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年輕人喜歡喝茶葉嗎?年輕人喝茶好嗎

時間 2023-05-17 08:06:06

1樓:黃翼翔

喜歡喝,我就喜歡喝,天天晚上喝。

2樓:五行陰陽

喜歡喝茶,但是我喝茶非常容易失眠,哪怕是下午3點之前喝茶,哪怕喝的是紅茶,已經過無數次驗證。再者喝茶擔心造成食物的營養吸收。

3樓:娛樂山水情

其實我覺得除了看年齡外,主要還是看地方,像我們福建閩南,幾乎人人都多少有喝茶☕,客人來了,也是先泡茶。像我們都是幾歲的時候就喝茶,當然,正常品茶,一般也是成年以後的事!

4樓:迷迭di香

因人而異,我就很不喜歡喝茶葉,但是我舍友就很喜歡茶葉,並且喝過很多種。

5樓:子之子

如果有時間吃飯和去衛生間的話,喝茶是一種享受,如果沒有則是一種折磨。

6樓:小代

93年,工作四年,喜歡上喝茶,雖在雲南,可是捨不得喝真正普洱茶啊。

7樓:晨風

不喜歡,費時間,農藥殘留超標。

8樓:福鼎白茶

這應該跟成長在**有關,比如我,作為乙個福建福鼎人,我從小就看我爺爺採茶賣茶家裡平時都是喝茶的,因為有茶山,所以我從小喝到大,談不上茶藝精通,會品,但稍微的甄別還是會的,據我所知南方大部分的人談大生意都是在茶桌前完成的,閩南一帶家家戶戶都有茶具,沒有事情就喜歡泡幾泡喝喝。

9樓:裝

本人90年人,皖北人,可以說工作之前從來沒接觸過茶,由於工作原因,在2023年開始接觸茶,了解茶,愛上茶,直至今日仍在喝茶葉打交道,去過我國很多茶山,真的很美,有很多茶山是那種你去了之後就能安靜下來,享受著空氣,茶香!

自此喝茶成為每天早上工作的第一件事,我也幻想著有一天放下一切工作,有個自己的茶室,泡杯茶足矣…

10樓:錯誤89387孕焚

實際統計,比如我自己而言,我不喝綠茶,但是喝花茶。我們部門來說,23人,女3人,男20人。喝茶9人,其中男8人,女1人。

不喝茶14人。忘說年紀了都是80後,85後佔80%。從結果上看,好像是現在年輕人都不喜歡喝茶。

11樓:全春蕊

現在年輕人喜不喜歡喝茶,我認為有以下幾方面因素有關:一是家庭方面,假如年輕人的家庭中上三輩或上四輩都喜歡喝茶,由於受家庭環境影響,這種家庭的年輕人絕大部分都喜歡喝茶。曾經報道過雲南省的乙個家庭,家中6歲的小姑娘因受爺爺奶奶、姥爺姥娘以及她父母愛喝茶的影響,小姑娘不到4歲就開始要茶喝,以至於到6歲時每天衝一杯茶,茶葉只要普耳茶,其它的不用。

因此說家庭影響起到很大作用。二是工作環境方面,假如年輕人在機關辦公室工作或者相對很穩定很清閒的工作場所,年輕人喝茶的就相對多一些,反之在流動場所或露天場所工作的就少一些。三是性格方面,年輕人的性格喜歡動而不喜歡靜,喝茶本身就是在靜中品茶。

由於以上原因,所以說一部分年輕人喜歡喝咖啡飲料而不喝茶。

12樓:仲孫白凡

現在愛喝茶的年輕人有,不愛喝茶的年輕人也有,但據我平時觀察到的,還是不喝茶的居多。現在已然是快節奏的社會,一般年輕人已經沒有這個耐心去好好泡一杯茶,如果用茶包,口感又不佳,自然而然就選擇放棄了。

13樓:寇幻玉

有的喜歡,有的不喜歡。但是年輕人喝茶的其實也很多,我是96年的,個人認為和職業和家庭有關係吧,如果父母長輩經常喝茶的話久而久之也會被薰陶出來。包括茶道、古琴、詩書都會涉及到一些。

其實現在很多年輕人是不了解為什麼喝茶,認為那是老古板才去做的事,其實喝茶聊天看書,這就和日常朋友出去聚聚是一樣的,讓心態放慢下來,感受一下這個氛圍,只是身邊沒有這種朋友所以才會少有愛好喝茶。

14樓:迪

我是91年的,今年27歲,我不抽菸,偶爾有要好的朋友會喝點酒,由於工作的緣故,我基本上沒什麼朋友,就是一些個長輩比較多,有乙個長輩愛喝茶,受他的影響我也喝了起來,現在喝了差不多一年了,每天自己都要泡一壺自己喝,喝茶清淨,朋友之間說說話聊聊天很愜意,不像喝酒人,一喝酒就牛哄哄,不喜歡那種場合,所以我現在只愛喝茶。

15樓:東門千柔

是喝茶,不是喝茶葉。現在年輕人喝茶的不到10%,原因是不知道為何要喝茶,不知為何要喝茶的原因,是沒能說清楚茶是什麼,說不清茶是什麼,又如何能讓人喜歡喝茶呢?現在人們只是把茶當作一種飲料,問題就出在對茶的認知上。

中國作為茶的故鄉,對茶是什麼都說不清楚,實在太不應該。

16樓:網友

我是北方人,我是85後,我們這一輩能有茶葉喝在往上我奶奶爺爺他們都沒有茶葉喝,因為我們家窮,現在呢,都習慣了,賣茶葉的也多了,購買也方便了,還有我們臨沂這邊莒南,日照都有茶樹了,我們都習慣了喝茶。

17樓:沈平凡

每個人的愛好不一樣,但是我是喜歡的,而且已經不習慣於喝白開水或者咖啡,只習慣於茶!已經是一種生活習慣!每個人喝茶也會種類不一樣,濃淡不一樣,沒有什麼過多的硬性標準,自己喜歡就好!

18樓:甜薛的我會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喜歡喝茶。隨著對高品質生活的追求,對飲食綠色健康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對飲茶的好處認識逐步提高,喜歡飲茶的群體越來越年輕化。

並且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加入進來,對茶品的品質要求也越來越高。

年輕人喝茶好嗎

19樓:檀以彤

茶適合年輕人喝的,清腦明目,不過睡前不要喝,容易導致失眠。

20樓:桑巴了皮潑

年輕人適量的喝一些茶是有好處的。

1、保護心血管的作用,茶葉中的茶多酚能可以改善機體微血管壁的滲透性,能有效地增強心肌和血管壁的韌性、彈性及其抵抗力,以及抗凝血、抗血栓,從而抑制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形成。

2、防輻射作用,茶葉中的茶多酚及其氧化物可以吸收一些放射性物質,保護細胞免受輻射物質的傷害。

3、提神的作用,茶葉中的咖啡鹼成分對大腦神經有興奮作用,能使頭腦清醒。

4、**的作用,茶葉中的咖啡鹼、肌醇、葉酸等多種化合物,能調節體內脂肪的代謝,茶多酚和維生素c能降低血中膽固醇和脂類的水平,對於**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21樓:淡定從容

年輕人喝茶好。茶對於人體的益處已經有很多專家介紹了,對於年輕人來說,喝對身體有益的茶,同時可以減少喝不健康飲品的量,所以好處多多。

年輕人可以喝茶嗎

22樓:30歲愛上喝茶

小陳茶事認為年輕人喝茶是一種很好的習慣,尤其是喝白茶。白茶具有抗輻射、抗氧化的作用,對於常時間玩手機,玩電腦的年輕人來說,是極好的選擇。

除此之外,白茶還能養心:茶葉中的咖啡鹼也可興奮心臟,促進血液迴圈。

能養肝:白茶片富含的二氫楊梅素等黃酮類天然物質可以保護肝臟,加速乙醇代謝產物乙醛迅速分解,變成無毒物質,降低對肝細胞的損害。

能養目:白茶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它被人體吸收後,能迅速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能合成視紫紅質,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東西更清楚,可預防夜盲症與幹眼病。

23樓:帳號已登出

年輕人是可以喝茶的,茶裡面含有茶多酚,對**有很好的保護作用,還能軟化血管保持身材健康!

24樓:山谷茶道說

年輕人更應該喝茶,最近有人說,茶只適合中老年朋友,我想告訴大家,年輕人更適合在快節奏的生活中飲茶,茶香柔弱,千百年未淡,更值得年輕人遇見!

25樓:

年輕bai人適合喝茶葉,但要看喝什麼du茶對健康zhi更有利,不能用一句話來dao作簡單的,也就是說zhuan,各種茶葉的營shu養、藥效成分有一定差異,可適合不同身體條件的人們飲用。比如身體比較虛弱的人,喝點紅茶,在茶中新增點糖和奶,既可增加能量又能補充營養。青年人正處發育旺盛期,以喝綠茶為好。

婦女經期前後以及更年期,性情煩躁,飲用花茶有疏肝解鬱、理氣調經的功效。身體肥胖、希望**的人,可以多喝些烏龍茶、沱茶等。常年食牛羊肉較多的人,可以多喝些磚茶、餅茶等經過後發酵的緊壓茶,有助於脂肪食物的消化。

經常接觸有毒害物質的工作人員,可以選擇綠茶作為勞動保護飲料。腦力勞動者、軍人、駕駛員、運動員、歌唱家、廣播員、演員等,為了提高腦子的敏捷程度,保持頭腦清醒、精神飽滿,增強思維能力,判斷能力和記憶力,可以飲用高檔綠茶,諸如各種名優綠茶之類。 如果單從各種茶葉營養成分和藥效成分的含量比較而言,高階綠茶優於其他茶類。

如維生素c、b1和b2,磷、鉀、鋅等礦物質,茶多酚等物質,其含量通常都是高階綠茶高於其他茶。因此,從營養保健的角度而言,喝高階綠茶更有利於健康。

年輕人適合喝茶葉嗎?

26樓:張風富志勇

喝綠茶吧,常用電腦的人喝點綠茶對健康是有益處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胃還好,喝茶益處很多的,可以提神醒腦,助消化,不過空腹的時候最好不要喝,飯後半小時後再飲茶,夏天可以適當喝些綠茶,但是很傷胃,胃不好的話盡量選花茶,紅茶熟茶或普洱。

你覺得,現在年輕人,會喜歡喝茶嗎

赫宰是我的 本人90年人,皖北人,可以說工作之前從來沒接觸過茶,由於工作原因,在2012年開始接觸茶,瞭解茶,愛上茶,直至今日仍在喝茶葉打交道,去過我國很多茶山,真的很美,有很多茶山是那種你去了之後就能安靜下來,享受著空氣,茶香!自此喝茶成為每天早上工作的第一件事,我也幻想著有一天放下一切工作,有個...

現在年輕人都玩什麼,現在年輕人都玩什麼? 30

皮卡丘的暱稱 現在年輕人喜歡的東西很多。比如收發電子郵件 玩遊戲 查閱資料 交友聊天 看新聞 新聞的時效性在網路上體現得尤其突出。就拿前不久的美國 9 11 事件來說,不僅讓人們最迅速地瞭解情況,還能發些貼子,滿足發表慾。能及時的瞭解時世的動態,你的視野就會豐富多采,你想想現在是什麼樣的社會,是一個...

年輕人還喝白酒嗎?年輕人喝白酒合適嗎?

中國酒文化和中國歷史傳承一樣,幾千年來底蘊深厚,傳承沒有斷代過,這樣的根值於中國人民族特性裡的酒文化傳承也不會斷!酒也是一種飲品食品,而中國的傳統是無酒不歡,無酒不成席,中國酒文化白酒已經深入人心了,所以說年輕人是會繼續喝白酒的,只是換了種方式。或者嘗試低度酒,或者嘗試小瓶酒,因此像江小白 對白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