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買什麼保險比較好,年輕人買哪個保險好?

時間 2022-01-03 06:57:05

1樓:斷翼天使

如果你想買保險,那麼一定要了解一些有關保險的基本知識。如果能夠學習一些基本的保險知識,對於不了解保險的人來說都不是一件壞事。如果不介意,現在就來了解一點基本的保險知識,可以嗎?

買保險一定要明確乙個基本道理:買 保險買 的是保障!而並非是其它(如:

**、**、存款……等)。買保險是為了規避人身風險,建立個人保障體系的有效方法。同時,它還是一種理財方式。

要想正確的利用這種方式理財,就應該學習和了解一些有關保險的基本知識。如果人云亦云,或者想當然的去買保險產品,結果可能會適得其反,不但讓你花錢買了你不一定需要的產品,還會讓你煩心很長一段時間,甚至,煩心一輩子。保險分為:

社會保險和商業保險。社會保險是法定的保險,也可以被稱作:政策性保險。

它是國家管理部門以法律為依據,以行政手段進行實施和管理的保險。

凡是參加工作或自謀職業的成年人都必須參加的保險。它可以為參保人員提供基本醫療保險、基本養老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和生育保險範圍內的經濟保障。因為社會保險是**行為,所以它帶有強制性的特點。

雇主(或機構)在雇用雇員時應該簽定勞動合同,雇主(或機構)應該為雇員辦理社會保險,這是雇主應有的社會責任和義務。如果公司不為雇員辦理社保,就是一種違法行為,在掌握了相關證據後,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進行投訴、舉報。還可以向當地**求助,揭露那些不良老闆的違法行為。

個體人員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在戶口所在地參加社保(至少目前的政策是這樣的),之後要履行按時、足額、連續繳費的義務。參保人員在遇到以上基本醫療、基本養老和生育保險問題時,可以得到相關方面的經濟保障。

2樓:敏敏情感答疑

年輕人在投保方面先以社保為主,其次可以考慮商業保險為補充,保險費佔家庭收入的10-20%是合適的,太低會造成保障不足,太高會給自己造成過大的壓力

年輕人買哪個保險好?

3樓:

對於年輕人來說,有著許多的熱血與張揚。而即使是年輕人,我們也要懂得用保險為自己規劃乙個全面的保障計畫。

至於該買哪些保險比較好呢,下面我們就逐一給出並對其做乙個具體的介紹。

一、重疾險

大病的患病率逐漸年輕化,得了大病往往會成為乙個家庭沉重的負擔,所以重疾險對於年輕人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而在較年輕的時段,重疾險的費率相對較低,保費也就相對較低,這個時候購買重疾險是比較划算的,而且獲得更長的保障。

所以,有條件的話答主建議將重疾險也配置上,這樣保障才會更加全面。

能保重大疾病的保險有哪些?什麼重疾險值得買?

二、意外險

意外險顧名思義,是抵禦意外風險的,主要保險責任包括意外醫療、意外傷殘和意外身故。

意外險的**很便宜,每年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就可以獲得全面的保障。

意外險,可以說是一種短期險,一般都是買較短期限的,因為其期限較長的產品都會比較貴,且這類產品更新換代的也比較多,所以買短期的比較好。

答主整理了目前價效比很高、比較值得買的幾款短期意外險,具體的見下文》

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三、醫療險

醫療險,則主要是針對醫保而來的,因為我們的醫保有很多方面都無法為我們做出保障,且一般只報銷50%~70%。而醫療險,則包括用藥、醫療裝置、大型手術這些方面的花費,其都能夠全部報銷。

而醫療險,相對於其他的險種就便宜很多,價效比相當高。對於年輕人來說同樣也會是很好的選擇。

至於市面上熱門的醫療險,答主也為此做了如下整理》

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以上這三種保險,就是答主建議年輕人所選擇的保險。

望採納!

4樓:對對保險網

現在的年輕人風險意識是很高的,有關於保險的問題,他們也比較關心。那麼對於年輕人來說,應該怎麼買保險呢?還不太清楚的可以先看看這篇分析哦《適合年輕人買的保險有哪些?

一般來說,年輕人的經濟實力還不是很好,先選擇一些保障型的保險會好一些,例如這幾種:

1.重疾險

如果不幸患上重疾,身體要經受疾病的折磨那是一定的,還要承受高額**費的經濟衝擊。而如果買了重疾保障的話,既解決了不夠錢治病的燃眉之急,又免除了因病無收入**的擔憂。

如果想準求價效比產品的,這幾款產品都還可以,朋友們可以先看看:

如果追求更實惠的產品,這幾款產品可能會更適合《十大便宜好價的重疾險**點!》

2.醫療險

現在的年輕人大多承受著學習和工作的壓力,爭當熬夜冠軍也已經成了常態,而這樣伴隨著的是,不僅是掉發速度驚人,不知不覺身體也變差了,更容易生病了。或許會有人想,小病的**費用也不會很高,可是,要是病得嚴重些,需要住院了,住院費相信大家都心裡有數吧。

基於年輕人的積蓄還不多,百萬醫療險是比較合適的,想要獲得百萬的保障,也只需要幾百塊錢,蠻便宜的。最近熱度比較高的百萬醫療險我都總結出來了,有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哦《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3.意外險

年輕人要通勤、要出差等,而擁擠的道路往往是意外高發的地方,任何人都有可能遭遇不幸,因此意外險的保障其實是不可少的。

意外險相對以上的險種來說是比較便宜的!1年交個一百多,就能有乙份不錯的意外保障,像這幾款,對於年輕人來說都比較不錯《2023年,最適合年輕人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整體而言,對於年輕人比較重要的首先是基礎的保障,之後經濟水平提高了,增加壽險或理財險都是可以的。

望採納!

5樓:皆有可能

重疾險。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大家先來了解一下重疾險。簡單從字面上理解,其實也就是保重大疾病的保險。

要知道,現在重大疾病的**費用高昂,少則幾十萬,多則達上百萬,大多數家庭都難以負擔得起,購買重疾險則能夠很好的轉嫁風險。尤其是對年輕人來說,往往是事業感剛剛起步,積蓄不多,一旦罹患重疾,極易導致家庭因病返貧,所以,年輕人不容忽視重疾風險。

壽險。了解完了重疾險,大家不妨再來說說壽險。如果重疾險是為大家在不幸患上重大疾病而缺少**費用時提供保障的話,那麼壽險解決的就是,大家因過早死亡而導致家人錢不夠花的問題。

對年輕人來說,購買定期壽險、兩全保險等都比較合適。比如定期壽險,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死亡,保險公司就會賠償保險金;如果過了保障期限,被保險人仍舊生存,則保險公司不會賠付,且不返還保費。

重疾險vs壽險,選哪種?大家在投保時都會發現,不論是重疾險還是壽險,這兩者的保額都相對比較高。如果出了險,它們所帶來的保障,都是其他保險無法比擬的。

那麼,這兩種保險,年輕人到底應該先買哪種好呢?

事實上,這個問題大家無法給出乙個絕對確定的答案,因為每個人的經濟條件和保險需求是有所不同的。因此,如果大家用於購買保險的資金不足,可以考慮先購買重疾險,資金充足的話則最好兩種保險都買。因為相對於壽險來說,一旦罹患重疾,個人和家庭面臨的風險更多,包括**費用、**期間的收入損失及治而不愈所帶來的風險影響,畢竟年輕人只有做好保障才能無憂奮鬥,這是對自己的保障,也是對父母的責任。

6樓:多保魚談保險

年輕人購買人身意外保險不知道哪家強

7樓:敏敏情感答疑

年輕人在投保方面先以社保為主,其次可以考慮商業保險為補充,保險費佔家庭收入的10-20%是合適的,太低會造成保障不足,太高會給自己造成過大的壓力

8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商業保險在決定購買前任何一家保險公司的「效率」都很高,不過通常購買保險的人都不會期待自己出意外,得到保險賠償,而目的在於取得理賠費用的行為可能涉及違法;在理賠時因為保險公司需要拿錢出來,所以都需要認真審核,走程式都不會很快,哪怕是正常保險期滿終止退款也要等個十天半個月。

9樓:奶爸保險規劃

每種保險都有它們各自的特點,我們在購買保險前一定要充分了解它們的特點,把錢花在刀刃上,這樣才是購買保險的正確姿勢。

買保險的一大原則是「先保障,後理財」,所以我們購買保險一定要先買保障型的保險,只有生活有了保障,理財才有意義。

1.壽險

壽險的賠付條件是被保險人身故/全殘,按保險期間可以分為定期壽險和終身壽險。

成年人特別是家庭經濟支柱,是一定要為自己配上壽險的,因為家庭支柱一旦倒下,家庭的經濟收入就會中斷,沒了經濟收入,家庭其他成員的生活將得不到保障。

如果購買了壽險,即便是家庭經濟支柱因故身故/全殘,保險公司會一次性賠付一大筆錢,這筆錢可以保障家庭不至於陷入經濟危機中,有負債的家庭,還能用這筆錢去還債。

經濟條件較好的家庭,還可以購買終身壽險(終身壽險因為是終身,即保險公司一定會賠付),用於家庭財產的傳承。

2.意外險

我們不能保證意外不會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所以意外險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

意外險保障的是因意外傷害導致的身故/傷殘,包括意外傷殘、意外身故和意外醫療,當被保險人因意外出險,保險公司會按照合同進行賠償。

購買意外險可以大大增加我們對意外風險的抵禦能力,即便面臨意外,有了意外險我們也不至於方寸大亂。

更多有關意外險的知識,盡在奶爸《人身意外險怎麼買?這樣買就對了》一文中。

3.重疾險

「一人得重疾,倒下乙個家」,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這句話,這句話很好的描述了重疾對患者自身和家庭的打擊能力,如果家庭成員不幸罹患重疾且還沒買重疾險,面對巨大的經濟壓力,這個家庭是難扛過去的。

重疾險保障的是合同約定的疾病,即被保險人罹患合同約定的疾病且符合理賠條件,保險公司就會一次性賠付相應的保險金。

重疾險賠付的保險金可以用於**後期的**療養費和家庭生活費,如果家庭有車貸房貸還可以用這筆錢去還款。

4.醫療險

生病住院是我們每個人都不可避免的,所以醫療險也是保障型保險裡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醫療險可以報銷我們因生病住院產生的醫療費用。

醫療險可以補償社保缺失的內容,按照保額可分為百萬醫療險和小額醫療險。小額醫療險用於報銷小病的**費用,百萬醫療險用於報銷大病**費用。

醫療險一直是保險市場熱銷的險種,奶爸這裡備了乙份醫療險的清單,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去看一看《2020醫療險排行榜,哪個醫療險最值得購買?》

購買保險是一門很嚴謹的學問,在購買保險前需要仔細思考,並不是隨隨便便就去買乙份保險,買保險還要注意保險的適用性以及價效比。

年輕人如何辦保險,年輕人如何買保險

年輕人,身體健康,保費低,是投保的好時機,首先要花時間了解公司的實力和未來的發展,因為這是和你未來的保障利益是息息相關的。作為保障的基礎,第一層地基肯定就是意外保障,包括意外傷害和醫療,然後就是一般住院的費用,第二層就是重大疾病的,這個費用會高一些,但如果經濟允許,也可以開始規劃一點,下面的資料您先...

年輕人適合買哪種保險,年輕人適合哪種保險

您好!年輕人都有著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激情,所面臨的環境也不穩定,正是經歷挫折和成長的階段,而且不斷惡化的生活環境,也讓年輕人的似錦前程 青春年華面臨著不小的風險。沒有人可以永葆青春,但是可以利用合理的保險規劃應對未來的風險,防範青春過早地被疾病 意外等侵蝕。至於適合買哪種保險,意外險 健康險 壽險等都...

24歲年輕人,每天睡多久比較好

一 嬰兒階段。從剛出生到滿週歲的嬰兒需要睡眠的時間最多,大概每天睡16個小時。原因是,嬰兒要做許多夢,學習動作和處理腦海中留下的印象。要使嬰兒睡得更好,就應該坐在嬰兒的小床旁,輕柔地撫摸著嬰兒入睡。二 1至4歲。這個年齡段的幼兒夜裡要睡12小時,他們在白天最多還需要小睡3個小時。但是,許多小孩還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