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開公司後怎麼交五險一金,自己開的公司怎麼給員工交五險一金

時間 2021-12-30 10:30:15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自己開公司後繳納五險一金的方法:

1、用人單位應當自成立之日起三十日內憑營業執照、登記證書或者單位印章,向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

2、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予以審核,發給社會保險登記證件;

3、用人單位的社會保險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或者用人單位依法終止的,應當自變更或者終止之日起三十日內,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變更或者登出社會保險登記;

4、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民政部門和機構編制管理機關應當及時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通報用人單位的成立、終止情況,公安機關應當及時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通報個人的出生、死亡以及戶口登記、遷移、登出等情況。

《社會保險法》第五十七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成立之日起三十日內憑營業執照、登記證書或者單位印章,向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予以審核,發給社會保險登記證件。

用人單位的社會保險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或者用人單位依法終止的,應當自變更或者終止之日起三十日內,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變更或者登出社會保險登記。

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民政部門和機構編制管理機關應當及時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通報用人單位的成立、終止情況,公安機關應當及時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通報個人的出生、死亡以及戶口登記、遷移、登出等情況。_

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個人繳納保險只能交養老、和醫療保險。

2樓:小島知道

公司怎麼給員工交五險一金?

3樓:易社保

如何給自己交五險一金?

1、去當地社保局

如果自己是靈活就業者,並且是在自己的戶口所在地生活,直接去自己當地的社保局就能繳納居民社保了。不過只能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2、找熟人公司幫忙

這個就是去熟人的公司掛靠,讓熟人的公司幫忙繳納社保。但是這個方法絕大多數人還是用不上的。

3、找社保代繳機構代繳

如果自己工作生活的地方不是自己的戶口所在地,還不是上班族,又想繳納社保的話,可以在網上找比較靠譜的社保代繳機構幫忙繳納。

4樓:啊咔加三百

先拿到營業執照,然後攜帶營業執照跟法人身份證到社保局開立賬戶,然後就按照業務員的要求提交要繳納社保人員的名單資訊就可以了,一般你到社保大廳去諮詢一下他會給你乙個開戶流程跟所需資料

5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這個直接去社保局裡面就可以辦理了。

6樓:王元頁

1,先拿自己的執照、組織機構**證、公章,到執照所在區的社保中心辦單位的社保證,一般當天能辦完

2,如果有地稅的數字證書也帶著,直接辦成社保的數字證書,沒有就在社保辦個新的

3,用你公司賬戶和銀行、社保籤代扣協議

4,在www.bjld.gov.

cn有個網上服務平台,你的社保現在的公司辦減員之後,在你自己的公司名下直接網上增員,你老婆的也一樣,如果她之前沒繳納過社保的,就在網上做新參保,然後把列印的個人資訊表、身份證影印件、1寸**辦理的當月交社保中心就可以,增員就不用交這些

自己開的公司怎麼給員工交五險一金?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公司要為員工辦理五險一金需要進行社保登記和房公積金繳存登記並攜帶相關材料去辦理社保和公積金。

1、五險辦理程式

一、首先要進行社保登記:

1、整理單位要辦理社保人員的名單及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2、新辦人員需勞動合同原件及影印件;

3、續保人員,確保個人視窗已報停、或前單位已報停;

4、填寫**

二、還需填報辦理社會保險「網上申報」業務申請表,被授予「網上申報」業務操作許可權。

三、辦理參保人員增減變化申報的業務操作程式。

四、參保企業辦理完上述「網上申報」操作,確認無誤後,應在網上提報「應收核定」申請。

2、一金辦理程式

新設立的單位應當自設立之日起30日內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

單位錄用職工的,應當自錄用之日起30日內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個人繳納保險只能交養老、和醫療保險。

8樓:小人物

不需要交雙份。

五險一金辦理流程:

各類企業(含國有企業、集體所有制企業、股份制企業、股份合作製企業、外商投資企業、私營企業等)、企業化管理(職工工資及退休待遇按企業標準執行)的事業單位,均應按屬地管理的原則,到納稅地(非納稅單位按單位位址區域)所管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社會養老保險登記手續。新成立的單位應在單位批准成立之日起1個月內輸登記手續。參保單位必須為與其發生事實勞動關係的所有人員(聘用的退休人員除外)辦理社會保險手續。

一、需填報的**及附報資料:

社會保險登記表及在職職工增減異動明細表(一式兩份)並在所管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領取。

(1)企業營業執照(副本)或其他核准執業或成立證件;

(2)中華人民共和國組織機構**證;

(3)地稅登記證;

(5)事業單位應附有關事業單位成立的檔案批覆。

(6)駐地辦事處應附總公司或總機構的授權書。

附報資料:新參保職工身分證影印件(戶口不在本市的職工還需提供戶口或者暫住證影印件)

以上證件同時需要原件及影印件,到所在社保經辦機構辦理。

拓展資料

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

「在職職工個人應當按照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為「應當繳納「專案,法律上應當即為必須,同時繳納也表現出這是一項義務。

2023年3月23日「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將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合併實施。這意味著,未來隨著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的合併,人們熟悉的「五險一金」或將變為「四險一金」,醫療保險將與生育保險合併,有些大型企業會為員工購買福利,如人身意外險、重大疾病保險。

2023年6月底前,部分試點地區將合併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產檢費用將和普通醫療費用一同報銷,試點期限為一年左右。第一批的試點地區包括河北邯鄲、山西晉中、遼寧瀋陽、河南鄭州、湖南嶽陽等12個城市。兩險合併之後,未來就是四險一金了。

參加醫療保險的人可以享受到生育保險的待遇。

9樓:1小強終結者

這個問題直接找保險公司人員上門為你解答就可以,不需要諮詢費用。

如果可以就可以在他們那買了

1、不用交雙份,不合法,也不必要。

2、帶上勞動合同和花名冊,身份證影印件、工資申報表等(按當地要求辦)到保險局去自然就清楚了。

有勞動人事服務資格執照的公司(這種公司通常是勞動部或人事部下屬的三產或是裡面出來的人辦的)或是**開的人才交流中心都能做。不過員要檔案在存在那裡。

10樓:周律師說

一般來講,社會保險登記時需提供《社會保險登記表》(需到社會保險服務中心領取);《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影印件二份;《中華人民共和國組織機構**證》(副本)原件,影印件二份。與此同時,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並到勞動就業部門辦理用工備案後,填寫《合同制工人花名冊》、《企業繳納社會保險費增加表》到社保服務中心辦理職工繳納社會保險費手續。

11樓:親親小保達人

有乙個在交社保就好,同時繳社保沒有意義還會損失掉公司繳納部分。

初創公司可以找代繳機構比如親親小保,節省人事成本,省時省力。

選擇社保代繳企業的時候盡量選擇領域內成立時間比較久、公司規模比較大的。以免出現漏繳或遇到**,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12樓:偌仔

有勞動人事服務資格執照的公司(這種公司通常是勞動部或人事部下屬的三產或是裡面出來的人辦的)或是**開的人才交流中心都能做。不過員要檔案在存在那裡。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不用交雙份,不合法,也不必要。

2、帶上勞動合同和花名冊,身份證影印件、工資申報表等(按當地要求辦)到保險局去自然就清楚了。

1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登入社保**;2、點選「新參保企業網上登記」;3、按要求錄入相關登記資訊,並列印《xx市企業參加社會保險登記表》;4、在網上申報成功之日起(不含當日)15個工作日內,向企業所在轄區社保機構徵收視窗提交《登記表》及申請材料,逾期不辦的,網上申報的資訊將自動作廢,企業需重新申報;

自己開公司怎麼交社保

15樓:飄飄記

(一)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時,須出示以下證件和資料:

(1)營業執照、批准成立證件或其它核准執業證件;

(2)國家質量技術監督部門頒發的組織機構統一**證書;

(3)個體勞動者必須出示身份證件;

(4)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規定的其他有關證件、資料。

(二)填報並核發《社會保險登記證》、《職工養老保險手冊》等有關表冊。

勞動者同時具備以下條件,可以辦理退休:

(1)達到國家法定的退休年齡,即男職工60歲;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幹部55歲,女職工50歲。

(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滿15年及其以上。凡符合上述條件的人員,經所在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批准辦理退休手續,按月領取養老金。

擴充套件資料:

繳費比例

五險一金,單位需要承擔一部分,這部分從單位銀行賬戶中直接扣除,員工也需要承擔一部分,從員工工資中扣除。

也就是說,對於企業而言,每月除了需要支付10000元的工資外,還需要為員工額外支出4310元的五險一金費用;對員工而言,10000元工資到手之前會先被扣除2223元的五險一金費用,之後還會被扣除個人所得稅,因此員工實際到手工資低於7500元。

辦理(1)社保、公積金開戶

企業需要在成立之日起三十日內去社保局及公積金中心辦理社保、公積金開戶。社保開戶後會拿到《社保登記證》,公積金開戶後會取得單位公積金登記號。

(2)增減員

單位每月都必須把企業新增的員工新增進單位的五險一金賬戶中,並把已經離職的員工從賬戶中刪除。社保、公積金賬戶為兩個獨立的賬戶,增減員工的操作在兩個賬戶中都必須進行。

(3)確認繳費基數

單位每月需要為員工申報正確的五險一金繳費基數,以確保五險一金的正常繳納。五險一金的繳費基數以員工上年度平均工資或入職首月工資為準。

(4)五險一金繳費

如果企業、銀行、社保/公積金管理機構三方簽訂了銀行代繳協議,則五險一金費用將在每月固定時間從企業銀行賬戶中直接扣除。當然企業也可以選擇通過現金或者支票的形式前往五險一金管理機構現場繳費。

公司只交五險不交一金自己怎麼交,公司不交五險一金自己怎麼交

很多人都知道 五險 是必須繳納的社會保險 一金 是職工福利,那麼,若無特別約定,單位是不是可以自行決定,是否繳納公積金了呢?國家機關 國有企業 城鎮集體企業 外商投資企業 城鎮私營企業及其他城鎮企業 事業單位 民辦非企業單位 社會團體應為在職職工繳存住房公積金。第十五條。單位錄用職工的,應當自錄用之...

五險一金自己交划算嗎,五險一金怎麼交最划算,交的越多越好嗎

二姐聊保險 如果經濟允許,是可以自己繳納職工醫保,但需承擔公司和個人的全部費用,經濟壓力比較大,如果收入不穩定,交職工醫保就不划算了,是否要自己交職工醫保,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決定。 五險一金由單位交納,個人似乎不能交納。 du笨鳥 第一 如果你是單位職工,只交個人8 部分的這類情況的,那就非常...

請問自己交五險合不合適,自己交五險一金可以嗎?

據我了解轉到勞動局合適,社保交費的主要部分是養老,根據2006年開始的新養老政策,國家在政策上給予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適當傾斜。目前,城鎮企業職工繳費總比例為28 左右。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的繳費比例統一調整為20 後者比前者的繳費水平總體上低8個百分點,但其計發辦法相同。經勞動和社會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