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2險和交5險的退休後工資一樣嗎

時間 2022-01-03 07:06:04

1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目前政策,退休以後的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老金組成(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前參加工作的,還有過渡性養老金)。

計算方法如下一一

一、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因為,目前不知道退休時當地上一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額和你的平均繳費指數、繳費年限,以及養老金個人帳戶上的儲存額,所以無法準確計算退休時能拿多少養老金。

2樓:書生之見是我

不一樣,叫五險一金是城保,交二險的是商業保險的一種

3樓:職場導師筱啾

回答影響您退休工資的養老保險哈,其它保險都不影響的哈,如果您的兩險包括養老保險,那就不會影響您退休後的待遇哈。

提問我現在在單位交五險1300,如果我自己交社會的兩險900以後退休工資一樣嗎?要是一樣我不是一年多家400嗎

回答您交900肯定是不一樣的

您繳納的基數是不一樣的

工傷 失業 和生育保險繳納的錢非常低

非常少提問

單位給交的也是我自己的錢,這樣乙個月多400.要是以後退休開一樣的,我不是一年多交4800

回答個人繳納的和公司繳納的是不一樣的哈,剛才說的5險是指都是公司繳納的哈,個人繳納的日後的福利會比單位繳納的少

兩險指的也是通過單位繳納的

提問交五險和交兩險的退休後,那個開的多?主要這個問題,要是一樣,我就自己交兩險了,單位交的也是從工資裡扣,不用單位交工資能多開

也就是說交的五險和兩險都是我自己的錢,在單位交乙個月多交400要是退休開的一樣,我現在在單位交很不划算,單位說退休比自己交退休能多開100

回答如果都是以單位的名義繳納的保險,您的兩險的養老保險的比例與五險養老保險的比例一樣的話,是一樣的,您自己以個人名義繳納的肯定是不一樣的,單位是扣您的工資,但是是以單位的名義繳納的,與您自己繳納的是不一樣的哈

以單位的名義繳納的的確會比您以個人名義繳納的多哦

這個區別不是錢是誰出的,而是以什麼名義買的哈,單位繳納的會比個人名義繳納日後福利多

提問以前是單位交的比社會交的退休工資高,可是現在都說一樣的

回答不是的哦,現在也還是單位繳納的高

提問那我還是在單位交划算唄,我是在朋友公司交的,現在不在她公司上班了,這錢我得自己出

回答對的,在單位繳納的划算

更多16條

交5險和交3險退休工資一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之後拿的是養老金'不是退休工資。養老金拿多少跟你的養老金賬戶餘額還有當年的工資標準有關'所以你要看五險或者三險到底有什麼影響還是要看裡面的養老保險交的是不是有差。

5樓:笨熊戀蘭

退休工資只和養老保險有關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者是不同的險種,所以是不一樣的

7樓:生活老師玉淇

區別是三險比五險少了兩項內容:生育保險和工傷保險。

1、五險:包括了五種保險,分別是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

2、三險:包括了三種保險,分別是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

需要注意的是,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繳納。

三險和五險的區別

有獎勵寫回答共13個回答

uriel奮

ta獲得超過1.5萬個贊

聊聊關注成為第215位粉絲

區別是三險比五險少了兩項內容:生育保險和工傷保險。

1、五險:包括了五種保險,分別是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

2、三險:包括了三種保險,分別是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

需要注意的是,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繳納。

擴充套件資料:

五險一金繳納比例如下:

1、養老保險繳費比例:單位21%(全部劃入統籌**),個人8%(全部劃入個人帳戶)。

2、醫療保險繳費比例:單位9%,個人2%+3元。

3、失業保險繳費比例:單位2%,個人1%。

4、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5%,你自己一分錢也不用繳,工傷保險根據單位被劃分的行業範圍來確定它的工傷費率,在0.5%~2%之間。

5、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1%,你自己一分錢也不用繳。

6、住房公積金繳費比例: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選擇住房公積金繳費比例。但原則上最高繳費額不得超過職工平均工資的10%。

用人單位按工資的12%辦理繳納住房公積金。單位和個人都是工資的12%。

8樓:2019呵呵

1.一樣的,因為都交了養老保險

2.養老,醫療是必須交的

3.其次是失業,生育,工傷,任選

4.保險交的越全,對工人保護越多老闆就會花更多的錢5.最好到保障更全的單位去上班

6.五險兩金是最全的

交五險和三險退休後養老金都一樣嗎

9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是一樣的,三險和五險都是繳納養老保險的,養老金領取的比例是跟繳存年限和繳存基數有關,在繳存年限和繳存基數相同的情況下,那退休後的養老金是一樣的。

三險和五險的區別是生育保險和工傷保險,這兩項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繳納。

三險是最基本的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

五險指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五險是養老,醫療,工傷,失業和生育保險;社保三險是養老,醫療,工傷保險,交社保三險是少交了失業及生育保險,其中養老,醫療及工傷保險交費是一樣的,交社保者其享受的待遇也是一模一樣的

「五險」方面,單位和個人的承擔比例一般是:養老保險單位承擔20%,個人承擔8%;醫療保險單位承擔6%,個人2%;失業保險單位承擔2%,個人1%;生育保險1%全由單位承擔;工傷保險0.8%也是全由單位承擔,職工個人不承擔生育和工傷保險。

從內容上說,社會保險是指通過國家立法的形式,以勞動者為保障物件,以勞動者的年老、疾病、傷殘、失業、死亡等特殊事件為保障內容、以**強制實施為特點的一種保障制度。

擴充套件資料

社會保險特徵

特徵1:社會保險的客觀基礎,是勞動領域中存在的風險,保險的標的是勞動者的人身;

特徵2:社會保險的主體是特定的。包括勞動者(含其親屬)與用人單位;

特徵3:社會保險屬於強制性保險;

特徵4:社會保險的目的是維持勞動力的再生產;

11樓:老公尺仔樂樂

因五險包括養老保險:單位21%,個人8%; 醫療保險:單位12%,個人2% ;失業保險:

單位1.5%,個人0.5% ;工傷保險:

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5%, 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1%, 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

而三險包括: 養老保險:單位21%,個人8%; 醫療保險:單位6%,個人1% ;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5%, 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

三險與五險的區別:

區別一:交三險的人員: 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待遇的取消。

區別二:三險醫保按照7%比例繳納醫保; 五險醫保按照14%比例繳納醫保。 因此,前者比後者的醫保待遇少了:

1.門急診報銷、門診大病和家庭病床待遇;

2.個人賬戶上的錢也不同: 前者目前每月補足到30元; 後者除了個人負擔部分 (繳費基數x2%)x12個月, 還有統籌**劃入部分 (34歲以下的,140元; 35—44歲的,280元; 45歲以上的在職職工,420元)。

區別三:外來從業人員, 無論是交三險還是交五險, 領取的都是醫保卡, 只不過前者由醫保中心 通過單位發放到個人, 後者由個人去申領。 社保卡針對的是本市戶籍人員, 目前社保卡主要當醫保卡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養老金高低的因素主要有:退休上年度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繳費基數的高低、繳費年限的長短等,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2、參考公式為:

(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個人賬戶儲存餘額/計發月數 繳費少,待遇也低,這是成正比的。

五險一金:

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工資基數的21%,你自己繳納工資基數的8%;

三險一金:

養老保險:個人繳納工資基數的4%,企業繳納工資基數的10%,個人繳費至法定正常退休年齡。

13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是指點養老、醫療、工傷、失業和生育五項保險,保的是不同的方面,交費最多的是養老和醫療,三險應該是其中的養老、醫療和工傷,養老保險上繳基數的高低上繳年限等因素直接影響退休後養老金的多少。五險中養老是繳費工資的28%;醫療是12%,工傷0.5-3%,生育0.

5%,失業3%,所以就上繳費用來說,其實三險和五險差不了多少錢。

社保交兩險和交五險退休後領錢是一樣嗎?

14樓:焦採杉

己去年從上海一家比較大的私企辭職,經過努力,5月份考上了家鄉的一家國企,在私企的時候,繳納的是五險一金,現在到了國企,公司給繳納五險二金,多的一金是什麼呢?聽說退休後養老金會高,是真的嗎?

就現在而言,大部分企業都是繳納五險一金,五險主要包括失業、養老、生育、工傷、醫療保險,一金就是住房公積金,而五險二金除了包括這些之外,還多了企業年金!

一,企業年金的概念

企業年金是一種企業自願建立的職工福利性待遇,另乙個名字也叫補充養老保險,也就是在養老保險的基礎上,又增加了乙份養老保險金。

企業給員工繳納企業年齡,就相當於給員工繳納了兩份保障,員工退休後,可以領更多的養老金,是企業一種吸引人才的福利待遇!

二,哪些企業繳納企業年金?

大部分企業是不會給員工繳納企業年金的,那麼都有哪些企業給員工繳納這項社保呢?

繳納企業年金無異於增加企業成本,因此,繳納企業年金的企業都是經濟效益好的,比如國企、央企和實力強的私企,比如各商業銀行等。

三,繳納企業年金的企業多嗎?

只有福利待遇好的企業才繳納企業年金,因此,就目前來說,繳納企業年金的企業還是少數,絕大多數企業都沒有這項福利待遇,也就是說只有很少的人能享受這項福利。

15樓:小周喜歡熬夜

對於現在的人們已經是對於保險越來越了解,也是越來越看重保險了,所以說在年輕的時候也就會開始為了自己的老年生活開始繳納養老保險,繳納社會保險,那麼對於在國家單位或者是在公司單位進行上班的人們其實也就不用說了,單位是會每個月都按照規定的基數去為他們進行繳納社保的。但是如果是那些自己在做生意的人們,他們在這時候也只能夠自己去繳納社保了。那麼如果是按照最低的繳納標準來進行繳納的話,其實一年下來也就是繳納6000元,在繳納滿十五年來之後,在最終退休的時候能夠拿到多少的養老金呢?

其實對於現在因為大家的觀念都開始改變了,對於自由職業也是更加接受了,這也算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但是這一種職業是需要對於自己來承擔自己的一些保障的,那麼對於自由職業者來說,按時去繳納社保的話,在退休之後到底能夠領取到多少的養老金呢?

正是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們都開始注意這一問題了,所以在年輕時候就開始繳納,這些基本都是不會落後的,那麼在這時候按時按量的去繳納,需要面對的問題就是自己在退休之後所拿到的這一筆退休金和自己生活的真正需要之間的差異是多少,還有就是單位繳納社保和個人去繳納社保的區別是什麼?不同的繳納去到其實是有可能會導致兩種情形下繳納的錢有著比較大差距的,但是最終能夠領取到的養老金卻是差不多的。

如果說是按照最低的標準去進行繳納的話,一年繳納六千塊的社保費用,在退休之後能夠領取到的養老金是多少?其實按照現在的標準來看的話,不同地區的工資標準也是有差異的,對於經濟條件比較好的城市來說,最後能夠拿到的退休金可能是在乙個月五百塊左右,到那時對於同樣是繳納了這一筆錢的人,尤其是那些單位效益比較好的人,他們能夠拿到這一退休金的三倍,那麼如果再有單位的其他福利的話,那麼自然能夠拿到的錢也是會更多的。

其實是不是在單位上班並不是乙個絕對的選擇,對於自由職業者也是可以通過其他的方式來進行彌補這一些虧損的,但是也並不是說乙個單位是能夠給你們所提供的就是這些保障。因此,我們發現其實對於大部分能力不是很強的人,在能夠找到乙個合適的單位也就不錯了。

五險一金交夠15年後能不能提前退休

愛丫丫愛生活 1 參加養老保險並繳費滿15年只是退休條件之一,除此之外,還應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方可辦理退休 2 目前在累計繳費滿15年的前提下,提前退休僅限於從事有毒有害工種滿一定年限 工種不同,時長要求就有差異 可以提前退休,而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可以因病退休 五險一金交夠十五年,然後就不工作了,有退休...

交強險是不是哪個保險公司都一樣啊

是的,交強險的規則是國家規定的,保險公司只是按國家規定執行而已,不會對交強險細節做任何修改,所以各家都一樣。對的 交強險不管是 費率,保額,條款 承保範圍,都是統一的,不會有出入,而且交強險和車船稅 是要一起買的 回答您好,交強險一般是統一定價的,不同地區的政策不同,繳費標準也會有所不同。交強險的 ...

在城市交的五險一金到退休時可以享受城市的待遇嗎?還是需要回到

開心果 如果你在北京地區參保繳納社保累計繳費滿15年,將來到達法定退休年齡,可以選擇在北京辦理退休手續,享受到北京職工退休待遇。也可以遷移回戶籍地,再辦理退休手續,享受到戶籍地職工退休待遇。 1,目前沒有跨省轉移五險一金的政策,只能離職提取養老金的個人帳戶和公積金的全部。新政策市醫保可以跨地區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