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醫保個人賬戶比例,河北省醫保個人繳納比例

時間 2022-01-03 07:03:05

1樓:abc保險網

河北省日前發布的《關於做好2023年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工作的通知》指出,從今年起,我省城鎮居民個人繳費標準將在去年基礎上提高30元,達到人均不低於120元。醫保繳費額度高了,待遇也將隨之水漲船高,政策範圍內住院費用報銷比例將達到75%左右。

我省個人繳費今年漲30元

按照規定,2023年河北省城鎮居民醫保人均財政補助標準達到380元,其中**財政補助216元,省、市、縣財政補助按照規定配套比例配套補助資金。

財政補助標準漲了,個人繳費今年也有所提高。城鎮居民個人繳費標準在2023年基礎上提高30元,達到人均(成年人和未成年人平均)不低於120元。

由於醫療保險目前是市級統籌,各設區市情況各不相同。個人繳費標準未達到的市,要盡快調整繳費政策,落實個人繳費責任。

根據城鎮居民基本醫保**收支實際和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長幅度,合理制定2023年及以後提高個人繳費標準的方案。石家莊市目前實行的繳費標準因人群不同而略有不同,其中高校在校大學生最少,每年20元;勞動年齡段的參保居民繳費最多,從160元到280元不等。

今年住院可報銷四分之三基本醫療保險的原則是「收支平衡、略有結餘」,繳納的錢多了,意味著醫保待遇也將提高。根據**承受能力,河北省將適當調整統籌**支付比例,向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傾斜,促進分級診療、雙向轉診機制的形成。

2023年城鎮居民醫保政策範圍內住院費用報銷比例達到75%左右。政策要求,河北省要及時調整在校大學生醫保有關政策,提高在校大學生參保積極性。目前石家莊市在校大學生按學年參保,每年每人繳費僅20元。

針對新生兒的特殊性,河北省要制定合理政策,及時將其納入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範圍。目前石家莊市新生兒參保可不受集中參保期的限制,全年均可辦理參保手續。按照要求,河北省還要繼續做好對「低收入家庭60周歲以上的老年人和喪失勞動能力的重度殘疾人」的參保資助工作。

目前,石家莊市該群體個人不繳費,所需費用全部由**埋單。

今年全面實施大病保險制度城鎮居民醫保是保基本,碰上大病重病則要靠大病保險渡難關。

按照要求,河北省今年將全面實施城鎮居民大病保險制度,尚未完成招標工作的市、縣,要加快實施進度,盡快完成招投標工作。同時做好基本醫保、大病保險與醫療救助等各項制度的政策銜接和費用結算服務工作。

石家莊市自2023年首批實行大病保險政策,讓患大病的參保居民多一重保障。那麼在什麼情況下,石家莊市參加城鎮居民醫保的人員才能進行大病保險報銷呢?據

介紹,個人自付醫療費數額在起付標準及以下的,大病保險**不予賠付。超過起付標準部分,按自付醫療費用額度分段確定賠付比例。

目前,石家莊市城鎮居民大病保險起付標準為2.5萬元。也就是說,居民住院後,在醫保目錄內花掉的費用中,需個人負擔的那部分超過了2.

5萬元,就可以進入大病保險的報銷範圍了。參加省會城鎮居民醫保的人員,在乙個結算年度內,居民大病保險賠付最高限額為18萬元。再加上城鎮居民基本醫保**支付最高限額的12萬元,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最高支付限額可達30萬元。

石市目前大病保險的起付標準和報銷比例

2.5萬元-3萬元賠付50%

3萬元-6萬元賠付53%

6萬元-9萬元賠付56%

9萬元-12萬元賠付60%

12萬元-最高限額賠付65%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康波財經

醫保劃入個人賬戶的比例是多少?

河北省醫保個人繳納比例

3樓:奶爸保測評

關於醫保的繳納比例問題,一直以來都是很多人心裡的疑問,現在奶爸就跟大家聊聊,關於醫保的繳納,有什麼是我們需要了解的呢?

《醫保對於我們有哪些意義?2023年醫保有無變化?》

繳納標準

首先,個人醫保每年繳納一次,徵收期通常是每年的9月到12月,用於繳納下一年的費用。如果你在付款期間未付款,則將會有乙個等待期,在此期間你享受不到醫療保險的保障。

如何繳納個人醫保

如果你是城市居民,可以將身份證原件,戶口簿,影印件和1英吋彩色**帶到社群居委會或社會保障辦公室進行登記繳費。

如果是農村居民,則可以選擇參加農村合作醫療。如果需要參加,村委會將告知你如何上交資料,接著統一處理。

如果你是個體戶,可以選擇僅建立統籌**而不建立個人賬戶,並按上一年當地平均月薪的4.2%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或者你可以選擇根據上一年當地的8%平均月薪,繳納個人賬戶。

費用是根據去年的當地平均社會工資計算的,每年的平均工資都有所不同。個人名義的繳費必須提交申請給戶口所在地的社會保障局。

辦理資料報括:個人身份證,兩張一寸免冠的近期**,保險費,申請表等。

個人醫保每年要繳納多少

城鄉居民的保險費每年繳納一次,次年的醫療保險費在每年的9月至每年12月繳納。

職工醫療保險按月繳費,由個人和單位共同繳納,靈活就業人員則按月繳納規定費用。

城鄉居民的醫療保險費用由各地統一規定,分為高低兩級。

例如,2023年,河北省城鄉居民高階醫療保險費用為436元/年,低端醫療保險費用為236元/年;

職工的醫療保險繳費比例則需要根據當地政策進行調整。

例如:河北省市職工醫療保險最低繳費基數為3255人,最高繳費基數為16274人,其中單位繳納6.50%,個人繳納2.00%

以上就是個人醫保如何繳納的全部內容了,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在配置好社保和醫保後,奶爸還建議您根據自己的需求,結合,搭建起社保+商業保險的完整保險體系,這樣才能最大限度的保障您和您的家庭。

4樓:abc保險網

1、通過單位繳納養老保險的,單位一般繳納比例為20%(各地政策不一),個人繳納比例為8%。

2、以自由職業者身份繳納養老保險的,個人繳納比例就相當於原單位繳納+個人繳納比例之和。

舉例說明:上海城保通過單位繳納社保,單位繳納22%,個人繳納8%,而以自由職業者身份繳納養老保險,比例就為30%。

河北醫保社保繳費比例

5樓:abc保險網

具體需以所在縣(市)規定為準,不是全省統一的。

社保繳費比例一般如下:

養老保險:單位20%,個人8%;

醫療保險:單位8%,個人2%;

失業保險:單位2%,個人1%。

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各在1%左右,個人不需要繳納。單位所繳比例,各地區略有差別,以當地規定為準。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河北省醫保比例是多少

6樓:abc保險網

河北新農合報銷範圍內兒童先心病等20種重大疾病醫療救治補償可不受10萬元限制,另行計算。河北新農合報銷政策還規定河北省新農合個人繳費標準由60元提至70元。在繳費水平提高到基礎上,參合農民也能享受到更多的實惠。

門診補償和政策範圍內住院補償比例均有提高。而關於河北新農合報銷範圍介紹,參合農民在區內定點醫療機構門診、住院和經批准轉至域外醫療機構住院所發生的診療費用,除《河北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診療專案補償規定》中所確定的不予補償和限價補償的專案外,均依據《河北省醫療服務專案規範及服務**(試行)》執行並按桃城區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規定的標準予以報銷。

河北省醫保基數及比例

7樓:abc保險網

社會保險繳費基數是計算用人單位及其職工繳納社保費和職工社會保險待遇的重要依據,有上限和下限之分,具體數額根據各地區實際情況而定。

參保人員個人繳費基數為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並按政策實行保底封頂。繳費基數最低不低於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不高於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職工個人的繳費比例為個人繳費基數的8%,用人單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比例為單位繳費基數的20%。各地的經濟水平發展不一,所以繳費基數也是不同的。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狂犬疫苗可不可以醫保個人賬戶支付

我幾年前打過,具體的忘記了啊,只是說一個大概,我印象中是不能走醫保的,就算是能走醫保,我們這的醫保是 退休的一年累計1300 上班的一年累計1800的門診費用後 住院另算 以後的門診報銷百分之80左右。我是有個什麼保險,打針花了一千五左右 好像叫什麼免疫球蛋白什麼的,但只是貓給抓了,抓進去了,但是也...

醫保卡個人賬戶的錢可以給家人用嗎

法律分析 可以。近日確定,拓寬醫保個人賬戶使用範圍,允許家庭成員共濟,可用於支付在定點醫療機構就醫,以及在定點零售藥店購買藥品 醫療器械和醫用耗材發生的由個人負擔費用,探索用於家屬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保等個人繳費。法律依據 中共 關於深化醫療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見 十一 加強 預算管理和風險預警。科學編制...

為什麼醫保劃入個人賬戶的金額不一樣

不慌不忙的說道 參加職工醫療保險,個人繳費全部到個人賬戶,其中單位繳費的一部分也會返還到個人賬戶。雖然說你們的醫保繳費金額一樣,但是如果年齡不一樣的話,劃入的醫保費比例也會有區別。以北京為例,對於在職職工,35周歲以下的,單位每月返還繳費工資的0.8 到個人賬戶,35周歲以上45周歲以下的每月返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