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玩手機遊戲成癮,天天手機不離手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21:24:23

1樓:瘋師傅

一、已經上癮的孩子

對於已經上癮的孩子,家長需要花一定的時間去幫助孩子戒除「遊戲癮」,要不然長大後就後悔莫及啊。家長可以通過一些防沉迷軟體,比如麥苗守護,它擁有8大核心功能,包括手機使用控制、軟體使用控制、**遮蔽、實時定位、安全圍欄、手機使用報告、遠端截圖,親情號碼等。可以全方位地控制孩子玩手機,快速幫助孩子戒除網癮。

二、對於還未上癮的孩子

如果你的孩子還沒有手機癮,那麼工作就輕鬆很多了,主要是防止孩子玩遊戲上癮。

家長可以通過以下三件事情去防止孩子玩遊戲上癮。

首先,不要在孩子面前玩手機,打遊戲,這樣很容易讓孩子對手機裡的內容產生好奇,進一步就是孩子自己玩手機了。

其次,就算要給孩子玩手機,也要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比如一天只能玩一小時,這樣就不會天天鬧著要玩手機。

2樓:匿名使用者

禁止用手機直接就鬧翻了。這件事我幹過。今年過年我孩子舅舅送孩子乙個手機,結果惹禍了。

開學作業完不成,直接不上學了。最後還是他小姨帶孩子去公尺蘭心理諮詢找張老師諮詢了兩次,才恢復正常。千萬別給孩子手機,給了就要不回來。

3樓:甲骨文的故鄉

現在的孩子不好管關鍵是多交流!多陪陪孩子!

寫作業是很枯燥的。一般情況下孩子都不願意寫作業!玩手機遊戲很吸引人。就是大人玩上了癮,也很難馬上戒了!

首先要多交流:他還有其他愛好嗎?

只要能放棄手機的愛好就應該鼓勵!

比如:1------陪孩子做遊戲!

2------陪孩子逛超市買好吃的!

3------鼓勵孩子多交幾個朋友,興趣更多些。愛好更廣泛些!

4樓:我找娜娜

先讓他搞清楚,他為什麼要學習。

辦法有一: 帶他去各處看看人們都在怎麼工作,他們為什麼會這麼工作,他們為什麼會這麼累,他們為什麼無端發脾氣,他們為什麼口齒不清,他們為什麼只會罵不會文明,他們為什麼遭受強迫。

然後再讓他自己搞清楚,為什麼要學習。

看清人生百態,無人不願學習。

5樓:函晤

帶他出去玩玩,轉移比遊戲更好的活動。

6樓:怕不是個鐵憨憨

其實很多孩子都是從玩當中進行學習的,特別是男孩子都非常愛玩,這是孩子的天性很正常,他說寫完作業給他玩是完全沒問題的,可以進行約法三章。

例如:1、寫完作業可以玩xx時間的遊戲。

2、考試考xx分可以玩xx時間遊戲。相應的低於xx分扣除xx遊戲時間。

3、不能反悔耍賴,要說到做到。(這一點無論是家長還是孩子都要遵守,我身邊恰巧有一位家長就是偶爾食言,導致孩子覺得每次都是受到欺騙)

4、遊戲時間可以積累,可以以票的形式儲存,要玩的時候拿票跟家長兌換。(這其實跟我們打工掙錢是乙個道理,打工不也是枯燥乏味嗎,但是因為有錢才會有點動力,孩子學習也是,他們認為學習是無趣的時候想要玩遊戲,這就是乙個獎勵的形式,俗話說的好有努力才有回報)

以上僅供參考,可以根據其發揮想象拓展,教育的方式千變萬化,每個家庭都有獨特的教育方法,不需要隨眾。

最後說一句,不要孩子想做什麼都禁止,這樣只會抹去孩子的個性,從而導致之後叛逆,不聽話,做什麼都興趣缺失,毫無想法。

孩子不愛學習,喜歡玩手機遊戲,機不離手,怎麼辦?

7樓:唱歌的小豆角

應該好好引導,家長應該把孩子當朋友,一起聊天,做運動。引導和強制都要有,要觀

專察孩子都在玩什麼,屬

分析他的心理。現在父母都忙於工作,孩子太孤單,手機這麼普及,孩子們都是無師自通。另外要注意他的朋友圈子,朋友的作用有時比家長大得多。

物質生活越好,精神生活倒不如以前了,這應該算是個社會問題。

8樓:澈

關掉wifi,就行了

9樓:貞銀阿

我朋友自有妙招 讓他孩子乖乖讀書

孩子玩手機上癮怎麼辦?

10樓:瘋師傅

現在這個時代,手機已經可以說是人手必備的了,也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玩手機成癮,一會離了手機就不行,不光是大人,孩子也是這樣,現在大部分小孩子都會玩手機,甚至有時家長哄孩子都是用手機。這是乙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了,家長也一定要重視。

孩子總是玩手機,對孩子身心發展有很大影響,包括影響視力發展、睡眠質量、身心健康,對孩子語言發展形成阻礙,嚴重的將影響學習專注力,產生倦怠,不愛社交。

那麼該如何**孩子的手機癮呢?今天麥苗教你四招!

1、嚴格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

按時間段去繳掉孩子的手機是不太現實的,家長可以借助防沉迷工具,比如麥苗守護,它擁有8大核心功能,包括手機使用控制、軟體使用控制、**遮蔽、實時定位、安全圍欄、手機使用報告、遠端截圖,親情號碼等。可以對孩子的手機進行全方位地控制。這樣不需要打罵,都可以控制孩子玩手機。

2、控制孩子手機裡的內容

3、家長樹立榜樣

很多小孩子玩手機都是因為家長也在玩,因為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長回家就躺在沙發上玩手機,那麼孩子也會跟著你玩,而且手機對孩子來說,吸引力很大,所以我們家長要以身作則,自己樹立不玩手機的榜樣!

4、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

乙個人的興趣愛好一般是從小開始培養的,家長可以給孩子報一些培訓班,一來可以陶冶孩子性情,利用暑期時間拓展社交活動,接觸新的事物,認識新的朋友,對孩子性格成長有好處!

二來可以將孩子玩手機的注意力轉移到興趣上,從而減少玩手機的頻率,時間一長就會養成一種健康上網的習慣,手機癮自然就戒除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晨楓教育的心理老師建議家長可以這麼做:

二、給孩子提供比手機更有意義的玩具或遊戲。

要知道,孩子之所以迷戀手機或電視,並不是他有多愛,而是他不知道比這些更有趣的東西。除了這些電子產品,還有什麼更好玩?當你不讓孩子玩某樣東西時,必須有一樣更有意義的事情取代,這樣孩子會主動的放棄。

父母如果能抽空陪孩子做手工、搭積木、捏泥巴、玩數字遊戲、給娃多講故事等,不僅能讓娃主動放棄玩手機,且給童年回憶增添色彩。否則,一味的嚴加制止、橫加干涉,不但徒勞無效,反而讓孩子心生惦念,越發感覺「被禁止」事物的神秘莫測,更加上癮,甚至偷著、藏著玩,形成惡性迴圈、更難管教。

三、父母盡量不在孩子面前玩手機。

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師,在生活中處處是孩子的老師。父母的行為舉止,都在孩子眼裡留下痕跡。父母的興趣愛好,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影響。

要想讓娃成為什麼樣的人,自己必須先成為那樣的人,多做有意義、傳播正能量的事,杜絕在孩子面前低頭玩手機、打麻將、等不良行為。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非常難,沒有強大耐力和足夠動力,很難做到。但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和美好未來,相信無論多難,父母們都能做到,只要父母做好自己,孩子想不健康成長都難,

第四。轉移注意力

當孩子要玩電子產品或是不能停下來時,爸媽可以轉移孩子的注意力。比如用玩具吸引孩子,或跟孩子來一場家庭遊戲、給孩子講有趣的故事、和孩子一起畫畫,或者帶孩子外出去散步、逛公園等,都是不錯的注意力轉移法

12樓:隨遇而安與愛拼才會贏

孩子今年初公升高,沒辦法給他買了手機。但是我買手機之前給他籤了協議,協議如下。

關於手機的協議

一,在寒暑假及長假期間制定學習計畫(學習計畫包括作業及複預習)。在保證每天計畫完成的情況下,才能使用手機。

二,禁止在吃飯,寫作業時操作手機。

三,學會時間管理,玩手機第一件事看時間,自己設定時間限制,拿得起放得下,加強自制力。

四,開學後,除節假日,手機一律上繳。

五,節假日玩手機不能超過三小時,每次最多一課時就必須放下手機休息一下。電腦不能超過乙個半小時。

六,做作業時不能放手機在身邊,不能對搜題產生依賴,實在需要經同意可靈活使用。

七,每晚10:00必須關閉手機,萬一有特殊情況可以協商。手機關機後不得放在自己房間,主要防止對手機上癮。

八,手機密碼父母必須知道,每天的家務勞動主動幫父母分擔。

最終解釋權歸父母所有。

甲: 乙:

日期: 年 月 日

13樓:手機使用者

相信不止這一位小朋友的媽媽有這樣的煩惱。許多孩子都喜歡玩手機、打電子遊戲,而且一玩就停不下來??爸爸媽媽們越是緊張責備,孩子們就越急躁抗拒,孩子與父母之間的關係也因此不親密。

要怎樣做才能讓孩子有節制地玩,也不傷害孩子與父母之間的關係是春天姐姐今天要跟大家**的問題。

首先,孩子為什麼會沉迷手機呢?

1.孩子沒有獲得足夠的陪伴

這種陪伴並不是時間上的問題,而是家長如何滿足孩子心靈需求。

2.家長主動讓孩子玩手機

有的家長在忙手上的活兒,沒空搭理孩子,就把手機塞給孩子,讓他自己玩,家長自己就可以安心做自己要做的事。

3.孩子沒有自我管控能力

對於玩自己感興趣的事,每個成年人都很難自控,何況乙個孩子,當他們玩得不亦樂乎的時候家長喊停止,對他們來說是非常痛苦的。很多時候你越催促他就越著急,一著急就玩不好,或者越著急就越想多玩一秒鐘。

4.父母在家頻繁使用手機

孩子們開始沉迷手機一定是有原因的。首先想想,你自己每次回家有沒有在孩子的面前玩手機呢?你有每天給孩子講故事,陪孩子玩耍嗎?在孩子最需要陪伴的年齡,也許家長自己都在玩手機!

關於父母沉迷手機,春天姐姐想起之前看過的一條新聞,一位小學老師布置了以「感恩」為主題的婦女節作業,一位小學生在當天的日記裡這樣寫道

在孩子最渴望愛、渴望被關注的年紀,很多家長卻沒有給予孩子足夠的關注,而是把工作之餘的大部分時間都用於玩手機,又怎麼能為小朋友樹立很好的榜樣呢?

1.盡可能晚的讓孩子接觸和玩手機、ipad等電子產品

孩子上學前盡量不要給孩子玩手機,特別是兩三歲以前的孩子,一定不要給他們玩,因為螢幕的刺激對眼睛的發育影響很大。像我家丘位元目前我就不會給他接觸到手機。

2.家長以身作則,不要當著孩子的面玩遊戲等

家長要以身作則,不管多麼喜歡玩遊戲,只要孩子在身邊,都不能玩。丘位元的爸爸帶丘位元的時候我也會要求他不能看手機,更不能玩遊戲。老邱想玩遊戲了,只能在孩子睡著了以後默默玩一下。

3.不要把玩手機當作獎勵

這是很多家長會犯的錯誤,只要孩子不聽話、不吃飯時,就把手機給孩子玩,作為吃飯或聽話的交換條件。經常這樣,一旦孩子想玩了,就會鬧,不吃飯,做什麼都不願意,跟你撒潑,這時候,估計很多家長都沒折了,一旦習慣養成是很難改變的

4.多給孩子一些有趣的圖書,參加集體活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可以在規定時間玩一會,非規定時間不能玩,讓孩子學會自控,如果不聽,跟他講道理,並且暫時不讓他玩,即使他哭鬧,也不要妥協。

如何控制孩子玩手機,怎麼控制孩子玩手機

電視和手機作為家庭必備的電子產品,已經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幾乎所有的孩子都喜歡看電視玩手機,很多孩子的對電視和手機非常著迷,如果不讓看就會哭鬧,我家嘟嘟也是,每當看到我拿出手機就會搶,從早托班回到家裡就想看電視,周圍很多孩子也是這樣,同事和朋友們交流時都說,只有看手和電視能讓孩子安靜下來...

13歲的孩子每天玩手機遊戲和網路遊戲,有什麼辦法可以幫助孩子

私塾知識君 戒除孩子游戲上癮三原則 防為上 救次之,戒為下 關於孩子玩遊戲和痴迷手機的問題,可不是一個可以忽略的話題,處理不好,會影響孩子的一生,因為我們都清楚,孩子這個年齡就是學習的年齡,而遊戲對於人的 性是非常強的,一旦孩子痴迷上癮,甚至茶不思飯不想,你想讓他快速糾正過來?想想影視劇中那些戒毒人...

高中孩子玩手機怎麼辦,高中的孩子玩手機,我該怎麼辦?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遊戲就是十五年前的早戀,三十年前的偶像,三十五年前的香港電影,四十年前的武俠 很多愛玩遊戲的孩子成績也很好,學霸玩遊戲更是如魚得水。主要在於怎麼去控制時間,找到孩子挫敗感的 導致成績下滑的原因,提公升你們之間的溝通技巧等,從環境 孩子自身 父母的教育溝通等入手,系統地進行,幫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