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換位思考的論點故事名言3條急5月2日前要的

時間 2021-10-20 10:08:39

1樓:蘇

如果是寫作文的話可以從論語裡找句子…要故事的話廉頗藺相如的故事就行小故事大智慧型 換位思考

妻子正在廚房炒菜。

丈夫在她旁邊一直嘮叨不停:「慢些、小心!火太大了。趕快把魚翻過來、油放太多了!」

妻子脫口而出:「我懂得怎樣炒菜。」

丈夫平靜地答道:「我只是要讓你知道,我在開車時,你在旁邊喋喋不休,我的感覺如何……」

——學會體諒他人並不困難,只要你願意認真地站在對方的角度和立場看問題。

大學生就業需要換位思考,需求分析是一種換位思考.

我們每個人都是平等的,你只有用愛來交換愛,用信任來交換信任。

——馬克思

躬自厚而薄責於人。

——《論語·衛靈公》

當我們愛別人的時候,我們也希望別人愛我們。

——盧梭

責人之心責已,恕已之心恕人。

——《增廣賢文》

2樓:想想想知

故事-----

他打完仗回到國內,從舊金山給父母打了乙個**,「爸爸,媽媽,我要回家了。但我想請你們幫我乙個忙,我要帶我的一位朋友回來。」

「當然可以。」父母回答道,「你們見到他會很高興的。」

「有些事情必須告訴你們,」兒子繼續說,「他在戰鬥上受了重傷他踩著了乙個地雷,失去了一 只胳膊和一條腿。他無處可去,我希望他能來我們家和我們一起生活。」

「我很遺憾地聽到這件事,孩子,也許我們可以幫他另找乙個地方住下。」

「不,我希望他和我們住在一起。」兒子堅持。

「孩子,」父親說,「你不知道你在說些什麼,這樣乙個殘疾人將會給我們帶來沉重的負擔,我們不能讓這種事干擾我們的生活。我想你還是快點回家來,把這個人給忘掉,他自己會找到活路的。」

就在這個時候,兒子掛上了**。

父母再也沒有得到他們兒子的訊息。然而過了幾天後,接到舊金山警察局打來的乙個**,被告知,他們的兒子從高樓上墜地而死,警察局認為是自殺。

悲痛欲絕的父母飛往舊金山。在陳屍間裡,他們驚愕地發現,他們的兒子只有乙隻胳膊和一條腿。

故事中的父母就和我們大多數一樣,要去喜好面貌姣好或談吐風趣的人很容易,但是要喜愛那些 造成我們不便或不快的卻太難了。我們總是和那些不如我們聰明、美麗或健康的人保持距離。然而感謝上帝,有些人卻不會對我們如此殘酷,他(她)會無怨無悔地愛我們,不論我們多麼糟, 總是願意接納我們。

3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本《心靈雞湯》,故事,名言等等都有的。

換位思考二百字作文,關於換位思考的作文八百字左右

換位思考 從不同的角度看同乙個事物,往往會有不同的發現與認識。一次我和好朋友在一件小事上發生了衝突,可到後來,我們還是和好如初,這是怎麼回事呢?就讓我來給大家揭曉答案吧 一天晚上,我和幾個好朋友約定好,吃完飯後一起去公園玩兒,我很快就吃完了晚飯,跑下了樓梯,衝到了公園,跟他們會合上了。我們今天打土仗...

關於思考的名言名句有哪些,與思考有關的名言警句

隨身吧 1 會思考的人思想急速轉變,不會思考的人暈頭轉向。史學家克柳切夫斯基 2 思考一切。德國哲學家馬克思 3 活著就意味著思考。古羅馬政治家西塞羅 4 我們要敢於思考 不可想象的事情 因為如果事情變得不可想象,思考就停止,行動就變得無意識。富布賴特 5 你們要學習思考,然後再來寫作。法國詩人布瓦...

關於思考的名人名言,關於思考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獨立思考能力,對於從事科學研究或其他任何工作,都是十分必要的,在歷史上,任何科學上的重大發明創造,都是由於發明者充分發揮了這種。每一發奮努力的背後,必有加倍的賞賜。與其臨淵羡魚,不如退而結網。世上最艱難的工作是什麼?思想,凡是值得思想的事情,沒有不是人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