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天天都想著玩手機,應該怎麼教育呢

時間 2021-12-30 10:33:19

1樓:觀山看氣鬥

現在隨著各種遊戲的出現,特別是手機上的遊戲,很多孩子也迷上了玩遊戲。長時間玩遊戲,對孩子的身心起到不良影響,影響視力,耽誤學習。那麼,該如何教育孩子遠離遊戲呢?

可不可以通過讓做一些能所力及的家務,通過小遊戲的方式,去改變呢?

一、家長以身作則,樹立少玩遊戲的榜樣,才能更有說服力。很多孩子之所以迷上遊戲,一種可能是看到同伴們在討論遊戲,玩遊戲,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看到家長玩遊戲,然後覺得很好玩。所以,家長應該樹立良好的榜樣,先自己做到不玩或者少玩遊戲,然後才能更某說服力的去引導孩子少玩遊戲。

有時候,生硬的說教,或者強制去阻止玩遊戲,可能引起一些孩子逆反心理,在心理上不服,或者自己偷偷的去玩,那樣效果反而不好。所以,還不如心平氣和的去溝通。

二、讓孩子切實認識到過度玩遊戲的危害。現實中過度玩遊戲而引起的負面例子不少,可以讓孩子看一看,玩遊戲引起的視力下降,學習成績下滑等,讓他們不再覺得遊戲只是好玩,還是有不良的影響的。

三、可以讓他們幫著做一些簡單的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或者一起做作手工、親子閱讀等。孩子迷戀遊戲有可能是覺得只是學習太枯燥,那麼,可以通過其它方式讓生活豐富多彩。比如,一起做一些家務,然後設定一些小遊戲,小獎勵環節,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體現互動的樂趣。

還有就是一起親子閱讀,看過的書,相互分享一下讀書感悟。沒事的時候,還可以聊天談心,多陪陪他們。家長陪伴孩子,他們可能也就慢慢的忘記了遊戲的吸引。

2樓:卞凌昳

給孩子說明長期玩手機的危害,培養孩子興趣愛好,轉移孩子想玩手機的注意力。

3樓:庸予言爾

跟小孩子坦誠的溝通自己的意思,比如建議孩子可以管理好自己的時間,控制住玩手機過量的行為,可以引用孩子崇拜的人物來說。

4樓:肉多孩子

一般而言對於年紀較小的孩子處於好奇心很容易被網路所吸引和迷惑,但是如果阻止孩子接觸網路,這樣孩子的身心也無法得到健康的成長,與其這樣不如讓孩子在指定的時間內使用手機,這樣不僅能夠養孩子懂得使用網路,同時也能夠注意時長合理的安排學習和玩耍的時間,但對於孩子如果沉迷網路得不到克制的話,家長可以選擇麥苗守護,為家長幫助孩子減少對手機的依賴,讓孩子在健康的網路環境下使用手機。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一定要嚴厲批評孩子,並且做家長的也要以身作則,在孩子面前不玩手機,告訴孩子玩手機不僅影響視力,還會影響學習。

6樓:我給你寫信

應該給孩子說清楚,經常玩手機的弊端,不僅會影響自己的學習,還會影響自己的視力。定期給孩子發放手機,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

孩子總喜歡玩手機,家長應該怎麼教育孩子改掉?

7樓:jing微笑天使

帶著孩子一起出去玩,給孩子約好玩手機的時間,讓孩子有乙個很好的時間觀念,時間久了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做家長的以身作則,用良好的家庭環境培養孩子一些有益的愛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及時溝通,不要硬性強迫能玩手機的孩子,其實都有了思維。只有你引導正確,孩子會分清好壞。對於孩子玩手機這個問題,也是如此。曉以厲害,給予溝通,孩子會理解父母的擔心和用意的。

10樓:橙子

小孩子沒有時間觀念,家長可以規定孩子玩手機的時間,然後也可以讓孩子轉移注意力,去玩一些別的玩具。

11樓:許哥說娛樂

我們要明白乙個習慣永遠不會被消滅,只會被其他習慣所代替。因為,大腦無法分別好習慣和壞習慣。這個習慣一定要是孩子感興趣的。

你也不要奢求孩子會完全不玩手機,這不現實,把玩手機的時間減少到合理範圍,比如兩三個小時就可以了。

12樓:尼德霍格綾羅

可以從以下方面入手,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用手機習慣。在玩手機之前,約定一次可以玩的時間,如果是看動畫、電視劇集,那麼約定好看一集還是兩集。

13樓:重頭再來

我覺得家長應該以身作則,可以多帶孩子出去外面感受一下大自然一家人放下手機,孩子自然不會總拿著手機不放。

14樓:冀元芹

不要從乙個極端走向另一極端,手機電視等,如果家長良好的引導,也是幫助育兒的好工具。可以從以下方面入手,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用手機習慣。在玩手機之前,約定一次可以玩的時間,如果是看動畫、電視劇集,那麼約定好看一集還是兩集。

15樓:辰星

我們家裡兩孩子都愛玩遊戲,再加上我們是放縱式的教育,簡直是無法無天,我們苦不堪言,同時孩子戰績非常不錯,也因此孩子熱衷遊戲遠超學習當時的我和他的爸爸就是把家裡的網路給他切斷了,他們拿到手機開啟遊戲也沒有網,一樣玩不了,就告訴他們網路壞了,或者手機欠費停機了,如果家裡有wifi就說路由器壞了,沒人來修,反正自己找些理由搪塞過去。慢慢的他們就不玩了。

16樓:花開95899鍛破

增加親子時間,多抽時間陪伴孩子,帶孩子多參加戶外活動,增強孩子的視野,親身去感受大自然的美麗風景。帶著孩子鍛鍊體質,跑步,踢球,游泳,能參與的活動帶孩子一起,讓孩子充分感受到父母的愛,學會愛家人,愛自己,關心他們,學會感謝,懂得成長。

17樓:愛你一生

多和孩子說話,不要疏遠孩子,同時要多幫助孩子走出手機的困境,這是對孩負責。

18樓:奮鬥青年阿元

可以多找孩子談話,或者直接沒收孩子的手機,這是最好的辦法,以前我父母就是這樣不讓我玩手機的。

19樓:石龍愛美食

家長首先應該以身作則,不要總當著孩子的麵玩手機,抽出時間多陪陪孩子,孩子自然就不會一直玩手機了。

20樓:消化

轉移注意力,幫助孩子消耗旺盛的精力,家長陪伴玩玩具、做遊戲,發掘孩子的興趣特長,報興趣班,幫助孩子尋找好朋友。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孩子就是今年剛上初二,原本是以性格比較內向的男孩。結果在初二上學期,由於我們都外出打工,家裡只剩下他和奶奶兩個人。奶奶年級大了,除了給他做飯洗衣之外,無法更多的管束他。

結果他就想脫了韁的野馬,已發補課收拾。每天回家就是打遊戲。我是通過以下方式給他改正過來了,用正確的方式和孩子溝通。

既要讓孩子知道你的想法,也要傾聽孩子的聲音。要理解孩子,不要一上來就批評他。和孩子約定。

因為想讓孩子完全放棄遊戲,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家長可以和孩子約定每天玩多長時間,如果超過這個時間,會受到什麼懲罰。約定之後要嚴格執行。

一段時間過後,孩子就會適應這個節奏,自控能力增強,上癮的問題也就解決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就應該要懂得不給他拿手機,這樣他才能夠讓他改掉。

23樓:影子

審核通過

用其他方式來替代手機的功能,例如使用手錶手機等適應於孩子使用的電子產品,例如程式設計玩具等,在智慧型世界裡發現新的樂趣。第四,多邀請小夥伴到家裡與孩子一起玩耍,或者鼓勵孩子到小夥伴家裡玩耍,教會孩子交朋友,學會玩伴的概念,與夥伴們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克服困難,學會成長,鍛鍊體魄,給孩子搭建更廣闊的天空,讓孩子不在拘泥於手機世界,學會放飛自己,充分享受童年的歡樂與幸福。

24樓:夏天小冰糕呀

這個要家長仔細開導了,讓孩子放下手機,是對孩子負責,多勸勸孩子吧。

25樓:編號

轉移注意力,給孩子創造獨立玩耍,學習的活動空間。給孩子多買繪本,手工書,玩具或者其他一些鍛鍊孩子專注力的遊戲,孩子的房間要有自己的書桌,書桌上要有幾本自己愛看的書籍,如《灰姑娘》、《白雪公主》等世界知名的兒童圖書。同時關注他(她)的進步,並也讓他(她)自己知道自己的進步!

及時發現孩子的點滴進步,懂得賞識孩子。為孩子準備乙個專屬區域,讓他在上面展示自己製作的物品,培養孩子的獨立人格。

孩子玩手機上癮 如何教育

26樓:雲心教育

1.與孩子達成協議

孩子每次要吵著玩手機之前,家長首先跟孩子達成一致的協議,比如只有在自己事情完成之後才能夠有要手機的資格,手機上的密碼不能給孩子知道,以防孩子偷偷玩手機,只有經過家長的同樣才可給他解鎖;

2.規定時間嚴格執行

在於孩子達成協議之後,家長需要給孩子制定玩手機的時間,比如每天玩手機的時間不能超過一小時,如果超時玩手機下次將沒有權利要手機,對於時間的把控孩子必須嚴格遵守,不能因為孩子哭鬧而心軟,與孩子達成這樣的規定以後,可以減少孩子在手機上花費的時間;

3.家長以身作則

其實,不僅僅只有孩子沉迷於手機,我們很多成年人也是沉迷於手機無法自拔,很多時候大半夜還在刷著手機,這樣給孩子起了乙個不好的帶頭作用,孩子見家長有這樣的行為,難免也潛移默化受到一些影響,再加上與孩子達成協議如果家長都無法做到更不能要求孩子一定要做到了;

所以家長應該率先起到表率的作用,控制自己玩手機的時間,晚上睡覺盡量不玩手機,多花時間陪陪孩子,多關心孩子的成長和學習;

4.轉移孩子注意力

大多數玩手機的孩子是因為生活中沒有什麼樂趣,才會導致把時間花費在手機上以此來打發時間,所以家長需要培養孩子跟多的樂趣,讓孩子的注意力不在手機上;

家長可以帶孩子多參加集體活動,或者可以給孩子報喜歡的興趣班,週末帶孩子一起去圖書館,多帶孩子交朋友和戶外運動;

27樓:瘋師傅

現在這個時代,手機已經可以說是人手必備的了,也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玩手機成癮,一會離了手機就不行,不光是大人,孩子也是這樣,現在大部分小孩子都會玩手機,甚至有時家長哄孩子都是用手機。這是乙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了,家長也一定要重視。

孩子總是玩手機,對孩子身心發展有很大影響,包括影響視力發展、睡眠質量、身心健康,對孩子語言發展形成阻礙,嚴重的將影響學習專注力,產生倦怠,不愛社交。

那麼該如何**孩子的手機癮呢?今天麥苗教你四招!

1、嚴格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

按時間段去繳掉孩子的手機是不太現實的,家長可以借助防沉迷工具,比如麥苗守護,它擁有8大核心功能,包括手機使用控制、軟體使用控制、**遮蔽、實時定位、安全圍欄、手機使用報告、遠端截圖,親情號碼等。可以對孩子的手機進行全方位地控制。這樣不需要打罵,都可以控制孩子玩手機。

2、控制孩子手機裡的內容

3、家長樹立榜樣

很多小孩子玩手機都是因為家長也在玩,因為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長回家就躺在沙發上玩手機,那麼孩子也會跟著你玩,而且手機對孩子來說,吸引力很大,所以我們家長要以身作則,自己樹立不玩手機的榜樣!

4、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

乙個人的興趣愛好一般是從小開始培養的,家長可以給孩子報一些培訓班,一來可以陶冶孩子性情,利用暑期時間拓展社交活動,接觸新的事物,認識新的朋友,對孩子性格成長有好處!

二來可以將孩子玩手機的注意力轉移到興趣上,從而減少玩手機的頻率,時間一長就會養成一種健康上網的習慣,手機癮自然就戒除了!

28樓:低調世界隨便說

現在的電子產品五花八門,無論是從外觀還是內容上都特別的吸引孩子。所以我們經常會看到這樣的現象:孩子放學後,或者假期,陪伴他最多的就是手機遊戲和各種動畫片。

孩子對這些遊戲和動畫片特別著迷,其中最大的危害就是,孩子的眼睛受到的傷害很大。並且還有專家指出,孩子經常看電視,會有注意力不集中,創造力不佳,厭學的各種情緒。所以孩子玩手機是弊大於利的事情。

孩子玩手機上癮,全是孩子的自控力差導致的嗎?其實最大的原因就是父母沒有正確的引導。

而另一方面,手機成了我們跟孩子建立起親密關係的最大的障礙。孩子成長中,最需要我們的陪伴和關懷,這都是需要我們花費時間和精力的。當我們吝嗇付出這樣的感情的時候,面對孩子各種問題就難以應付,於是手機幫了我們很大的忙。

我聽到過乙個母親抱怨自己的孩子說:「我孩子只有在看電視和睡覺的時候不出聲,其餘的時間都在調皮搗蛋。「因此孩子寧可跟遊戲和動畫片待在一起,也不要安安靜靜的享受父母的陪伴。

所以孩子對手機上癮,我們最應該反思的是自己,而不是對孩子以暴力制止。

那麼,怎樣才能把這些電子產品轉化成對孩子成長有幫助的呢?

首先我們給孩子規定看電視的時間和距離。我們盡量的不要孩子看手機,手機的藍屏輻射對孩子的健康存在很大的隱患。改用電視機,保持一公尺半左右的距離。

同時在選擇電視節目上,可以選擇有助於孩子成長的兒歌,以及積極向上的故事類節目。另外注意,每天嚴格地控制孩子看電視的時間。每次乙個小時左右,一天兩次,就可以了。

這些規定,需要跟孩子溝通好,對於原則性問題,我們必須要堅持,不能因為孩子哭鬧,就增加看電視的時間。

要想真的讓孩子從手機遊戲和動畫片中走出來,我們也要放下手機,跟孩子多多的交流和陪伴。我們要全身心的跟孩子呆在一起,一起玩遊戲,一起學習,一起讀書,慢慢的孩子就會發現這比看電視有趣多了,其實孩子最喜歡跟我們在一起了。

孩子對手機上癮,是我們作為父母允許的結果,也是在教育過程中偷懶的行為。所以我們在孩子面前也要放下手機,多多的融進生活,不要讓他覺得在我們的心裡,手機比任何人,任何事情都重要。只有這樣才能讓孩子走出手機對他的影響。

天天玩電腦玩手機有什麼桅翱,天天玩電腦玩手機有什麼危害啊??

取名太痛苦 對眼睛的傷害很大。經常玩電腦及手機對眼睛的損傷是較大的,一般長期用眼可以引起視力疲勞 眼部乾燥等情況,所以需要注意。建議用眼超過40分鐘休息一會,並遠眺,常做眼保健操及按摩眼部,保持眼部清潔與乾燥,避免長期用眼及不正確用眼等。 歪有小愛 呵呵 那知道危害還玩那麼晚。有害是一定的啊手機一般...

12歲小孩不聽話,回家不寫作業,天天玩手機怎麼辦?

孩子不是覺得作業無聊嗎?寫起來沒有成就感,感受不到快樂。家長們不妨給孩子買一些益智書籍,給孩子出一些益智小遊戲,讓孩子忘掉手機遊戲。這樣一來激發了孩子的興趣,會讓孩子愛上這些益智書。孩子就會把興趣轉投向課本,重新回歸到作業當中,感受到寫作業就和發現新大陸一樣有趣。沒收孩子的手機,讓他做完作業之後才能...

天天這樣玩手機會不會猝死啊,夜晚玩手機會不會猝死

長時間低頭看手機,讓頸部長時間受壓,會引起各種頸椎病,嚴重的還可能導致突發中風。長期玩手機不僅容易讓人變得焦慮不安,還會容易讓人患上心腦血管疾病。很多人習慣了睡前玩手機,這會影響睡眠質量,甚至導致失眠,長期如此的話,會引起身體內分泌紊亂,嚴重的話,糖尿病等代謝性疾病也會找上門來。另外,長時間玩手機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