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佛教的名人名言,關於感恩的名人名言。

時間 2021-10-14 21:32:07

1樓:流浪貓

1 身是菩提樹,心如明境台,時時勤拂試,莫使有塵埃。—— (神秀示法詩)

2 菩提本無樹,明境變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 (六祖示法詩)

3 處處逢歸路,頭頭達故鄉。本來成現事,何必待思量。 —— (神照本如開悟詩)

4 金屑眼中翳,衣珠法上塵。已靈猶不重,佛視為何人。—— (文偃詩)

5 幾年個事掛胸懷,問盡諸方眼不開。肝膽此時俱破裂,一聲江上待郞來。 —— (分庵主開悟詩)

6 焰裡寒冰結,楊花九月飛。泥牛吼水面,木馬逐風嘶。—— (本寂詩)

7 三十年來尋劍客,幾回落葉又抽枝。自從一見桃花後,直到如今更不疑。——(靈雲志勤開悟詩)

8 山前一片閒田地,叉手叮嚀問祖翁;幾度賣來還自買,為憐松竹引清風。 —— (五祖清演開悟詩)

9 空門不肯出,投窗也太痴。百年鑽故紙,何日出頭時。—— (神贊蜂子投窗詩)

10 常憶西湖處士家,疏枝冷蕊自橫斜。精時一片當時事,只欠清香不欠花。 —— (虛舟普度墨梅詩)

11 南去北來休便休,白草吹盡楚江秋。道人不是悲秋客,一任晚山相對悉。 —— (程顥題淮南寺詩)

12 岩上桃花開,花從何處來?靈支才一見,回首舞三颱。 —— (覺海法因庵主開悟詩)

13 吾心似秋月,碧潭清皎潔。列物堪比倫,教我如何說。 —— (寒山吾心詩)

14 孤雲將野鶴,豈向人間住?莫買沃洲山,時人已知處。 —— (劉長卿送上人詩)

15 我有一方便,價值百匹練。相打長伏弱,到死 不入縣。 —— (王梵志我有詩)

2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1、人非草木,孰能無情。

2、萬法唯心。

3、眾生皆平等。

4、禍往者福來。

5、寧靜而致遠。

6、一剎便是永恆。

7、善惡一念之間。

8、有其因,必有其果。

9、隨心、隨緣、隨性。

10、修行是點滴的工夫。

11、厚德載物,有容乃大。

12、君子能忍,必成大器。

關於感恩的名人名言。

關於學習的名人名言(短的)

3樓:瀛洲煙雨

1、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精思子自知。——蘇軾2、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陳壽《三國志》

3、應當隨時學習,學習一切;應該集中全力,以求知道得更多,知道一切。——高爾基

4、讀書是學習,摘抄是整理,寫作是創造。——吳晗5、學者先要會疑。——程頤

6、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莊子

7、學問學問,不懂就要問,為了弄清道理,就是挨打也值得。——孫中山8、愚昧從來沒有給人帶來幸福;幸福的根源在於知識。——左拉9、學習永遠不晚。——高爾基

10、我的努力求學沒有得到別的好處,只不過是愈來愈發覺自己的無知。——笛卡兒

11、學問勤中得,螢窗萬卷書。三冬今足用,誰笑腹空虛?

12、知識是一種快樂,而好奇則是知識的萌芽。——培根13、有教養的頭腦的第乙個標誌就是善於提問。——普列漢諾夫14、發明千千萬,起點是一問。

人力勝天工,只在每事問。——陶行知15、讀書是易事,思索是難事,但兩者缺一,便全無用處。——富蘭克林16、知識是珍貴寶石的結晶,文化是寶石放出來的光澤。

——泰戈爾

4樓:shiningの淚

重複是學習之母。 --狄慈根

學習 永遠不晚。 --高爾基

知識就是力量。 --培根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百學須先立志。--朱熹

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杜甫

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蘇軾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後漢書

不塞不流,不止不行。--韓愈

不以規矩,無以成方園。--孟子

吃一塹,長一智。--古諺語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屈原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詩經》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孔子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論語

兼聽則明,偏信則暗。--《資治通鑑》

靡不有初,鮮克有終。--詩經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孔子

滿招損,謙受益。--尚書

這些都是10字以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愈——劉向

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高爾基

**有天才,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用在工作上——魯迅

6樓:俺是醬油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杜甫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8樓:太陽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一一莊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學問過於用作裝飾是虛假;完全依學問上的規則而斷事是書生的怪癖。——培 根

聰明的人有長的耳朵和短的舌頭。 ——弗萊格

重複是學習之母。 ——狄慈根

當你還不能對自己說今天學到了什麼東西時,你就不要去睡覺。 ——利希頓堡

好問的人,只做了五分種的愚人;恥於發問的人,終身為愚人。 ——佚 名

求學的三個條件是:多觀察、多吃苦、多研究。 ——加菲勞

人天天都學到一點東西,而往往所學到的是發現昨日學到的是錯的。 ——b.v

我的努力求學沒有得到別的好處,只不過是愈來愈發覺自己的無知。 ——笛卡兒

學到很多東西的訣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 ——洛 克

學問是異常珍貴的東西,從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恥。 ——阿卜·日·法拉茲

學習是勞動,是充滿思想的勞動。 ——烏申斯基

遊手好閒的學習並不比學習遊手好閒好。 ——約·貝勒斯

有教養的頭腦的第乙個標誌就是善於提問。 ——普列漢諾夫

10樓:匿名使用者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個可以嗎?

11樓:寵愛張紫涵公主

知識就是力量。一培根

12樓:中學生學習園地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事務鉅細,事必躬親

學習學習]名言警句精選(音序排列)

b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僮巢慌

13樓:匿名使用者

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讀書千遍,其意自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15樓:盧麗沙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o

16樓:魔祭

當你還不能對自己說今天學到了什麼東西時,你就不要去睡覺。 ——利希頓堡

有關感恩的名人名言,關於感恩的名人名言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諸葛亮 後出師表 鴉有反哺之義,羊知跪乳之恩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蜜蜂從花中啜蜜,離開時營營的道謝。浮誇的蝴蝶卻相信花是應該向他道謝的。泰戈爾 人家幫我,永誌不忘 我幫人家,莫記心上。華羅庚 每一種恩惠都有一枚倒鉤,它將鉤住吞食那份恩惠的嘴巴,施恩者想把...

關於感恩的名言,關於感恩的名人名言

司翰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恩欲報,怨欲忘,報怨短,報恩長 哀哀父母,生我劬勞。事父母,能竭其力。孝在於質實,不在於飾貌。貧賤之交不可忘,糟糠之妻不下堂 不養兒不知父母恩 可憐天下父母心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天意憐幽草,人間重晚晴 知遇之恩永生不望 士為知己者死 一雙冷眼...

母愛名人名言名,關於母愛的名人名言

1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2 當時父母念,今日爾應知。3 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4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世間最難得者兄弟。5 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親就是 6 做媒和做母親是女人的兩個基本慾望。7 媽媽你在哪兒,哪兒就是最快樂的地方。8 母愛像綿綿的春雨,滋潤著我們渴望的心靈。9 母親,人 第一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