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0:06:53

1樓:

提升的近義詞 :

升遷、提拔、

提高、擢升、

晉升、升高、

抬高、進步

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辦法的近義詞: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

有些詞儘管意義相近,但是適用於不同的物件和情況。不少近義詞所表示的事物在概念上差不多,但程度上有輕重的分別,如:“信任”、“相信”。

“相信”是“認為正確或確信而不懷疑”,程度較輕;“信任”指“相信而敢於託付”,程度較深。

感**彩不同:“鼓動”、“鼓舞”、“煽動”都有“激發人的情緒使之行動起來”的意思。但“鼓動”是個中性詞,“鼓舞”是褒義詞,“煽動”是貶義詞。

擴充套件資料

反義詞就是兩個意思相反的詞,包括:絕對反義詞和相對反義詞。分為成對的意義相反、互相對立的詞。如:真——假,動——靜,擁護——反對。

運用反義詞,可以揭示事物的矛盾,形成意思的鮮明對照和映襯,從而把事物的特點深刻地表示出來。多組反義詞連用,可以起到加強語氣、強調核心意思的作用。反義詞可以構成對偶、映襯的句子,使語言更加深刻有力。

4樓:知否

其實近義詞:

本來其實

[拼音] [qí shí]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的確

5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詳明、詳盡、周詳、仔細、細緻、具體、詳實

反義詞:不詳、概略、簡單、簡略、粗略、扼要

6樓:匿名使用者

職責近義詞:

任務,使命,工作,職分

詞目:職責

[拼音] [zhí zé]

[釋義] 職務上應盡的責任;職務和責任

7樓:愛吃貓的魚

其實近義詞:

本來解釋: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的確

8樓:home我的家鄉啊

對照 [duì zhà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相互對比參照

近反義詞

近義詞對比 比照 比較 範例

百科釋義

對照,漢語詞語,即把兩種相差、相反、相關的事物,或同一事物相差、相反、相對的兩個方面,放在一起加以比照,使之相反相成,以更鮮明地表現事物特徵,也稱對比。

9樓:匿名使用者

依次yī cì

【基本解釋】按照次序

【近義詞】順序,順次,次第,循序,遞次,按序,按次,依序,挨次

10樓:小司姬

感受 [gǎn shò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受到;感染。生理學上指由感受器接受刺激並將其轉化為神經衝動2.體會;感想

近反義詞

近義詞感想 感覺 感觸

11樓:軍軍

同義詞

12樓:九方浩然

都;皆;盡;俱;齊;全;悉;鹹;胥;兜底;全量;全部;全數;全體;掃數;通共;通盤;通通;統通;統統;悉數;一共;一律;一齊;一起;一切;整個

13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近義詞就是說意思很相近,就是表達的意思差不多,就是幾個詞語都可以用來形容差不多的事情

14樓:小白在奮鬥

【仔細】的近義詞是:細心、認真、用心、周密、留神、把穩、著重、提防、注重、詳盡、提神、貫注、防備、留心、周詳、詳明、注意、謹慎、小心、細緻、當心、詳細、留意

備註:【詞語】仔細

【基本釋義】①細心:仔細檢查。②小心;當心。

【詳細解釋】1. 細心。2. 詳細;清晰。3. 猶言底細。詳細情形。4. 謂精打細算,節儉。5. 小心,當心,留神。

【例句】那裡危險,你可要仔細。

“增強”的近義詞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加強,給力,加速,增值。

讀音及解釋:

增加【zēng jiā】:在原來的基礎上新增。【造句】:同時由於玄言詩的大量亡佚,給後世的研究增加了很大的難度。

加強【jiā qiáng】:增強,使變得更強和更有效【造句】:加強用水裝置管理,堵塞水的跑冒滴漏!

給力【gěi lì】:動給予力量;給予支援【造句】這次活動,大家的表現真是給力啊。

加速【jiā sù】:增加速度。【造句】:在指數大幅回落中,題材**加速殺跌成為做空主力。

增值【zēng zhí】:在製造或銷售過程中增加的或創造的產品的或商品的價值,其中不包括原料和**費用、包裝費或一般管理費用【造句】:農副土特產品資源豐富具有加工增值、轉變為經濟優勢的巨大潛能。

增強的近義詞是什麼

16樓:宗山幽居

增加,加強,給力,加速,加油,增值。

17樓:詠梅居士

增進,加強,提高,提升,強化

18樓:sky獨愛

增強近義詞:加強,鞏固

詞目:增強

拼音:zēng qiáng

英文:enhancement

注音:ㄗㄥ ㄑㄧㄤˊ

同義詞: 加強、強化

反義詞: 減弱、削弱

[strengthen; enhance] 增加效能、強度。

增強抵抗力

在分析化學中,引起測量訊號增大的一種干擾現象。它造成分析試樣表觀濃度或含量高於待測物質的真實濃度或含量。通稱為增強。

“增強”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是什麼?

19樓:哈哈晗

“增強”的近義詞: 加強、強化、增進。

“增強”的反義詞: 減弱、削弱、消減。

增強 [zēng qiáng]:增加效能、強度。

加強[jiā qiáng]:增強,使變得更強和更有效。

強化[qiáng huà]:增強,加強

增進[zēng jìn]:增強;加深,推進減弱[jiǎn ruò]:氣勢、勢力等變弱削弱[xuē ruò]:

力量、勢力減弱;使變弱消減[ xiāo jiǎn ] :① 減少;降低標準。宋·范成大 《元日馬上二絕》之一:

“年來萬事都消減,惟有床頭歷日添。”②謂消瘦。 元·朱庭玉 《祅神急·閨思》套曲:

“美容姿消減做瘦形骸。”

20樓:業素花乘媚

柔弱的近義詞

和反義詞分別是什麼?

纖弱剛強

拘束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是什麼?

拘謹輕鬆

樸素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是什麼?

樸實華麗

貪心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是什麼?

貪婪知足

興旺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是什麼?

興隆冷清

希冀失望

強的近義詞是什麼?

21樓:小司姬

高 壯強

拼 音qiáng qiǎng jiàng部 首 弓

筆 畫 12

五 行 木

五 筆 xkjy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qiáng ]

1.健壯,有力,與“弱”相對:~壯。~健。~人。~力。~大。~勁。剛~。富~。列~。~弩之末。年富力~。

2.程度高:~手。~烈。~酸。能力~。

3.勝過,優越,好:~幹。爭~好(hào)勝。

4.有餘,略多於某數:~半(超過一半)。

5.使用強力,硬性地:~佔。~加。~攻。~悍。~橫(hèng)。~樑(強橫霸道)。

6.著重,增加分量:~化。增~。

22樓:科學普及交流

壯、猛、

強的近義詞有什麼

23樓:河傳楊穎

強近義詞是:健 、 壯、高 、大。

強:拼 音: qiáng   qiǎng   jiàng組詞:強 [qiáng]——強大,強壯,強力強 [qiǎng]——強迫,勉強,強詞奪理強 [jiàng]——強嘴,倔強

部 首 弓

筆 畫 12

強的用法:

1、強,作名詞,通“襁”。

2、作形容詞,指的是健壯,有力,效果(效果越強由某種動因或原因所產生的結果;後果(效果)程度越深)與“弱”相對。

3、此外,還有中醫上的強,有健壯,有力,與弱相對;強盛,亢盛等意思。

例句1、小紅上進心很強,什麼事也不甘落後。

2、爸爸工作能力很強,就是脾氣有點急躁。

3、老師讓她出板報,因為她的繪畫能力很強。

4、由於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小兵的體格很強壯。

5、姐姐的社交能力很強,她結識了許多朋友。

24樓:葉無獨

強拼音qiáng qiǎng jiàng部 首 弓

筆 畫 12

五 行 木

五 筆 xkjy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qiáng ]

1.健壯,有力,與“弱”相對:~壯。~健。~人。~力。~大。~勁。剛~。富~。列~。~弩之末。年富力~。

2.程度高:~手。~烈。~酸。能力~。

3.勝過,優越,好:~幹。爭~好(hào)勝。

4.有餘,略多於某數:~半(超過一半)。

5.使用強力,硬性地:~佔。~加。~攻。~悍。~橫(hèng)。~樑(強橫霸道)。

6.著重,增加分量:~化。增~。

[ qiǎng ]

硬要,迫使,盡力:~使。~迫。~逼。~辯。勉~。~人所難。~詞奪理。

[ jiàng ]

固執,強硬不屈:~嘴。倔~。

相關組詞

頑強 強烈 增強 堅強 剛強 強悍 勉強 強調 倔強 強勁強項 強橫 強令 強梁

25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大 好 優 高 勝

26樓:哎古啊

強的近義詞是優,好,高,大

黑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金果 黑 的近義詞 暗 陰 墨。1 暗 1 不亮,沒有光,與 明 相對。2 不公開的,隱藏不露的。3 使昏暗。4 默默地。5 愚昧,糊塗 闇昧。闇弱 愚昧軟弱 兼聽則明,偏信則闇。2 陰 1 陰,y n,從阜 f 從侌 y n 闇也。水之南,山之北也。本義 山的北面,水的南面。2 泛指北面 nort...

「複雜」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涵er愛 1 複雜 的近義詞是 繁雜 2 漢語拼音 f n z 3 解釋 繁瑣而雜亂 篇幅冗長,內容繁雜。4 詞語造句如下 副校長的日常工作十分繁雜。乙個繁雜冗長的開頭,會使讀者產生惡劣印象而不忍卒讀。乙個人旅行,不理會繁雜的瑣事,自由自在地,去體驗乙個城市,一段故事,留下一片歡笑。靜夜,獨坐。泡一...

平明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平明的近義詞 早晨 早上 黎明。近義詞 平旦 黎明 天亮。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辦法的近義詞 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其實近義詞 本來其實。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近義詞 詳明 詳盡 周詳 仔細 細緻 具體 詳實。反義詞 不詳 概略 簡單 簡略 粗略 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