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寬容的名言警句型,寬容名言警句

時間 2021-08-30 09:07:10

1樓:精銳教育

1、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 ——(俄羅斯)屠格涅夫

2、 一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黎巴嫩)紀伯倫

3、不會寬容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貝爾奈

將軍額上能跑馬,宰相肚裡能撐船

寬以濟猛,猛以濟寬,寬猛相濟《左傳》

欲溫而和暢,不欲察察而明切也《晉書》

治國之道,在乎猛寬得中(宋·朱熹)

寬而慄,嚴而溫〈淮南子〉

人有不及者,不可以已能病之(明•薛宣)

最高貴的復仇是寬容。(雨果)

有時寬容引起的道德震動比懲罰更強烈。(蘇霍姆林)

寬容是文明的惟一考核(海爾普斯)

智慧的藝術就是懂得該寬容什麼的藝術(威廉·詹姆斯)

寬容精神是一切事物中最偉大的(歐文)

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場合:你打算用忿恨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西德尼·史密斯)

誠摯地寬恕,再把它忘記(英國)

寬容是人性的,而忘卻是神性的(詹姆斯·格蘭)

人們應該彼此容忍:每一個人都有弱點,在他最薄弱的方面,每一個人都能被切割搗碎(濟慈)

為了能同所有的男男**和睦相處,我們必須允許每一個人保持其個性(叔本華)

2樓:光影效應

不必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寬容名言警句

3樓:u愛浪的浪子

1,人的心只有拳頭那麼大,可是一個好人的心是容得下全世界的。—— 賈尼·羅大里

2,眼界要闊,遍歷名山大川;度量要巨集,熟讀五經諸史。—— 金纓3,事若求全何所樂—— 楊絳

4,君子之道,忠恕而已矣。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不欲人之加諸我也,吾亦欲無加諸人—— 論語

5,與人為善就是善於寬諒。—— 弗羅斯特

6,寬以濟猛,猛以濟寬,寬猛相濟—— 叔本華7,人心不是靠武力征服的,而是靠愛和寬容大度征服—— 佚名8,遇方便時行方便,得饒人處且饒人。—— 吳承恩9,欲溫而和暢,不欲察察而明切也—— 魯迅10,誠摯地寬恕,再把它忘記—— 西德尼·史密斯11,正義之神,寬容是我們最完美的所作所為。—— 華茲華斯12,一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

—— 紀伯倫13,為了能同所有的男男**和睦相處,我們必須允許每一個人保持其個性。—— 叔本華

14,君子賢而能容罷,知而能容愚,博而能容淺,粹而能容雜。—— 荀況15,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 屠格涅夫16,寬容意味著尊重別人的任何信念。

—— 愛因斯坦17,我雖然不同意你說的話,但是我維護你說話的權利。—— 伏爾泰18,太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 李斯19,人有不及者,不可以己能病之。

—— 薛宣20,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深—— 李斯

4樓:軒轅幻桃仰頡

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

——(俄羅斯)屠格涅夫

一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黎巴嫩)紀伯倫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孟子·離婁下》

寬容是文明的唯一考核(海爾普斯)

智慧的藝術就是懂得該寬容什麼的藝術(威廉·詹姆斯)寬巨集精神是一切事物中最偉大的(歐文)

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場合:你打算用忿恨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西德尼·史密斯)

誠摯地寬恕,再把它忘記(英國)

寬宥是人性的,而忘卻是神性的(詹姆斯·格蘭)寬容的人最為性急,耐受力強的人最不寬容(貝爾奈)最高貴的復仇是寬容(雨果)

生活過,而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但是誰能說是不需要寬容的呢?(屠格涅夫)

正義之神,寬容是我們最完美的所作所為(華茲華斯)只有勇敢的人才懂得如何寬容;懦夫決不會寬容,這不是他的本性(斯特恩)寬容要麼對人有益,要麼對人有害(伯克)

損著別人的牙眼,卻反對報復,主張寬容的人,萬勿和他接近----(魯迅)

5樓:邴汀蘭泰婷

陸地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還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胸懷。

人格是心靈的尺度,權力和金錢丈量不出它。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劉備

不會寬容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

--貝爾奈

一個人如果不能從內心去原諒別人,那他並不能真正心安理得。

寬容是在荊棘叢中長出來的穀粒。

寬恕而不忘卻,就像把斧頭埋在土裡,而斧柄還露在外面。寬容意味著尊重別人的無論哪種可能有的信念。

從最廣博的意義講,寬容這個詞從來就是一個奢侈品,購買它的只會是智力非常發達的人——這些人從思想上說是擺脫了不夠開明的同伴們的狹隘偏見的人,看到整個人類具有廣闊多彩的前景。

地之穢者多生物,水之清者常無魚,故君子當存含垢納汙之量。中國聖人孔子認為,一個真正成功的人有包容、恭敬、誠信、靈敏、慷慨五德,而包容是五德之首。

困厄時若想得到援助,在平日就應待人以寬。

如果一個人寬恕了別人,那麼他便覺得自己非常堅強。

對於所受的傷害,寬恕比復仇更高尚,鄙視比雪恥更有氣派。

寬恕可以交友,當你能以豁達光明的心地去寬容別人的錯誤時,你的朋友自然就多了。

用諒解、寬恕的目光和心理看人、待人,人就會覺得蔥寵的世界裡,春意盎然,到處充滿溫暖。

一個人的胸懷能容得下多少人,就能贏得多少人。

寬恕給予我們再度去愛的機會,又幫助我們敞開心懷,既能給予愛,又能接受愛。

寬懷大度一些,機會便多了,世界也大了;偏狹小氣,機會便少了,世界也小了。

寬容是人與人之間友好的橋樑。

要包容那些意見跟你不同的人,這樣子日子比較好過。你要是一直想改變他,那樣子你會很痛苦。要學學怎樣忍受他才是。你要學學怎樣包容他才是。

敏銳而不寬巨集的心靈,執著於每一點,卻毫無進展。

諒解也是一種勉勵、啟迪、指引,它能催人棄惡從善,使歧路人走入正軌,發揮他們的潛力。

——穆尼爾·納素夫

多一些寬容就少一些心裡的隔膜,多一份寬容就多一份友愛。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用寬容的心境和同學相處,友誼才能穩固和長久。

•寬容意味著尊重、理解、信任和溝通,但不是放任,不是縱容,不是消極地無所作為。

•一個不肯原諒別人的人,就是不給自己留有餘地。

•我認為原諒別人已經認識到的過失是一種美德。

•寬容就是瀟灑,寬容就是忘卻,寬容就是忍耐。

•寬容別人就是做了一件高尚的事

10、寬容別人是大度,寬容自己是豁達。

6樓:騎雨凝車順

寬以濟猛,猛以濟寬,政是以和。

意志堅如鐵,度量大似海。

尊敬別人,才能讓人尊敬。

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

——(俄羅斯)屠格涅夫

一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黎巴嫩)紀伯倫

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孟子·離婁下》

寬容是文明的唯一考核(海爾普斯)

●智慧的藝術就是懂得該寬容什麼的藝術(威廉·詹姆斯)

●寬巨集精神是一切事物中最偉大的(歐文)

●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場合:你打算用忿恨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西德尼·史密斯)

●誠摯地寬恕,再把它忘記(英國)

●寬宥是人性的,而忘卻是神性的(詹姆斯·格蘭)

●寬容的人最為性急,耐受力強的人最不寬容(貝爾奈)

●最高貴的復仇是寬容(雨果)

●生活過,而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但是誰能說是不需要寬容的呢?(屠格涅夫)

●正義之神,寬容是我們最完美的所作所為(華茲華斯)

●只有勇敢的人才懂得如何寬容;懦夫決不會寬容,這不是他的本性(斯特恩)

●寬容要麼對人有益,要麼對人有害(伯克)

●損著別人的牙眼,卻反對報復,主張寬容的人,萬勿和他接近----(魯迅)

●欲溫而和暢,不欲察察而明切也〈晉書〉

●百花齊放,百家爭鳴

●嚴是愛,鬆是害,不聞不問要變壞

●寵是害,嚴是愛

●訓你是愛你,寵你是害你

●愛之深,責之嚴(法國)

●家不嚴招賊,人不嚴招險

●教不嚴,師之隋

●欲成方圓,規矩必嚴

●君子愛人以德,小人愛人以姑息

●責人要寬,責已要嚴

●嚴以律已,寬以待人

●以情恕人,以理律已

●刻苦自己,厚待別人

●以春風待人,以寒風自待

●待人要豐,自奉要薄;責已要厚,責人要薄

●以責人之心責已,以恕已之心恕人

●儘量寬恕別人,而決不要原諒自己(西拉斯)

●得放手時須放手,得饒人處且饒人

●人有不及者,不可以已能病之(明·薛宣)

●人們應該彼此容忍:每一個人都有弱點,在他最薄弱的方面,每一個人都能被切割搗碎(濟慈)

●為了能同所有的男男**和睦相處,我們必須允許每一個人保

持其個性(叔本華)

●寬以濟猛,猛以濟寬,寬猛相濟〈左傳〉

●寬猛相濟,恩威並重

●寬猛相濟能成事

●寬而慄,嚴而溫〈淮南子〉

●治國之道,在乎猛寬得中(宋·朱熹

7樓:速琳溪乙夜

大肚能容天下難容之事,笑世上可笑之人.

得放手時須放手,可饒人處且饒人。

對於所受的傷害,寬恕比復仇更高尚,鄙視比雪恥更有氣派。

江海不與坎井爭其清,雷霆不與蛙蚓鬥其聲。

——劉基

寬懷大度一些,機會便多了,世界也大了;偏狹小氣,機會便少了,世界也小了。

——一凡

寬容產生的道德上的震動比責罰產生的要強烈得多。

——蘇霍姆林斯基【前蘇聯】

寬容意味著尊重別人的無論哪種可能有的信念。

寬恕給予我們再度去愛的機會,又幫助我們敞開心懷,既能給予愛,又能接受愛。

——約翰·格雷

寬恕和受寬恕是難以言喻的快樂,是連神明都會為之羨慕的極大樂事。

——哈伯德【美】

寬恕可以交友,當你能以豁達光明的心地去寬容別人的錯誤時,你的朋友自然就多了

困厄時若想得到援助,在平日就應待人以寬。

——薩迪

諒解也是一種勉勵、啟迪、指引,它能催人棄惡從善,使歧路人走入正軌,發揮他們的潛力。

——穆尼爾·納素夫

請儘量相信,每一個有壞處的人都有他值得人同情和原諒的地方。一個人的過錯,常常並不只是他一個人所造成的,

——羅蘭

如果一個人寬恕了別人,那麼他便覺得自己非常堅強。

——小仲馬

生活中,諒解可以產生奇蹟,諒解可以挽回感情上的損失,諒解猶如一個火把能照亮由焦躁、怨恨復仇心理鋪就的道路。——穆尼爾·納素夫【科】

誰若想在困厄時得到援助,就應在平日待人以寬。

——薩迪【波斯】

一旦能容納自己的失敗,就會變得比失敗更強大。

——哈羅德·埃文斯【英】

一個人的胸懷能容得下多少人,就能贏得多少人。

——一凡

用諒解、寬恕的目光和心理看人、待人,人就會覺得蔥寵的世界裡,春意盎然,到處充滿溫暖。

——蔡文甫

愈是自己有錯的人愈不肯寬恕別人,這是個規律。

——博馬舍

自己萎弱,惡人健全;自己惡動,忌人活潑;自己飲水,嫉人喝茶;自己呻吟,恨人笑聲,總是心地欠寬大所致。

——林語堂

將軍額上能跑馬,宰相肚裡能撐船

寬以濟猛,猛以濟寬,寬猛相濟《左傳》

欲溫而和暢,不欲察察而明切也《晉書》

治國之道,在乎猛寬得中(宋·朱熹)

寬而慄,嚴而溫〈淮南子〉

人有不及者,不可以已能病之(明•薛宣)

生活過,而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但是誰能說是不需要寬容的呢?(屠格涅夫)

最高貴的復仇是寬容。(雨果)

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場合:你打算用忿恨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西德尼·史密斯)、

度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魯迅

唯寬可以容人,唯厚可以載物。——薜渲

人心不是靠武力征服,而是靠愛和寬容大度征服。——斯賓諾

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別人寬容的,但誰能說自己是不需要寬容的呢?——屠格涅夫

關於寬容的名言名句,關於寬容的名言

寬以濟猛,猛以濟寬,政是以和。意志堅如鐵,度量大似海。尊敬別人,才能讓人尊敬。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俄羅斯 屠格涅夫 一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 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黎巴嫩 紀伯倫 愛人者,人恆愛之 敬人者,人恆敬之。孟子 離婁下 著名作家房龍在他的名著 寬容 中曾經引用 不列顛百科...

有效陪伴的名言名句,關於陪伴寬容的名言警句?

1 美好的思想,沒有美好的品德來陪伴,它不過是泡影。摩索姆達。33個關於陪伴的名言名句。2 感謝所有支援我的朋友和家人,感謝陪伴我成長的老師們和教我打羽毛球的教練們。謝杏芳。3 飢餓總是伴隨著天才。馬克 吐溫。4 情感是一種感覺 它們改變人們,影響著人們的判斷,並且還伴隨著愉快和痛苦感覺。這類情感有...

關於寬容的名言,詩句,關於寬容的名言 故事 格言 詩句 好詞好句好段 對聯

不會寬容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 貝爾奈 善良的心地等於 莎士比亞 善不是一種學問,而是一種行為。羅曼 羅蘭 我愛你是因為你有一顆仁慈的心,而不是由於你的學識。戴維斯 不能寬恕他人,就是拆掉自己要過的橋。g.h.錯誤在所難免,寬恕就是神聖。波 普 冒犯別人的人從不原諒別人。赫爾巴特 恕自己一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