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大的精裝房和毛坯房交的契稅一樣多嗎

時間 2021-06-25 16:06:00

1樓:拼命考滿分

同樣大的精裝房和毛坯房交的契稅,不一樣

首套房未超過90平方,減按1%的稅率交納契稅。

精裝房與毛坯房**不一樣,問題中給出了78平方,但**不清楚,精裝房**肯定比毛坯房**要高。比如說你現在購買的78平方的精裝房的**是8000元/平方,那麼毛坯房很有可能是6400員/平方,兩種不同**,交納契稅當然不同。

假設你現在購買的精裝房所對應的《建築安裝許可證》規定的開工時間是2023年5月1日及以後,兩種不同**,交納契稅:

1、精裝房應交納契稅:

78×8000÷(1+10%)×1%=5672.73元

2、毛坯房應交納契稅:

78×6400÷(1+10%)×1%=4538.18元

兩種不同情況相差:1134.55元

說明:

1、根據上述計算,北上廣深等地,在時間、人力許可的情況下,盡可能購買毛坯房,這樣能節省大量的契稅;

2、計算過程中的÷(1+10%),稅法規定購買房屋中所包含的增值稅,不能重複計算交納契稅。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契稅的稅率是一樣的,但契稅是按房產總價算的,精裝房與毛坯房的總價不一樣,所以契稅就不一樣。

小於九十平方公尺的首套房,契稅按房產總價的1%算。

精裝修和毛坯房哪個更好呢

搜狐焦點 都有利弊之分,選擇精裝,省心省力,達到拎包入住。選擇毛坯,可裝成自己喜歡的風格,需要考慮費用 吉言起名 建議 140平公尺以上買毛坯房,140平公尺以下分開看。原因 一 一般來說140平公尺以上算大戶型了,如果180平公尺以上堅決買毛坯房,200平公尺以上 獨棟別墅等精裝的看都不要看。這是...

現在買房有些精裝修可靠嗎,在買房時,毛坯房和精裝房該選擇哪種?

一般開發商給的精裝修房子用的材料都是好牌子裡品質最低的 求賣相好且成本低嘛 雖說可以拎包入住,但是我個人建議還是自己裝修比較好,乙個原因是自己裝的材料自己心裡有底,另乙個原因是可以個性化,因為精裝修房子整個小區的裝修風格都差不多的。建議還是住自己裝修的房子。裝修的房子你只能看到表面,內在的品質不好說...

買房的時候,是買精裝修的好還是毛坯房好呢?為什麼

個人覺得毛坯房好,買精裝修的房子比較貴,風格和使用的裝修材料不敢保證環不環保。毛坯就是相對來說比較便宜,而且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設計房子的風格。 厚光遠 買房的時候就買精裝房,還是買毛胚房,其實主要是看你的手頭收入吧,如果你的手頭比較寬裕,那就肯定是買精裝房嘛,可以直接住,如果手頭沒有那麼寬裕,就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