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孩子的反抗情緒,如何控制自己對孩子的憤怒情緒

時間 2021-06-28 07:09:31

1樓:衛斯理

這個問題很普遍,是所有父母經常面對的問題,因為孩子步入青春期以後幾乎都有叛逆心理,所以,最主要的是和孩子進行很好的溝通是非常有必要的,當孩子情緒激動的時候,首先父母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切莫自己先動怒,對孩子一陣責罵。這樣是起不到效果的。這個說起來簡單要做到有點難,因為情緒這個東西有時候較難控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個點,當達到那個點的時候 情緒容易爆發會做出一些錯誤的舉動,所以做父母的要先知道自己的目的,目的就是為了孩子好,所以以暴制暴是達不到自己的目的的,至少在當時不行。

孩子在反抗的時候,也是情緒激動的時候,一般這個時候他比較難聽取到別人的建議。所以我們要先知道孩子的需求,用孩子能接受的一種方法和他溝通,或者先轉移一下注意力,等孩子情緒平復下來在慢慢溝通。孩子的教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需要一個良好的家庭環境和父母平時日常的教導,要懂得讓孩子分辨對錯。

所以盡力多花點時間去了解孩子,對他們多一些關心,記住一定要有耐心!

2樓:簡單的幸福

學會傾聽孩子、理解孩子心理需求

不要輕易責罵孩子 多給一點耐心

家長要以身作則,給孩子一個好榜樣

面對情緒失控的孩子我們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我們每個人都有情緒不好或失控的時候,更何況是孩子呢,我們情緒失控的時候可以選擇孩子或自己的老公來發洩一下,但是我們的孩子就不行了,他們沒有辦法言語,只能通過哭來表達或發洩.作為家長的我們應該多去理解孩子,多去發現孩子的所思所想,運用正確的方式方法去引導孩子,幫助孩子,他們需要更多的理解和溝通.

4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情緒失控 當孩子出現倔強、反抗的行為時,父母應避免使用權威的口語或方式來教訓孩子,而應拿出一點“辦法”來。首先深呼吸,不要讓自己跟隨著孩子的生氣情緒,然後試著和他講道理,教他學會尊重別人,並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

5樓:知識力

孩子的情緒失控了怎麼辦?很多孩子非常嬌氣,所以很容易進入情緒失控期,所有的孩子情緒失控,都是因為情緒失控,這個狀態會產生獲得父母或他人關注的作用。

6樓:知識力

孩子情緒失控怎麼辦? 其實現在有很多的孩子是比較嬌氣的, 也很容易進入到這種情緒失控的狀態裡面, 那是什麼原因導致成的呢, 他的情緒失控肯定有一個產生的作用, 它的作用是什麼

如何控制自己對孩子的憤怒情緒

7樓:韌草葉

如果你時刻記著她只是個孩子,有許多素質都在養成之中,肯定會存在不足與缺陷;

注意欣賞她的優點;

明白欣賞和鼓勵會促進她更值得欣賞,而憤怒會嚇著她、會傷她……會令她萎縮。

認識是行動的源泉

8樓:匿名使用者

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她讓你討厭的時候你就跟她說啊,說那樣做是不對的,以及為什麼不對,慢慢地她就會變得越來越討你喜歡了

負面情緒如何控制,如何控制負面情緒?

這個一定有幫助的,這個答案會告訴你我們的心裡運作原理!自己是自己最好的心理醫生 化解壓力與情緒的11個偏方 1 運用言語和想象放鬆 通過想象,訓練思維 遊逛 如 藍天白雲下,我坐在平坦綠茵的草地上 我舒適地泡在浴缸裡,聽著優美的輕 在短時間內放鬆 休息,恢復精力,讓自己得到精神小憩,你會覺得安詳 寧...

如何控制自身情緒,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修心故事會 對人溫柔,待人善良,遇事感恩 桐安然 就是忍不住發脾氣的你,不妨學學試試 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能幫助你控制情緒 兩節課反對 告訴自己沒什麼大不了,可以想想過去讓自己不爽的心情,但現在回頭想想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不是嗎?情緒不是任何人或事物給的,而是自己給自己的! 力思衲 我認為情緒是一時...

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10

小花豹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一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