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餐飲廣告,餐飲行業怎樣做好廣告宣傳?

時間 2022-01-03 07:00:05

1樓:糖不甜

日本有家「吃光餐館」,老闆山田六郎在開業不久就遇上了麻煩事,幾百名員工舉行罷工。**對此進行了報道,山田的企業幾乎陷於絕境。

這種令人啼笑皆非、莫名其妙的舉動,不僅調動了顧客的好奇心,改變了大家的看法,而且引得新聞機構競相予以報道,立即成為大阪市的乙個新聞熱點,生意由此興隆起來。

山田由此嘗到了「做廣告」的好處。但他不想花錢。不花錢怎麼做廣告呢?

一天,他租用了十幾頭牛,給牛穿上寫著店名的紅紅綠綠的衣服,牛背上載滿洋蔥、青椒、馬鈴薯、雞鴨、魚等各種各樣的原料,由自己親自帶頭,牽著牛,在大阪街頭招搖過市。成千上萬的市民和行人被這種別開生面的「宣傳」所吸引,紛紛駐足**,而**又一次將這一事件炒得沸沸揚揚。

僅據報實的統計,這兩次為「吃光餐」刊登文章的字數,如果以廣告費計算,山田六郎至少要付上1000萬日元。這個數目,是他第一年營業收入的七分之一。由於善於別出心裁達到了1。

5億日元,第三年4億日元,到第四年時,躍居大阪市第一餐館的地位,銷售額高達18億日元。

「倒過來想」,就是「逆向思維」。它要求人們打破常規,跳出窠臼,將事情反過來思考,出其不意,攻其不備,使企業擺脫危機,實現超越。

我們許多餐飲企業熱衷於在**發布廣告但效果並不好,其原因有三:第一,餐飲是特殊產品,是色香味型的統一體,做報刊等平面廣告,不合適;做電視廣告直觀了,但是就那麼一晃兒就過去了,實在看不出什麼。第二,做菜餚的廣告不理想;做飯店的整體形象廣告即品牌廣告我們的飯店品牌還沒有真正形成。

即使是「全聚德」和「狗不理」,離世界著名品牌還有差距。第三,永遠也不能忽視的是,餐飲是特殊產品,它和百貨、家電不一樣,如果你的廣告做出去,真的來多了顧客,你便真的應付不過來。

所以,我們看到,洋餐很少在**上做廣告。而是真正結合了餐飲業的特點,巧做「餐飲廣告」。

一是巧用「招牌」。如「直立式」招牌,就比門上和門前的招牌更能吸引顧客,可口可樂在公路兩旁蓋也類似產品的圓柱式專門店,十分醒目。再如「人物,動物」招牌,像肯德基門前「和藹的大叔」等,因為形象鮮明而極大地吸引人們的注意力。

其他如「霓虹燈」、燈箱招牌,「懸掛、壁掛式」招牌等,只要設計得法,其廣告效果會很不錯的。

二是巧用「店面廣告」。採用一種統一的字型,使用一種統一的色彩,設計一程統一的圖案,製作一些廣告宣傳品,可以突出 和加深餐廳的形象。此外,精美的食品廣告畫會刺激人的神經,激發起人的食慾。

三是利用「食品廣告」。食品本身的展示是一川很有效的推銷形式。它利用視覺效應,調動了人們的其他感覺器官,能激起顧客的購買慾望,吸引客人進餐廳就餐並刺激客人追加點菜。

2樓:樹上有只熊

回答第一,餐飲是特殊產品,是色香味型的統一體,做報刊等平面廣告,不合適;做電視廣告直觀了,但是就那麼一晃兒就過去了,實在看不出什麼。第二,做菜餚的廣告不理想;做飯店的整體形象廣告即品牌廣告我們的飯店品牌還沒有真正形成。即使是「全聚德」和「狗不理」,離世界著名品牌還有差距。

第三,永遠也不能忽視的是,餐飲是特殊產品,它和百貨、家電不一樣,如果你的廣告做出去,真的來多了顧客,你便真的應付不過來。 所以,我們看到,洋餐很少在**上做廣告。而是真正結合了餐飲業的特點,巧做「餐飲廣告」。

餐飲行業怎樣做好廣告宣傳?

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餐飲業市場競爭越來越烈,利用廣告適時適度的宣傳自己,已成為餐飲業競爭和經營的乙個十分重要的手段和內容。作為餐飲企業的經營者、廣告策劃者,必須在全面了解餐飲企業狀況的前提下,進行科學定位,嚴密的策劃,廣告宣傳就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一、餐飲廣告的定位 餐飲業是乙個複雜而系統的綜合工程,影響餐飲經營的因素很多。涉及價位、特色、服務、環境、位置、知曉率等因素。

因此在廣告宣傳定位上,既要綜合考慮相關因素,又要充分體現餐飲行業的個性及特點.會做的,投入少見效快;不會做的,投入大但效果不一定好。加貝餐飲短時間內在呼市餐飲界異軍突起,各店開得紅紅火火,就是在廣告宣傳策劃定位上乙個非常成功的案例。因此餐飲企業成功與否,廣告策劃和定位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

對某些大型飯店酒店而言,需要整體宣傳,全面推廣;但在大多數餐飲酒店來講,則需要抓住重點,突出特色,以奇取勝。二、注重企業形象的宣傳 無論老牌店還是新開業店,不管規模大小,必須注重企業形象的宣傳。作為餐飲酒店主要講的是回頭客,其餐飲質量、價位、環境、服務上必須給消費者留下好的印象和口碑。

女神大酒店全力打造標準化運營模式,非常注重企業形象的宣傳,最終得到了消費者的認可。因此,新企業也好,老字型大小也罷,要不遺餘力地樹形象,做宣傳,推品牌。三、注重特色品牌的宣傳 特色經營可以稱作餐飲企業的靈魂,沒有特色的餐飲企事業是沒有生命力的。

餐飲特色宣傳又是餐飲企業強身發展的第一要務,中小餐飲企業務必重視。每個酒店都有自己的特色和風格,要通過廣告宣傳讓消費者知道你經營些什麼,特點特色在哪,與別人有什麼不同,是消費環境好,還是飯菜的價位低。特別是在餐飲經營進入精品化、特色化、專賣化的今天,這樣的宣傳尤為重要。

特色宣傳了,顧客品嚐了,感覺就是的特色,你的酒店就會顧客盈門。四、注重在餐飲文化上做文章 現代餐飲「吃」不是主要內容,顧客到飯店酒店已不全是為了吃飯,而成了交友、聚會、商務談判的一種手段。休閒餐飲、商務餐飲、娛樂餐飲等餐飲形式的出現是文化在餐飲中的比重更加突出,飲食文化更加濃厚多彩。

所以飲食文化宣傳已是當今餐飲酒店乙個極具重要的手段。飲食文化宣傳也要有乙個正確的定位,即宣傳什麼,怎麼宣傳,弘揚突出什麼文化,要根據飯店酒店自身特點,找準切入點,引起大家的興趣,留下深刻的印象。五、注意在適合自己特點的廣告**上做宣傳 廣告不是點綴,不是裝飾,它是企業文化的外延,體驗的是經營理念的內涵,有什麼樣的經營主張就做什麼樣的廣告和**選擇,千萬不能隨波逐流。

當今社會條件下,**形式越來越多,報紙、雜誌、廣播電視、專業**、各種戶外廣告及網際網路等使你目不暇接,且各有各的優勢。由於餐飲消費物件的不同,作廣告要根據自身消費群體範圍來確定.比如內蒙地區乃至全國範圍連鎖的,適合於在發布範圍大的廣告**做廣告。而消費群體在呼和浩特市區,適宜在呼市地區廣告**上做廣告,更小的飯館只適宜在飯館周圍區域做些小型廣告,切忌為了「名聲」不切實際地把廣告做在不屬於你覆蓋的範圍。

對於廣告**你也要認真地選擇。不能見**就上,要盡可能的選擇那些覆蓋面洽好,投入少,**並茂反映餐飲特色特點,切實起到宣傳效果的**上。 總之,餐飲文化廣告策劃與定位的內涵很深,隨著餐飲業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競爭的白熱化,餐飲行業廣告策劃與定位還需要進一步深層研究和**,特別是大的餐飲飯店在這方面更應當多做研究,為弘揚餐飲文化,創導綠色消費,打造各具特色的餐飲文化品牌做出應有的貢獻 閱讀更多相關知識,返回【 宣傳管理 】欄目列表

開個餐館需要做些什麼廣告

4樓:匿名使用者

要使乙個餐館成功地運轉起來,八大要素乙個都不能少:地段、定位、**、環境、服務、廣告、營銷、財務控制。其中的服務是指綜合服務,包括了提供怎麼樣的菜餚服務,不僅要講究菜餚本身的質量,還要借助菜餚本身來向顧客提供一種文化內涵等等。

從杭州的餐飲消費來看,兩三個人出外就餐的情況越來越多,一些環境好、菜餚好的特色餐館特別受這個消費群的青睞。開餐館絕不是端出幾個好吃的菜就可以了,要從各個細部都做得非常人性化,這樣才會讓顧客真正感到舒服,覺得進到這個店裡是一種享受。比如老闆在試菜時,就不能只吃一口來定這個菜的好壞,因為顧客在餐桌前坐很長時間,老闆要注意到這道菜到冷的時候是不是會讓客人覺得很不好吃?

一桌菜吃好後,如果送的水果不太好,就會壞了前面所有的好印象。又比如,裝修時,桌子訂好了,覺得很好看、椅子試著坐坐也很舒服,可是顧客坐下來吃飯時,卻還是覺得坐得不舒服。為什麼?

因為桌椅之間的高度搭配不合理,顧客時間坐長了,就會覺得累。這些細節,哪怕在乙個很小的餐館也有很多。開店就要多站在顧客的角度想想。

可以借鑑廣東餐館常用經營方法

代表方法一:合法傳銷式經營(口碑營銷)。 有一家廣東餐館的老闆突發奇想,匠心獨運,採用了傳銷式的經營策略,而且效果很好。

他的具體做法是:當a顧客第一次到該餐館用餐時,他收取全部餐館費,而當a第二次帶別人來時,他便只收九折餐館費,另外的一折交給a顧客,當a顧客第三次帶別人來時,他又只收八折餐飲費,其餘的全部歸還給a. 這樣,a顧客來的次數越多,所帶的人越多,a所得的回扣便越多。

當然,這種回扣也是有一定限度的,一般到五折為止,而不可能把全部餐飲費都交給a. 同樣道理,對於b顧客、c顧客――他也都採取這種方式。 如此一來,這家餐館的生意就越來越興旺發達,把其他餐館的顧客也都陸續地吸引過來了。

由此可以看出,經營餐館的具體方法的確是多種多樣的。 只要肯動腦筋,就會想出許許多生財之道。

代表方法

二、雙管齊下(軟,硬體)就餐館而言,都是有兩個部分組成的,即:看得見的部分和看不見的部分 所謂看得見的部分,就是指餐館的硬體,所謂看不見的部分,就是指餐館的軟體。 大凡賺錢的餐館,其軟體部分和硬體部分都有一些相同的特點。

具體說來,有如下幾個方面: a) 軟體――看不見的部分的特點主要是: 1、 給人乙個好的印象 必須使客人在用餐時和用餐後,都能對餐館產生深刻的好印象。

2、 給人乙個好感覺 感覺是難以說清的東西,卻非常重要。因此,必須在餐館的陳設,布局,色調等方面多下功夫,讓人感覺好。 3、 讓人有種好心情。

餐館人員的服務態度應當溫和、細緻、不要惹客人厭煩。 4、 讓人在進餐館後,會由忠地感到一種特有的溫柔和快樂。 餐館與別處不同,客人在吃飯時應該快樂才對。

b) 硬體――看得見的部分的主要特點是: 1、 店的選址要合理,盡量占地利之便,有人光顧。 2、 便宜的**; 3、 清潔的店面,盡量用柳橙和象牙色,給人一種清潔的印象; 4、 食品要豐富; 5、 上菜的速度要適度,不可過快,也不能太慢; 6、 好吃的味道; 7、 只用女店員,僱傭女店員的餐館,會使客人有一種好感覺;

代表方法三――開發吃中三味新、奇、特、中國人是世界上最注重吃的民族,經過幾千年的發展,逐漸形成了博大精深的食文化。這一點,是其他任何國家和民族都無法與比擬的。而廣東人更是中國食文化的開拓者、實踐者和傳播者。

在中國這樣大的乙個國家裡,既然有食在廣東的說法,就足可以看出廣東在中國食文化中的地們之重要。 之所以會出現如此一邊倒和一枝獨秀的狀況,絕非偶然。 這是因為,廣東人最了解吃中三味:

新、奇、特、 所謂新,是指廣東人非常喜歡吃新鮮的美味。 海鮮和河鮮儘管都很名貴,可是廣東人卻對他們情有獨鍾,十分喜愛。 所謂奇,是指廣東人十分喜歡吃那些奇怪的食品。

這些食品之奇怪,是因為一般人都不會想到去吃他們,而廣東人卻獨具慧眼,做成各種美味佳餚。 比如說,很多人都不知道鼠肉的美味,而廣東人卻發明了做鼠肉的方法,把大家都感到可惡的老鼠拿來烹食。這一點,已足可說明廣東人的好奇心與大膽程度。

所謂特,包含兩方面的意思:1特產、2、風味獨特

代表方法四:生猛海鮮不生猛 生猛海鮮幾呼成了粵菜的代名詞,然而南方人的服務卻一點也不生猛,採取溫柔的正規服務(不斷加強員工素質與培訓,並建立服務級制)

並預祝你開店成功! 這樣夠詳細了吧,嘿嘿````

餐飲行業的財務報表怎麼做,餐飲行業的財務報表怎麼做

蓋辜苟 餐飲行業財務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 利潤表編制報表,編制報表要做到資料準確 平衡。製作方法 做財務報表的時候,有些工作不需要看賬簿也可以做出來。1 資產負債表中期末 未分配利潤 損益表中 淨利潤 資產負債表中 未分配利潤 的年初數.2 資產負債表中期末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按損益表計算本期應交...

餐飲行業競爭力大怎麼做,餐飲行業競爭力較大怎樣才能脫穎而出?

漫漫追夢人 現在做什麼行業,競爭都大。想要把這個行業做好,就必須先找好自己的定位,做出自己的特色。除了菜品口味各方面都要好之外,那麼必須要有自己的特色,要有讓人想來這裡買東西的理由。作為一個老闆,要從客戶的角度去想問題,比如你要到一家店去消費,是因為什麼?不到另外一家店去消費又是因為什麼,只有從客戶...

餐飲業怎麼做推廣效果要好些,做餐飲行業如何推廣和宣傳最有力度?

一家餐廳如何做好餐飲營銷?餐飲營銷的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吸引新顧客,促使老顧客進店二次消費。我們可以通過周年慶 法定節假日 網路熱門活動 例如抖音上的一些挑戰賽。分紅營銷 可以通過來店餐飲管理軟體的股東分紅系統,招募分紅股東,進行營銷裂變使用者,分紅股東只享受自身客源的分紅,同時也可當做在店內消費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