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理想的名言名人名言,關於理想的名人名言5條

時間 2021-06-11 14:29:41

1樓:iyou風

1、最理想的朋友,是氣質上互相傾慕,心靈上互相溝通,世界觀上互相合拍,事業上目標一致的人。——周漢暉

2、追求理想是一個人進行自我教育的最初的動力,而沒有自我教育就不能想象會有完美的精神生活。我認為,教會學生自己教育自己,這是一種最高階的技巧和藝術。——蘇霍姆林斯基

3、忠實於理想——這是崇高而又有力的一種感情,這種感情和最殘酷的壓迫相對抗,這種感情甚至在危急萬分的時刻也仍存於人的心中。——伏契克

4、知識欲的目的是真,道德欲的目的是善,美欲的目的是美。真善美,即人間理想。——黑田鵬信

5、一個人一天也不能沒有理想,但憑僥倖,怕吃苦,沒有真才實學,再好的理想也實現不了。——張華

6、一個人有了崇高的偉大的理想,還一定要有高尚的情操。沒有高尚的情操,再偉大的理想也是不能達到的。——陶鑄

7、有理想的生活,即充滿了公共利益,因而抱有高尚目的的生活,便是世界上最優美,最有趣的生活。——加裡寧

8、有理想的人,生活總是火熱的。——斯大林

9、有理想充滿社會利益的,具有明確目的的生活是世界上最美好和最有意義的生活。——加裡寧

10、迎著陽光開放的花朵才美麗,伴著革命理想的愛情才甜蜜。——莫貴英

11、一種理想,就是一種力!——羅曼·羅蘭

12、一個人有了遠大的理想,就是在最艱苦困難的時候,也會感到幸福。——徐特立

13、在當前現實的狹隘基礎上,有高尚理想,全面的計劃;在一步一步行動上,想到遠大前途,腳踏實地地穩步前進,才能有所成就。——徐特立

14、在父母的眼中,孩子常是自我的一部分,子女是他理想自我再來一次的機會。——費孝通

15、在理想的最美好世界中,一切都是為最美好的目的而設。——伏爾泰

16、照亮我的道路,並且不斷地給我新的勇氣去愉快地正視生活的理想,是善、美和真。要是沒有志同道合者之間的親切感情,要不是全神貫注於客觀世界——那個在藝術和科學工作領域裡永遠達不到的物件,那末在我看來,生活就會是空虛的。人們所努力追求的庸俗的目標——財產、虛榮、奢侈的生活——我總覺得都是可鄙的。

——愛因斯坦

17、真正美麗的東西必須一方面跟自然一致,另一方面跟理想一致。——席勒

18、正因為有了理想,生活才變得這樣甜蜜;正因為有了理想,生活才顯得如此寶貴。因為,並不是任何理想都能如願以償!我將帶著對生活的熱愛,對生活的憧憬一直走下去,永遠走下去……——艾特瑪托夫

19、一個人要開化一個最閉塞的地方,有了錢還不行,他還得有知識;而且知識,正直,愛國心,如果沒有堅定的意志,把個人的利益丟掉,獻身於一種社會的理想,那也是白費。——巴爾扎克

20、一個人如果認為自己在一生中能幹出一番不同尋常的大事,就比沒有遠大理想的可憐蟲,有著更多的成功的機會。——伯納德·馬拉默德

2樓:**隨身吧

1、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

2、抱負是高尚行為成長的萌牙。

3、頭可斷,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滅。

4、先相信你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

5、志士頭顱為黨落,好漢身軀為群裂。

6、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自己。

7、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8、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

9、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10、實現明天理想的唯一障礙是今天的疑慮。

11、理想即尋覓目標的思維。

12、壯心未與年俱老,死去猶能作鬼雄。

13、生活中沒有理想的人,是可憐的。

14、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15、一種理想,就是一種力!

16、一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

17、常求有利別人,不求有利自己。

18、不慼慼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

19、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

20、立志欲堅不欲銳,成功在久不在速。

21、理想猶如太陽,吸引地上所有的泥水。

22、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23、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24、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25、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26、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

27、德不優者,不能懷遠;才不大者,不能博見。

28、理想是反映美的心靈的眼睛。

29、生活中沒有理想的人,是可憐的人。

30、生活沒有目標就像航海沒有指南針。

31、三軍可奪帥,匹夫不可奪志也。

32、世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33、想象不是空穴來風,不能脫離實際情況的一種方式。

34、人生應該樹立目標,否則你的精力會白白浪費。

35、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36、人生重要的事情就是確定一個偉大的目標,並決心實現它。

37、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3樓:匿名使用者

1、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列夫·托爾斯泰

2、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蘇格拉底

3、理想的實現只靠幹,不靠空談。——德謨克利特

4、有理想的、充滿社會利益的、具有明確目的生活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和最有意義的生活。

5、男兒不展風雲志,空負天生八尺軀。——馮夢龍

6、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周易》

7、理想是反映美的心靈的眼睛。

8、理想即尋覓目標的思維。

9、理想如晨星,——我們永不能觸到,但我們可像航海者一樣,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

10、只有知道了通往今天的路,我們才能清楚而有智地規劃未來。

11、理想失去了,青春之花也便凋零了。因為理想是青春的光和熱。

12、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

13、理想不是一隻細磁碗,破碎了不有鋦補;理想是朵花,謝落了可以重新開放。

14、理想就在我們自身之中,同時,陰礙我們實現理想的各種障礙,也是在我們自身之中。

15、立志要如山,行道要如水。不如山,不能堅定,不如水,不能曲達。

16、理想是力量的泉源、智慧的搖籃、衝鋒的戰旗、斬棘的利劍。

17、人生的真正歡樂是致力於一個自己認為是偉大的目標。

18、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

19、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20、一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

21、人需要理想,但是需要人的符合自然的理想,而不是超自然的理想。

22、生活中沒有理想的人,是可憐的。

23、你們的理想與熱情,是你興航行的靈魂的舵和帆。

24、在理想的最美好的世界中,一切都是為美好的目的而設的。

25、理想的人物不僅要在物質需要的滿足上,還要在精神旨趣的滿足上得到表現。

26、生活不能沒有理想。應當有健康的理想,發自內心的理想,來自本國人民的理想。

27、你在希望中享受到的樂趣,比將來實際享受的樂趣要大得多。

28、理想是美好的,但沒有意志,理想不過是瞬間即逝的彩虹。

29、偉大的理想只有經過忘我的鬥爭和犧牲才能勝利實現。

30、為了將來的美好而犧牲了的人都是尊石質的雕像。

關於理想的名人名言5條

4樓:匿名使用者

1、人需要理想,但是需要人的符合自然的理想,而不是超自然的理想。

2、有理想的、充滿社會利益的、具有明確目的生活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和最有意義的生活。

3、理想是需要的,是我們前進的方向,現實有了理想的指導才有前途;反過來,也必須從現實的努力中才能實現理想。——***

4、一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伏尼契

5、只要一個人還有所追求,他就沒有老。直到後悔取代了夢想,他才算老。——巴里穆爾

6、理想的實現只靠幹,不靠空談。——德謨克利特

7、理想是反映美的心靈的眼睛。

8、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蘇格拉底

9、人類的心正是憑藉著希望而得到寬慰,一直生活到生命的最後時刻。

10、世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11、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12、人生應該樹立目標,否則你的精力會白白浪費。——波得斯

13、我想揭示大自然的祕密,用來造福人類。我認為,在我們的短暫一生中,最好的貢獻莫過於此了。——愛迪生

14、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

15、理想如晨星,——我們永不能觸到,但我們可像航海者一樣,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

16、抱負是高尚行為成長的萌牙。——莫格利希

17、我們如果沒有理想,我們的頭腦將陷入昏沉;我們如果不從事勞動,我們的理想又怎樣實現?——**

18、如果一個目的是正當而必須做的,則達到這個目的的必要手段也是正當而必須採取的。——林肯

19、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托爾斯泰

20、扼殺了理想的人才是最惡的**。

5樓:金星緯衣承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蘇格拉底

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

——雨果

抱負是高尚行為成長的萌牙。

——莫格利希

在理想的最美好世界中,一切都是為最美好的目的而設。

——伏爾泰

一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

——伏尼契

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

——車爾尼雪夫斯基

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

——約翰遜

我寧可做人類中有夢想和有完成夢想的願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願做一個最偉大的、無夢想、無願望的人。

——紀伯倫

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自己。

——雪萊

對於年輕人來說,未來是一個仙境。

——塞拉

對未來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獻給現在。

——加繆

我們的理想,不管怎麼樣,都屬於未來。

——奇雷特

6樓:聶蘭英檀溪

理想: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失去前進的力量。

——列夫·托爾斯泰

有了物質,人才能生存;有了理想,人才能生活。生存與生活有什麼不同呢?動物是生存,而人則應該生活。

——雨果

正因為有了理想,生活才變得如此甜蜜;正因為有了理想,生命才顯得如此寶貴。

——艾特瑪托夫

生活不能沒有理想。健康的理想,發自內心的理想,來自服務國家和人民利益的理想。

——季米特洛夫

只有向自己提出偉大理想,並以自己全部的力量為之奮鬥的人,才是最幸福的。

——加裡寧

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喪失理想,就比漫無目的混日子的人走得要快。

——萊辛

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

------車爾尼雪夫斯基

理想,能給天下不幸者以歡樂!

-----高爾基

一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

-----伏尼契

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的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我確信這也是一個真理。

-------高爾基

理想無非就是邏輯的最高峰,同樣美就是真的頂端。藝術的民族同時也是徹底的民族。愛美就是要求光明。

------雨果

關於理想的名人名言,關於理想追求的名人名言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yong380764898 夢想名言 1 夢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為現實。我們不就是生活在夢想中的嗎?丁尼生 2 我們因夢想而偉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夢想家 在冬夜的火堆旁,在陰天的雨霧中,夢想著未來。有些人讓夢想悄然絕滅,有些人則細心培育 維護,直到它安然度過困境,迎來光明...

關於青春理想的名人名言,關於理想追求的名人名言

情感大師秣陵 收集不易,求個採納。 大海的女人的腰 我們是 點鐘的太陽。 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 關於青春理想的名人名言 1 我們佔據的位置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要去的方向。2 用強烈慾望作為達成夢想的後盾,使慾望變得狂熱,讓它成為你腦中最重要的一件事。3 乙個人只要強烈地堅持不懈地追求,他就能達到目的...

樹立理想的名人名言快,有關理想的名人名言的詩句

變革的力量是最大的力量 沒成功以前的新辦法別人總是說異想天開不革新生存也為難 只有真實的東西才能夠被發明所有存在都是獨創 乙個人為社會作出貢獻社會也給尊敬他任何問題都有解決的辦法 絕望是走向死亡的疾病不怕百戰失利 就怕灰心喪氣 經不住打擊的人永遠是失敗者人要生存就不能被束縛 偉大的人是有勇氣的人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