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適合買哪種保險,年輕人適合哪種保險

時間 2022-01-09 00:1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年輕人都有著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激情,所面臨的環境也不穩定,正是經歷挫折和成長的階段,而且不斷惡化的生活環境,也讓年輕人的似錦前程、青春年華面臨著不小的風險。沒有人可以永葆青春,但是可以利用合理的保險規劃應對未來的風險,防範青春過早地被疾病、意外等侵蝕。

至於適合買哪種保險,意外險、健康險、壽險等都是比較適合的產品。具體描述如下:

1、年輕人是意外發生率最高的人群。意外險保費低廉,經濟實惠,是剛剛參加工作的年輕人最佳選擇。年輕人購買意外險首先要考慮保險費支出,建議意外險保險費支出佔投保人總收入的5%-15%比較合適。

其次要關注保險額度的選擇,年輕人購買意外險保險金額累計是年收入的5到10倍為宜。然後要明確保障內容,在購買意外險時保障內容必須包含意外身故、意外醫療保障,當然,搭配好意外醫療保險和住院津貼保險也很重要,可以彌補醫保的不足和誤工補貼。

2、大多數的年輕白領由於工作時間長,壓力大,往往在休息時間,沒有很好的鍛鍊身體,人體機能不斷地下降,這時乙份合適的健康險很重要。年輕人要趁早為自己的身體健康做足保障,因為年紀越輕,越早買重疾險,繳納的保費相對就越低。然後年輕人在購買醫療重疾險時保額不宜太高也不能過低,保額在10萬元-20萬元比較合適。

3、在以上保障都全面的情況下,可以考慮購買乙份壽險。對於收入不高的年輕人來說,不妨以物美價廉的定期壽險為主;若經濟條件許可,可購買乙份終身壽險。

2樓:敏敏情感答疑

年輕人在投保方面先以社保為主,其次可以考慮商業保險為補充,保險費佔家庭收入的10-20%是合適的,太低會造成保障不足,太高會給自己造成過大的壓力

3樓:對對保險網

現在的年輕人對風險還是蠻重視的,平時對能夠轉移風險的保險也比較關注。那麼年輕人這乙個群體來說,有什麼保險可以買呢?以前還沒買過保險的建議先看看這篇文章哈《適合年輕人買的保險有哪些?

通常情況下,年輕人錢還不多,更適合先購買保障型的產品,比如以下這些:

1.重疾險

如果不幸患上重疾,不僅僅是身體要飽受折磨,大筆的醫療費用也會帶來經濟衝擊。如果能有重疾險賠付的賠償金的話,既解決了不夠錢治病的燃眉之急,又免除了因病無收入**的擔憂。

如果想準求價效比產品的,這幾款產品都還可以,小夥伴們可以對比一下:

要是想要買一些**更低一點的產品,不妨了解一下這幾款《十大便宜好價的重疾險**點!》

2.醫療險

年輕人有學業、事業的壓力,深夜還在網路衝浪的人也不少,因此而產生的,有可能頭髮越掉越多,身體的小毛病也多了。可能大家會覺得,只是小病小痛,花不了幾個錢,不過小數怕長計呀,生病的次數多了,費用也就不少了。

3.意外險

年輕人經常在外奔波,而是先到達目的地,還是先發生意外,誰也說不准,萬一真就這麼倒霉發生意外了怎麼辦呢,所以說,還是需要乙份意外險保駕護航的。

買乙份意外險也不是很貴的!百來塊的意外險就基本夠用了,據我觀察,今年比較適合年輕人的意外險有這幾款《2023年,最適合年輕人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綜合來講,年輕人買保險的重點是先配置好基礎的保障,等以後有錢了,再去補充其他保險的保障。

望採納!

4樓:一則保

20多歲的年輕人,通常沒太多積蓄,醫療險、意外險、壽險可以先不買。但是,一定要買重疾險,20萬保額保終身,一年也就一千多。重疾險可以在大病時轉移風險,一旦理賠,無論**費花了多少,都可以拿到固定補償,對於最高發的癌症還能先給錢再治病。

5樓:嘻嘻

趁年輕可以先買健康加意外險,因為現在買保費低,保障高,可以提前為以後打算

年輕人適合哪種保險

6樓:奶爸保

年輕人一般處於事業初期,收入不太穩定,這個階段奶爸建議配置:意外險、重疾險、定期壽險、醫療險。正確投保攻略附上:

【正確的投保姿勢,幾分鐘教會你如何投保!】

1、意外險

意外在每個年齡段都容易發生,意外險保費一般都不貴,所以奶爸覺得每個年齡段都應該配置意外險。而且年輕人旅遊和出差都較多,所以更應該配置。

2、重疾險

這個年齡段保費較為便宜,所以可以考慮投保定期的甚至一年期的重疾險,這樣能有效緩解經濟壓力,同時也得到較為全面的保障。

3、定期壽險

剛步入社會工作的成年人,經濟壓力較大,雖可能還沒成家立業,如果考慮到未來仍然要承擔贍養父母的這部分責任,也可以考慮投保定期壽險。

4、醫療險

年輕時候醫療險一般保費非常低,兩三百塊就能保障幾百萬。

當然,保險配置是因人而異的,但針對年輕人士,投保的理念是一致的,大家可以靈活變通,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合理配置。

望採納!

7樓:奶爸保測評

這位朋友你好,乙個人成年之後,已經基本懂得了風險意識了,而且當代年輕人加班熬夜工作壓力大,有些人身體扛不住而熬出了一身病痛。奶爸建議,盡早的為自己配置一套合適自己的保險,將風險轉移。當然,奶爸也希望在工作同時也應該要注意自己的健康,減緩壓力。

現在奶爸就直入主題,和大家講一講有哪些保障是當代年輕人所要必備的。

奶爸認為,一般年輕人想要配置保險,首先是從四大險種入手。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重疾險、醫療險、定期壽險、意外險。如果能夠配置齊全,再加上社保的話,保障就覆蓋更全面了。

1、重疾險

很多90後在買保險的時候都會選擇忽略重疾險。因為在多數人心目中都會認為自己年輕力壯,身體條件好,而且很多人都嫌貴,就沒買了。然而,這種認知是錯誤的。

買保險越年輕越有優勢,身體健康才要防患於未然。不然等到身體有小毛病的時候,想買重疾險就買不了了。

90後這個年齡階段買重疾險,不僅保費**便宜,保障還能做充足。如果大家預算充足,直接投保終身重疾險就可以了。

2、意外險

奶爸常說一句話,你永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到底哪個會先來臨。這兩年很多公眾人物發生意外事故的事情有很多。比如高以翔去年年末在錄製綜藝的時候突然去世,還有今年年初科比乘坐***發生了意外。

這種種的跡象都在提醒我們要做好防範,讓意外對自身家庭的影響降到最低。而且最重要一點,意外險並不貴,一年百來塊錢就能買50萬的保額。

3、醫療險

雖然現在大家都有國家醫保的保障,但是畢竟醫保能夠提供的保障非常有限。商業醫療險可以彌補醫保的不足,而且90後這個年紀購買商業醫療險也是非常划算的。

醫療險的特點就是保費低、保額高,可以幫助你轉移大病風險。一般來說,2百3百塊錢就可以擁有幾百萬的醫療報銷保額。

4、定期壽險

定期壽險的保障比較簡單,一般用來轉移家庭經濟**身故/全殘而導致的經濟風險。第一批90後也已經是30歲了,身上的擔子會重很多。

雖然這個父母尚有餘力工作,但是即將作為整個家庭經濟支柱的你。也要面對上有老下有小的情況,所承受的壓力可不小。

我們當代90後在這個階段想要拼命奮鬥,更加要為自己做好保障,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如果不幸出了什麼問題。還有保險來給你兜底,不至於讓你辛辛苦苦多少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希望對你有幫助!

保險知識整合

8樓:學霸說保放心選

年輕人剛進入社會,開始經濟獨立,還沒什麼儲蓄,可以先把最基本的社保給買上,然後在預算範圍內買重疾險、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壽險等有一定的金錢儲備或者成為家庭經濟支柱再買也不遲。

1、買重疾險,提供重大疾病保障。

年輕人往往飲食作息不規律,缺乏鍛鍊,身體出現問題的機率是很大的。而重大疾病的**費用很高,不幸罹患重疾,必定給家庭帶去沉重的經濟壓力。重疾險給付的保險金不僅可以作為**費,還可以補貼家庭生活,彌補父母因為照顧自己損失的收入等。

而且越年輕買重疾險越便宜,年齡每增加一歲,患病概率加大,保費更高。我這裡收集了一些適合年輕人的熱門重疾險,可以看看:年輕人值得買的十大熱門重疾險**點!

2、買百萬醫療險,報銷住院醫療費。

不生病還好,一生病錢就像流水一樣嘩啦啦地流,年輕人是經不起這種支出的。醫保並不能全部報銷,並且必須在規定醫院和用藥範圍內,花銷大的話自己承擔的部分還是很多的,這就需要搭配百萬醫療險使用了,幾百塊就能買到幾百萬的保額,放心治。比較便宜實惠保障好,適合年輕人的百萬醫療險在這裡:

年輕人值得買的十大百萬醫療險**點!

3、買意外險,保障意外傷害事故。

年輕人總是比較有活力的,也喜歡往外跑,出去玩,面臨的意外風險也多,生活中的交通事故、溺水、觸電、貓狗咬傷等,我們防不勝防,為自己買乙份意外險保障最好不過了。意外險的保費也比較便宜,一年幾十塊錢就能買到幾十萬的保額,大部分年輕人都是消費得起的,比如像這些意外險就很便宜: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9樓:對對保險網

現如今年輕人們都比較有風險意識,平時對能夠轉移風險的保險也比較關注。那麼對於年輕人來說,適合買什麼保險呢?之前沒接觸過的可以看看這一篇文章哦《適合年輕人買的保險有哪些?

一般來說,年輕人並沒有什麼積蓄,更適合先購買保障型的產品,比如以下這些:

1.重疾險

如果不幸患上重疾,不僅僅是身體要飽受折磨,大筆的醫療費用也會帶來經濟衝擊。要是這時候有一筆重疾險賠付的錢,這筆錢能用來治病,有剩餘的還能作為**費用。

如果追求更實惠的產品,還可以考慮這幾款**接地氣的重疾險哦《十大便宜好價的重疾險**點!》

2.醫療險

現在年輕人壓力還挺大的,習慣性熬夜的人也很多,隨之而來的,不單止有成為「禿頭小寶貝」的風險,身體的毛病也增加了。或許會有人想,小病的**費用也不會很高,可是,要是病得嚴重些,需要住院了,住院費相信大家都心裡有數吧。

由於年輕人的保險預算費用不是很多,買乙份百萬醫療險可能會更合適一些,每年只要交幾百塊錢就能獲得百萬級別的保障了,還是挺划算的。這裡有幾款今年賣得十分火熱的百萬醫療險,想進一步了解的可以直接看這篇文章哦《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3.意外險

年輕人大多為了工作,奔波於住處與辦公地點,然而這期間因為擁堵、超速的情況,意外風險是很高的,每個人都有遇上意外的可能,還是有乙份意外險比較穩妥。

意外險的**也並不高!一年百來塊也基本足夠了,比如這幾款都還挺好的《2023年,最適合年輕人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整體而言,年輕人買保險應該先做好基礎保障,之後經濟水平提高了,再去增加其他的保障。

望採納!

年輕人如何辦保險,年輕人如何買保險

年輕人,身體健康,保費低,是投保的好時機,首先要花時間了解公司的實力和未來的發展,因為這是和你未來的保障利益是息息相關的。作為保障的基礎,第一層地基肯定就是意外保障,包括意外傷害和醫療,然後就是一般住院的費用,第二層就是重大疾病的,這個費用會高一些,但如果經濟允許,也可以開始規劃一點,下面的資料您先...

適合年輕人經營的行業有哪些,適合年輕人創業的行業有哪些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 學廚師 熱門行業 高薪職業 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2 學廚師 發展好,提公升空間大。廚師長 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

適合90後年輕人創業的專案,適合年輕人創業專案

適合年輕人創業專案 創業不是空談 要有經驗 資金 人脈等等 所以不管是創業做什麼都需要謹慎對待 第一步 考察當地的情況 看看當地適合發展什麼 當地人的消費水平 第二步 選擇產品 乙個好的產品就成功了一半 第三步 不要急著自己去創業 在什麼的準備好了以後 最好到已經成功的公司或者店裡工作一段時間 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