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情緒有哪些方法呢,控制情緒的心理調節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1-10-20 10:08:3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困擾,經常感覺到壓力很大,不僅易怒易躁還容易陷入低落,自己不能控制情緒。如果你不會很好的控制情緒,你就會很難感受到幸福。一些小方法希望有所幫助。

第一,有自己獨處的時間。我認為最佳的休息放鬆方式就是切斷與外界聯絡,給自己一個適度放鬆的獨處時間。經常與人打交道就會讓自己的情緒無法釋放,積壓久了就會容易發火,無法控制情緒。

因此,要適當的與人保持距離,能夠暫時的感受到放鬆,從周圍壓力所帶來的刺激中解放出來,有時間審視自己,調整情緒。

第二,記得勞逸結合。如果我們用腦過度,就會容易讓思維變得遲鈍,比如我們高強度的學習和工作,長時間的處於一個緊張的狀態中,容易讓自己陷入困境,不會處理情緒的釋放。因此,可以在學習工作之餘儘可能多的找一些放鬆自我的事情去做,使腦力運動和體力運動得到合理的結合,多運動,吃健康的食物。

讓大腦變得更加清醒,能夠合理控制自己的情緒。

第三,不是每件事都盡如人意,難免會有悲傷憤怒的情緒釋放,控制不好就容易讓自己和周圍人收到傷害。當你無法控制情緒時要學會轉移注意力。當你因為一個人或者一件事感到心情煩躁時這個時候就應該去放鬆自己,做一些打發時間開心的事情轉移注意力,比如聽聽**,看看自己喜歡的電影。

更好的從消極負面的情緒之中走出來,合理的控制自己的情緒。

2樓:慧育家

1.學會轉移。當火氣上湧時,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做點別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便可使情緒得到緩解。

2.學會宣洩。如果一個有不愉快的事情及委屈,不要壓在心裡,而要向知心朋友和親人說出來或大哭一場。這種發洩可以釋放積於內心的鬱積,對於人的身心發展是有利的。

3.語言節制法:在情緒激動時,自己默誦或輕聲警告“冷靜些”、“不能發火”、“注意自己的身分和影響”等詞句,抑制自己的情緒;也可以針對自己的弱點,預先寫上“制怒”、“鎮定”等條幅置於案頭上或掛在牆上。

4.愉快記憶法:回憶過去經歷中碰到的高興事,或獲得成功時的愉快體驗,特別就該回憶那些與眼前不愉快體驗相關的過去的愉快體驗。

5.環境轉換法:處在劇烈情緒狀態時,暫離開激起情緒的環境和有關人、物。

6.幽默化解法:培養幽默感,用寓意深長的語言、表情或動作、用諷刺的手法機智、巧妙地表達自己的情緒。

除此之外,還可以運用情似選擇輪來幫助自己調節和化解不良的情緒〭

3樓:冷侃娛文

首先要認識到是你的問題,每一個人有可能自以為可以任意的發脾氣。實際上是不對的,因為現在流行一句話叫,跟陌生人發火,那就是往死裡作,只有控制好你的情緒,對陌生人說話有禮貌,非常的敬重他們,這樣的模式跟人交流,你們的關係會不會更好?這樣做,你跟他人的關係會不會好很多?

畢竟,人家沒有義務為你的壞脾氣負責!

在亂髮火之前,你自己先冷靜10秒鐘,就讓自己的情緒,穩定下來。穩定的同時進行深呼吸,這樣你在說一些衝動的話的時候就會有所收斂,會讓自己的情緒更加的穩定,這樣語氣更加的緩和,說出來的話才能夠更好的交流,這樣你們的關係才能夠更加的融洽,你說是不是?如果你跟每一個人說話都是相見如賓的話,那麼就會更好的相處呢?

再一個就是跟人交流的時候,一定要微笑,微笑是開啟心靈的一把鑰匙。先微笑了,再跟人交流,是不是會更加的順暢一些?你跟陌生人說話的時候微笑,人家就會有一個積極的態度來回應你,你才能更好地與人交流。

若是你做不到,那就每天對著鏡子練習,練到會為止。這個沒有別的技巧,就是多練。以前不是說熟能生巧嗎?

你熟練了以後,就掌握技巧了。跟他們微笑著交流,效果明顯!不信試一試吧!

控制情緒的辦法,我的親身經歷就是這樣的,至於效果,我覺得還是不錯的,最起碼到現在為止,沒人啐我臉!也可能是我臉皮厚,哈哈。希望我的這幾個建議能幫到你!

4樓: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能幫助你控制情緒!

5樓:強顏歡笑丶為何

要控制情緒,首先要學會察覺情緒,即在有情緒變動時及時地察覺到。二是情緒要失控時強迫自己進行深呼吸,深呼吸可以有效地穩定情緒,放鬆身心。三是產生情緒時想想自己為什麼會發火(傷心),這會使你很快冷靜下來,細細思考事情的緣由,而不會失控地傾斜情緒。

6樓:紫冉鈺

首先你先放鬆自己,讓大腦不要想任何事情,做幾個深呼吸,這樣就會讓自己平靜一點;然後你要找到你產生情緒的那個點,去回想為什麼會產生情緒然後解決它;最後就做一些轉移注意力的事情,如果實在很多人的面前,你就看向遠方,嘗試讓自己平靜下來。

7樓:

首先要有不產生情緒的理論基礎,情緒怎麼來的,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情緒,這是一點。另外就是看待事物的方法,明確自己的世界觀,能夠解釋所有事情發生的原因,因為能夠理解事物,才能不產生情緒。還有就是明確自己的價值觀,對你來說什麼最重要,什麼是與你無關的,明確了價值觀之後,你就會知道對你沒有價值的事情根本不需要產生情緒,你只需要做對你有價值的事情就行了。

8樓:

首先要知道怎麼產生的情緒,知道之後儘量讓自己冷靜下來,如果覺得冷靜不下來的時候就去跑步,讓情緒在汗水中發洩出來,或者可以聽**,或者可以去做自己比較感興趣的事情,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使自己不沉浸其中

9樓:

情緒是人對事物的最淺顯直觀的情感反應。我們生活上會遇到很多事情,我們的情緒也會隨之而變,我們要學會控制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能有小情緒,我對於這種情況我個人覺得要養成思考的習慣;養成分析的習慣;養成淡化的習慣;養成淡然的習慣;養成樂觀的習慣,從而來達到自己的預期的效果。

10樓:藍水燮

一是數數字的方式,遇到什麼事情,如果突然間覺得自己情緒激動,不能控制,你就開始在心中默默的開始數數字,這樣可以有助於你的情緒轉移,數到30左右你的情緒就會平穩一些,那時候再交流比較好。

而是深呼吸的方式,遇到情緒激動,不能控制的時候,開始做深呼吸,這有助於你神經的放鬆,緩解情緒。

11樓:

個人的情緒目前也是很多人在學習和工作上遇到的難處。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如何控制好情緒。首先,你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就要使自己靜下心來,不要太浮躁。

要學會換位思考,不要死心眼,對於身邊的人更多的第一時間換位思考,不要看事情表面,要成熟點,穩重。

12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控制情緒的方法有很多,首先第一點呢,我們可以通過握緊拳頭,另外一方面呢,我們可以通過深呼吸都能夠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另外一點呢,就是學會這個自我疏導,及時自我疏導的話是一個控制情緒最好的方法,這個是需要學習的。

13樓:小青菜

情緒是一個人面對事物的感覺體現。有句話說的好,產生情緒是本能,控制情緒是才能。控制情緒我們可以在遇到事情時,先將這件事情和你的做法現在腦海中想三遍,想清楚這種情緒和做法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再做決定。

相信你一定可以成為一個能熟練控制情緒的高情商的人。

控制情緒的心理調節方法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情緒的心理調節方法有很多,但是都得自身去調節。

15樓:

一、心理宣洩法。人在受挫時,會產生很多負性情緒,這種情緒靠堵是堵不住的,比較好的方法是在合適的場合發洩出來。這種方法一般包括“出氣室”宣洩,書寫宣洩,向人傾訴宣洩。

“出氣室”宣洩法是指在專門建立的軟體房間內,對橡膠製品類的物體大打出手。當然作為學生,沒有這一條件,找一個僻靜的角落,對樹木、石頭髮洩一通,效果也是一樣的。書寫宣洩,是通過寫信、日記、繪畫等形式發洩自己的不滿。

向人傾訴宣洩,則是把自己的煩惱、憤怒、痛苦等向老師、朋友或親人一一傾訴或大哭一場,以緩解心理壓力。一般說來,受挫時由於負性情緒的干擾,個體容易變得思維狹窄、固執、偏激,缺乏對行為後果的預見性,而通過適度發洩,情緒放鬆,則認知恢復正常。

二、注意轉移法。即把注意力從消極情緒的事情上轉移開來。遇到煩惱苦悶之事,可採取暫時迴避的方式,去看電影、電視,聽**,散步,進行體育運動或做其他有意義的事。這種方法很有效。

三、反向思維法。即換個角度看問題,或從光明的角度看問題。在遇到挫折時,要從積極的方面去想,努力從不利因素中找到有利因素,從而調動自己的積極性。

生活中自會有“否極泰來”、“因禍得福”之事

四、心理諮詢與心理**。目前,在我國許多大中城市均設有心理諮詢中心,一些大醫院設有心理諮詢門診,及不少大學也設有心理諮詢中心或輔導中心。“心病還需心藥醫”,心理諮詢可以幫助來訪者認識自己,調整情緒,從而使心理健康成長。

例如,有一位新生還不適應環境,抑鬱、苦悶。幸虧在心理諮詢師的幫助,使她重新恢復了自信,確立了自己的奮鬥目標,投入到緊張而又充實的學習生活中去。所以說,心理諮詢師調適挫折心理的重要方法之一,它會被人們越來越多地接受。

麻煩採納,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成熟與否,在於一個人情緒控制能力是否穩定,一個人的情緒真的會決定一個人的未來!那麼一個人應該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呢?必須瞭解情緒出現的原因以及情緒運轉的方式,就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

17樓:巫豪賴瑩琇

轉移法當火氣迅速上湧時,你要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做點別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這可使情緒得到有效緩解。在餘怒未消時,不妨通過看電影、聽**、下棋、散步等有意義的輕鬆情緒即刻鬆弛下來。宣洩法

人在生活中不可避免地會產生各種不良情緒,假如不採取適當的方法加以宣洩和調節,將給身心帶來十分不利的影響。所以,要是你心中有不愉快的事情及委屈,千萬不要悶在心裡,而要向知心朋友或親人傾吐出來或乾脆大哭一場。這種發洩能夠快速釋放出積於內心的鬱積,對於人的身心發展是非常有利的。

當然,發洩的物件、地點、場合和

-轉移法

當火氣迅速上湧時,你要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做點別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這可使情緒得到有效緩解。在餘怒未消時,不妨通過看電影、聽**、下棋、散步等有意義的輕鬆情緒即刻鬆弛下來。

宣洩法人在生活中不可避免地會產生各種不良情緒,假如不採取適當的方法加以宣洩和調節,將給身心帶來十分不利的影響。所以,要是你心中有不愉快的事情及委屈,千萬不要悶在心裡,而要向知心朋友或親人傾吐出來或乾脆大哭一場。這種發洩能夠快速釋放出積於內心的鬱積,對於人的身心發展是非常有利的。

當然,發洩的物件、地點、場合和方法要適當,防止傷害他人。

**法當一個人追求某個目標而沒有得到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程度,常為失敗尋找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以求得內心的安慰,就像狐狸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的童話那樣,因此,通常也稱為“酸葡萄心理”。

語言節制法

一旦情緒激動時,可以默誦或輕聲自我警告“保持冷靜”、“不允許發火”、“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和影響”等詞句,想盡辦法抑制住自己的情緒;也可以針對自己的弱項,預先寫有“制怒”、“鎮定”等條幅置於案頭或懸掛在牆上。

自我暗示法

估計到在某些特定的場合下很可能會產生較大程度的緊張情緒,就事先為自己尋找幾條不應產生這種情緒的有力理由。

愉快記憶法

回憶過去經歷中碰到過的令你感到高興和自豪的事,或獲得成功時愉快滿足的體驗,尤其應該回憶那些與眼前不愉快體驗相關的過去的愉快體驗。

環境轉換法

每當處在劇烈情緒狀態時,要暫時離開激起情緒的環境和有關人物。

幽默化解法

增強幽默感,用寓意深長的語言、表情或動作,採用諷刺的手法,機智、巧妙地表達出自己的內心情緒。

推理比較法

將困難的各個方面進行分解,把自己的經驗和別人的經驗相互比較,在比較中列出相同與不同的地方,從而尋覓到成功的祕密,堅定成功的信心,排除一切畏難情緒。

壓抑昇華法

假如你不幸不受上司重用,身處逆境,被人瞧不起,感到苦悶,等等,不妨把精力投入某一項你感興趣的事業中,通過成功來改變自己的處境和改善自己的心境。

控制情緒的方法有哪些,控制情緒的心理調節方法有哪些

個人都有情緒不好的時候,那時就覺得似乎煩惱 壓抑 失落甚至痛苦總是接二連三地襲來,有人就抱怨生活對自己不公平。其實喜怒哀樂都是人之常情,生活中不出現一點煩心的事是不可能的,關鍵在於怎樣調整控制自己的情緒,做生活的主人。許多人都懂得要這個道理,但遇到具體問題就總是知難而退 控制情緒實在是太難了 言下之...

怎樣控制情緒,如何控制情緒?

想完全控制情緒是很難的,但可以採取一些措施疏導,千萬不要把不良情緒堵塞在心裡。比如,當你遇到了令人生氣的事,先讓自己靜下心來,想一想為什麼這樣生氣,如果在心裡還不舒服,想罵就在心裡往死裡罵,想罵誰,就找個沒人的地方大聲罵出來,或者用筆和紙把最難過的情緒痛快地表達出來,只要沒有人知道就行。當情緒得到宣...

怎麼控制情緒,如何控制情緒?

在生活中,我們會發現身邊有這樣一種人他們很少在外人面前發脾氣,對待別人總是非常溫和非常善良,跟他們在一起時總會讓人覺得特別舒服,因為他們在任何時候都會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 好好說話能幫助你控制情緒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