螃蟹用什麼蒸,螃蟹應該怎麼蒸

時間 2022-01-03 07:09:04

1樓:青銅級鬥士

螃蟹可有不同食法,但最佳食法還是整隻蒸熟,趁熱蘸著薑醋品食,最有滋味。公蟹的精華在於吃蟹膏,母蟹的精髓重在品蟹黃。蒸的時候注意蟹背朝下,待水開後,再蒸20分鐘即可出鍋。

配上專用調料,您就可以盡情享受美味了。蟹肉性寒,因此食用一定要佐以薑醋。這不僅為了調味,更因生薑內所含的芳香性辛辣,有驅寒、興奮、發汗、解毒等作用;醋能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同時也具有驅寒殺菌作用。

其中,公蟹的精華在於吃蟹膏,母蟹的精髓重在品蟹黃。

螃蟹是最肥美的時候,陽澄湖位於江蘇省蘇州市區的東北,景色迷人,湖中綠洲蓮花島就像一塊晶瑩的翡翠。當然最有名的莫過於陽澄湖水產:桂魚、甲魚、白魚、鰻魚、清水蝦、大閘蟹為"湖中六寶",其中素有"蟹中之王"美稱的陽澄湖清水大閘蟹更是馳名中外。

九月吃雌蟹,十月吃雄蟹,餐桌上怎能少了這盤蟹呢?愛吃蟹的同志們,話不多說,先來盤蟹解解饞吧!剛剛端出蒸鍋的碟中,淡黃色的蟹汁裡夾雜著由蟹身滲出團團如芙蓉般的蛋白質,襯著桔黃色的蟹,味道清甜淡雅。

原汁原味,最大限度地保留了閘蟹的清鮮、甜美。世間的蟹痴及好吃的螃蟹只有一種,吃蟹卻只有兩種不同的程式:其一,直奔主題,第一時間揭開蟹蓋;其二,漸入佳境,將二鰲八腿一一剝食之後,方才行「揭盅」之禮。

雌蟹吃黃、雄蟹吃膏,滋味盡在唇齒間。今天吃螃蟹還喝了點新釀的葡萄酒,這會真是頭暈目眩的,葡萄酒的度數有點高了。   陽澄湖大閘蟹,蟹身不沾泥,體大膘肥,青殼白肚,金爪黃毛。

肉質膏膩,十肢矯健,置於玻璃板上能迅速爬行。每年9月中旬至12月是陽澄湖大閘蟹的成熟季節,其中農曆九月雌蟹殼凸黃滿,肉質細嫩,十月雄蟹膏脂厚膩,肉豐味美,最是食蟹佳期。

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煮蟹法:洗淨蟹後,置入盛滿滾水的鍋內,加大姜一塊,猛火煮之。一般半斤以上的二十分鐘,六兩以下的十五分鐘。

蒸蟹法:水燒至大滾時,將蟹肚朝天放入蒸籠中,上置洗淨抹幹之紫蘇葉,蒸十五到二十分鐘。

蘸料:用一碗半醋,三碗半醬油,六匙砂糖,姜四節剁茸隔水燉二十分鐘即可。

3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將鍋裡加涼水然後加一點料酒,把螃蟹殼向下在肚子上放一片姜然後蒸熟。

螃蟹應該怎麼蒸

4樓:爵爺的網路

用料主料大閘蟹適量

調料醋5克姜5克香油4克白酒適量

清蒸螃蟹的做法

1.用白酒泡一下螃蟹,等螃蟹昏迷,然後用小毛刷把螃蟹洗淨,蒸鍋內放入水,開鍋後放入螃蟹,大火蒸15-20分鐘即可

2.姜洗淨去皮,切成末。取一小碗到入醋和香油,放入薑末。備用 (美食傑建議為保持蟹的鮮味,香油可不放)

烹飪技巧

1、先說說螃蟹如何分公母,尖臍的是公螃蟹,圓臍的母螃蟹。中秋節前後母的最肥,注意選購。

2、怎麼選螃蟹?死掉的螃蟹是不能食用的,除了螃蟹的鮮活之外,選購時還要四看:

一看顏色:青背白肚、金爪黃毛者品質好。

二看個體:個大健壯、厚實、手感沉重的為肥大壯實的好蟹。

三看腹臍:腹部飽滿厚重,肚臍向外凸出,輕輕開啟腹臍,隱約可見黃色者為佳。

四看蟹腿:蟹腿上蟹毛叢生,腿部堅硬,很難捏動的螃蟹最肥滿。

3、用白酒浸泡。首先是為了去腥。順便把螃蟹灌醉,便於清洗,當然這一步也是可以省略的。

飲食禁忌

1、螃蟹性鹹寒,又是食腐動物,所以吃時必蘸薑末醋汁來祛寒殺菌,不宜單食。

2、螃蟹的鰓、沙包、內臟含有大量細菌和毒素,吃的時候一定要去掉。

3、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甲魚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

4、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5、不宜與茶水同食,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忌飲茶水。

營養功效

螃蟹乃食中珍味,素有「一盤蟹,頂桌菜」的民諺。它不但味美,且營養豐富,是一種高蛋白的補品。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螃蟹還有抗結核作用,吃蟹對結核病的**大有補益。

菜品特色

螃蟹有很多做法,但最好的吃法還當屬清蒸,不破壞螃蟹本身的營養,又能保持最足的鮮美,更重要的是,做法簡單。

5樓:苦苦的掙扎

清蒸螃蟹的方法

大家可以準備一些新鮮的螃蟹,準備適量醬油,生薑末,黃酒,少許味精,白糖,麻油,香醋,螃蟹,兩排的腿根用手捏住,這樣就不會夾到你的手,用牙刷把螃蟹刷乾淨,特別是一些縫隙裡面一定要刷乾淨,這樣才能夠讓味道更好,將薑末放在小酒碗內,加熬熟的醬油、白糖、味精、黃酒、麻油攪和。另取一小碗,放醋待用。將螃蟹上籠用火蒸15至20分鐘,至蟹殼呈鮮紅,,蟹肉成熟時取出,上桌時隨帶油調味和醋。

蒸螃蟹的時間

螃蟹的做法非常多,清蒸螃蟹可以保留螃蟹的原汁原味,但是正確的火候是非常有講究的,一般個頭大的螃蟹在水燒開以後,保持水開的狀態過20分鐘以後就可以了,就可以殺死裡面所有的寄生蟲了。但是遇到個體特別大的螃蟹,就需要酌情增加時間了。

蒸螃蟹的技巧

清蒸螃蟹可以先給螃蟹做乙個鹽浴,放到鹽水裡面浸泡30分鐘,這樣螃蟹身體裡面的一些髒東西就能夠被蒸出來,肉質可以變得更嫩,味道也可以變得更鮮,泡完後還得搓個澡,用乙隻廢舊的小牙刷把螃蟹蓋,螃蟹腿周圍都刷乾淨,這樣吃起來更衛生一些。

上面給大家介紹的就是清蒸螃蟹的方法,看了上面的介紹大家應該也有了一定了解,清蒸螃蟹的做法還是非常簡單的,只要能夠把螃蟹清洗的乾淨一些,掌握正確的技巧以及火候,一般蒸出來的螃蟹味道都是非常不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應該是。冷水上鍋蒸到水開上汽再蒸八分鐘就好了。這樣蒸出來的螃蟹又鮮美又嫩。

螃蟹用什麼鍋蒸好吃 蒸螃蟹用什麼鍋好

7樓:繁華有一夢

一般情況下,螃蟹的做法有很多種,清蒸螃蟹就是其中最受歡迎的一種吃法,很多人都會經常做蒸螃蟹。那麼螃蟹用什麼鍋蒸好吃呢?

蒸螃蟹用什麼鍋好

普通蒸鍋

螃蟹洗乾淨後放籠屜蒸,一定要殼朝下,肚子朝上,這樣做是為了不讓裡面的湯汁流失,保持鮮度,蓋子朝下蒸出來的水分都會儲存在蓋子裡,而不是營養流失。然後把精鹽均勻的撒在螃蟹上,不要放味精,蓋上蓋後用旺火蒸,水開後看到螃蟹周身發紅後,用中火再煮10分鐘就可以了,小螃蟹煮8分鐘。最好買活的或新鮮的螃蟹,死的螃蟹多煮一小會。

如果你覺得不放心,可以用乙個最簡單的測試來看看是否熟了。把螃蟹的蓋子開啟,看到蓋子裡的肉凝固就說明完全好了。不要用敲擊蓋的方法看是否熟透,敲擊只是檢查螃蟹的重量和新鮮度。

高壓鍋以用高壓鍋能蒸螃蟹,5分鐘夠了.水開了再放螃蟹.可以用碗蒸.

先準備一把小刷子(最好是牙刷),把螃蟹身體所有的部分都刷乾淨,最主要的是把他們的肚臍蓋子翻起來,那裡面要使勁刷——那是最髒的地方!

另外準備兩三片姜斬成薑末,少許蔥切成蔥花,兩瓣大蒜壓成蒜蓉,把它們放到同乙個小碗裡,加少許雞精、糖,衝入一點點開水,攪拌待雞精和糖融化。再加入醋、黃酒。這樣一碗極鮮的蘸料就準備好了。

螃蟹出鍋後裝盤,你就可以蘸著作料慢慢享用。

電飯鍋螃蟹用電飯煲蒸著吃是可行的,但關鍵是如何控制時間。

用電飯煲可以蒸到美味的蟹。螃蟹用電飯煲蒸著吃是可行的,不過要控制好時間,因為電飯煲產生的蒸氣量小,如果螃蟹是熟的,最好不要在熱水中再煮,否則蟹肉收縮就不好吃了,最好的辦法是將螃蟹放入已燒開過的溫水中焐一下,建議水溫在45-55度之間,時間在8分鐘左右。

可以的,不過蒸海蟹是有將就的,記住,蒸螃蟹的時候一定要把螃蟹的蓋子朝下,臍朝上,切忌,因為肚臍朝下的話,蒸汽直接就把螃蟹的蟹黃都蒸散了,或者都沒了,你在開啟螃蟹的時候你會發現螃蟹裡都是水,因為是蒸汽從它的肚臍裡面進去了,所以臍一定要朝上,那蒸出來的螃蟹才好吃,蟹黃才完整!

另外蒸螃蟹的時候電飯煲裡的水不宜過多,如果是大的電飯煲的話有三碗水就基本夠了,記住放涼水,等蒸開了冒熱氣的時候開始算起十五分鐘就ok了,千萬不要時間過長,不過建議放一點蔥和姜還有花椒和鹽,會很不錯的。

螃蟹一般怎麼蒸?蒸多久?火候多大?具體的步驟是什麼?

8樓:話題娛樂房

螃蟹到底要蒸多久?我來告訴你正確的蒸法,這樣蒸的螃蟹超鮮美!

9樓:陌染柒小玖

清蒸螃蟹,蒸煮螃蟹時,一定要涼水下鍋,這樣蟹腿才不易脫落。

由於螃蟹是在淤泥中生長的,體內往往帶有一些毒素,為防止這些致病微生物侵入人體,在食用螃蟹時一定要蒸熟煮透。

根據螃蟹大小,在水燒開後再蒸煮8-10分鐘為宜,肉已熟卻不會過爛。

步驟如下:用白酒泡一下螃蟹,等螃蟹昏迷,然後用小毛刷把螃蟹洗淨,蒸鍋內放入水,開鍋後放入螃蟹,大火蒸15-20分鐘即可。

2、姜洗淨去皮,切成末。取一小碗到入醋和香油,放入薑末。

10樓:河豚魚

用刷子刷好隔水蒸,水開後蒸15分鐘。注意別讓螃蟹夾著手了

11樓:板明遠

先洗洗,然後放點水在鍋底,再放蒸具,再放螃蟹,再蓋鍋蓋就ok啦,不用很長時間十五到二十分鐘就夠了,水不要漫過蒸具就行,火候中火就差不多,不然也可以大火再小火,很簡單的,

12樓:孔維粒

注意蒸螃蟹時肚子要朝上,以免蟹黃流失。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火開水蒸15分鐘。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螃蟹

1、用白酒泡一下螃蟹,等螃蟹昏迷,然後用小毛刷把螃蟹洗淨,蒸鍋內放入水,開鍋後放入螃蟹,大火蒸15-20分鐘即可

2、姜洗淨去皮,切成末。取一小碗到入醋和香油,放入薑末。

簡單實用 ,希望能幫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大閘蒸的做法及醮料的調配

主料:大閘蟹

醮料:醋、白糖、姜

一、清蒸大閘蟹的做法

1、將買來的大閘蟹在流水下,用小毛刷將蟹體刷洗乾淨。

2、將大閘蟹按於桌面上,一手將蟹爪蟹鉗往裡收,一手用綿繩將蟹爪蟹鉗捆紮好。

3、蒸鍋內燒水,用大火將水燒開後,放入大閘蟹,蓋上蓋,保持大火蒸15分鐘即可。

二、醮料的調製方法:

1、將姜去皮切成細絲。

2、碟中放入醋、適量白糖拌勻。

3、放入薑絲,隨蟹一同上桌蘸食。

怎樣蒸螃蟹好吃,怎麼蒸螃蟹好吃又簡單

1.螃蟹要新鮮。吃海鮮,尤其是蟹 蝦,一定要以新鮮為主,至少不要掛機。螃蟹只有新鮮的,所以你可以通過蒸或炒來品嚐原汁原味的美味。而且新鮮的螃蟹沒有強烈的魚腥味,簡單的蒸一下就可以獲得原汁原味的鮮度。2 冷水上鍋。蒸菜用什麼樣的水鍋一直有爭議。蒸螃蟹也面臨這個問題。很多人會選擇熱水快速煮螃蟹。不過用這...

蒸螃蟹用冷水還是熱水,蒸螃蟹冷水煮還是熱水煮?

清蒸螃蟹是冷水煮還是熱水煮?隨著生活條件的日益提高,螃蟹這樣的高檔食材成了餐桌上的常客。但是,螃蟹太貴了,需要知道怎麼做才不會浪費食材。蒸螃蟹是我們最常見的做法。很多人不知道用冷水還是熱水蒸螃蟹。蒸螃蟹一定要用冷水蒸,因為冷水用蒸汽燒開後,螃蟹是用這樣的蒸汽一點一點蒸的,最好是10到15分鐘,這樣蒸...

螃蟹要蒸多久才能吃啊,蒸螃蟹要多久?

蒸蟹則為三兩重以下蟹水開後蒸15分鐘,三兩到四兩間蒸17分鐘,四兩以上的蒸二十分鐘,一般是蟹體重每增加一兩,時間增加兩分鐘左右 時間不夠是生的,蟹帶有一定毒性和寄生蟲,時間不夠不容易殺死和破壞毒性和寄生蟲,但時間太過則蟹會失去蟹的鮮美口感,也不容易將肉和殼分離,食用時比較不方便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