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位思考二百字作文,關於換位思考的作文八百字左右

時間 2022-02-07 18:25:11

1樓:匿名使用者

換位思考

從不同的角度看同乙個事物,往往會有不同的發現與認識。一次我和好朋友在一件小事上發生了衝突,可到後來,我們還是和好如初,這是怎麼回事呢?就讓我來給大家揭曉答案吧——

一天晚上,我和幾個好朋友約定好,吃完飯後一起去公園玩兒,我很快就吃完了晚飯,跑下了樓梯,衝到了公園,跟他們會合上了。「我們今天打土仗吧?三比三定輸贏。

」一人建議說,大家都點頭表示同意。土仗開始了,我和戰友們把泥土捏成小球形狀,然後投出去攻擊對方。在激烈的「戰火」中,我猛地發現地上有張十元錢,隨即聽到乙個朋友大叫:

「那是我的錢!」我把錢緊緊攥起,心想:「這錢是我撿到的,我才是它的主人。

」所以,我說:「這錢是我撿到的,就是我的!」朋友著急了「那錢真是我的,請你還給我好嗎?

」他急得快要哭了。我剛要說不還,可是,我又一想,如果我是他的話,遇到這種情況一定也會急哭的。而且,爸爸媽媽也曾跟我說過,撿到東西,就應該歸還給失主的。

想到這兒,我最終決定把錢還給他,拿回錢的朋友高興地笑了。於是,我們又繼續愉快地玩了起來。

回到家,聽說了事情原委的爸爸,不僅表揚了我拾金不昧的舉動,還誇我學會了換位思考,能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呢!

2樓:

換位思考

六年級 | 200字以下 | 其他

黎明前的夜晚

空洞而寂寞,

雨後天晴的夜晚

卻又明媚而美好。

誰敢說烏雲密布後沒有陽光,

誰又敢說

雨後天晴沒有彩虹。

或許,你並沒有完美的人生,

但你可以有完美的人品。

或許,你沒有完美的人品,

但你可以傭有完美的幸福。

悲觀不如樂觀,

換位思考,

你會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你會擁有不一樣的人生。

或許這比你之前感受到的

更快樂!

更幸福!

關於換位思考的作文八百字左右

3樓:新年新氣象

:「換位思考」

這篇作文主要講的是一種特殊的「換位思考」。相信大家都知道換位思考是什麼意思,就是不知道特叔叔怎莫回事。下面,就讓我為你們解開這個謎題。

和水「換位思考」

如果我是水,我會放聲哭泣,為那些因為廢水汙染死去的鹹、淡水生物。

如果我是水,我會大聲傾訴,因為,汙水汙染了我潔白純淨的面貌。

如果我是水,我會奮起反抗,用洪水警告人類不要排放廢水。

二、和動物「換位思考」

如果我是滅絕生物,我會教育人類,為什麼我們旺盛的時候不珍惜,滅絕後再懊悔有用嗎。

如果我是瀕危生物,我會憤怒地問人類,當初你們破壞生態環境的時候,想過我們嗎。

如果我是旺盛的生物,我會以害怕的的心情想,人類還在破壞,我們也快離開這個世界了。

三、和植物「換位思考」

如果我是一棵大樹,我會懷著悲傷夾雜著一點憤怒的心情想,我們為人類遮風擋雨到頭換來的卻是破壞環境,唉。

如果我是小花,我會憤怒地說,我也對人類作出了許許多多的貢獻,可他們不但不感謝我,還汙染了我美麗的身軀,哼。

如果我是農作物,我會憤怒地大聲說,你們汙染了空氣使我們無法正常生長,我們沒說什麼,你們到唾罵菜不新鮮,想想自己吧。

4樓:毛線黎芯

可以舉些例子體現換位思考的重要性

關於換位思考的作文,600字至少

與父母換位思考的作文三百字

關於日行一善二百字作文

5樓:windy閃閃發亮

日行一善

古人云「日行一善,勝造七級浮屠。」可是仔細想想,生活中,我們有多少「日行一善」?門可羅雀。

換位思考。假如說,你是乙個孤兒(假如說),沒有家,沒有飯吃,不能上學,你無奈之下只好上街乞討,但卻遭人冷眼,甚至遭人非議:「瞧他裝得可憐,說不定全是裝的,爸媽說不定就在附近看著呢!

」真是可悲。 其實,我們周圍又何嘗不是有很多的類似情況呢?不少哇。

日行一善,其實很簡單,但不是只為了取得大家的好評或是只為了達到「日行一善」的標準才做好人好事的,請大家注意、端正這種思想。 假如你是乙個億萬富翁,你是否願意捐贈出十萬塊錢來,幫助別人呢?希望大家會那樣做。

在你幫助別人的時候,自己也會快樂。試試看:在你幫助別人後,想一想,那個被你幫助過的人得到了你的幫助,他很高興,他會感謝你,會祝福你。

想到這裡,你也開心了吧? 在這裡,我號召大家日行一善,哪怕是一點點的心意......

換位思考作文

無論是在學校還是在社會中,大家都寫過作文吧,作文是人們以書面形式表情達意的言語活動。一篇什麼樣的作文才能稱之為優秀作文呢?下面是我收集整理的換位思考作文,僅供參考,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生活中,我們常常會抱怨某某人做事糟糕,做得不對或不理想,可事實上有多少人將自己放在當事人的角度上思考過呢?如果我們設...

怎麼樣才能做到換位思考,怎樣才能做到換位思考?

庹迎荷力晗 換位思考的實質,就是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即想人所想,理解至上.人與人之間少不了諒解,諒解是理解的乙個方面,也是一種寬容.我們都有被 冒犯 誤解 的時候,如果對此耿耿於懷,心中就會有解不開的 疙瘩 如果我們能深入體察對方的內心世界,或許能達成諒解.一般說來,只要不涉及原則性問題,都是可以諒...

沒文化挺可怕,不會換位思考,想問題

這個跟有沒有文化不搭邊,有的人文化不高可情商高,不自私,總是替別人著想,怎麼能說不會換位思考呢?有的人文化程度到很高,可自私自利,說話辦事只考慮自己,你能說他不會換位思考嗎?所以會不會換位思考不在於文化的高低,還是人的本質問題。這與文化沒有絕對的關係,有些人接受了高等教育,還不是做了違背道德的事,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