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的近義詞,寬容的近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3-01-16 05:25:06

1樓:小羊羊

寬容:寬厚能容忍,包涵;原諒;不計較。

寬容的反義詞:嚴厲 嚴懲 嚴格 偏狹 刻薄 寬貸 苛刻。

寬容的近義詞是什麼?

2樓:歲月就這麼說

寬容近義詞:

優容,包容,原諒,寬厚,寬巨集,寬宥,寬恕,寬饒。

寬容,即允許別人不利行動或判斷;耐心而毫無偏見地容忍與自己的觀點或公認的觀點不一致的意見(不列顛百科全書)。寬大有氣量,不計較或不追究。

3樓:小青蛙跳著走

寬容的近義詞 :

優容、包容、

原諒、寬厚、

寬巨集、寬宥、

寬恕、寬饒、體諒。

寬容的近義詞是什麼?

4樓:紅河溪

寬容的近義詞:

寬饒、寬厚、寬恕、原諒、寬巨集、優容、包容、寬宥、體諒、鬆馳、鬆弛寬容讀音:[kuān róng]

寬容的釋義:1.寬厚能容忍。2.包涵;原諒;不計較。

寬容大量的近義詞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寬巨集大量 胸懷大局 宰相肚裡能撐船 胸襟開闊 海納百川 大度豁達心胸寬廣 犯而不較 虛懷若谷 心胸廣闊。

雍容大度 --文雅大方,有氣量,有風度。

廓達大度 --廓達:寬巨集、通達。性格寬巨集,通情達理。

寬仁大度 --大度:氣量大,能容人。為人寬厚,心胸豁達。

寬豁大度 --胸懷寬闊,度量大。

寬懷大度 --胸懷寬闊,度量大。

寬洪大度 --見「寬巨集大度」。

寬巨集大度 --指待人寬厚,度量大。

豁達大度 --豁達:胸襟開闊;大度:試題大。形容人寬巨集開通,能容人。

恢廓大度 --恢廓:寬大,開闊。心胸開闊,氣量巨集大,不計較個人的利害得失。

恢巨集大度 --恢:寬廣,大。心胸開闊,氣量巨集大大度包容 --形容氣量大,能寬容人。

寬容大度的近義詞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寬容大度 [kuān róng dà dù]基本釋義。

形容心胸開闊,度量大。

寬容大度的近義詞。

寬巨集大量 [kuān hóng dà liàng]基本釋義。

形容度量大,能容人。

包容的近義詞是什麼

7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包容的近義詞:

包涵 包括含有無所不包涵 寬容原諒。由於情有可原而寬恕某種過失疏諒解 了解實情後原諒或消除意見互相諒解 國與國之間的協定。

寬恕 寬容饒恕他指望他寬恕和同情市長絲毫不寬恕這種人海涵 如海一樣的包容。敬辭比喻人度量寬大用於原諒 對過失錯誤等寬恕諒解。

8樓:慄闌改淩青

動詞很多,形容詞:寬巨集。

9樓:尐雲尐

kuan shu

1、寬恕。示例:敬愛你們的父母而不是褒貶他們,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寬恕我的父親並且不再評論他,因為我只想要乙個「父親」,這也是我唯一得到的。

kuan rao

2、寬饒。示例:和黑暗精靈們的戰鬥是非常殘酷,沒有人要求被敵人寬饒,也沒有給予敵人寬饒。

kuan hou

3、寬厚。示例:夏娃看到上帝是如此地仁慈寬厚,便想:「如果我把那些醜娃娃也帶出來,上帝可能也會賜福他們呢!

」於是她趕緊把那些孩子找出來,只見他們從草堆裡、茅草叢中、壁爐裡還有其它地方紛紛鑽了出來,乙個個又髒、又破、又醜。

kuan you

4、寬宥。示例:正如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陳祖武先生說:「《四庫全書》的編纂,既有巨大的歷史功績,也有不可寬宥的人為的過惡,功過參半。」

you rong

bao rong

6、包容。示例:這就是「批判的思維」——你的一生都會需要的最重要的思考方式,這也意味著你還需要包容和支援不同於你的其他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寬容的近義詞 :

寬饒、寬厚、

寬恕、原諒、

寬巨集、優容、

包容、寬宥、

體諒、鬆馳、鬆弛。

11樓:匿名使用者

寬容的近義詞:原諒,寬厚,寬巨集,寬宥,寬恕,體諒,包容。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優容,包容,原諒,寬厚,寬巨集,寬宥,寬恕,寬饒,體諒。

寬容的近義詞是什麼寬容是什麼

什麼叫寬容,寬容是什麼?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lh17676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就是說要豁達大度 胸懷寬闊,這也是一個人有修養的表現。人們都把那些具有像大海一樣廣泛胸懷的人看做是可敬的人。同時,海納百川還有包羅永珍的意思,常常用來形容事物壯闊雄奇,難以形容,於是用 海納百川 來形容。包容是一門學問,學會包容的人,就學會了...

寬容什麼意思,寬容是什麼意思

寬容 ku n r ng 1.寬厚能容忍。2.包容 原諒 不計較。寬容是什麼意思 寬容 forgiveness,tolerance 即允許別人自由行動或判斷 耐心而毫無偏見地容忍與自己的觀點或公認的觀點不一致的意見 不列顛百科全書 寬大有氣量,不計較或不追究 現代漢語詞典 寬容即允許別人自由行動或判...

寬容是什麼

blackpink 羅捷 1 寬容是座橋樑,連線兩顆陌生的心 寬容是根紐帶,繫住兩顆浮躁的心 寬容是條拉鍊,把人與人的心靈拉在了一起 寬容是道彩虹,是人世間最絢麗的風景!2 如果說寬容是一顆常青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 如果說寬容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