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學佛的人年輕人站多數,為什麼現在年輕人學佛修行的很多

時間 2021-10-14 21:13:34

1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文明的發展和精神文明的發展不同步。而且佛學本身是一種智慧,而年輕人大多很浮躁,能夠靜下心來像古代學者一樣認真思考,體悟,學習乃至背誦各種典籍積累知識和經驗的。實在是沒有幾個。

這種情況下,選擇一個“現成的”智慧,就顯得很偷懶而且實用。最關鍵的是佛學中很多東西可以靠打機鋒,或者莫測高深的話來概括,這樣就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暴露自己膚淺和無知。所以無論從裝有知識有文化,裝13,是空虛迷惘尋求精神寄託甚至是樓上說的當和尚很賺錢來看。

佛學都是上上之選。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您的這個觀點是否經過考究,但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我認為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1.佛教本身具有強大的魅力,佛教無論在學術方面還是在文化藝術方面都具有很高的價值,這種獨特的魅力吸引了年輕人的眼光。

2.科學帶給人的除了物質性的短暫享受外,還帶給人煩惱與困惑。而佛教帶給人的是心靈層面上的東西,是精神方面的給予,是智慧與教育。

這些科學都能給予嗎?3.宗教與生活息息相關,佛教是文化,沒有人能完全脫離佛教。

佛教不是孤立的信仰。佛教在任何時代的發展都是與時代和社會結合在一起的。當代佛教融合了許多時代的因素,適應當代人的需求,年輕人正是感受到了這一點,才會接受和融入佛教。

4.年輕人學佛,一般各取所需,有的認為佛陀的思想是智慧的結晶,他們渴望獲得智慧;有的年輕人被佛教豐富多采的文化藝術所吸引,他們陶醉其中,感受美與善;有的年輕人面臨生活和工作的壓力,特別是都市男女,他們渴望在喧囂吵鬧的城市中找尋一份心靈的寧靜,於是他們選擇了佛教。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學佛修行的很多

3樓:旁觀者之

末法時代,有善根的人少了,社會也複雜了,希望大家多行善積德,放生,自強不息

年輕人為什麼就不能學佛

4樓:旁觀者之

可以學,學佛可以在更多方面完善自己,把佛法融入生活中,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南懷瑾先生為什麼不贊成年輕人學佛

5樓:紅塵織錦

佛學需要經常地關注於內。會減少同外界世界的聯絡。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信佛的很少?

6樓:中心忠初中數學

談點個人經歷。雖然我是二十年前開啟佛學著作,卻沒怎麼知道如何信佛,專倒後來歲月熱愛道家思想屬真摯。這裡插句:

道家智慧的瞭解學習可能為學佛做了鋪墊。三十好幾歲了,才真的走到唸佛堂,師兄勸我讀佛經,我不以為然,學佛不就修心嘛,"自己專業書就是自己的'佛經'",就是不肯專心、認真讀佛經佛學,雖然漸漸多讀了點,還是很不認真,今天進入四十歲,開始異常認真讀起來,也有了讀經的其他條件,深入經藏智慧如海。阿彌陀佛 努力盡早多讀佛經藏,論藏,律藏。

學佛是件需最認真的事。身邊一部《解深密經》略講(心月法師著作),由薄變厚,經反覆細閱,以後還要細閱。

7樓:仁瀚妙富

不少呀,主要是信佛的不太張揚,有的教派逮誰跟誰宣傳,你就會覺得他們人多,其實你到寺廟裡去看,年輕人很多,各地組織的禪修夏令營裡也都是年輕人。

8樓:天大亮

個人信仰問題吧。 主要那時候破除迷信思想。 所以現在年輕人潛意識裡都不相信有牛鬼蛇神。

9樓:恰恰恰

每個人信仰自由,年紀大的信佛的也少啊

為什么很多年輕人活的不幸福,為什麼很多年輕人活的不幸福

其實我也不知道現在的社會是怎麼了,很多的年輕人該有的朝氣蓬勃都沒有了,有的卻是未老先衰 很多的老年人每天卻活力四射,依舊珍惜接下來的人生日子裡每一天幸福。很多時候我覺得是自己的使命和三觀不一樣了,我們追求的幸福也就不一樣了。第一現在的年輕人壓力較大。很多的父母為了讓孩子不輸在起跑線上,於是從三四歲開...

為什麼大多數年輕人不跟老人住,為什麼很多年輕人不願意和老年人住在一起?

因為年輕人和老人無論是在生活習慣上,還是性格脾氣上都有著很大的不同,所以如果住在一起處不好相互之間的關係的話,那麼生活實在是太累的,所以一般來說,只要生活條件有可能,年輕人都不願意和老人一起生活。 年輕人不願意和老人家住在一起,是因為嫌老人愛嘮叨,有代溝。生活空間小,不自由。 圓夢 有一部分人是覺得...

為什麼現在的人喜歡蹦迪,為什麼年輕人喜歡蹦迪 10

璟泉的紀實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蹦迪,安妮自己體驗了一次,跟想象中的不一樣 基泥太妹 自我認為蹦迪也是一種愛好,大多年青人為了讓自己開心,放鬆。也為了證明自己是個年輕人而喜歡上蹦迪,而dj舞曲像慢搖那些,節奏感強,讓人聽到就不由自主的開始搖動身體。 佳妻 我覺得是一種發洩,年輕人對生活的發洩,生活的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