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險一金交夠15年後能不能提前退休

時間 2021-08-11 16:40:39

1樓:愛丫丫愛生活

1、參加養老保險並繳費滿15年只是退休條件之一,除此之外,還應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方可辦理退休

2、目前在累計繳費滿15年的前提下,提前退休僅限於從事有毒有害工種滿一定年限(工種不同,時長要求就有差異)可以提前退休,而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可以因病退休

五險一金交夠十五年,然後就不工作了,有退休金嗎?或者不上班,能不能交五險一金?

2樓:社保交流

交養老保險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後,可申請養老金。

不工作,可以交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在戶籍地。

26歲開始交五險一金,交夠15年後還有必要繼續交嗎?還是一定要交到退休的年齡嗎?

3樓:憨牛笨笨

領養老金的條件是:養老保險繳滿最低年限15年且滿足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

退休年齡:男是60歲,女工人50歲,女幹部是55歲。

如果繳滿15年了,但還沒到退休年齡,且還在職,那麼就要一直交到調休才可以領取養老保險金。

如果繳滿15年,是靈活就業人員,可以暫停繳費,等到到達退休年齡的時候再領取養老金如果沒交滿15年,到達退休年齡了,可以申請延長繳費年限,或者轉入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醫保是男繳滿25年,女繳滿20年可以終身享受醫療保險報銷。

最後給大家點意見,如果您感覺繳納社保沒有壓力,建議還是繼續繳納為佳。如果繳納社保已經嚴重影響您的生活保障問題,繳納滿15年後,那你可以申請停止繳納社保。

參考資料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4樓:王一一

1、養老保險到退休的時候,累計繳納15年即可享受退休金待遇。

但是如果要享受退休後醫保待遇的話,需要符合最低繳費年限。

如青島來說,,醫療保險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男性滿25年、女性滿20年的,可享受醫保待遇,如到時不滿年限,按現行政策,可一次性補繳差額年限後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2、不一定要交到退休年齡,只不過繳納的基數越高、年份越長,退休的時候,享受的待遇越高。

現在要怎麼做以後才能有退休金?交夠15年。有說要上夠多少年班嗎?不上班以後能不能有退休金?要怎麼做

5樓:社保交流

交養老保險,累計夠1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養老金。

如果五險一金沒交夠15年,以前交的錢怎麼辦

6樓:海藍貴族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養老保險沒交滿15年,可以繼續交費到滿15年,如不想繳納,只退還個人賬戶.醫療保險不夠年限停交,只有個人賬戶是自己的,其它的待遇停止.公積金退休時可以一次取出.

7樓:鴻圖鯤鵬

可以從個人賬戶提出來。但如果還有3-4年還是續交的好,養老才***

交五險一金到退休年齡不滿15年咋辦呢

關於延遲退休年齡 社會保險是用新人繳納的養老保險費支付老人的養老金,不足部分由國家財政補足。目前,只是在理論層面研討延遲退休年齡的課題,進入決策層面還有待時日。注意 各地規定會不同,應以參保地的政策為準。建議親臨社保中心或者撥打 12333諮詢。您好親。一 一次性繳納國家為了體現養老金的公平性,取消...

五險一金自己交划算嗎,五險一金怎麼交最划算,交的越多越好嗎

二姐聊保險 如果經濟允許,是可以自己繳納職工醫保,但需承擔公司和個人的全部費用,經濟壓力比較大,如果收入不穩定,交職工醫保就不划算了,是否要自己交職工醫保,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決定。 五險一金由單位交納,個人似乎不能交納。 du笨鳥 第一 如果你是單位職工,只交個人8 部分的這類情況的,那就非常...

五險一金 人 怎麼交,五險一金 個人 怎麼交

遊俠大仙兒 首先要明確 個人繳納保險只能交養老 和醫療保險。其他的險種交不了。如何繳納 1 以靈活就業人員繳納 如果你是本地戶口,可以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參加養老和醫療保險。繳納標準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養老繳費比例是20 醫療約9 目前尚有80 和100 兩檔可以選擇。一般去是當地社群街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