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孩子不玩手機?怎樣才能讓孩子不玩手機

時間 2023-02-25 14:50:06

1樓:盎然春雪

孩子玩手機是因為孩子具有好奇心,總是被未知的東西吸引,你可以試著培養他其他的興趣,轉移他的興趣點,當然這個過程是潛移默化的,要有耐心。

怎樣才能讓孩子不玩手機

2樓:小玉炫舞

怎樣讓孩子不在沉迷手機。

3樓:匿名使用者

1、適當給孩子購買些益智玩具,以免孩子枯燥乏味。當家裡有不同種類的玩具,可以釋放孩子對手機的專注。不同的玩具要每天輪流的使用,這樣才能讓孩子有新鮮感。

2、父母有時間不能宅家玩手機,哪怕孩子沒看見。多陪陪孩子是每個父母的義務,休息天可以帶小孩子多去一些嶄新的場所,比如大型商場,公園等。一來可以讓孩子見識外面的世界,二來可以分散對手機的專注。

3、父母不能對小孩子放任不管,哪怕再忙也要抽時間來教育孩子,可以教孩子數數,寫字,畫畫,也可以陪孩子一起看看動畫片回味童年樂趣,一舉多得。

4、手機作為現代親民科技,小孩子從小接觸這些高科技也並不是百害而無一利的。適當地給孩子接觸下手機可以的,只要父母能夠嚴格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方法等也很好的,畢竟手機對孩子來說也屬於新鮮教育的工具。

5、父母絕對不能以手機作為哄孩子開心的禮物,一定要監護孩子使用手機。把握孩子的性格,做到讓孩子既能聽父母的要求,又能不沉迷於手機,小孩子對於手機的取捨不會有依賴感。

4樓:潁水浮萍

孩子還小的時候,不要孩子一哭就為了省事,直接給她手機玩,同時也不要自己玩手機。孩子稍微大點(上學後),多帶孩子出去玩玩,要把孩子的精力放到其他事物上,限制他玩手機的時長,裡時間點。

怎麼樣可以讓孩子不玩手機

5樓:小玉炫舞

怎樣讓孩子不在沉迷手機。

6樓:no1解憂雜貨鋪

1、給孩子講道理,說清楚不看手機原因。

2、作為家長自身要有良好的自控能力,自己看手機要求孩子不看手機,這樣孩子永遠愛玩手機。

3、家長要做到:(1)在孩子面前不玩手機,不看手機。(2)孩子做作業的同時家長陪讀或自己看書或做家裡事情。

4、家長注意和孩子說話的語氣。

5、閒餘時間多給孩子講講故事或旅遊中說說相關人和物。

6、好的家庭環境是影響孩子的各方面能力的重要因素。

7、陪同寫完作業後,培養孩子畫畫,彈結他、彈琴、練習,毛筆字、小製作,小拼圖,擺積木,疊紙等等太多了,都能用來站滿玩手機的時間。

8、結果是孩子就不太愛玩手機了。

9、孩子若改變不了,就是家庭環境因素居多。意思是家長的行為言行起到決定性作用。

10、孩子玩上癮了,解決方法:設定電子產品關機時間,設定電子產品密碼,設定家長人臉識別等等。

11、提供孩子自控能力,首先家長自身要控制,營造好的家庭環境。

12、其他小因素:要求所有遊戲開始登入介面要有家長的人臉識別功能,才能玩。意思是家長允許孩子玩時家長掃頭像就能玩。

7樓:濤盛依舊

很多孩子一玩起手機起來就沒完沒了,常常乙個遊戲玩著玩著就到深夜了。而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孩子如果長期晚睡,睡眠不足。不僅會長不高,學習成績也會大大下降。

所以,爸爸媽媽一定要規範好孩子玩手機的時間,比如每週的週末可以玩一會,每次可以玩1個小時,到了時間就需要把手機收回讓孩子做別的事情。

8樓:網路最強姿態

生活環境中沒有手機或者比手機更好的東西,或者把玩手機變為學習生活的動力。

9樓:網友

多大的孩子?

首先你們不要當著孩子麵玩手機,和他約定好什麼情況下可以玩,需要用他的表現來換取。如果表現不好肯定是不讓玩的。

很多孩子沾染手機,都是家長整天抱著個手機,孩子能不學壞嗎。所以先從自己做起,再去要求孩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可以給孩子,嘗試一下番茄togo

怎樣讓孩子不愛玩手機

11樓:小玉炫舞

怎樣讓孩子不在沉迷手機。

怎麼讓小孩子不玩手機遊戲?

12樓:慢慢的注意

如果想讓孩子不玩手機,必須家長都不玩手機,起碼玩手機時家長要揹著孩子,不要給孩子乙個玩手機的環境。

13樓:百事通達小田老師

回答親,您好!讓孩子不玩手機的方法其實有很多種,咱們可以通過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培養孩子其他的興趣愛好來讓孩子減少玩手機的時間!現在孩子長時間玩手機已經越來越成為家庭裡比較不良的現象,長時間的玩手機讓孩子的視力以及身體素質都降低,從而影響孩子的一生,但反過來想其實更多的是家長的原因,我們需要每天花費精力去陪孩子做孩子感興趣的事情,比如戶外運動,旅遊……都是比較好的方法能夠減少孩子玩手機的時間哦!

14樓:網友

有些不讓小孩子玩手機,應該從自我做起,不要在小孩子面前看手機。

15樓:網友

那就等於他的注意力啊,買一些其他的玩具比較一致的去吸引他。

怎樣才能讓小孩子不玩手機?

16樓:小玉炫舞

怎樣讓孩子不在沉迷手機。

17樓:匿名使用者

1、父母以身作則,不玩手機。

孩子生下來如同一張白紙,由於孩子的模仿、學習能力很強,慢慢就會變成五彩繽紛的彩紙了。作為父母,是孩子最先接觸的人,如果想要孩子變成什麼樣的人,作為父母就應該樹立什麼樣的榜樣。自己要堅決做到在孩子面前不玩手機,這是最重要的。

2、幫助樹立意識,制定規則。

平時多向他表述玩手機的危害,能讓他主動遠離更好。如果他想玩,也一定要制定規則,比如完成作業後才能玩等類似的規定。

3、多陪伴孩子,轉移注意力。

多帶孩子出門看看,動物園、植物園等,讓孩子意識到現實世界比虛擬世界精彩多了。

4、培養興趣愛好,遠離手機。

發現他的天賦,或者尊重他的一些愛好,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幫他報各類興趣班,當他的時間被自己的愛好填滿時,他就會主動遠離手機了。

18樓:網友

首先家長要以身作則,其次是多和孩子互動溝通培養孩子動手動腦的愛好,遠離手機和電腦。

19樓:鑫曄

在孩子半歲以後常和他生活在一起的每個家人在孩子面前都不要玩手機,陪孩子看書,讓他從小養成乙個好習慣。

20樓:網友

想讓孩子不沉迷手機家長首先在孩子面前要做好示範,之後培養孩子別的興趣愛好,家長可以一起和他玩。

21樓:夢夢不吃糖

如果小孩子太小了,那就把手機藏起來,讓他找不到,如果大一點的孩子,就跟他講逼理,玩手機的壞,級他歸定時間。

22樓:年輕的爺爺

小孩玩手機上癮,這個是大難題。家長首先必須在孩子面前做到除了接**之外的任何玩手機的行為,其次告訴孩子玩手機的危害,培養孩子別的興趣愛好!

23樓:網友

其實吧每天都陪孩子玩一會,孩子就不玩了,不要溺愛孩子,可以玩,但是不能太長時間,對視力也有影響,希望每一位家長負責任。

24樓:環冰昳

轉移注意力 培養能讓孩子長期收益的其他愛好 比如運動讀書等 同時大人也要少玩手機 讓手機不要很頻繁的出現在生活中。轉移注意力 培養能讓孩子長期收益的其他愛好 比如運動讀書等 同時大人也要少玩手機 讓手機不要很頻繁的出現在生活中。轉移注意力 培養能讓孩子長期收益的其他愛好 比如運動讀書等 同時大人也要少玩手機 讓手機不要很頻繁的出現在生活中。

轉移注意力 培養能讓孩子長期收益的其他愛好 比如運動讀書等 同時大人也要少玩手機 讓手機不要很頻繁的出現在生活中。轉移注意力 培養能讓孩子長期收益的其他愛好 比如運動讀書等 同時大人也要少玩手機 讓手機不要很頻繁的出現在生活中。轉移注意力 培養能讓孩子長期收益的其他愛好 比如運動讀書等 同時大人也要少玩手機 讓手機不要很頻繁的出現在生活中。

25樓:在錢塘江聽莫扎特的孔雀魚

不玩是不可能,現在手機的時代,但是要告訴他手機的危害,讓他盡量不要看,我家孩子有時也拿,你跟他說,他就自己控制了。

26樓:小花園芃芃

小孩喜歡什麼,遊樂場?洋娃娃?還是其他的,用他喜歡的東西把他的注意力挪開。

27樓:學徒幫

大人以身作則,小孩總是模仿身邊的人和事。

28樓:匿名使用者

領孩子去戶外活動,例如動物園,公園,或者有小朋友的地方,他(她)就不玩手機了。

29樓:魔偶之心

帶他出去玩,多陪伴他和他說說話,沒收他手機他一想玩給他買吃的帶他玩,手機已經害了無數人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說是說不聽的,只有你大人管制了,手機不讓小孩拿,必要的時候還是要有威懾力。

31樓:玲玲愛胖胖

怎樣才能讓孩子不玩手機,安心讀書呢

我發現很多家長都特別喜歡問 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夠讓孩子不玩手機,安心學習呢?我的孩子,總是喜歡玩手機,怎麼辦?每看到這樣的問題時,我都很疑惑,為什麼老是會出現這麼多問題?孩子真的有那麼喜歡玩手機嗎?回過頭來,看了一下我們家答應只玩一局手機遊戲,玩完後就主動還給我的的孩子,我也開始深思起這個問題。董卿...

如何讓孩子不愛看電視不愛玩手機,怎樣才能讓孩子不玩手機

育兒 孩子在閱讀中成長,還是在電視機前成長,所形成的智力和智慧差距是巨大的 半世 從小培養小孩看書,讓小孩少接觸電視手機,如果家長有時間的話,多帶帶孩子出去玩,感受大自然。 夢至彼岸 要讓孩子少看電視少玩手機,父母首先要身先士卒,平時多看書,參加一些集體活動,培養孩子對其他事物的興趣。 以心 這樣的...

如何讓上網課的孩子不玩遊戲,怎樣才能讓孩子不再玩遊戲

匪豉 這個沒有直接的辦法,暴力也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你應該對他進行教育,問他為什麼玩,有什麼好處,等等,對他慢慢輔導。 瘋師傅 由於疫情原因,小孩子在家上網課,如果沒有家長陪著,小孩就偷偷地拿著手機玩遊戲去了,這讓很多家長非常無奈,一方面要工作賺錢養家,一方面又要陪伴孩子上網課,防止孩子天天打遊戲,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