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年輕人找物件看重學歷嗎

時間 2021-08-11 15:52:54

1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會看學歷,希望對方是大專或以上學歷。因為受文化教育程度是很重要的,學歷不同,你的溝通交流方式或看待一件事的深度會不一樣。不過文憑不是決定性因素,只是會起影響作用。

如果對方身材夠高,富有思想,行為夠帥,還有學歷,那就很完美。

學歷差距會產生一定的代溝,而且觀念,對事物的理解,對人對事對物的差距也會存在。簡單點說,如果你跟乙個高中畢業的聊校園生活,人家就不會有太多的東西跟你講。

為啥不會有太多東西講呢?第一是對人家來說社會經歷的比校園經歷的要多得多,所以沒啥講。第二是脫離校園生活的時間也比較久了,人家大概也忘了差不多了。

2樓:日常穿搭諮詢

首先咱們先說夫妻關係穩定的幾個要素:

1. 兩人對社會對事的認知需類似,俗稱三觀合,要不你回家就不是放鬆,就是戰爭了;

2. 兩人的要具備共同成長的可能性,否則差距越來越大;

3.生活學習習慣要接近。

先看第一條,也就是三觀一致,其實這基本就是對學歷的乙個篩選,我們不得不說,高考真的是乙個很好的篩選器。雖然嘴上可能說學歷不重要,但重要的是要和你有差不多的智商,差不多的視野,差不多的知識層次。這樣你們才會容易交流。

在學歷較弱的女生的認知,理解能力和學習能力有點差,生活中和這種女生相處,就可能無法快速和自己一致,這樣雙方交流就很累。

而且除了義務教育階段,其實從十幾歲到二十多歲每個人形成的圈子,一般背景都是相似的,尤其是重點高中,重點大學的名校生,而這裡面互相介紹認識的也都是一樣背景的人,因為大家的成長軌跡都一樣。這確實是乙個非常狹窄的圈子,但是沒辦法,這就是既成事實。那個歲數除了同學,同學的同學,哪有地方去認識其他人?

所以,大家找男女朋友也都是內部消化,確實沒有人看學歷,因為都一樣,沒什麼可看的。

所以說絕大多數名校的男畢業生,對女方「智力」的在意 程度,是要勝過 「顏值」 的,儘管有時候他們自己都沒意識到。再漂亮的妹子,娶回家看得久了,也就覺得那樣了。而智商和自己差不多妹子,則是一生的知己啊。

3樓:迷途羔羊

我認為找物件不要太看重文憑。主要看人品。人品好,一切皆好。

人品不好,學歷再高又有什麼用呢?人品好。說明這個男人有事業心。

以事業心為重,將來定會有出息,有孝心有責任心和擔當。人品好畢然就人緣好,人氣高。是可以值的你一生託負的男人具有安全感。

找物件文憑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看他她)的人品。人品好。

女人嫁給這個男人一生都會快樂幸福。男人娶這個女人。知書達理,善解人意。

不用擔心她出軌,外面有外遇。前提是人品好。乙個好女人都是很顧家的,都是很維護自己的名聲和臉面的。

在男人面前,她一輩子都不會做這種事的,怕毀了自己一輩子的名聲。男人大可放心,好女人她一輩子都不會背叛你,除非你先有了外心。對愛情雙方都要互相珍惜。

互相理解包容體諒和信任。退一步海闊天空,得饒人處且饒人。在家庭生活中,男人不要太大男子主義,一切我說了算。

女人也不能太強勢。沒有商量的餘地。互相讓一步,各自體諒和包容。

只有這樣,小日子才會越過越好。生活才會越過越幸福。

4樓:賣血上網

。學歷是了解評價對方的乙個很棒的切入點,和形象、家境、性格等其它因素一樣,都會折射出乙個人的重要特點,也都有其侷限。

學歷相比從父母那裡繼承的容貌和各種物質財產,稱得上是乙個人最大程度依靠自己爭取到的財富,最大程度反映人本身的才華和能力,最大程度剔除的其他外在因素的影響。學歷不僅要看學位高低,院校出身也很重要,例如很多名校本科生的能力水平真的不在本校研究生之下。學位高或者院校出身好往往意味著其本人的的能力水平很不錯。

參考自身的人生閱歷,我周圍大多數學習成績比較優秀的人不外乎會有以下所有或者幾項特徵:在學業上有悟性,不論學習做事肯下力氣,腳踏實地不浮躁,性格夠執著有韌勁兒,遇到大的挑戰更沉得住氣,目光更遠大,也不會總是為一些小挫折一直糾結,更善於調整自身的心理狀態。這些品質在任何時候都是乙個人可以有所斬獲的重要基礎。

並且經濟學研究也告訴我們,更好的受教育水平往往意味著在擇業時,可以有更寬的擇業餘地,更高的就業起點,更大的發展潛力。並且受教育水平越高,對於教育培養子女也會有更大的積極影響。除此之外,學歷相當也意味著雙方人生經歷比較相似,更有可能有更多的共同語言。

我們也都知道,一棵小樹苗可以長成參天大樹,不僅僅是因為它自己生命力強,也意味著它很可能有著非常適宜的生長環境。正因為有了肥沃的土壤、溫暖的陽光、及時的細雨、細心地呵護才培育出參天大樹。乙個人的成長也是同樣的道理。

事實上,很多高學歷人才的家境都比較殷實,父母的受教育水平和收入水平比較高,對教育也比較重視。許多寒門貴子雖然生活不見得富裕,家人往往正直善良,通情達理,也會重視教育。

所以,選擇意中人的時候學歷還是乙個很值得仔細思量的重要方面。你說的不發或不常發朋友圈的女孩難追,話不能這麼說,愛情是雙方自願的,並不是單方說了算,不愛發的女孩並不能說沒愛情,因為有的女孩不願意多說話,不願意拋頭蕗面,並不能說難追,要一分為二地看問題,每個人的愛好不同性格不同,不能片面認識問題。

5樓:話術乾貨指南

首先你要眀白找物件的目的是什麼?

第一尋找歸屬感,因為找到物件才有家的感覺。你親戚七大媽八大姨問起才過關。

第二尋找安全感,找物件為什麼最起碼要有車,有房,有存款,原因就是讓自己感到安全,有房可以在這座城市安家,有存款吃穿不是問題,有車則出行方便,不必跑來跑去。

第三害怕孤獨,因為有人陪你一起從結婚一直到老。

目的搞清了,再分析學歷能否帶來或者能間接反映這些目的。

首先學歷固然從側面可以反映乙個人是否有車,有房,有存款,但它們並不是呈因果關係的,你不能說中國所有本科生都是有錢的主,專科生次之,以此類推。原因在於賺錢與學歷無關,乙個擺地攤可能乙個月收入與乙個996的本科畢業生的工資收入對等。所以論買房,買車的錢他們都可能同一時間完成。

其次歸屬感就更與學歷掛不上號了,你談了本科生與你談了專科生,它們歸屬感並無優劣之分。

最後害怕孤獨則與學歷也沒什麼關聯,原因在於物件產生孤獨感,學歷並不能解決,如果說能稍微解決一丁點。那也可能是學歷背後所學心理學知識發揮的作用。

6樓:遺忘記憶

現在的戀愛,來得快,去得也快,尤其是現在的大學生居多,現在的社會很現實,談戀愛必然是有條件的,車子、房子、這些都暫且不談,談的最多的還是學歷,那麼女人到底願不願意找乙個學歷的作為老公呢,我採訪了三個女人,聽聽她們怎麼說!

1. @飛天女警:我不是很看重學歷,只要對好就行了

我其實不是很看重學歷,我的學歷也不是很高。我的前男友是乙個重本畢業的,但是他很花心,素質也很差,總是劈腿,沒過多久就分手了。其實我認為學歷不代表一切,只要能對我好,真心實意的就行。

2. @qaq小魔頭:我挺看重的,我怕溝通不上來

我覺得學歷還是挺重要,我蠻看重的,因為我本身的學歷就不低,如果找到乙個學歷比我低的,平時說話都費勁,我這個人性格比較急躁,我怕我們沒說兩句話就吵架,而且我覺得學歷低的,很難和我有共同的三觀。

3. @檸檬不酸:只要是本科就行,這是最低要求了

我找物件,可以不用高學歷,不用車、不用房子,這些兩個人共同努力就可以了,但是學歷必須是本科,這也是最低要求了,首先不是本科的我爸媽也不會同意的,其次我怕我們之間會有代溝,以後難免會有落差,會很尷尬。

7樓:歐陽菲貓喵喵喵

我們結婚8年了。

我老婆高中學歷。我研究生學歷。

她大學讀了一年,不想讀了,就出來闖社會了。她現在在電商公司當策劃。

老婆經常開玩笑說:你這研究生學歷是買的吧?怎麼跟我乙個高中生一般見識

哈哈哈,我想我跟她在一起的原因:

1.跟她在一起有說不完的話。我不是話嘮,我也談過那種剛戀愛無話不談,久了就沒話說的戀愛。

但是我們結婚8年,認識超過10年,我有了天馬行空的想法還是第乙個想跟她說。昨晚我們還討論了一晚上的某泰劇

2.她聰明。比如我經常懶得做家務,她也不罵我吵我,而是裝傻說:

老公,這個怎麼弄啊?哇,老公你好厲害啊,怎麼什麼都會幹啊。看到她為了夫妻和睦而費的苦心,我怎麼好意思不幹活呢。

再比如,當她覺得我沉迷遊戲不幹正事的時候,她從來不會罵我,而是也沉迷遊戲(或者**、刷劇等),當我發現家裡沒法正常運轉的時候,也沒法罵她,因為我自己也玩遊戲不幹活,所以只好乖乖去做。她這個時候就會「如夢初醒」地說:「哎呀,怎麼能讓我家頂梁柱乙個人幹活兒,我來給你打下手」然後跟我一起幹活。

她不是傳統意義上,苦了自己 無私奉獻的賢妻,她是「狐狸精」般的賢妻——她耍小聰明,卻讓家庭正常運轉,和睦恩愛。

3.她愛學習,特指她感興趣的新鮮知識她總是有熱情。比如她養多肉,她就像做實驗一樣,研究配土比例,研究澆水時間,研究水ph值,研究空氣濕度。

現在她養的多肉完全媲美店裡賣的。 再比如她迷戀上了木工,租了物業的地下室,買了一系列的專業裝置,做的各種實木家具。我也是驚了。

經常有論壇上的網友來地下室圍觀我家大神。

她玩什麼都玩到極致,不是三分鐘熱度。我覺得這也是無限吸引我的地方。但是她還反過來感謝我,說如果換個男的當老公,肯定要說30多歲的女的盡幹著沒意義的敗家事情。

所以我覺得夫妻互相成全,互相吸引,互相尊重最重要。學歷重要,但真的不是全部。

4.這個題是老婆給我看,我用老婆的號答的,所以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她好看。 哈哈哈,老婆第一好看。 願明年4月出生的寶寶像她一樣好看!

8樓:匿名使用者

找物件首先要考慮的是兩個人是否合拍,能否相處融洽,一味的追求高學歷沒什麼用,兩個人溝通都可能不在乙個頻道,適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門當會對不是一句空話。

俗話說「門當戶對」,這句話現在依然不過時,無論是從經濟上,還是能力上,哪怕是學歷上都需要差不多的境地才能讓兩人的生活更加的融洽。

現在很多人找物件一味的追求高大上,然而卻沒考慮過自己所處的是什麼境界。那些灰姑娘與白馬王子的故事畢竟是童話,事實上白馬王子根本不可能和乙個只是因為長得漂亮卻沒有任何能力的灰姑娘在一起的。兩個人所接觸的人和事,對待事物的觀念都不在乙個層次,溝通都成問題,怎麼可能天長地久。

追求的更高就要自身更加努力。

當然每個人都追求更高層次的願望,所以首先還是要提高自身的境界。「打鐵還需自身硬」不是無的放矢,只有讓自己更加的優秀才能夠配的上自己的野心。

現在是個高速發展的社會,每個人都可能會平步青雲,所以要抓住每個機會的同時,也要提公升自身的內在。學習優秀的人做事風格,學習更高層次的人的處事方法,讓自己可以一步步的提公升自身。

當我們處在更高層次的時候會發現現在問的這樣的問題是多麼的無所謂。

現在年輕人都玩什麼,現在年輕人都玩什麼? 30

皮卡丘的暱稱 現在年輕人喜歡的東西很多。比如收發電子郵件 玩遊戲 查閱資料 交友聊天 看新聞 新聞的時效性在網路上體現得尤其突出。就拿前不久的美國 9 11 事件來說,不僅讓人們最迅速地瞭解情況,還能發些貼子,滿足發表慾。能及時的瞭解時世的動態,你的視野就會豐富多采,你想想現在是什麼樣的社會,是一個...

現在年輕人喜歡喝茶葉嗎?年輕人喝茶好嗎

喜歡喝,我就喜歡喝,天天晚上喝。喜歡喝茶,但是我喝茶非常容易失眠,哪怕是下午3點之前喝茶,哪怕喝的是紅茶,已經過無數次驗證。再者喝茶擔心造成食物的營養吸收。其實我覺得除了看年齡外,主要還是看地方,像我們福建閩南,幾乎人人都多少有喝茶 客人來了,也是先泡茶。像我們都是幾歲的時候就喝茶,當然,正常品茶,...

你覺得,現在年輕人,會喜歡喝茶嗎

赫宰是我的 本人90年人,皖北人,可以說工作之前從來沒接觸過茶,由於工作原因,在2012年開始接觸茶,瞭解茶,愛上茶,直至今日仍在喝茶葉打交道,去過我國很多茶山,真的很美,有很多茶山是那種你去了之後就能安靜下來,享受著空氣,茶香!自此喝茶成為每天早上工作的第一件事,我也幻想著有一天放下一切工作,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