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按弦問題

時間 2022-08-03 17: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兩個問題:

1,並不是指甲越短越好,指甲太短的話,琴弦更容易陷到指甲縫裡去,而且指甲縫裡的**很嫩,沒有指甲保護,當然容易被壓痛。

2,左手(正常的話)基本功不夠,如果你左手熟練的話,你會發現左手按弦根本不需要用多大的力,很輕鬆地,也不會出現你那種把琴弦按到指甲縫的情況了。如果你一般把位都覺得困難的話,那大橫把你就會覺得更難了,其實只要練都可以解決的。

乙個字,練,每天保證兩小時,左手是練出來的,右手就需要天賦了。

至於怎麼練:首先時間是必須保證的,不能三天打漁,兩天曬網。其次關鍵是找個好老師,能事半功倍,自己乙個人摸索進步很慢的。

有條件的話找個專門的老師,再不行找個比你厲害的人做琴友,一起學習。個人覺得上培訓班沒多大必要,學不到多少東西。 如果你想向專業方向發展,就應該補充點樂理知識,可以從爬格仔練起,練音階。

不過這是很枯燥,艱苦的過程。如果僅僅是娛樂,就可以從簡單的歌曲練起了。

不多說了,練是關鍵,紙上也說不清

口水費了一大堆,給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學一年了 還存在 這個問題?

這說明 你平時就把結他擺在一邊 或者是忽略了基本練習。更是想彈歌曲。或者是換把位跟不上歌曲所需的節奏。

練結他是個很枯燥的東西! 建議你 把半音階練習好 一音乙個準。別求速成。穩

把位 先試一試六根弦 是不是都按穩了。找些喜歡的分解 來練習。 多加點把位

3樓:南艮山仔

從基本的指法開始練吧!一定要確保用指肚正直地按著琴弦。先一點一點慢慢練,熟悉準確後再求速度。還是那句老話,欲速則不達。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手指指肚來按弦,按弦手指要有彈性,不能用力按死,重要是雙手要有獨立性和靈活性,你可以利用不練琴的時間多做手指操,加強手指靈活,在結他上面訓練快速的音階,每次練琴時間不要過長。練習彈奏單音旋律,看見譜子馬上把旋律按正確的節奏彈奏出來,然後訓練各種和弦的按法。就是說每天要訓練音階與和弦。

有了這個基礎可以獨奏一些簡單小品,彈奏歌曲是比較容易的,要注意把旋律突出,和聲起到烘托作用,只要按正確的方法練習是完全可以達到目標的。只要你努力學習,掌握吉他基本演奏技巧和樂理知識,進步會很快,祝學習進步。

5樓:擁你在夢裡

是用手指前面那塊肉來按的。

吉他彈奏按弦問題,吉他彈奏左手按弦右手彈奏,為什麼我按弦彈不出聲音來

和指肚沒有關係,屬於指型不對,應該是握把太緊,虎口處容易碰到一弦,所以,在按類似c或者am和弦時候,虎口處手掌的肉碰到琴弦導致不出音或者雜音,追究其原因應該是你按弦時候指頭怕疼而導致的不知不覺的變了指型 就是怕疼偷懶 指頭在按弦時候要 立在弦上 雖說民謠的手型指型要求不嚴,但還是推薦虎口盡量不要和琴...

手指按吉他弦按不住怎麼辦,左手按吉他弦按不住怎麼辦

逮蘭祖嫣 先要按著弦,再慢慢的找自己合適的位置,再多多練練那個位置。如果說靈活不好的話,就練練音階,手靈活好啦之後,對以後學和絃也有幫助。希望可以幫助你,望採納。 甛蹦 多練練就好了,時間久了琴絃也會鬆一點,總之要多練習 唯愛公主 這個需要練得 我開始時也按不住,不過你要是練到手指長繭了 這些就都是...

吉他按弦打品,吉他按弦的時候打品

你可以 用乙個最小的螺桿行扳手 在琴箱口裡面連線琴頸部位有乙個小孔除錯 琴頸的 彎曲度 向左 或向又 你可以邊調邊 彈 直到你彈起來不打品 就行了但是還有種可能就是你彈的時候力度太大了 因為打品的不是全部 就之有靠近中下部的位子最多下面你補充的圖譜上面有 p i m a 這四個分別是 右手的p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