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情緒的主人,如何控制情緒,做情緒的主人

時間 2021-09-01 08:02:10

1樓:生活達人小盧

生就像一面鏡子,我們對它笑,它就對我們笑;我們對它哭,它就會哭著迴應我們。所以當我們有不良情緒的時候,我們要學會調節做情緒的真正主人。我個人在情緒不良的時候,會做以下這幾點:

情緒是不可免的,但情緒是可以掌控的,找到適合自己調節情緒的方法,做自己情緒的主人,會讓我們的人生過得更美好。

2樓:徐林

1.家長應該分析產生負面情緒的原因不是自己所看到的情境,而是因為情境所引發的自己的觀點和認知。

2.不同的信念和認知造成不同的結果,激發事情本身不會導致情緒,而是對事件的認識導致了不同的情緒。比如:

通常人們會認為誘發事件a直接導致了人的情緒和行為結果c,發生了什麼事就引起了什麼情緒體驗。然而,你有沒有發現同樣一件事,對不同的人,會引起不同的情緒體驗。同樣是報考英語六級,結果兩個人都沒過。

一個人無所謂,而另一個人卻傷心欲絕。

為什麼?就是誘發事件a與情緒、行為結果c之間還有個對誘發事件a的看法、解釋的b在起作用。一個人可能認為:

這次考試只是試一試,考不過也沒關係,下次可以再來,也可能覺得這是是背水一戰,不能失敗。於是不同的b帶來的c大相徑庭。

3.家長常常以自己的意願為出發點,認為某事物必定發生或不發生的想法。它常常表現為將“希望”、“想要”等絕對化為“必須”、“應該”或“一定要”等。

對孩子的命令性的口吻比較常見,而這種絕對化的要求之所以不合理,是因為每一客觀事物都有其自身的發展規律,不可能依個人的意志為轉移。我們應該適當改變語氣,比如“你可不可以,你能.....,你可以......

”這樣孩子更容易接受和理解。

家長應控制自己的焦慮,轉變負面情緒,引導孩子和自己積極向上的情緒。

4.情緒管理六法:真、接、移、轉、接、行。家長應該調整心態、管理好自己的情緒,與孩子良好共處。

3樓:延孤容

哎呦喂!你的想法很有想象力呀!確實這個問很有廣泛的代表性!

告訴你吧,人之初,性本善。告訴了我們,人生來,本性就是善良。善良沒有過錯,善良,對自己好,對別人也是一件好事。

但是隨著生活環境的變更,我們的善心善行,也要擇人而行。不是什麼人我們都要拿出真心去對待,拿出善意去相處,善良與善意只有給對了人,那才有用,如果給錯人了,損失什麼不要緊,關鍵是可能會給你自己找來禍事。比如下面列舉的三種情況,我們千萬不要隨意幫忙。

(1)超出自己能力的忙,別逞強去幫。有一顆做好事,喜歡幫人的心,相信大家都能夠理解。但是行善也要把握好分寸,能力範圍以內的的忙,能幫就幫,超出自己能力範圍內的忙,就別逞強去幫了。

強撐著去做好事,特別是自己不擅長的事情,不僅讓自己吃力,還有可能搞砸整件事。幫人也要看自己的能力,量力而行,才是對你或者是你朋友,最好的處理方式。(2)傷害到別人的忙,別莽撞去幫。

如果有人哀求你去幫忙,但是這個忙是建立在傷害另一個人的基礎上,切記,這種忙千萬不能去幫。因為你不知道你的幫忙,會對另一個人造成怎麼樣的傷害。對人造成傷害了,也就違背了你善良的初心。

所以這種事情,碰不得!一定要切記!

(3)幫人做決定的事情,別輕易去幫。有熱心腸,喜歡幫人這個是好事。但是一定要分清楚是什麼事情,如果是幫別人做一些重大的決定,那就千萬別去幫。

因為事情的成敗很難講,你不知道他的期望究竟是什麼,即使你在熟悉這件事。也別去幫,因為這是他的事情,你不是他,你不能幫他做這種重大的決定!人這輩子,肯定會遇到一些,來找你幫忙的人。

或許你覺得拒絕別人不好,但其實,懂得拒絕別人才是一個人成熟的標誌!所以擦亮你的雙眼吧,好好分清楚什麼該幫,什麼是不該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處理情緒的辦法有很多,保持觀照是最重要也最關鍵。

大部份人的困惑和痛苦都是沒有覺知,看不清自己,摸不透別人,所以迷亂不安。但觀照自己也是最難做到的,因為自我比天大,你難於放下,變得謙虛。也因為我們不懂收心養性,尋找能靜下來的方法。

負面情緒的源頭可以是負面經驗,同樣也可以說是負面的慣性,勾起你負面經驗的事端只是借來的催化劑而已。若情緒超越了自己能控制的範圍,最好的方法不是釋放或是壓抑,而是無為而為,學習先定心,因為,負面能量太大時,胡亂釋放出來的話可能連自己也承受不起,也容易影響別人。壓抑是萬萬不能,因為問題的源頭正是壓抑所致。

心亂須先定心,看護情緒,不認同,不判斷,讓它出現,把感覺放在心的位置,管它眼還有淚,呼吸還很亂。

心是最大的情緒控制中心,要穩定情緒必須從心開始,學習定心的方法。至於方法,每個人得靠自己尋找。法門有很多很多,關鍵不在法,而在你的用心,和意願。

相信自己有能力豁出去,海闊天空。我們要做回情緒的主人,拒絕受控。情緒並不等同事件。

是情緒動了和壞了,並不是事件的本身。我們就是搞不清楚,認同了我就是那個情緒狀態的全部,自討苦吃,討好情緒和衝動,卻失去了自己。

我們可以透過自制的方法平靜情緒,保持清醒和自主,這才是成熟的心靈管理。自制並不等同壓抑,因為前者是省覺後的行動,後者是迷失的反應。所謂懂得自制,就是學習一套適合自己的情緒處理方法,一旦看到被情緒襲擊時,得馬上自我保護,提醒自己它只不過是借軟弱打倒理性的純粹思維慣性而已,找適當的方法打散負面情緒的集中點,如運動、靜心、瑜伽、看電影、做義工、搞創作,找知己傾訴,做個spa,扮靚靚等等,把正面能量全都掏出來。

幫助自己是需要決心和毅力的,並且必須是獨自一人走和完成的路,也是成長的責任。自療永遠是最實用最實在的自保方法,誰都不能依賴。 修心之路人人不同,不用比較,自己上路就是了。

**成佛還是成為奴隸,都是你選擇的結果。、、

5樓:白雨星

情緒管理—做自己情緒的主人

6樓:知道行家

高層次情感比低層次情感具有更大的能動性。低層次情感具有很大的自發性、本能性和穩定性,不容易受意志的控制,只有高層次情感具有較強的主觀能動性,這是因為價值的層次越高,價值所覆蓋的時空範圍就越廣泛,價值所表現的具體形態就越複雜多變,就需要越高的主動性、預見性和創造性,從而需要越多的理性思維和主觀意志進行參與。

7樓:來自洪澤湖笑嘻嘻的草原雕

有積極向上,樂觀的心態,想要把這件事情給做好。在此同時我認為首先你要將所時候在說話之前,先思考一秒鐘,想想你這件事會帶來怎樣的後果?你將承擔怎樣的結果,給別人帶來什麼影響,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因為這樣你才能控制住你的情緒,讓你做情緒的主人,而不是單純的就是他來控制你,人不能過於放縱,

8樓:兩個的你

努力學習控制自己情緒,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每天微笑,多看看高興的事物。

9樓:巢語厹

學會合理的調節情緒情緒,在生理活動主觀體驗。外顯表現等方面發生一定變化,有助於我們更好地適應環境。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調節情緒的方法,歸納起來常用的方法主要包括改變認知評價轉移注意合理紅線和放。

送訓練等這些方法有助於我們更好的調節心緒,成為情緒的主人。

10樓:

做情緒的主人,就是要管住自已,控制自己,不讓情緒毀了自己,保持心態平和。

11樓:一個大腦瓜子

情緒管理有4個步驟:發現情緒、接納情緒、表達情緒、宣洩情緒。

12樓:士文瑤

既然上了生活的賊船,那就做快樂的海盜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做回情緒的主人,拒絕受控。情緒並不等同事件。是情緒動了和壞了,並不是事件的本身。我們就是搞不清楚,認同了我就是那個情緒狀態的全部,自討苦吃,討好情緒和衝動,卻失去了自己。

14樓:來自陡水湖大膽的水晶

做情緒的主人,首先啊,理智一點。做什麼事情之前先冷靜下來?想一想仔細的想一想再做決定。不要被情緒所支配。

15樓:

每個人都有一些習慣成自然的認知,認為我周圍的人事物應該如此如此行為,如此如此發生,如果沒有按照我的期望發生,我就會失望甚至是生氣。 這種慣性認知如果不打破,遇到事與願違的情況必然會動情緒。也註定一輩子會痛苦。

因為人生在世,不如意十之**。

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有義務按照我們的意願行事,即使我們之間有協議,他們也很有可能不照做。因為每個人,每時每刻,都在變化,受各種情緒和具體細節的影響,都是未知因素。我們自己也是如此,你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可是要求婆婆隨時待命,隨時都得有照顧孩子得心情和體力,換位思考,是不是不合理?

如果能換個想法。多少婆媳無法和諧相處,因為婆婆不接受媳婦,對媳婦有種種要求,更別說幫忙照顧孩子。你的情況,婆婆不僅幫你帶孩子,你發脾氣,婆婆也沒有介意。會不會突然覺得很幸運呢?

提醒自己保持一個認知,任何人任何事,能夠按照對我有利的方向行事, 是錦上添花,如果不能,是自然規律。你會輕鬆自在很多。

如何控制情緒,做情緒的主人

16樓:

1.用表情調節情緒:煩惱時,用微笑來調節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2.人際調節:情緒不好時,可以向周圍的人求助,和朋友聊天,娛樂會讓你暫時忘記煩惱。

17樓:星瑤收藏家

想發脾氣的時候,冷靜一下,或者喝點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練字一下毛筆字,磨一下性子

怎樣控制情緒,如何控制情緒?

想完全控制情緒是很難的,但可以採取一些措施疏導,千萬不要把不良情緒堵塞在心裡。比如,當你遇到了令人生氣的事,先讓自己靜下心來,想一想為什麼這樣生氣,如果在心裡還不舒服,想罵就在心裡往死裡罵,想罵誰,就找個沒人的地方大聲罵出來,或者用筆和紙把最難過的情緒痛快地表達出來,只要沒有人知道就行。當情緒得到宣...

怎麼控制情緒,如何控制情緒?

在生活中,我們會發現身邊有這樣一種人他們很少在外人面前發脾氣,對待別人總是非常溫和非常善良,跟他們在一起時總會讓人覺得特別舒服,因為他們在任何時候都會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 好好說話能幫助你控制情緒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

如何做自己情緒的主人,怎樣做自己情緒的主人

特技三等功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 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乙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處理情緒的辦法有很多,保持觀照是最重要也最關鍵。 用正面心態去面對每件事 在生活方面我們要經常保持微笑,有自己的目標和追求,學會和別人分享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