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寬容的名人名言,關於寬容的名人名言

時間 2022-08-03 17:05:07

1樓:

生活過,而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但是誰能說是不需要寬容的呢?(屠格涅夫)

關於寬容的名人名言

2樓:z金牛為

1、與人為善就是善於寬諒。——弗羅斯特《新罕布夏》

釋意:和人友善的相處就是要善於原諒別人.

2、遇方便時行方便,得饒人處且饒人。——吳承恩《西遊記》

釋意:遇到可以讓別人方便的時候,就給別人行方便,能夠饒恕別人的時候就饒恕。

3、寬容就如同自由,只是一味乞求是得不到的,只有永遠保持警惕,才能擁有。——汪國真《吾心安》

釋意:寬容和自由一樣,一直乞求是得不到的,要時刻保持警惕的心,才會得到。

4、寬容就像天上的細雨滋潤著大地。它賜福於寬容的人,也賜福於被寬容的人。——莎士比亞

《威尼斯商人》

釋意:寬容就和天上的雨一樣去滋潤大地,寬容會賜給雙方幸福。

5、人之心胸,多欲則窄,寡欲則寬。——金纓《鄭靈公》

釋意:人的心胸,慾望多就會很窄,慾望少,寬容別人就會很寬。

關於寬容的名人名言。

3樓:sweet丶奈何

寬以濟猛,猛以濟寬,政是以和。

意志堅如鐵,度量大似海。

尊敬別人,才能讓人尊敬。

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 ——(俄羅斯)屠格涅夫乙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黎巴嫩)紀伯倫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山高萬仞無欲則剛。——林則徐

4樓: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論語

嚴於己,寬於人。

5樓:

神啊,救救我吧!—陳小春

有哪些關於寬容的名人名言?

6樓:戈韋厹

如果你能原諒寬容別人的冒失,就證明你的心靈乃是超越了一切的傷害---培根 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屠格涅夫

有關''寬容''的名人名言

有關於寬容的名人名言王個 40

7樓:匿名使用者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山高萬仞無欲則剛。——林則徐

8樓:匿名使用者

損著別人的牙眼,卻反對報復,主張寬容的人,萬勿和他接近----(魯迅)

關於寬容的名人名言有哪些?

18句關於寬容的名人名言

9樓:匿名使用者

寬以濟猛,猛以濟寬,政是以和。

意志堅如鐵,度量大似海。

尊敬別人,才能讓人尊敬。

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 ——(俄羅斯)屠格涅夫

乙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黎巴嫩)紀伯倫

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孟子·離婁下》

著名作家房龍在他的名著《寬容》中曾經引用《不列顛百科全書》關於寬容的定義:寬容即允許別人自由行動或判斷;耐心而毫無偏見地容忍與自己的觀點或公認的觀點不一致的意見。我國現代漢語詞典中對寬容的解釋是:

寬大有氣量,不計較或不追究。

1. 寬容別人,其實就是寬容我們自己。多一點對別人的寬容,其實,我們生命中就多了一點空間。

有朋友的人生路上,才會有關愛和扶持,才不會有寂寞和孤獨;有朋友的生活,才會少一點風雨,多一點溫暖和陽光。其實,寬容永遠都是一片晴天。

2.寬容就是忘卻。人人都有痛苦,都有傷疤,動輒去揭,便添新創,舊痕新傷難癒合。

忘記昨日的是非,忘記別人先前對自己的指責和謾罵,時間是良好的止痛劑。學會忘卻,生活才有陽光,才有歡樂。

3. 寬容就是不計較,事情過了就算了。每個人都有錯誤,如果執著於其過去的錯誤,就會形成思想包袱,不信任、耿耿於懷、放不開,限制了自己的思維,也限制了對方的發展。

即使是背叛,也並非不可容忍。能夠承受背叛的人才是最堅強的人,也將以他堅強的心志在氛圍中佔據主動,以其威嚴更能夠給人以信心、動力,因而更能夠防止或減少背叛。

4. 寬容就是瀟灑。「處處綠楊堪繫馬,家家有路到長安。」寬厚待人,容納非議,乃事業成功、家庭幸福美滿之道。事事斤斤計較、患得患失,活得也累,難得人世走一遭,瀟灑最重要。

5. 寬容是一種堅強,而不是軟弱。寬容要以退為進、積極地防禦。

寬容所體現出來的退讓是有目的有計畫的,主動權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無奈和迫不得已不能算寬容。寬容的最高境界是對眾生的憐憫。

6. 寬容就是在別人和自己意見不一致時也不要勉強。從心理學角度,任何的想法都有其來由。

任何的動機都有一定的誘因。了解對方想法的根源,找到他們意見提出的基礎,就能夠設身處地,提出的方案也更能夠契合對方的心理而得到接受。消除阻礙和對抗是提高效率的唯一方法。

任何人都有自己對人生的看法和體會,我們要尊重他們的知識和體驗,積極吸取之間的精華,做好揚棄。

7. 寬容就是忍耐。同伴的批評、朋友的誤解,過多的爭辯和「反擊」實不足取,惟有冷靜、忍耐、諒解最重要。

相信這句名言:「寬容是在荊棘叢中長出來的穀粒。」能退一步,天地自然寬。

8. 寬容也需要技巧。給一次機會並不是縱容,不是免除對方應該承擔的責任。

任何人都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何人都要承擔各種各樣的後果。否則,對方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犯禁(錯),顯示出軟弱。

9. 有關寬容的格言:

紫羅蘭把它的香氣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腳踝上。這就是寬怒。」 ——馬克吐溫

君子之道,忠恕而已矣。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不欲人之加諸我也,吾亦欲無加諸人。 (論語)

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深。 (李斯)

「寬容就像天上的細雨滋潤著大地。它賜福於寬容的人,也賜福於被寬容的人。——莎士比亞名劇《威尼斯商人》中一段台詞

●寬容是文明的唯一考核(海爾普斯)

●智慧型的藝術就是懂得該寬容什麼的藝術(威廉·詹姆斯)

●寬巨集精神是一切事物中最偉大的(歐文)

●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場合:你打算用忿恨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西德尼·史密斯)

●誠摯地寬恕,再把它忘記(英國) ... >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貴的復仇是寬容 雨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寬恕別人,而決不要原諒自己。(西拉斯)得放手時須放手,得饒人處且饒人。

人有不及者,不可以己能病之。(明•薛宣)

人們應該彼此容忍:每乙個人都有弱點,在他最薄弱的方面,每乙個人都能被切割搗碎。(濟慈)

眼界要闊,遍歷名山大川;度量要巨集,熟讀五經諸史。(清•金纓)度量如海涵春育,應接如流水行雲。(清•金纓)和以處眾,寬以待下,恕以待人,君子人也。

(宋•林逋)抬眸四顧乾坤闊,日月星晨任我攀。(宋•蘇軾)

12樓:匿名使用者

1、開誠心,布大度。──康有為《上清帝第一書》

2、人之心胸,多欲則窄,寡欲則寬。  ──[清]金纓《格言聯壁》

3、量大好做事,樹大好遮陰。──中國諺語

4、人之謗我也,與其能辯,不如能容。人之侮我也,與其能防,不如能化。

──弘一大師《格言別錄》

5、人非堯舜,誰能盡善。

──[唐]李 白《與韓荊州書》

6、關公放了曹丞相,丈夫要有容人量。

──中國諺語

7、與人為善就是善於寬諒。

──[美]弗羅斯特《新罕布夏》

8、忍耐記心間,煩惱不沾邊。

──中國諺語

9、能忍能讓真君子,能屈能伸大丈夫。

──中國諺語

10、毋以小嫌疏至戚,毋以新怨忘舊恩。

──[清]金 纓《格言聯壁》

11、聖人貴寬,而世人賤眾。

──[漢]陸 賈《新語·術事》

12、東海廣且深,由卑下百川;五岳雖高大,不逆垢與塵。

──[三國]曹 植《當欲遊南山行》

13、忍一句,息一怒,忍一事,少一事。

──中國諺語

14、事不三思終有悔,人能百忍自無憂。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

15、人本該是有良心的,就連最殘酷的心也會有寬恕他人的短暫、美好的記憶。

──[捷]塞弗爾特《淚城》

16、多寬恕別人,少寬恕自己。

──中國諺語

17、寬恕乙個敵人要比寬恕乙個朋友容易。

──[英]布菜克《耶魯撒冷》

18、有忍,其乃有濟;有容,德乃大。

關於寬容的名人名言

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俄羅斯 屠格涅夫 1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山高萬仞無欲則剛。林則徐 2 度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魯迅 3 忍耐是痛苦的,但它的結果是甜蜜的。法.盧梭 4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法.雨果 5 沒有寬巨集大量的...

母愛名人名言名,關於母愛的名人名言

1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2 當時父母念,今日爾應知。3 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4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世間最難得者兄弟。5 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親就是 6 做媒和做母親是女人的兩個基本慾望。7 媽媽你在哪兒,哪兒就是最快樂的地方。8 母愛像綿綿的春雨,滋潤著我們渴望的心靈。9 母親,人 第一親...

有關於夢想的名人名言,關於夢想的名人名言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yong380764898 夢想名言 1 夢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為現實。我們不就是生活在夢想中的嗎?丁尼生 2 我們因夢想而偉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夢想家 在冬夜的火堆旁,在陰天的雨霧中,夢想著未來。有些人讓夢想悄然絕滅,有些人則細心培育 維護,直到它安然度過困境,迎來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