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年輕人學什麼技術比較好,年輕人學什麼技術好

時間 2022-04-11 23:45:11

1樓:百小度

我們都知道,現在的社會要麼有學歷,要麼有技術,沒有學歷沒有技術很難有大的發展。但是,技術專業也分很多,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選,初中生去學什麼好呢?下面幾個專業從就業前景和發展空間上來說都值得初中生們去參考。

一、汽車維修

汽車維修診斷和維修自身整體發展落後於汽車設計和汽車製造技術的發展已經是乙個不爭的事實。現在的汽車已經是高度機電一體化,尤其是微電子技術、電子控制技術在汽車上已經廣泛應用,也就是說目前大部分的汽車維修人員現有的維修技術已經不能滿足現代汽車維修技術的要求。汽車維修中,維修人員確定維修思路由於受到自身技術的制約,因此工作效率比較低。

因此,對於專業的汽修人才,行業需求量非常的高,就業形勢好。

二、新能源專業

新能源汽車的快速發展,對於中國的汽車市場來說是乙個新的發展契機。新能源公交、混合動力計程車、新能源私家車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我們生活中。但與新能源汽車的蓬勃發展相對的是,我國新能源汽車相關人才的培養卻較為落後。

截至2023年,我國汽車後服務人才缺口達300萬之眾,新能源人才在此基礎上仍有近百萬缺口,可謂觸目驚心。

三、智慧型網聯專業

目前基於自動駕駛技術的l4級汽車已經量產並商業化(如豐田凱美瑞八代轎車,就提供了智慧型巡航功能)5g的到來,將會極大促進智慧型網聯汽車的高速發展,同時也促進了現有車輛智慧型改裝需求。

基於新能源車維保、智慧型技術改裝、智慧型網聯汽車特定崗位的技能人才將是未來五年內企業急需人才。

四、汽車美容

據統計,汽車後市場產值已達萬億元,其中,汽車美容作為汽車後市場重要的組成部分,一部分眼光獨到的淘金者從中看到了商機,紛紛加入汽車美容市場搶占先機,而對於專業的汽車美容人才目前還非常的缺乏。

初中生在選擇專業的時候除了要考慮專業的發展前景之外,還可以根據自身的興趣愛好進行選擇。

2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校擁有強大、專業的師資團隊,不用擔心老師對技術「留一手」,也不必憂慮自己「沒有基礎」難學會。學習品種多元化,涉及烤魚、火鍋、新疆特色燒烤、咖啡飲品、麻辣小龍蝦、冷盤、熱菜、西點、蛋糕、裱花、酸辣粉、麻辣燙、麵食、營養早餐類等眾多廣受消費者喜愛的小吃特色專案。

3樓:五十年之後

1、汽修專業:汽車維修發展空間大、利潤高、就業率好。通過系統的學習,掌握汽修知識、通過實訓,學到真的本領。可以去4s店當技師,積累經驗以後,還可以自己創業當老闆。

2、廚師專業:廚師不僅僅有中式餐飲還有西點廚師,近幾年西式餐飲都比較受歡迎。這個行業有些是包吃包住,現在這物價,這兩樣乙個月都要省幾千塊,是比較不錯的高薪職業。

特別是西點廚師,對於男孩女孩來說都比較合適。設計是乙個非常吃香的行業,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勝任的,最好在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

3、電腦it專業:學計算機技術,有設計方向和資訊科技方向,設計方向如平面設計,廣告設計,動漫遊戲設計,室內家裝,家具設計,園林設計,ui介面設計,建築設計等等,資訊科技方向如電子商務,軟體開發程式設計,**開發建設,網路運營,vr、大資料、人工智慧等。

4、化妝專業:化妝是一件簡單易上手的事情,學習多以實操為主,相信也是很多女孩的興趣愛好。前期門檻低,簡單易學,但是後期需要善於積累經驗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汽車維修專業的發展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可以學汽車美容,學習時間短,學成後你可以選擇打工,自己開個汽修美容店也是很不錯的。

目前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沒有倍數增,汽修人才肯定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汽修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那就要看你汽修技術是否過硬。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比較有前景的專業,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好就業,,男生可以選擇學西餐,中餐,西點,女生可以選擇西點,西餐,酒店管理,幼師,護理,都是比較好就業的方向。

6樓:匿名使用者

1.相關資料顯示,我國目前已經是超級汽車大國,汽車保有量一枚舉全國前列,與買車一次性的消費相比,汽車後服務市場需要的技能人才將會非常大。

2.這就為職業院校的發展提供了必要的基礎。所以,學汽修是目前比較具有市場前景的選擇。

3 .中國汽車市場汽車車型和技術更新加快,國外汽車巨頭在中國市場競爭加劇。更多專業的、高質量的汽車維修人才為汽修行業所需要,但是我國汽修行業的發展和人員素質還滿足不了行業發展的需要,汽修人才的培養成為了解決當前汽修人才缺口的關鍵。

4.年後,很多人都已經陸續走上了自己原來的工作崗位,如果你還是待業在家茫然失措、如果你想為自己的未來創造更加多的機會、如果你想創造更多的財富,那麼,你不妨了解一下汽修行業。俗話說,「男的怕入錯行,女的怕嫁錯郎」,所以,正確的選擇非常重要。

汽修是乙個朝陽行業,學汽修技術,好選擇好未來。

5.目前汽修人才「一才難求」,汽修人才就業好,薪酬高,待遇優。或許,汽修職業不一定是好的選擇,但是個人的興趣愛好和當前的就業前景相結合一定是最適合的選擇。

6.另外,目前汽修人才的職業也越來越受社會尊崇,即使在美國這樣發達的國家,汽修工程師也是最受歡迎的工作。

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初中畢業的男生可以學汽修、電焊工、機械加工等技術,市場需求大,容易就業,適合男生好動的性格。

8樓:南充新東方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

9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離不開網路,首選網路技術,如:程式設計技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年輕人學些實用技術和就業面較廣的技術比較好。

年輕人學什麼技術好 5

11樓:資陽老南瓜

首先我認為這社會上其實並不難賺錢,只要你肯幹,能用心,什麼行業都能賺錢!

第一、利用自己的興趣愛好賺錢。比如對交通類專業(高鐵、地鐵、高速公路管理)、美容化妝、**美工師感興趣,可以去學一門發展前途很好的軌道交通類技術,我想這門技術人才以後非常吃香,待遇也不錯的;

第二、根據自己能力來選擇。學習的道路上並不會很平坦,也會遇到很多難題,但是我想只要一門心思的學習自己所熱愛的東西,學到精用對地方,一定會有前途的;

個人建議學習室內的軟裝設計,現階段整體的潮流趨勢均為精裝修了吧?精裝修房的普及擴大了軟裝市場,除了要把軟裝設計做得更精細外,設計師也應該要提高自身的能力與修養;

個人認為現在學習室內軟裝設計,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多參加培訓室內軟裝設計課程,認知自身的不足之處努力學習,爭取做未來家居環境設計師;

以上觀點,僅供參考!我是分享sharing,一名還在不斷進步學習的青年,只為分享自己所了解的東西!請大家多多支援點讚!

12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就業問題一直是我國目前較為嚴峻的問題,作為世界人口大國,近年來,我國的就業難展現出一些新的特徵,gdp增速放緩,但擇業總量平穩增加,人力資本需求大於供給的趨勢也在不斷上公升,但從總體上來說,就業狀況仍然不夠樂觀,失業人數正在不斷增加,失業人數再就業呈現降低趨勢。在失業/待業人群總數中,大學畢業生佔比較大,因此,考慮到目前就業壓力,很多大學生及其他失業人員選擇學一門技術,從而改變自己的困境。

學技術哪個行業前景好?

每一行業的發展都依靠技能人才的支援,對於發展速度快的行業來說,人才的需求往往跟不上行業的發展,也就是說,專業人才不平衡,比如汽車後市場,人才需求極為不平衡,專業人才比例小,很多用人單位為了吸引汽修人才,不惜花**聘請。因此,選擇汽車後市場的專業人才,根本不用擔心就業問題。

13樓:奧特蛋

一.學你感興趣的,你會學的很高興,將來工作也會很愉快,無論什麼行業都能有出息,那快樂和熱情的工作,不是能讓成功來的更快嗎~

.二.學一門技術,不要看現在什麼金融學,管理學一大堆,學出來都沒用的,誰家公司沒事招經理,招主管玩呀,只有從技術幹起才是硬飯碗,而且管理層人員中有很多都是從技術型轉過來的,當一門技術精了,自然有自己的理論生成也就能做管理了.

(技術型例如:財務會計,計算機軟體,多**技術,模具數控,尤其是模具數控目前的確很吃香,注,別聽人家說汽車修理好,這技術的確不錯,但又有幾個人能去大公司做維修呢,還不都是小修理廠裡工作,混不到頭的)

.三,如果你是個外貌不錯,又很會與人交流的人,那麼你學什麼都可以,將來去做銷售,雖然說銷售不是什麼很好的職業,但有幾個大公司老闆,都是從銷售做起的呢!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想做廣告、裝飾就學平面設計,想組裝電腦就學電腦維護,想電腦辦公就學計算機技術,想製作軟體就學程式設計,想從事網路方面就學計算機網路技術

計算機學出來還不夠,需要考等級證書和相應的專業證書,這樣找工作容易些。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習一門技術也是很不錯的,只要你自己好好學習,

以後還是會很有出息的,並不混的比那些考上高中的人差,現在都是電子資訊話的時代,

學習電腦技術會很不錯哦,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前景的呢

1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不錯,是乙個當老闆的技術,後續創業也簡單,如果是其他的像咖啡,電腦以後也都是上班族,沒有自由,還不好創業。

1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考慮下汽車美容。

最新統計表明,我國私人汽車的保有量已經突破了5000萬輛,汽車正在日益發展成為一種大眾消費品。與此同時,人們對自己的愛車也愈加呵護起來:「三分修七分裝養」的觀念落實到一種實實在在的消費行為上,使汽車美容養護業成為乙個新興陽光產業據業內專家測算,這一有待挖掘的金礦可能蘊藏著數百億甚至上千億元的巨大商機。

在乙個完全成熟的國際化汽車市場中,汽車的銷售利潤在整個汽車業的利潤構成中僅佔20%零部件**的利潤佔20%,而50%~60%的利潤是從汽車市場中,汽車服務業中產生的,美國汽車服務業的營業額已經超過汽車整車的銷售額,單單乙個汽車美容業年產值就已超過3500億美元。  只要身處汽車後市場,所有的一切都要圍繞「車」與「人」來運轉,汽車美容養護行業的特點更是如此。

現在年輕人學什麼技術比較好,現在年輕人學什麼技術比較有前途?

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 學廚師 熱門行業 高薪職業 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

現在年輕人學什麼技術比較好,現在的年輕人學什麼技術好?

武漢歐米奇學校 目前的西點市場來說,西點師人才缺口太大,供不應求,所以學習西點烘焙還是很不錯的。學成之後創就業容易,而且薪資很可觀,不僅如此,西點師的工作環境也是很高雅的。西點烘焙行業相比普通行業有以下優勢 1.工作環境優越。一般都是在大型連鎖店或者星級酒店。2.福利待遇好。相比普通行業,工作年限越...

年輕人學什麼技術好,現在年輕人學什麼技術最好

ccc菜辣椒 1.相關資料顯示,我國目前已經是超級汽車大國,汽車保有量一列舉全國前列,與買車一次性的消費相比,汽車後服務市場需要的技能人才將會非常大。2.這就為職業院校的發展提供了必要的基礎。所以,學汽修是目前比較具有市場前景的選擇。3.中國汽車市場汽車車型和技術更新加快,國外汽車巨頭在中國市場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