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年輕人到底應該如何創業,現在的年輕人該怎麼創業

時間 2022-01-06 21:35:08

1樓:尹朶月

年輕人想創業,沒有方向非常的正常!年輕人剛開始走入社會,各方面的經驗都不足!所以不知道從**下手是很正常的事!

但是年輕人千萬不要因為這些而讓自己迷失了遠大志向!年輕人一定要趁年輕好好的為自己的未來打算打算。無論你做什麼創業專案還是實體店鋪生意,一定要從你所熟悉和熟練的事情上入手,這樣你成功的機率才會更高!

2樓:小北

量力而行根據自己實際的創業資金來進行專案的定奪。因為我們創業的目的就是為了乙個更好的生活,在未來不可知的情況下,創業盡量不要影響到你現在的生活。

3樓:天眼看世界

當今社會創業對一般沒有創新頭腦的人來說是比較難,既使你有錢投資,大多也會血本無歸,我如果有資金的話,首先招四萬員工,開乙個比馬雲還大的公司,做對每個人互惠互利的行業,最後做到十億人參於,自然立足於不敗之地。

4樓:公有制萬歲

肯定不能創業,因為資產階級大魚在中國已經氾濫成災!創業者小魚又不被資產大魚吃掉,幾乎不可能!先走打工之路再說,團結工友,相互抱團取暖!

待革命高湖到來時,一舉端掉中國資產階級和權貴叛徒集團,勞動人民翻身當家作主人,走***公有制,按勞分配,共同富裕的社會主義真正的康莊大道!

5樓:以心

搭建自己的團隊,不要有英雄主義,所有成功的商業公司,全部都是有團隊來運作的,團隊永遠是你堅強的後盾。

6樓:王倩

創業就好比是夜裡走山路,有了經驗和知識就像有個指南針,其他方面就像乙個手電筒,雖然行走路上依然是會磕磕碰碰,但是,最起碼知道方向,不像盲目的投資既不會碰壁碰的頭破血流,也不會掉進懸崖。

7樓:近不得

不能因為怕虧就畏手畏腳,創業就是要有破釜沉舟的決心。看準乙個行業就勇往直前,大不了從頭再來。

8樓:絆你一生

年輕人創業,在入行之前,一定要有乙個好的心態。切記急於求成,投機取巧的走捷徑。任何乙個專案的成功,你都需要用心用力的去積累才能收到好的效益。

9樓:吅吅26941麼富

不要害怕失敗,一定要在挫折中前行,每一次失敗都是為了最後的勝利做準備。

10樓:蠟筆大叔不太冷

找好資源,好專案,利用自身優勢,整個身邊的資源,我利用股權眾籌模式成功不花一分錢,靠著靠譜的商業模式,融資了50萬啟動金。

11樓:寶88935估雀

如果只是剛畢業的大學生,沒有非常特別的技能的話,我個人建議還是踏實一點先找份工作積累經驗,豐富自己的視野,然後再做打算。專注自己最喜歡的事情來做,從最初的學習行業經驗入手,從小到大,穩健發展,且不可好大喜功,否則將功敗垂成。學習永遠是成功的法寶,把你所有空餘的時候拿來研究商業模式、營銷、管理、成本等等,把自己變成乙個商人,以便於自己在實戰中贏得先機。

12樓:淡淡香溢高檔品牌衛生紙

腳踏實地,不要總想發大財,一步一步做好每件事就可以了

現在的年輕人該怎麼創業

13樓:鈕問

你認為現在年輕人創業,應該從何做起?

14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看您心裡有沒有既定目標,如果沒有的話推薦做小吃類的,開家小吃店一般有1到3萬左右的啟動資金就可以了。開小吃店,做的是特色,著重的是地方口味,好吃受歡迎,利潤率才高。當然除了好吃經營管理也很重要,建議到專業烹飪學校學小吃技術,除技術外還有開店創業指導!

15樓:風浦卡符卡

現在年輕人創業,應該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去幹,因為資金短缺,從小的慢慢在發展

16樓:聊輝

現在的年輕人應該工作做好,自己創業從小到大慢慢的創業自己的目標。

17樓:恐龍寶寶

其實在這裡回覆你怎麼創業有點是多餘

有些人一直走在創業路上卻很難成功

到不是你沒有機會了而是你的人脈和資源

18樓:街頭焊工

不論什麼時候創業必須先找到自己的位置,我喜歡那個行業,再考察一下市場需求,看看那個地方合適!)

現在年輕人應該怎麼創業

19樓:du知道君

很多有抱負的年輕人都希望通過自己創業,獲得人生事業的成功,但是創業成功者畢竟是少數,每年新創辦企業中,至少有50%在半年之內倒閉,倒閉的主要原因是沒有把握創業的基本法則。筆者從25歲在近十年創業經歷中,有很多成敗得失體會。我常想,假如創業之初就能多學習一些前人創業成功之經驗,我也許會有比今天更大的成就。

我總結的一些創業經驗,或許對更多的朋友們創業是一種較好的借鑑。 一、創業要有足夠的資源。 很多人在初次創業的時候,都是資源十分欠缺的。

資源不足,使企業創業成功的概率降低,但要有完全充分的資源也是不可能的。在資源具備上,一般來說,要符合兩種條件:一是要有進入乙個行業的起碼的資源,另一方面是具備差異性資源。

如果任何條件均不具備,創業成功的可能性很小。 創業資源條件主要包括幾個方面: 業務資源:

賺錢的模式是什麼; 客戶資源:誰來購買; 技術資源:憑什麼贏取客戶的信賴?

經營管理資源:經營能力如何; 財務資源:是否有足夠的啟動資金; 行業經驗資源:

對該行業資訊與常識的積累; 行業准入條件:某些行業受到一些政策保護與限制,需要進入資格條件; 人力資源條件:是否有合適的專業人才。

以上資源創業者也不需要100%的具備,但至少應具備其中一些重要條件,其他條件可以通過市場化方式來獲取。創業者如有足夠的財務資源,其他資源欠缺也可以彌補;如果有足夠的客戶資源,其他資源的欠缺也容易改變。 創業具備的條件是:

足夠的資本?行業經驗?客戶資源?

技術創新?商業運作能力?與即將面對的競爭對手相比是否有明顯的優勢?

二、 創業前要慎思 創業前要認真思考、反覆評估、考慮成熟再行動。除了要足夠的資源準備外,心理準備最重要。以下幾個方面問題,值得好好思考。

第一,我為什麼要創業?是否有足夠的決心,願意承擔風險嗎?過去的利益是否捨得放棄?

第二,我是否具備創業者應有的能力與素質,是否能承受挫折,是否具有綜合全面的素質,還是有專項技術特長? 第三,我創業成功的核心資源優勢是什麼?我具備的條件是:

足夠的資本?行業經驗?客戶資源?

技術創新?商業運作能力?與即將面對的競爭對手相比是否有明顯的優勢?

第四,是否有足夠的耐心與耐力度過創業期的消耗,估計通過多長時間走過創業瓶頸階段,自己有多長時間的準備。 第五,創業最大的風險是什麼,最壞的結果是什麼,我是否能承受?不要只想到樂觀的一方面,對風險一定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否則,一碰到現實狀況與想象不一樣,一下會造成信心動搖。

回答清楚以上問題之後,再決定是否創業不遲。很多創業者的失敗,都是與創業前心理準備不夠,匆匆忙忙進行創業,最後失敗得一塌糊塗,假如準備不足,條件不具備,晚一點創業也不遲。 三 先有業務,再創業 進入該行業為別人打工,通過打工的經歷來積累經驗與資源。

那麼「學費」自然由別的老闆給你付了。 很多人創業是迫於生存的壓力,希望賺多點錢,過上較好的生活。因此,在創業之初,是無所謂事業的,創業選擇極具盲目性,為創業而創業,在剛開始創之前,進入什麼行業,以什麼為盈利模式,都是一片茫然。

很多創業者,先將公司註冊好了,再考慮業務範疇。 創業者在創業之前,一定要有明確的創業方向,再決定創業。假如,選擇了某乙個行業,創業前一定要積累一些該行業的經驗,收集相關的資訊,如果有可能,可以先考慮進入該行業為別人打工,通過打工的經歷來積累經驗與資源。

那麼「學費」自然由別的老闆給你付了,也就用不著自己創業時間交學費,行業知識、客戶資源渠道,贏利模式都有了,再創業,成功就指日可待了。 四、經營能力最重要 經營賺錢的能力是最重要的,只要有非常出色的經營能力,自然會找到投資者,很多投資家天天都在找好專案投資。 很多年輕人在創業時,過多強調資金因素影響力,其實不然,創業條件中資金雖然很重要,但最最重要的是創業者個人的經營能力,特別是業務能力。

如果資金是根本因素,那好,我給你投資1000萬,你經營什麼,你有什麼可以確保賺錢嗎?我想,很多人恐怕都無法保證,也不知道投資幹什麼,所以資金因素不是惟一的。 經營賺錢的能力是最重要的,只要有非常出色的經營能力,自然會找到投資者,很多投資家天天都在找好專案投資。

在創業初期,創業者個人的能力非常重要,事無鉅細,都要自己親自動手,創業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在創業者的個人能力中業務能力,開發客戶能力,綜合應變能力十分重要。創業者其實很多時候就是乙個業務經理,能夠拿到訂單什麼都好辦了。

很多創業成功者,都是做業務出身。有了客戶,有了訂單,自然的事情都變得容易了。 筆者個人創業成功也是在近十年的專業積累基礎上獲得成功的,經營能力修煉到家,成功自然到來。

對於有志創業者而言,不斷打造好自己的經營能力是至關重要的。從學做業務開始,是乙個好辦法,當能力有了,創業機會自然很多,特別是今天,進入靠能力賺錢的時代,經營能力更是重中之重。 五、 內部創業更容易 在創業者中,有幾種成功的型別,自己從零開始獨立創業成功者,有技術與他人合作成功者,在企業內部創業成功者。

筆者認為第三種創業方式最容易成功。 乙個創業者比較好的選擇就是有計畫與策略地進入一家成功公司,先取得老闆的信任,再找準機會,建議老闆從公司發展角度投資新專案,這樣創業的機會就有了,作為專案的提出者,自然會被老闆賦予重任。很多企業都會有發展新專案的需要,如果冒昧地找人投資,合作機會不會太多,關鍵是乙個信任感的問題,萍水相逢,人家為什麼要信任?

國內企業管理控制乏力,企業用人時,對忠誠度的在意,甚至超過對能力的重視。 從企業內部創業,有很多有利條件:雄厚資本實力的支援、管理的指導、綜合資源的共享、業務資源的利用、品牌形象借助等,如果創業公司的業務與母體公司的業務有延續性,或關聯性,創業起來更容易成功。

筆者二十多歲出道創業時,沒有資金,我就做好專案計畫書。到處找投資合作夥伴,但是很難找到,後來,我改變策略,先進乙個有實力公司去打工,贏得了老闆的信任,找準機會支援。 1

當今社會年輕人如何創業?

20樓:車充安

創業從來最不缺的就是創業專案,投資成本從千元到上萬元甚至上百萬的專案數不勝數。

資金和個人能力是一方面,選對專案是創業的關鍵。在小本的創業專案當中,小吃類是投資成本最低、利潤最高的創業好專案了。

1、比如:燒烤攤(小吃車等)

近幾年,燒烤食品成為全國當今時尚又具有獨特風味的小吃。特別是春、夏、秋三個季節在各地大中小城市,城鎮鄉村的大街小巷,燒烤生意都非常火爆,因其食用方便,**低,有特殊的炭香味深受人們的喜愛。開個燒烤攤的成本相對較低,3000元左右就能開家小型燒烤店(不包括店面租金及裝修費用)。

目前一些人氣較旺的燒烤店裡,一天能賣出兩三隻整羊的並不鮮見,除去刨除人工、房屋等各種費用,收入也是非常可觀的。

2、甜點美食:開家蛋糕店

飯後吃點小甜品是現代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尤其是口味獨特、包裝新穎、外形奇異的糕點更是深受年輕人的追捧。開甜點蛋糕店投資額度不高,操作簡單,占地面積小,適合年輕人創業。只要糕點新鮮口味獨特,**惠民很容易吸引顧客光臨的。

3、除了這些小吃類的,近兩年在國家政策的引導下,電瓶車充電樁成為最熱門的投資專案。

由於人們的不規範充電行為導致電動車火災事故頻發,公安部和各個地方政策已經明確要求小區安裝智慧型充電樁設施。全國上億的電動車市場充電樁鋪設率僅為5%,市場需求很大。

投資僅需3-5萬元即可,0元加盟費,一台十路充電樁一年可淨賺10元,平均在6個月內就能**投資成本,可持續收益5年,投放的裝置越多賺錢越多。不管你的裝置安裝在哪,只要一部手機就能監測到所有資料、對裝置進行引數設定,管理十分便捷!

如果你是創業小白、沒有太多資金可以考慮一下這個專案。

年輕人如何創業,年輕人怎麼創業

吳帥掌門 賺錢其實很簡單,只是我們把它搞複雜了。 可以做閒魚轉賣的生意,我用total control投屏多個手機管理多個閒魚店鋪,賺差價,賺的不多,乙個月一千來塊,當兼職了 年輕人最要緊的是要積累社會經驗,這樣做了生意就不會吃虧了,為什麼有的人做生意一帆風順,有的人一做就失敗,先學經驗和多積累社會...

年輕人如何在30歲之前創業,年輕人怎麼創業

辰星 要形成朋友圈,絕大多數初創公司都是小型團隊,沒有資源聘請很多人,但在實際工作中,你需要很多人的幫助,比如律師 會計和財務顧問。如果能和他們交上朋友,就可能節省下很多成本。因此,有意識建立自己的朋友圈,並和他們達成互利互惠的合作關係。 辰星 最主要的是找到乙個是社會發展有前景的工作做或者行業,速...

適合90後年輕人創業的專案,適合年輕人創業專案

適合年輕人創業專案 創業不是空談 要有經驗 資金 人脈等等 所以不管是創業做什麼都需要謹慎對待 第一步 考察當地的情況 看看當地適合發展什麼 當地人的消費水平 第二步 選擇產品 乙個好的產品就成功了一半 第三步 不要急著自己去創業 在什麼的準備好了以後 最好到已經成功的公司或者店裡工作一段時間 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