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寬容的名言,詩句,關於寬容的名言 故事 格言 詩句 好詞好句好段 對聯

時間 2022-03-14 11:10: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寬容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

--貝爾奈

善良的心地等於**。

——莎士比亞

善不是一種學問,而是一種行為。

——羅曼·羅蘭

我愛你是因為你有一顆仁慈的心,而不是由於你的學識。

——戴維斯

不能寬恕他人,就是拆掉自己要過的橋。

——g.h.

錯誤在所難免,寬恕就是神聖。

——波 普

冒犯別人的人從不原諒別人。

——赫爾巴特

恕自己一過,則萬過由之而生。

——蘇格拉底

我可以原諒任何人的過錯,但自己的除外。

——卡 託

乙個不肯原諒別人的人,就是不給自己留餘地,因為每乙個人都有犯過錯而需要別人原諒的時候。

——福 萊

如果沒有寬恕之心,生命會被無休止的仇恨和報復所支配。

——阿薩吉奧利

對別人仁慈永遠不會徒勞。即使受者無動於衷,至少施者可以獲益。

——s.h.simmons

2樓: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3樓:

寬容是解放自己,是人間大愛

4樓:水清雲白

有個寬容網,你進一下看看,有不少的

5樓:小尾巴捲捲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宰相肚裡能撐船

6樓:匿名使用者

責人之心責己,恕己之心恕人

關於寬容的名言 故事 格言 詩句 好詞好句好段 對聯

7樓:陽城幹部

處已何妨真面目;對人總要大肚皮。

寬容的名言,詩句,警句,俗語

8樓:手機使用者

寬以抄濟猛,猛以濟寬,政bai是以和。——《孔子家du語》

意志堅zhi如鐵,度量大似海。——dao***牢騷太盛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如果兩個人爭吵起來,錯在那個比較聰明的人。

——(德國)歌德尊敬別人,才能讓人尊敬。——(法國)笛卡爾惟寬可以容人,惟厚可以載物。——薛日宣

人心不是靠武力征服,而是靠愛和寬容征服。——(俄羅斯)斯賓諾莎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俄羅斯)屠格涅夫乙個偉在的人有兩顆心:

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黎巴嫩)紀伯倫

9樓:匿名使用者

1、 有人

不擇手bai段地沽名釣譽,du結果名聲掃地;雷鋒zhi做好事從不留名dao,卻享譽版神州;有人要寫長留世權上的文字,結果速被遺忘;魯迅惟願文章速朽,卻光耀千古。 問天下文章幾篇能留住?繁星滿天,只取一勾新月。

有人千方百計地追求長命,結果一生平庸。王勃英年早逝,卻留下千古絕唱。問世上幾人聲名傳天下?

恆河沙 數,惟有鑽石閃光。問古往今來幾人垂青史?大浪淘沙,只剩些許真金。

2、 人生是一本怎樣的書呢?有的人平平淡淡,和風細雨,但他的人生之路卻豐富細膩;有的人坎坎坷坷,千磨萬難,但他的人生之書卻引人入勝;有的人飛黃騰達,青雲有路,但他的人生之書卻不堪卒度

關於寬容的名言

10樓:匿名使用者

1.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山高萬仞無欲則剛。  ——林則徐

2.君子量不極,胸吞百川流。  ——孟子

3.寬恕人家所不能寬恕的,是一種多麼高貴的行為。  ——莎士比亞

4.寬恕是一種高貴的品質,一種崇高的美德,絕不是你所能控制、所能左右的。  ——狄更斯

5.治國之道,在乎猛寬得中。  ——朱熹

6.對於所受的傷害,寬恕比復仇更高尚,鄙視比雪恥更有氣派。  ——富蘭克林

7.東海廣且深,由卑下百川;五岳雖高大,不逆垢與塵。  ——曹植

8.江海不拒細流,方能成其深;泰山不擇土壤,方能成其大。  ——李斯

9.愛是苛求的,因為苛求而短暫,友誼是寬容的,因為寬容而長久。  ——周國平

10.寬巨集一精一神是一切事物中最偉大的。  ——歐文

11.能寬恕別人是一件好事,但如果能將別人的錯誤忘得一乾二淨那就更好。  ——白朗寧

12.有時寬容引起的道德震動比懲罰更強烈。  ——霍姆林斯基

13.要求別人寬恕自己過失的人,自己也應當這樣對待別人,這才是合乎情理的。  ——賀拉斯

14.君子賢而能容罷,知而能容愚,博而能容淺,粹而能容雜。  ——荀況

15.唯寬可以容人,唯厚可以載物。  ——薛宣

16.沒有寬巨集大量的心腸,便算不上真正的英雄。  ——俄·普希金

17.寬容是文明的唯一考核。  ——海爾普斯

18.最高貴的復仇之道是寬容。  ——法雨果

19.施行教人寬容。  ——狄斯雷利

20.若無寬恕,生命將被永無止境的仇恨和報復所控制。  ——吉奧利

21.幽默帶來悟力和寬容,冷嘲則帶來深刻而不友善的理解。  ——阿格尼斯·雷普利爾

22.寬恕乙個敵人要比寬恕乙個朋友容易。  ——布菜克

23.寬恕加一笑是最好的復仇。  ——塞·伯爾默

24.弱者永遠都不會寬容,寬容是強者的特質。  ——聖雄甘地

25.得放手時須放手,可饒人處且饒人。  ——沈采

有關包容的詩句、名人名言都有啥?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 ——(俄羅斯)屠格涅夫回

2、 乙個偉大的人有兩顆答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黎巴嫩)紀伯倫

3、不會寬容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貝爾奈將軍額上能跑馬,宰相肚裡能撐船

寬以濟猛,猛以濟寬,寬猛相濟《左傳》

欲溫而和暢,不欲察察而明切也《晉書》

治國之道,在乎猛寬得中(宋·朱熹)

寬而栗,嚴而溫〈淮南子〉

人有不及者,不可以已能病之(明

12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健康幸福

胡秉言健康是每個人最大的財富,

婚姻是家庭的最美音符。

兒女是父母最大的驕傲,

和諧是百年中最美幸福。

身體健康方能長命百歲,

相敬如賓方能舉案齊眉。

紫燕繞梁方能其樂融融,

相互包容方能門庭生輝。

關於寬容的格言警句,成語,諺語,詩詞。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 ——(俄羅斯)屠格涅夫

乙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黎巴嫩)紀伯倫

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孟子·離婁下》

著名作家房龍在他的名著《寬容》中曾經引用《不列顛百科全書》關於寬容的定義:寬容即允許別人自由行動或判斷;耐心而毫無偏見地容忍與自己的觀點或公認的觀點不一致的意見。我國現代漢語詞典中對寬容的解釋是:

寬大有氣量,不計較或不追究。

1. 寬容別人,其實就是寬容我們自己。多一點對別人的寬容,其實,我們生命中就多了一點空間。

有朋友的人生路上,才會有關愛和扶持,才不會有寂寞和孤獨;有朋友的生活,才會少一點風雨,多一點溫暖和陽光。其實,寬容永遠都是一片晴天。

2.寬容就是忘卻。人人都有痛苦,都有傷疤,動輒去揭,便添新創,舊痕新傷難癒合。

忘記昨日的是非,忘記別人先前對自己的指責和謾罵,時間是良好的止痛劑。學會忘卻,生活才有陽光,才有歡樂。

3. 寬容就是不計較,事情過了就算了。每個人都有錯誤,如果執著於其過去的錯誤,就會形成思想包袱,不信任、耿耿於懷、放不開,限制了自己的思維,也限制了對方的發展。

即使是背叛,也並非不可容忍。能夠承受背叛的人才是最堅強的人,也將以他堅強的心志在氛圍中佔據主動,以其威嚴更能夠給人以信心、動力,因而更能夠防止或減少背叛。

4. 寬容就是瀟灑。「處處綠楊堪繫馬,家家有路到長安。」寬厚待人,容納非議,乃事業成功、家庭幸福美滿之道。事事斤斤計較、患得患失,活得也累,難得人世走一遭,瀟灑最重要。

5. 寬容是一種堅強,而不是軟弱。寬容要以退為進、積極地防禦。

寬容所體現出來的退讓是有目的有計畫的,主動權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無奈和迫不得已不能算寬容。寬容的最高境界是對眾生的憐憫。

6. 寬容就是在別人和自己意見不一致時也不要勉強。從心理學角度,任何的想法都有其來由。

任何的動機都有一定的誘因。了解對方想法的根源,找到他們意見提出的基礎,就能夠設身處地,提出的方案也更能夠契合對方的心理而得到接受。消除阻礙和對抗是提高效率的唯一方法。

任何人都有自己對人生的看法和體會,我們要尊重他們的知識和體驗,積極吸取之間的精華,做好揚棄。

7. 寬容就是忍耐。同伴的批評、朋友的誤解,過多的爭辯和「反擊」實不足取,惟有冷靜、忍耐、諒解最重要。

相信這句名言:「寬容是在荊棘叢中長出來的穀粒。」能退一步,天地自然寬。

8. 寬容也需要技巧。給一次機會並不是縱容,不是免除對方應該承擔的責任。

任何人都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何人都要承擔各種各樣的後果。否則,對方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犯禁(錯),顯示出軟弱。

9. 有關寬容的格言:

紫羅蘭把它的香氣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腳踝上。這就是寬怒。」 ——馬克吐溫

君子之道,忠恕而已矣。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不欲人之加諸我也,吾亦欲無加諸人。 (論語)

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深。 (李斯)

「寬容就像天上的細雨滋潤著大地。它賜福於寬容的人,也賜福於被寬容的人。——莎士比亞名劇《威尼斯商人》中一段台詞

●寬容是文明的唯一考核(海爾普斯)

●智慧型的藝術就是懂得該寬容什麼的藝術(威廉·詹姆斯)

●寬巨集精神是一切事物中最偉大的(歐文)

●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場合:你打算用忿恨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西德尼·史密斯)

●誠摯地寬恕,再把它忘記(英國)

●寬宥是人性的,而忘卻是神性的(詹姆斯·格蘭)

●寬容的人最為性急,耐受力強的人最不寬容(貝爾奈)

●最高貴的復仇是寬容(雨果)

●生活過,而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但是誰能說是不需要寬容的呢?(屠格涅夫)

●正義之神,寬容是我們最完美的所作所為(華茲華斯)

●只有勇敢的人才懂得如何寬容;懦夫決不會寬容,這不是他的本性(斯特恩)

●寬容要麼對人有益,要麼對人有害(伯克)

●損著別人的牙眼,卻反對報復,主張寬容的人,萬勿和他接近----(魯迅)

●欲溫而和暢,不欲察察而明切也〈晉書〉

●百花齊放,百家爭鳴

●嚴是愛,松是害,不聞不問要變壞

●寵是害,嚴是愛

●訓你是愛你,寵你是害你

●愛之深,責之嚴(法國)

●家不嚴招賊,人不嚴招險

●教不嚴,師之隋

●欲成方圓,規矩必嚴

●君子愛人以德,小人愛人以姑息

●責人要寬,責已要嚴

●嚴以律已,寬以待人

●以情恕人,以理律已

●刻苦自己,厚待別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貴的復仇是寬容——雨果

關於寬容的名言名句,關於寬容的名言

寬以濟猛,猛以濟寬,政是以和。意志堅如鐵,度量大似海。尊敬別人,才能讓人尊敬。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俄羅斯 屠格涅夫 一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 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黎巴嫩 紀伯倫 愛人者,人恆愛之 敬人者,人恆敬之。孟子 離婁下 著名作家房龍在他的名著 寬容 中曾經引用 不列顛百科...

學會寬容的名句,關於寬容的名言

天蠍有你的日子 1,人的心只有拳頭那麼大,可是一個好人的心是容得下全世界的。賈尼 羅大里 2,眼界要闊,遍歷名山大川 度量要巨集,熟讀五經諸史。金纓 3,事若求全何所樂 楊絳 4,君子之道,忠恕而已矣。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不欲人之加諸我也,吾亦欲無加諸人 論語 5,與人為善就是善於寬諒。弗羅斯特 ...

有關寬容的名人名言,關於寬容的名人名言

生活過,而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但是誰能說是不需要寬容的呢?屠格涅夫 關於寬容的名人名言 1 與人為善就是善於寬諒。弗羅斯特 新罕布夏 釋意 和人友善的相處就是要善於原諒別人.2 遇方便時行方便,得饒人處且饒人。吳承恩 西遊記 釋意 遇到可以讓別人方便的時候,就給別人行方便,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