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孩子玩手機,怎麼控制孩子玩手機

時間 2022-01-03 01:57:05

1樓:嘻嘻哈哈哈時尚

電視和手機作為家庭必備的電子產品,已經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幾乎所有的孩子都喜歡看電視玩手機,很多孩子的對電視和手機非常著迷,如果不讓看就會哭鬧,我家嘟嘟也是,每當看到我拿出手機就會搶,從早托班回到家裡就想看電視,周圍很多孩子也是這樣,同事和朋友們交流時都說,只有看手和電視能讓孩子安靜下來,但是大家也都知道,看電視和玩手機會對孩子造成諸多危害,如影響視力和注意力,造成孩子認知能力下降等,而且越小的孩子越嚴重,但是不讓看孩子就會哭鬧。怎麼能讓孩子戒掉手機和電視,成為很多家長頭疼的問題。

其實孩子們喜歡看電視和手機情有可原,成年人想戒掉手機也很難,因為手機和電視太吸引人了,閃爍的畫面,誘人的**,極大的吸引人的注意力,讓人的大腦處於興奮之中難以自拔。公安大學的王大偉教授在一次電視節目裡說,他的孩子曾經非常喜歡打遊戲,他說過很多次,可是孩子還是改不了,他為了了解孩子為什麼那麼迷戀遊戲,就有意去嘗試了一下,他說遊戲太吸引人了,大人都會被吸引,何況是孩子呢。

我家嘟嘟兩歲多,從一歲多開始,成為了電視和手機迷,為了不讓嘟嘟看手機和電視,或者說適度的使用這些電子產品,我曾經想了很多的辦法,進行了很多的嘗試,感覺效果還可以,下面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父母要以身作則,非必要不在孩子面前看電視和使用手機。

孩子其實是一張白紙,這張白紙繪製什麼樣的圖畫,染上什麼顏色,在孩子的幼年階段,是由父母決定的,如果父母經常看電視玩手機,那麼孩子愛上這些就幾乎是必然了。

如果父母經常在孩子面前看電視玩手機,那麼不讓孩子看,就沒有任何說服力,而且還會吸引孩子也看,乙個從來沒有接受接觸過電視和手機的孩子,不會天生就直接喜歡外電視和手機。所以如果不想讓孩子看電視和玩手機,那麼大人就不要在孩子面前看電視和玩手機。

我家的電視平時基本不開,我和老公都幾乎不看電視,但是原來保姆帶孩子時,保姆非常喜歡看電視,有時候也讓孩子看看動畫片。老公以前不注意,會在孩子面前玩手機,我就和他約定不能在孩子面前玩手機,下班回家後,都把手機放在孩子看不到的地方,孩子看不到手機,也不會主動去找。

有重要的一點需要提示,不要在臥室裡放電視,因為很多孩子在3歲前是和父母在乙個房間,臥室裡放電視,會不由自主的增加看電視的時間,國外一項研究發現,臥室裡放置電視的孩子,和其他孩子相比,語文和數學成績平均能差8分,看到這裡你會不會大吃一驚?

第二,和孩子約定時間,並形成習慣。

現代社會,讓孩子完全杜絕電子產品幾乎不可能,但是我們可以控制孩子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從而降低影響,在孩子要求想看電視玩手機的時候,我都會告訴他,我們只看一小會兒,過了一小兒就不能再看了,不能超過20分鐘。

他從小就理解這一段話,所以每次在想看電視和手機之前,都會自己先說「會兒、會兒」。表示只看一會兒,看到一定的時間之後說停止,雖然他不情願,但是也能夠接受。如果哭鬧要繼續看,就堅決的關掉電視或收走手機,形成習慣之後,我家嘟嘟大多數時候會非常配合,說停止就能接受,轉身去玩別的了。

我們家規定在吃飯之前必須關掉電視,所以在準備吃飯時,說「吃飯了」,他自己就主動說「不看了」。

能讓乙個兩歲孩子主動說關掉喜歡看的電視,並不是自控力,而是習慣。

3歲以下的孩子,每次看電視手機最好不超過15分鐘,我家有時候是20分鐘以內。其實有一項最新的研究證明,從小使用手機的孩子,手部的動作更加的靈活。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父母要高質量的陪伴孩子。

如果有更有趣的事情,孩子就會忘掉電視和手機,如果父母陪伴孩子讀書、玩遊戲,孩子的注意力當然就會不在電視和手機上,如果父母只是想省事,不想讓孩子煩自己,把孩子交給電視和手機、平板這些「電子保姆",就不要怪孩子上癮。

陪孩子的時間,可以讀繪本,玩玩具或者角色扮演的遊戲,即使只是和孩子打打鬧鬧,也是非常快樂的親子時光。

我家嘟嘟非常喜歡讓我抱著他看繪本,他經常會主動說」念念,腿(他會發成ten的音)「。表示要坐在我腿上,讓我給他讀書,其實並不是完全念,一邊翻一看講,並讓他圖畫,因為喜歡看小豬佩奇的動畫片,所以經常從繪本館借小豬佩奇的繪本,有一些習慣,如刷牙,他不想刷時,就說,佩奇和喬治也刷牙,他就會配合。

因為家裡的玩具玩煩了,有一天晚上他想看電視,我把家裡的豆子倒在乙個收納桶裡,他興致勃勃玩了一晚上,到睡覺之前還不想放下。玩了兩天綠豆,後來又玩黃豆。比玩玩具還要高興。

孩子們都喜歡玩沙子和土,家裡沒有,玩這些豆子也和玩沙子一樣,把小玩具埋進去再找出來,我把花生豆放進綠豆裡面,讓他找出來,就這樣玩的非常的高興。

我們也可以利用家裡的生活用品,玩一些有創意的遊戲,孩子玩的高興,自然就不去想看電視和手機了父母參與,與孩子互動,把孩子的時間佔滿,讓他在遊戲和閱讀中暢遊,自然降低對電子產品的興趣。

2樓:肉多孩子

首先,孩子的問題關鍵還是在家長,很多家長因為忙於工作及家務,或者單純就是想偷懶,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只要孩子一哭鬧就扔給他乙個手機,孩子立馬老老實實安靜下來,長此以往,孩子怎麼可能不沉迷呢?

家長對孩子的教育和引導是責無旁貸的,對孩子的陪伴和關愛也是手機無法取代的,如果家長自身都不能以身作則,又如何要求未成年的孩子自律呢?人人都需要娛樂,只不過我們更需要的是健康的娛樂。比如家長們可以率先放下手機,或者用麥苗守護帶著孩子出去親近親近大自然,逛逛公園,做做戶外運動,即使在家裡,也可以培養些健康的愛好,比如寫寫畫畫、做做手工、玩玩樂器等,哪怕只是陪孩子聊聊天、讀讀書,多多營造美好的親子共處時光,不僅會幫助孩子培養健康的娛樂方式,也會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這些都將成為孩子成年後腦海中的美好回憶。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可以在規定時間玩一會,非規定時間不能玩,讓孩子學會自控,如果不聽,跟他講道理,並且暫時不讓他玩,即使他哭鬧,也不要妥協。

4樓:e時光再燃

就是要把孩子的手機拿走,在規定的時間裡面讓孩子玩手機,這樣就可以控制孩子。

5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我家小孩也非常愛玩手機,之前也是沒有辦法每次不給他玩他就開始哭鬧,所以後來乾脆當他拿手機的時候網都關掉,這樣的話他拿到了也沒有用,所以後來他變得慢慢的就不想玩了,可能我覺得孩子他們沒有自製的能力,乾脆不要讓他玩,他也就不惦記了,每天及時讓他玩一下,他們就會要求再多玩。

6樓:檸檬水能美白

多跟孩子玩。多帶孩子去戶外玩或者跟他一起做遊戲,他自然就不喜歡玩手機了。

有什麼有效的方法控制孩子玩手機?

7樓:瘋師傅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現在小孩子基本上都擁有手機或者平板電腦,本計畫讓手機變成他們的學習機,結果變成了遊戲機,他們天天玩遊戲,逐步沉迷,而且無法自拔,家長也拉不回來,導致很多家長後悔給孩子買手機。

那麼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控制孩子玩手機,讓孩子戒除網癮呢?答案有很多,但是效果存在很大的差異,下面我們分享乙個比較有效的方法。

要合理地控制孩子玩手機,我們要從根源出發,先控制孩子的手機,家長可以安裝家長控制軟體,對孩子的手機進行全面控制,慢慢地就可以幫助孩子戒除網癮。

為了更好的解釋,下面以比較的知名的監控軟體【麥苗守護】為例。

首先,我們要控制孩子手機的螢幕,就是在如何時候,孩子不允許玩手機,即便是孩子開啟了手機,手機螢幕也是鎖住的,特別適合孩子去上學,經常在上課期間玩手機,如果家長在麥苗守護家長端設定了玩手機的時間,那麼孩子在上課期間開啟手機就是鎖住的,根本玩不了,只有到了時間才會自動解開。

其次,我們要控制應用,當家長允許孩子開啟手機的時候,我們擔心孩子玩遊戲,這時家長就可以控制手機內的軟體,特別是孩子在家上網課的時候,家長可以設定除了網課應用,其他應用均無法開啟,這樣就保障了孩子安心學習。

除了合理地控制孩子的手機之外,我們家長還要跟孩子多溝通和陪伴,因為現在很多孩子都是獨生子,乙個人在家也很無聊,如果有人陪他玩,陪他聊天,這樣就會很開心,根本就沒時間去玩手機。

8樓:

孩子成天玩手機已經成為家長的一塊心病了,我們該如何控制孩子玩手機呢?下面我就來分享一下有效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方法:

方法一:家長要樹立榜樣,在家不要老玩手機。

孩子有很強的模仿能力,孩子看到家長一回家就玩手機,他也就想玩手機;其實很多家庭裡孩子玩手機的根本原由在家長,而不在孩子;

所以父母在想控制孩子玩手機之前,一定要先控制住自己,否則什麼方法都沒有用。自己都沒有做到的事情你怎麼好意思要求孩子做到呢?就算你好意思要求孩子不玩手機,孩子也不會聽你的;所以父母一定要起到榜樣的作用。

方法二:多陪孩子,為孩子尋找到興趣。

孩子玩手機的另一大原因是無聊;所以家長要多花些時間陪孩子玩,讓孩子尋找到手機之外的快樂;也可以給孩子報乙個興趣班,讓孩子的注意力從手機轉移到別的地方;這樣當孩子無聊時就不會只想到手機了。

方法三:家長管理好手機,不要給孩子。

想控制孩子玩手機,那就把給孩子的手機收回去,沒有手機那就沒有辦法玩了。當然這種方法相比於前兩種雖然效果是最明顯的,但也存在著很大的隱患,因為孩子玩手機的慾望可能會像彈簧一樣,你越壓,它**的就越厲害。

方法四:讓孩子與不喜歡玩手機的孩子玩.

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讓孩子多與不喜歡玩手機的孩子多接觸,慢慢地孩子也就會覺得手機其實沒那麼有意思了。

這些方法中的第一種和第二種是最好的方法,因為它們是從根源上解決孩子玩手機的問題,建議你是用這兩種方法。

9樓:萌寶潮媽圈

孩子沉迷手機怎麼辦?比打罵更有效的方法在這裡,家長快試試

怎麼控制孩子玩手機

10樓:凮起雲湧

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方法有:

1、家長以身作則:

父母總在一旁玩兒手機,孩子玩手機的意願往往更強烈。所以,想要孩子少玩電子產品,父母的榜樣作用尤為重要。下班回家後,請家長將手機和ipad等放一邊,好好陪伴孩子遊戲玩耍。

這是戒掉孩子手機癮的最理想途徑。

2、和孩子約法三章。不少家長為了戒掉孩子的手機癮,採取過於粗魯的方式:沒收手機,砸手機,甚至打過孩子。其實,這些方法都不如事先與孩子約定手機使用時間來得有效。

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制定乙份手機使用守則,比如:家長對孩子的手機密碼每天不定時更新,要求孩子每天完成之前列在**裡的家務或者其他任務之後,才會得到密碼。

和家長一起出門時,孩子不帶手機;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吃飯時、睡覺前都不玩手機。如果孩子做不到,那就收走孩子的手機作為懲罰。

3、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多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當孩子閒下來時,家長要多聊聊孩子的興趣愛好等話題。或者,在週末組織一些與孩子興趣愛好相關的活動,比如健身、郊遊等。

控制不住總是玩手機,怎麼辦,總是控制不住玩手機,怎麼辦?

慶育舒平惠 這種行為只是自律的一種表現,或者說你玩手機需要控制,證明你目前有比較正經或重要的事去做,但還是會玩手機耽誤事,所以還是要強迫自己認清事情的輕重緩急,從意識裡強迫自己 醬油瓶子打碎了 你可以去玩電腦啊,要是不行的話,你可以去做一些體育運動之類的,比如打籃球 去健身房 還可以撩妹,何樂而不為...

如何控制玩手機和電腦的時間,怎麼控制自己玩手機和電腦的時間?

高高 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做一個合理的安排,期待要處理的事情,重要的次要的,這一個必須要完成的計劃,這樣就可以減少玩手機和電腦的時間。但對於自控力太差,還是做不到的人。可以換一個老人機,只能接打 發資訊。這樣想玩也玩不了。 茉慈讀書 讓自己忙起來,別讓自己有閒暇的時間。給我自己是一個家庭主婦,我只有在收...

怎麼可以控制自己不玩手機,請問要怎麼控制自己不去玩手機

有緣的彼岸花 成為第312位粉絲 首先,那麼就要拿出實際行動來把手機扔了,把文化課程的學習做出一個嚴謹的切實可行的計劃,並把這個計劃用白紙黑字寫出來,貼在學習的地方,利用內 外在力量監督自己按部就班的依照計劃行動,通過計劃的完成你的生活就會充實起來,折磨自然也就消除了。其次,用白紙黑字的形式寫出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