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閘蟹煮熟放冰箱幾天可以吃嗎,煮熟的螃蟹放冰箱第二天能吃嗎?

時間 2022-01-09 00:05:10

1樓:月亮和星星

大閘蟹煮熟之後放入冰箱是不可以再吃的,因為螃蟹補助之後放入冰箱是有細菌的,所以螃蟹要現吃現煮

2樓:生活萬花筒

大閘蟹煮熟了以後放到冰箱裡頭,一定要冷凍上,然後哪天吃,哪天把它拿出來再蒸熟就可以了再蒸熱?

3樓:生活小助手曉曉

回答親,你好,能。但需注意儲存時間不宜太長,建議盡快食用完。並且再次食用大閘蟹時,需要徹底高溫加熱之後才可食用,同時還可以放入一些薑末,有利於殺菌。

煮熟的大閘蟹放入冰箱的保鮮區即可,雖然大閘蟹的放入冰凍區可以儲存更久,但是其鮮美和肉質會受到影響。

4樓:解憂小老師

一般建議在冰箱冷藏條件下,大閘蟹存放1-2天左右的時間即可。最好還是當天吃完

5樓:

大閘蟹煮熟放冰箱幾天可以吃大閘蟹煮熟以後千萬不要放到冰箱裡,因為你放到冰箱裡,大閘蟹容易變質,吃了會引起過敏反應。所以煮熟的大閘蟹盡量的吃了

6樓:話梅太飛糖

而且煮出的是情況下放入冰箱,我覺得那就是三五天應該來說還是可以吃的呢。

7樓:機曉騫

大閘蟹煮熟放冰箱幾天可以吃嗎?我覺得像這種肯定是不可以吃的,因為大閘蟹是很容易被細菌感染的

8樓:

你好,大閘蟹煮熟當天吃比較好吃,如果吃不完的話,你可以放在冰箱隔天就要吃,不能放太多天的

9樓:泥清妙

大閘蟹煮熟放冰箱幾天可以吃嗎 我覺得如果時間長了應該是不可以 如果一天兩天還是可以的

10樓:會飛的魚

那謝了,如果煮熟了的話,當天必須使用完,它不可以過夜的,隔夜的大閘蟹都是不可以吃的了

11樓:比佛

這個我認為不能夠存放太久,螃蟹非常容易滋生細菌,最多一天

煮熟的螃蟹放冰箱第二天能吃嗎?

12樓:868旭旭

煮熟的螃蟹放冰箱第二天可以吃,吃之前,需要高溫蒸煮一下。

拓展資料:

熟螃蟹儲存方法:

一、如果當天晚上沒吃完的話,可待其涼透後裹上保鮮膜放冰箱內冷藏,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冷凍。但冰箱裡存放的熟蟹最遲別超過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時候還是要記得再蒸煮一次,吃時最好放些薑末,有利殺菌。

二、儲存的熟螃蟹,如果要吃的話盡量回鍋蒸透後再食用,但要在冰箱的冷凍(不是冷藏)層裡蓋好,因為熟螃蟹跟霧、露等接觸後有毒,第二天吃的時候必須再煮一次,在沸水裡煮,要在開鍋後再加熱半小時,以防蟹內微生物未被徹底殺死。忌吃蟹時不加作料因蟹性寒,吃蟹時應佐以薑末、醋等,以防傷胃。

三、如果把熟螃蟹短時間儲存,可以用保鮮膜蓋好,放在陰涼通風處。一般可以保鮮6--8個小時,前提是天比較冷,氣溫比較低的時候。如果天氣比較熱,想短時間儲存熟螃蟹則要把螃蟹放到冰箱冷藏室了。

這樣中午的螃蟹可以儲存到晚上,但不能過夜。想長時間存放熟螃蟹,比如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了。

四、熟河蟹可以隔夜吃,不過並非進了冰箱就等於進了保險箱了,存放過久的熟蟹仍然是易引發中毒的殺手。原理同樣為上面提到的組氨酸。隔夜的剩蟹中,組氨酸會在一些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為組胺,回鍋加熱雖然可以殺滅病源微生物,卻不能破壞毒素,所以,吃存放過久的熟河蟹,同樣可能導致組胺中毒。

五、由於螃蟹肉質鮮嫩,還是煮熟吃乾淨最好,再放入冰箱儲存容易流失營養物質。因此還是隨吃隨煮比較好。如果從冰箱裡取出熟螃蟹準備吃,一定要把螃蟹再煮透了再吃才行。

13樓:拾萬里之外

煮熟的螃蟹放冰箱第二天能吃,吃之前,需要高溫蒸煮一下。

熟螃蟹儲存方法:

一、如果當天晚上沒吃完的話,可待其涼透後裹上保鮮膜放冰箱內冷藏,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冷凍。但冰箱裡存放的熟蟹最遲別超過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時候還是要記得再蒸煮一次,吃時最好放些薑末,有利殺菌。這樣吃蟹,才能在確保享受美味的同時,又兼顧了安全。

二、儲存的熟螃蟹,如果要吃的話盡量回鍋蒸透後再食用,但要在冰箱的冷凍(不是冷藏)層裡蓋好,因為熟螃蟹跟霧、露等接觸後有毒,第二天吃的時候必須再煮一次,在沸水裡煮,要在開鍋後再加熱半小時,以防蟹內微生物未被徹底殺死。忌吃蟹時不加作料因蟹性寒,吃蟹時應佐以薑末、醋等,以防傷胃。 但是如果變味的話最好是丟掉了雖然浪費,但是健康更重要。

三、如果把熟螃蟹短時間儲存,可以用保鮮膜蓋好,放在陰涼通風處。一般可以保鮮6--8個小時,前提是天比較冷,氣溫比較低的時候。如果天氣比較熱,想短時間儲存熟螃蟹則要把螃蟹放到冰箱冷藏室了。

這樣中午的螃蟹可以儲存到晚上,但不能過夜。想長時間存放熟螃蟹,比如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了。但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的很幹不好吃了。

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兒凍起來,能保持螃蟹的鮮

四、熟河蟹可以隔夜吃,不過並非進了冰箱就等於進了保險箱了,存放過久的熟蟹仍然是易引發中毒的殺手。原理同樣為上面提到的組氨酸。隔夜的剩蟹中,組氨酸會在一些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為組胺,回鍋加熱雖然可以殺滅病源微生物,卻不能破壞毒素,所以,吃存放過久的熟河蟹,同樣可能導致組胺中毒。

五、由於螃蟹肉質鮮嫩,還是煮熟吃乾淨最好,再放入冰箱儲存容易流失營養物質。因此還是隨吃隨煮比較好。如果從冰箱裡取出熟螃蟹準備吃,一定要把螃蟹再煮透了再吃才行。

14樓:公尺粒星公尺粒

煮熟的螃蟹放冰箱第二天能吃,吃之前,需要高溫蒸煮一下。

螃蟹中含有大量的利於細菌生長的蛋白質,而且螃蟹是吃腐敗食物為生的,大量的細菌在上面生長。雖然高溫能殺死這些細菌,但是細菌生長時產生的有毒分泌物還殘留在蟹肉裡,所以隔夜熟螃蟹有一定的毒性。

指導意見:如果要吃的話盡量回鍋蒸透後再食用,但要在冰箱的冷凍(不是冷藏)層裡蓋好,因為熟螃蟹跟霧、露等接觸後有毒,第二天吃的時候必須再煮一次,在沸水裡煮,要在開鍋後再加熱半小時,以防蟹內微生物未被徹底殺死。忌吃蟹時不加作料因蟹性寒,吃蟹時應佐以薑末、醋等,以防傷胃。

但是如果變味的話最好是丟掉了雖然浪費,但是健康更重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可以吃。建議:不要冷凍,要冷藏,第二天吃前再上火透!蒸熟的螃蟹不能長時間存放。

16樓:柚夏

只要儲存得當,沒有壞就能吃。第二天吃的時候注意要和加熱生螃蟹時一樣蒸熟煮透,這樣食用起來會安全些。

拓展資料煮熟的螃蟹可參考以下方法儲存

短時間儲存

如果把熟螃蟹短時間儲存,可用保鮮膜封好,放在陰涼通風處。一般可以保鮮6--8個小時,前提是天比較冷,氣溫比較低的時候。如果沒有保鮮膜,在天氣較冷時短時間儲存的話,可以把熟螃蟹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可以儲存一定時間。

但不要放置過久,如果天氣很熱就不能這樣儲存。天氣比較熱,想短時間儲存熟螃蟹則要把螃蟹放到冰箱冷藏室。

長時間儲存

如果想存放熟的螃蟹時間稍微長一些,比如需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了。但是,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的很幹不好吃了。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兒凍起來,能保持螃蟹的鮮味。

17樓:

熟河蟹可以隔夜吃,不過並非進了冰箱就等於進了保險箱了,存放過久的熟蟹仍然是易引發中毒的殺手。因為在隔夜的剩蟹中存在一種叫組氨酸的物質,它會在一些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為組胺,回鍋加熱雖然可以殺滅病源微生物,卻不能破壞毒素。

說來說去,熟螃蟹吃不完到底該怎麼辦呢?如果當天晚上沒吃完的話,可待其涼透後裹上保鮮膜放冰箱內冷藏,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冷凍。但冰箱裡存放的熟蟹最遲別超過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時候還是要記得再蒸煮一次,吃時最好放些薑末,有利殺菌。

這樣吃蟹,才能在確保享受美味的同時,又兼顧了安全。

大閘蟹放冰箱幾天可以吃嗎

18樓:high芋頭小姐

大閘蟹放冰箱幾天不影響食用,只要大閘蟹沒有死就可以吃,如果大閘蟹已經死了就不能食用了。

螃蟹體內含有較多的組氨酸,螃蟹死的時間越長,體內積累的組氨酸越多,即使死蟹煮熟了,這種毒素也不易被破壞。另外螃蟹的體表、鰓及胃腸道中存在肺吸蟲幼蟲囊蚴和副溶血性弧菌,如不高溫消毒,肺吸蟲進入人體後可造成肺臟損傷。

如果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體會發生感染性中毒,會出現腸道發炎、出血等症狀。因此,食蟹要保證新鮮,同時蒸熟煮透,避免出現食物中毒。如果食入變質的螃蟹,會出現腹痛、噁心、腹瀉等症狀,嚴重的甚至出現感染性休克,危及生命。

19樓:

不能吃了。

放在冰箱多天的大閘蟹應該是已經死亡了。這是因為大閘蟹屬於河蟹多生活在荷花池或者池塘中,這裡面淤泥較多,導致其體內外都存在著大量的細菌。

因此死亡的大閘蟹,體內的組氧酸會產生一種叫做組胺的化學物質,組織胺是有毒性的。即便是高溫蒸熟,這種有毒物質也不會分解的。

所以,在購買大閘蟹的時候也建議購買鮮活的大閘蟹,買回家後及時食用。

20樓:

活的大閘蟹在冰箱中,一般能存放2-3天,至於如何存放大閘蟹,有兩種方式。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閘蟹適合低溫生存,放冰箱冷藏室也沒問題的,只要大閘蟹沒有死,放幾天都沒問題,都可以吃,死了的話,就不能食用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閘蟹的生存環境要低溫,所以可以放冰箱,只要大閘蟹沒有死,就可以放心享用,但要是大閘蟹死了就不要食用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閘蟹在冰箱放幾天不影響,只要大閘蟹沒有死就仍然可以吃,但如果大閘蟹死就不能再食用了。因為如果螃蟹死了,積累的組氨酸會越來越多,即使死蟹煮熟了,這種毒素也不易被破壞,人吃了容易腸胃會不舒服,甚至中毒。

24樓:蟹束閣固城湖大閘蟹

最多不能超過7天,時間長了大閘蟹都餓空了

25樓:

活的大閘蟹放在冰箱中能存放2~3天。

將活的大閘蟹不用刷洗,用繩子捆好,一一挨個放在冰箱的保鮮層,再用一條乾淨的溼毛巾蓋在大閘蟹上面,保證其濕度,溫度調至5~8℃,大閘蟹能存活2~3天。

26樓:小小小蟹農

可以放冰箱冷藏,不過越早吃越新鮮,大閘蟹的肉也越結實,長期儲存大閘蟹會瘦

27樓:情感心理剖析王老師

如果是大閘蟹的話,放在冰箱裡,大概能一星期左右的時間吧,還是可以吃的

28樓:惜辭笙

其實,冷凍的海蟹是能吃的,但被冷凍過的海蟹味道、鮮嫩程度比活蟹差遠了。另外,冷凍的海蟹雖然能吃,但是也是有保質期的哦,最好凍的時間不要太久,這樣會讓蟹的口感更差。蟹放冰箱冷凍可以吃,超市的冷凍蟹是在工廠裡用專門的裝置速凍的,可以保持風味不變,家用冰箱只是常規冷凍,常規冷凍會導致螃蟹的質構與風味的改變,冷凍海蟹,雖然肉質上差一點,但是營養卻還是那麼齊全,但是並代表著人人都可以吃。

因為它是屬於海鮮,屬於寒性的食材。

29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人都有故事,每乙隻蟹都是傳奇!蟹傳奇陽澄湖大閘蟹好

大閘蟹放冰箱幾天不影響食用,只要大閘蟹沒有死就可以吃,如果大閘蟹已經死了就不能食用了。

大閘蟹能放幾天 大閘蟹能放冰箱嗎

30樓:藕夾

大閘蟹的生命力很強,室溫只要在15~25℃之間,就玩全可以室內存放,將大閘蟹用較寬敞的盒子或盆子放好,注意定時給它們噴灑一些水,保證它們環境的濕度,這種可以儲存存活3~5天。

2、塑料桶/盆加水活養

桶的四面光滑,可以保證大閘蟹不會越獄逃跑,在桶內放適量的水(大閘蟹千萬不要被水蓋過,水裡氧氣耗光,會把它悶死的)保證了大閘蟹的濕度,再投放一些小魚、泥鰍、活蝦等作為其食物,能養5~10天,隨時都能抓上來吃。

3、放冰箱冷藏

把螃蟹的腳捆起來,這樣能減少螃蟹的體力消耗。將大閘蟹用繩子乙個個捆好,然後一次挨個放在冰箱的保鮮層中,再取一乾淨的毛巾,用水浸濕,輕輕擰一下,平鋪在大閘蟹的身上,這樣能儲存大閘蟹2~3天不死亡,不變質。

螃蟹做好後在冰箱放幾天可以吃嗎,煮熟的螃蟹放冰箱第二天能吃嗎?

大 閘蟹的味道鮮美,許多人都愛吃,但是有時候一不小心蒸多了大閘蟹,就會擔心放壞了,那麼蒸好的大閘蟹能放幾天呢 大閘蟹螃蟹 1蒸好的大閘蟹能放幾天 蒸好的大閘蟹,如果儲存妥當,能夠放1 2天不變質,但是為了安全起見,熟大閘蟹還是要儘早吃掉。1.放冷藏室儲存 6 8小時 蒸好的大閘蟹如果吃不完,可以把它...

黃豆芽放冰箱過了幾天可以吃嗎,豆芽放冰箱幾天還能吃嗎

泉水響叮噹 放幾天的話可以吃,但是不要總吃放很久的蔬菜。豆芽也稱芽苗菜,是各種穀類 豆類 樹類的種子培育出可以食用的 芽菜 也稱 活體蔬菜 常見的芽苗菜有 香椿芽苗菜 蕎麥芽苗菜 苜蓿芽苗菜 花椒芽苗菜 綠色黑豆芽苗菜 相思豆芽苗菜 葵花籽芽苗菜 蘿蔔芽苗菜 龍鬚豆芽苗菜 花生芽苗菜 蠶豆芽苗菜等3...

煮熟的雞蛋可以放幾天,煮熟的雞蛋能放幾天?

夏天煮熟的雞蛋能放兩天。煮熟的雞蛋放置兩天以後就不能吃了,夏天氣溫過高也更容易導致黴菌進入雞蛋內部,因為煮熟以後的雞蛋超過48小時之內會產生大量的黃麴黴素,這種黃麴黴素是一種很強的致癌類的物質,短時間之內並不會破壞雞蛋的口感,但是攝入身體之後容易破壞身體的免疫力,容易滋生各種細菌。存放1 2天。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