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控制情緒,如何控制情緒?

時間 2022-01-15 03:00:15

1樓:匿名使用者

想完全控制情緒是很難的,但可以採取一些措施疏導,千萬不要把不良情緒堵塞在心裡。

比如,當你遇到了令人生氣的事,先讓自己靜下心來,想一想為什麼這樣生氣,如果在心裡還不舒服,想罵就在心裡往死裡罵,想罵誰,就找個沒人的地方大聲罵出來,或者用筆和紙把最難過的情緒痛快地表達出來,只要沒有人知道就行。當情緒得到宣洩後,你會發現原來事情沒有那麼糟。另外,通過打球、跑步、跳繩等體育運動,給自己增加機體和熱量的消耗後,心裡會輕鬆許多。

當你情緒低落苦悶的時候,不要總是去想不開心的事情,最好能換乙個環境,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比如去爬山或公園散步,聽聽喜歡的**,或看一部喜劇片,或者找好朋友聚聚,總之,給自己的生活多找點樂趣。過一段時間,那些不良情緒就會自然沉澱下來。

尊重你的情緒,合理的疏導,良好的心態,相信你身心會更健康!

2樓:小花豹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乙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3樓:桐安然

就是忍不住發脾氣的你,不妨學學試試

4樓:修心故事會

對人溫柔,待人善良,遇事感恩

5樓:漓櫻愛畫畫

不要把最壞的情緒給最親近的人

6樓:

控制好自己的情緒,需要養成一些好的習慣,比如需養成思考的習慣、養成分析的習慣、養成淡化的習慣、養成樂觀的習慣,養成修養的習慣等等。

7樓:圈內雅痞

情緒是乙個很難控制的東西,但我們可以從四個方面來控制它。首先是表情調節,用微笑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其次是人際調節,第三是環境調節,美麗的風景使人心情愉悅。

8樓: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能幫助你控制情緒!

9樓:d悼薁0皳刨蛝

想爆發的時候忍住。克制自己

如何控制情緒?

10樓:有趣地心理學

在生活中,我們會發現身邊有這樣一種人他們很少在外人面前發脾氣,對待別人總是非常溫和非常善良,跟他們在一起時總會讓人覺得特別舒服,因為他們在任何時候都會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

11樓:小花豹

要控制別人情緒之前 你要了解別人的情緒 要了解他的情緒 你得知道 他的底線在哪 他的利益需求是什麼 有的人就 敗在了什麼呢 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但不了解別人 反過來最後 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辦了 最終自己受害

12樓: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13樓:桐安然

就是忍不住發脾氣的你,不妨學學試試

14樓:修心故事會

對人溫柔,待人善良,遇事感恩

15樓:漓櫻愛畫畫

不要把最壞的情緒給最親近的人

16樓:

1.用表情調節情緒:煩惱時,用微笑來調節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2.人際調節:情緒不好時,可以向周圍的人求助,和朋友聊天,娛樂會讓你暫時忘記煩惱。

17樓:北極雪

您好,您的情況是因為您的性格急躁,同時因為您最近遇到了很多的問題,所以才會有了抑鬱心理出現,讓您有了想要改變的問題出現.建議您的情況應該合理的釋放自己的壓力,把自己的心事說出來,同時注意在遇到事情以後讓自己平靜下來,相信您的情況堅持下去會有改善,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8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在成功的路上,很多人的失敗其實並不是缺少機會,或是資歷淺薄;而是缺乏對自己情緒的控制。憤怒時,不能遏制怒火,使周圍的合作者望而卻步;消沉時,放縱自己的萎靡,把許多稍縱即逝的機會白白浪費。

對生活中常見的非理性因素你會發脾氣嗎?你曉得什麼時候應該發脾氣,什麼時候不應該發脾氣嗎?

如果你在開車時,碰到別人從你身邊一擦而過,呼嘯一聲,使你大吃一驚,你是否會破口大罵呢?很多人會因此發脾氣,甚至為此不高興一天。卻不知,對方可能早已高高興興地參加聚會去了。

要化解不良情緒,我們不妨以風趣、溫和的態度解釋當時的情形:

「這傢伙,一定是老婆趕著去生孩子。」

然後,一笑置之。

反之,忍住不發脾氣永遠是好的嗎?比如,當你的孩子在念書時,隔壁的音響開得很大聲,你只管忍耐,不去伸張權益,結果如何呢?這種情況下,我們忍住不發脾氣,也等於在縱容別人做不該做的事情。

生活中非理性的因素很多,我們常常會因為這些非理性的因素而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導致一些不應該的後果,為了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緒,我們應該先分析一下生活中常見的非理性因素。

世界之大,我們每個人窮盡一生,能看到、聽到、感覺到、體驗到的事物極其有限。且不說浩瀚無垠的洪荒宇宙,即使是我們立足的這個渺小的星球,已經使我們再三地承認生命的有限和短促。可即使是煩瑣小事,投射到我們的心靈世界裡時,就可能變得極其複雜和豐富。

在生活中,我們感覺周圍的事物,形成我們的觀念,作出我們的評價,以及相應地判斷、決策等,無一不是通過我們的心理世界來進行,只要是經由主觀的心理世界來認識和觀察事物,我們就不可避免會使我們對事物的認識和判斷產生偏差。受到非理性因素的干擾和影響。影響我們認知的準確性的因素很多,如知識、經驗的侷限;認知觀念的偏差;感官的限制等。

其中,影響最大的因素是情緒的介入和干擾。

生活中常見的非理性因素如下:

(1)嫉妒

嫉妒使人心中充滿惡意、傷害。如果乙個人在生活中產生了嫉妒情緒,那麼他就從此生活在陰暗的角落裡,不能在陽光下光明磊落地說和做,而是面對別人的成功或優勢咬牙切齒,恨得心痛。嫉妒的人首先傷害的是自己,因為他把時間、精力和生命不是放在人生的積極進取上,而是放在日復一日的蹉跎之中。

嫉妒同時也會使人變得消沉或是充滿仇恨。如果乙個人心中變得消沉或是充滿仇恨,那麼他距離成功也就越來越遙遠。

(2)憤怒

憤怒使人失去理智思考的機會。許多場合,因為不可抑制的憤怒,使人失去了解決問題和衝突的良好機會。而且,一時衝動的憤怒,可能意味著事過之後付出高昂代價的彌補。

在實際生活中,憤怒導致的損失往往可能是無法彌補的。你可能從此失去乙個好朋友,失去一批客戶:你的形象可能從此在領導眼裡受到損害,別人也從此開始對你的合作產生疑慮。

憤怒時最壞的後果是,人在憤怒的情緒支配下,往往不顧及別人的尊嚴,並且嚴重地傷害了別人的面子。損害他人的物質利益也許並不是太嚴重的問題,而損害他人的感情和自尊卻無異於自絕後路,自挖陷阱。如果你心中的夢想是渴求成功,那麼,憤怒是乙個不受歡迎的敵人,應該徹底把它從你的生活中趕走。

(3)恐懼

過分的擔憂可能導致產生恐懼,而恐懼使人學會逃避、躲藏,而不是迎接挑戰,不畏困難。對某些事物的恐懼情緒,可能來自於缺乏自信或自卑。

一次失敗的經歷或尷尬的遭遇都可能使人變得恐懼。比如,經歷過一次在公眾面前語無倫次的演講,可能使他從此恐懼演講。這無疑使他在生活中憑空少了許多機會,本來可以通過一番演說和遊說來獲得的成功機會將從手指縫裡溜走。

恐懼的泛化還能導致焦慮,焦慮的情緒甚至比恐懼還要糟糕。

有些人把焦慮情緒形容為「熱鍋上的螞蟻」,這個比喻相當準確,也相當形象。產生恐懼情緒而不想方設法加以控制和克服,這樣的潛台詞相當於預設自己是個怯懦的失敗者。成功的路途上小小的失敗就令他望而卻步,駐足不前,那麼,成功後可能面臨的更大的挑戰,他又如何能應付呢?

(4)抑鬱

成功路途中最可怕的敵人是抑鬱。如果說別的消極情緒是成功路上的障礙,使成功之路變得漫長和艱險,那麼,抑鬱根本就是成功路上的南轅北轍。

克服別的情緒問題可能只是個修養和技巧的問題,克服抑鬱卻相當於一項龐大的工程,它需要徹底改變你的生性:從認知、態度到性格、觀念。

乙個追求成功的人如果染上抑鬱,那麼即使有成功的機會也會離他而去。因為成功帶給他的不是喜悅,不能使他興奮起來,他沉浸在自己的瑣碎體驗裡不可自拔。抑鬱者彷彿是乙個隨時馱著殼的蝸牛,只是束縛他的繭殼是無形的。

抑鬱者宛若置身於乙個孤獨的城堡,他出不來,別人也進不去。著名文學家,也是抑鬱者的卡夫卡曾這樣形容他抑鬱的體驗:「在我的周圍著兩圈士兵,手執長矛。

裡面的一圈士兵向著我,矛尖指著我;外面的一圈士兵向著外面,矛尖指著外面。他們這樣密不透風地圈著我,使我出不去,外面的人也進不來。

(5)緊張

適度的緊張使我們能集中精力,不致分神。但過度的緊張卻會使我們長期的準備工作付諸東流。本來設想和規劃得很好的語言和手勢,一緊張便會忘得一乾二淨。

過分的緊張使人變得幼稚可笑:臉色發白,或漲得通紅,雙手和嘴唇顫抖不已,頭上冒著冷汗,心跳劇烈,甚至感到心悸,呼吸急促,語言支離破碎。這樣的情形使我們宛若乙個撒謊的幼童。

緊張可能僅僅是因為缺乏經驗,準備不足。

乙個成功者,他也許一直都有些緊張的情緒。但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已經學會了如何控制緊張。美國歷史上最著名的**林肯,當眾演講時始終有些緊張,可是他知道如何控制和巧妙地掩飾過去,不讓台下的聽眾看出來。

(6)狂躁

狂躁容易給人以一種假象,彷彿他很精力充沛、說話和做事都那麼有感染力,顯得咄咄逼人。初次接觸狂躁者時,許多人都會產生錯誤的感覺,以為他是多麼的具有活力和使人感動呀。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了解的加深,你就會發現狂躁其實不過是一張自紙。

他的談話沒有深度,他行事缺乏條理性和計畫性,他說過的話轉眼就會忘記,交給他的任務也不會受到認真對待。狂躁的情緒容易使人陶醉,因為狂躁者的自我感覺好極了。他會顯得雄心勃勃,似乎要追隨后羿去把最後一顆太陽也射下來。

可是,世界上沒有狂躁者也能取得成功的例子。因為狂躁和抑鬱其實是兩個極端的情緒:狂躁是極度興奮,而抑鬱是極度抑制。

在精神病分類裡,有一種精神疾患就叫做狂躁——抑鬱症。

(7)猜疑

猜疑是人際關係的腐蝕劑,它可以使觸手可及的成功機會毀於一旦。莎士比亞在他那齣著名的悲劇《奧塞羅》裡面,十分生動而深刻地刻畫了猜疑對成功的腐蝕。愛情因為猜疑而變得隔閡,合作因猜疑而不歡而散,事業因猜疑而分崩離析。

猜疑的原因是缺乏溝通。

許多猜疑最終都證明是誤會,如果相互之間的溝通順暢,那麼猜疑的黴菌就無處生長。對成功路上艱難跋涉的追求者來說,猜疑將是乙個隨時可能吞沒你整個巨集偉事業的陷阱。因為你的猜疑可能隨時被別人利用,而蒙在鼓裡的你還渾然不覺。

其實,只要你細加分析。就不難發現猜疑是多麼的沒有道理和破綻百出。

猜疑的另乙個原因是對自己的控制能力缺乏足夠的自信。為什麼會猜疑?因為擔心自己的利益受到損害,而這種擔心顯然是由於對自己控制局面的能力信心不足造成的。

怎麼控制情緒,如何控制情緒?

在生活中,我們會發現身邊有這樣一種人他們很少在外人面前發脾氣,對待別人總是非常溫和非常善良,跟他們在一起時總會讓人覺得特別舒服,因為他們在任何時候都會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 好好說話能幫助你控制情緒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

女孩怎樣控制情緒,怎樣控制情緒

你知道怎麼才能不輕易生氣嗎?好好說話能幫助你控制情緒 這樣的時候,我就喝水,著急或者難過,都是喝水,會覺得是一種清理,真的,很多情緒是短暫的,但是如果放任,它就會變大,不好,所以喝水,大口連續的,過了那個點,一切就平復很多,你試一下,還有多想一下,電影裡醜惡的人多是脾氣很糟糕的,糟糕脾氣的女孩不好看...

如何控制情緒

有趣地心理學 在生活中,我們會發現身邊有這樣一種人他們很少在外人面前發脾氣,對待別人總是非常溫和非常善良,跟他們在一起時總會讓人覺得特別舒服,因為他們在任何時候都會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 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能幫助你控制情緒 我亦無淚縱橫 一 改變自己的看法 改變自己對外界事物的認知 根據行為主義的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