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厲害還是道士厲害,和尚跟道士的最大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1:32: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總是要比個你高我下呢?你為什麼總是分個你美我醜呢?這樣分來分去,最後你問問你自己,這樣比較得出的結果,究竟讓你得到了什麼?

你什麼也沒得到!只是不斷地增加你的我執!讓你以辦有個“我”,“我”是存在的。

其實我只是虛妄的意識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道士

這個是沒有什麼好比較的

比也沒有意義,各有各的優點啊

厲害不厲害,都是從人心的評定,不符合“道”的佛教、道教是為了度人,而不是要比誰強

老子云:聖人之道,為而不爭

仙道貴生,無量度人

福生無量天尊

3樓:大家說天下事

淨空和它的痴迷群體們最厲害了。

到處是它們的邪說書和光碟

4樓:

道士厲害。道士長頭髮。和尚沒有。油油的大腦袋。

5樓:

和尚來中國以後也學了不少道士的這些東西,你去寺廟就會發現,和尚也會算命了

6樓:正在備入

不是哪個教厲害。這個東西是因人而異。 有些道行高就厲害。 比如命理學出自易經。 易經是道教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比較。

道士是道教的,起源於中國文化。

和尚是佛教的,起源於印度文化。

如果真要比較的話,請你看《西遊記》裡面有一章大概是一個道士帶著一個美女迷惑國王,自己變成國丈的事情。

裡面就有唐僧和道士比較的描寫,具體,自己看看比較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和尚是進口印度的,道士是本土的.

我認為本土的厲害

9樓:我是清平樂事

佛到一家,殊途同歸。俗眼看世,枉生分別。

南無阿彌陀佛!

10樓:圓寂舍利子

不是厲不厲害,都厲害,那些東西都是為了普度眾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一個打一架,誰贏了誰厲害

12樓:無辜專家

和尚也會

就是不說罷了

而且更厲害

所謂高人不漏相

13樓:貢布羅維奇

和尚都近戰,道士會遠端

14樓:陽光上的女孩

樓上是鳥人嗎.你應該問你媽厲害還你你爸厲害

阿彌陀佛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以為,還是和尚高明。

道士跳了半天,和尚不動,只當他在耍猴戲。

不過,道士耍猴確實也有兩下子,一般的人鬼妖就被他耍趴下了。

佛教跟道教哪個厲害?為什麼會有亂世道士下山救世,和尚關門避禍

16樓:歷史文談

為何無作為的佛教,卻比亂世救世,盛世歸隱的道教更受人歡迎?

17樓:aaa**王

不能這麼說啊 學習 和修行看自己緣分 正規宗教都是教育世人的 不是保佑誰的 而且現在佛教出家人 很多都是出來說法 開示 數量眾多!!

18樓:相忘於江湖之中

無謂高低,只是站在不同角度說明問題罷了,道家的特點本身就是撥亂反正,所以歷朝歷代混亂的時候,總有道家人物出面救世,天下穩定了,再由儒家來治世,佛家更偏重出世,所以對於入世治世,就相對偏弱,總的來說就是各有各的職責

道士與和尚都有什麼區別?

19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不同:和尚是佛教,道士是道教。

最大的區別:道士有頭髮和尚沒有。一個有發,一個無塵!

一、就宗派而言。和尚信奉的是佛教,道士信仰的是道教。

二、就思想行為而言。

和尚信佛。佛教的“喜”、“舍”、“慈悲”、“苦海”、“入世”、“出世”、“執著”是其思想內容的概括。其基本原則,概括起來就是三法印:

要我們看透人生的短促(“諸法無常”),看破人生的惡空幻(“諸法無我”),從而自覺地放棄人生(“涅盤寂靜”),是悲觀主義集大成者。因而決定信奉者——和尚修心、修身、修行的行為。

道士通道。道教,是以中國古來的薩滿教的咒術信仰(鬼道)為基礎,在其上重迭地、複合地吸收了儒家的神道和祭祀的儀禮與思想,吸收了老莊道家的"玄"和"真"的形而上學,並吸收了佛教的業報輪迥和解脫,乃至濟度眾生的教理、儀禮等,在隋唐時代大體上完成了作為宗教教團的組織、儀禮和神學體系,以同"道之不滅"合為一體作為最高理想的中國民族(漢民族)的土生土長的,傳統的宗教。修道成仙是道教修煉的根本目的.

也是道教宗教觀念的核心。因而道士強調的是修道,修煉。

三、禮儀、禁忌、著裝不同。

道士,僧人,和尚,這三者都是有區別的!

道士是中國道教的神職人員。《太霄琅書經》稱:“人行大道﹐號為道士。

身心順理﹐唯道是從﹐從道為事﹐故稱道士。”其中男性的道士稱為“乾道”,也稱羽士、黃冠、真人、神仙、羽流、羽衣、紫陽、方士、冠子、先生、希夷、煙客、三元客等,尊稱為道長,戲稱為牛鼻子。女性曰“坤道”,別稱女冠。

他們依教奉行,履行入教的禮儀,接受各種戒律,過那種被世俗之人視為清苦寂寞而實際上高標清逸的宗教生活。因此,道士作為博大精深道教文化的主要傳播者和形象代言人,又要以一些帶有神祕色彩的方式,吸引教眾,佈道傳教,為其宗教盡職盡力,同時圓滿自己的修行。道士比之佛教僧侶更多了一分瀟灑的氣質。

從而在日常社會生活中,也是極為引人注目的角色。

僧人是一般的佛教出家人,梵語為“比丘僧”。幾乎所有剃髮受戒的佛教出家人都能稱為“僧人”。但大多數僧人都不能稱為“和尚”。

“和尚”原來是從梵文這個字出來的,它的意思就是“師”。和尚本是一個尊稱,要有一定資格堪為人師的才能夠稱和尚,不是任何人都能稱的。這個稱呼並不限於男子,出家女眾有資格的也可以稱和尚。

但是後來習俗上這個字被用為對一般出家人的稱呼,而且一般當作是男眾專用的名詞,這是和原來的字義不合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修陽神,佛修陰神。

道教是中華宗教,佛教是夷狄宗教。

老子是釋迦牟尼的**,釋迦牟尼是老子**。

21樓:高音爆唱

道士是有理念的科學家,和尚只有理念不適生產於社會無益。

22樓:匿名使用者

亂世菩薩不問事,老君背劍救蒼生

太平佛門迎香客,道君歸隱山林間

反正我是畢竟讚歎這個說法的

23樓:慎綠春

和尚是佛教,道士是道教

24樓:怪獸

道士是道教的,和尚是佛教的。

25樓:魅

道士有頭髮和尚法頭髮呀

和尚跟道士的最大區別是什麼

26樓:粘凝荷慎秀

兩者的區別在於,和尚是佛教中對於出家修道的男子的稱呼;而“道士”是道教中對於修道的男子的稱呼。這裡我在“道士”後面少了“出家”兩字,因為道教分許多派別,有全真教、正一教等等,他們是有所區別的,也就是說,在道教中對於修道的男子(道士)有出家和居家(有家室)之別的,而佛教要稱“和尚”,必須得出家修道,不能居家,居家修道稱“男居士”(優婆塞)。

另外,兩者所守的戒律有相當大的區別,造成行為上有許多差異,外表上“和尚”落髮,最長不得超過一小麥,漢傳佛教出家眾必須素食,穿僧服,除非其還俗才能脫掉僧服。而“道士”的戒律沒有佛教那麼嚴密和眾多,外表上留髮,有一定的道冠和髮髻裝束,穿道服,兩家服裝有的相同,也有的不同。一般相同的服裝中,道士稍短些,和尚要稍長些。

兩者所居地不同,唸的經典和所修的法門不一,成就的位次和境界也是有所差異。大致如此。

和尚和道士哪個更厲害,和尚和道士比較,哪個厲害呢?為什麼?

這個問題如同在問,滿頭與公尺飯哪個能解餓一樣。這就是答案,樓主自己理解吧。藥要依病而用,沒病不要亂用藥。和尚和道士比較,哪個厲害呢?為什麼?兩者修煉到頂級,都是一樣厲害的。沒修煉到頂級的,就因人而異了。就像拳法和腿法哪個比較厲害?看人咯。兩個都是人,只是在門派上而有所分別,故立名詞。就好像你和我誰比...

和尚,道士怎麼起名字,請問和尚怎麼稱呼道士?道士又是怎麼稱呼和尚?

1.道士一般用道號。道號一般是按照各派字輩詩的順序來起,為了不違背祖先,所以原本姓氏不變,只是在姓氏後加上字輩。隨後法名 字等都是自己師傅起的。2.在佛教裡,其實和尚不是出家人,僧侶才是出家人。佛法講的是無我的相,無人相,無眾生相,所以稱呼裡帶世俗的姓則是著相了。而一般所有出家眾都以釋為姓。即已出家...

道士和尚尼姑的區別,對「和尚 道士 尼姑」的稱謂分別有哪些?

寂然無為 前期主要就是,教派修行方法的區別。道士與和尚尼姑從服飾上面就能區別,而和尚尼姑性別方面就能區別了 對 和尚 道士 尼姑 的稱謂分別有哪些? 後玉巧巨醜 粗略的說,和尚是指開悟的僧人,人稱大和尚,是乙個很尊敬的稱呼,或者是寺院的當家的。道士,士也是尊稱,辦道的人吧,尼姑,女僧叫比丘尼,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