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世界盃是賺錢還是賠錢,世界盃南非是賺錢了還是賠錢了啊

時間 2022-08-03 17:05:09

1樓:隱性人

賺錢的,帶來的消費是空前的

2樓:愛秋天回來了

提高國家形象才是最主要的

3樓:餘夏侯萱

看情況 歷屆奧運會只有四場賺錢了所以看情況

世界盃南非是賺錢了還是賠錢了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賬面上是虧了,可是長遠來說對南非的國家形象有大大的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賽事都會跟東道主也就是舉辦國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的!雖然他們建場需要一些錢,但是國際足聯會給一些錢的,正常來說,不發生什麼意外事件,那肯定是賺錢的!!!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盃帶來的經濟收入遠大於支出 旅遊啊 投資啊 等等

7樓:

你看看開始一片片的空著的座位……你覺得呢。不過提高知名度、國際影響力和地位了

8樓:咿濤

現在還不知道,要等結束以後才知道。應該不會賠本

9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百賺了!!!!!!1

舉辦一屆世界盃能賺很多錢,那奧運會呢?2023年奧運會中國是賺了還是賠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賺了。奧運會的經濟效應不只是在奧運會期間。

中國憑藉奧運會向世界宣傳了中國,展示了中國。

你仔細點觀察就會發現奧運之後來我國投資和旅遊的外國人變得更多了。

11樓:

門票、轉播、廣告等收入頗豐,但還要花費很多錢,收入還要上繳、平分;

08年奧運收入問題去奧委會官網了解。

12樓:趙文昌

幾個億,2023年奧運會當然賺了

13樓:

肯定是賺啦。要不每個國家者拼了命的去爭搶那個名額。賺不是只看那幾天,是長久的。

14樓:被字輩的中國人

賺了 不過那是統計局說的

承辦世界盃的國家如何掙錢

15樓:

1全部門票收入、旅遊消費(包括世界盃相關用品的消費等很多內容)收入,我覺得這是最大的兩項;另外,通過世界盃宣傳自己的國家這也是一項不可忽略的收入啊。

16樓:鎩賤熵的父親

主要是廣告,其次是紀念品。

當然還有轉播權。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哪個國家辦了?中國就的賠錢

18樓:匿名使用者

廣告,轉播權是fifa的不是主辦國的。主辦國只有門票和旅遊還有fifa授權的一些小東西。

舉辦世界盃很賺錢嗎為什麼有的國家不願意舉辦

19樓:賣高強度緊韌體

世界盃是賺錢復,但投入也很製大,而且未必是國家賺錢,只是整體賺錢了,比如交通,住宿,旅遊,國際交流等等,但對有的國家來說,他們的財政拿不出這麼多錢來舉辦,帶來的好處

未必能補充得了付出的錢,所以也有很多國家不願意舉辦,一般舉辦的都是比較大的國家,有錢的國家。

20樓:繁華夢若惜流年

國家賺錢少,都被國際足聯把錢拿走了

21樓:蒼狼

國際足聯賺錢,國家未必會賺

南非世界盃到底是賠還是賺

22樓:康康侃球

英國bbc的訊息稱,南非世界盃組委會為本次世界盃的總投入高達驚人的35億美元(約245億蘭特),為歷屆世界盃之最,收益卻幾乎肯定是負數,但與此同時國際足聯卻迎來了歷史上最賺錢的一屆世界盃,將通過南非世界盃狂攬至少32億美元。瑞士聯合銀行為此發表了乙份長達32頁的報告,指出南非**必須承擔全部開支,但收益卻非常有限;而歐洲市場調研機構也認為,世界盃對南非經濟形成的積極影響非常有限。

近年來的世界盃已經出現了這樣乙個奇特的經濟現象,主辦國最終不是「賠錢賺吆喝」就是「賠錢賺名聲」,而國際足聯卻是穩賺不賠、連年名利雙收。

本次舉辦世界盃南非是賠是掙?

23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在普通人眼中,南非世界盃將給南非帶來莫大的收益。但事實似乎並非如此,因為姑且不論收益,南非世界盃的成本本就已經很高。據悉,南非世界盃組委會為世界盃投入了高達35億美元,是歷屆世界盃之最。

而這已經遠遠超過預期,據說南非不少地方**已經負債累累。

基於此,目前已經有分析人士認為,南非在此次世界盃的收益將很可能為負數。瑞士聯合銀行甚至為世界盃專門發表了乙份長達32頁的報告,其中指出,南非承辦世界盃必須承擔全部開支,但收益卻非常有限。更讓南非頭疼的還有工人罷工和外國遊客銳減。

據了解,本屆世界盃國外遊客預計將不到100萬人次。

那最大的收益者是誰?或許是國際足聯。作為世界足球的最高管理機構,國際足聯通過電視版權等一直保持著穩定的收入。

資料顯示,在2023年,國際足聯的利潤達到1.96億美元左右,並擁有近10億美元的財政儲備。難怪有體育**說,國際足聯實際上更像「公司董事會」。

有政治人士分析指出,南非世界盃展現的除了足球本身的影響力之外,人們對其更大的期望其實是帶動南非乃至整個非洲大陸經濟的騰飛,但在全球經濟尚未擺脫蕭條的大背景下,世界盃能否給南非和非洲帶來真正的經濟增長還是乙個疑問。

fifa迫使南非**簽訂了一項特權協議。fifa藉此在南非的任何收益和活動都可以免稅,且有權不受南非匯率兌換制度的限制。關於這份協議的訊息一直被南非**封鎖,直到最近才被英國報紙披露。

協議的後果將非常嚴重:fifa僅僅在南非的盈利就將達38億美元(其中電視轉播權的收入就有28億美元),而這筆鉅款將自由流出南非。這樣一來,即使fifa沒有其他利用該協議的手段,僅此一項就足以讓南非**的國際收支陷入危險境地,最可怕的後果是南非貨幣蘭特在國際市場上的徹底崩潰。

南非看來要走2023年雅典奧運會的老路了

24樓:無盡空虛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賠本的買賣,他舉辦世界盃的目的有兩個:一是體現綜合國力:二是為了賺錢!就跟舉辦奧運會一樣的道理!

25樓:匿名使用者

賠大了,南非此次世界盃總收入才18億,基建就花了80億,靠,錢全讓國際足協掙去了

26樓:

賺,布拉特都卷走了80e,南非最少10來e有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賺啦,不是說賺錢了,至少也賺人氣不是,要是沒有在南非舉行世界盃還不知道有多少人不知道那個地方呢

28樓:落寞oo豬

從來沒人說 舉辦世界級大型活動 賠錢的

29樓:鮮橙

肯定是賺錢啊,不然誰傻傻的爭著舉辦比賽啊

30樓:

賺啊! 這種大型比賽沒有不賺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掙錢啊,昨天看新聞聽說掙幾十個億,還是美金

舉辦冬奧會,到底是賺錢,還是賠錢?求分析!

32樓:匿名使用者

舉辦冬季奧運會辦場地這些雖然花了很多錢~但是中國這次不一定賠錢。有以下幾個收入專案

1.奧運會門票

2.全國世界品牌贊助

3.奧運比賽直播轉播費

而且奧運會的舉辦還位中國未來的經濟發展帶來了較好的機會

33樓:匿名使用者

門票贊助轉播費都是明面上的一次性收入。更多的是日後的持續收入。冬奧會眾多雪上專案場館都將投入到冬季旅遊產業。

滑雪度假的消費能力是驚人的。而這樣的帶動作用是夏季奧運會或世界盃所不能比擬的。沒什麼人會特意只為了看鳥巢水立方來北京。

但14-15年去崇禮滑雪的人有167萬。在已有滑雪度假市場的地區舉辦冬奧會能加大其承載能力,帶來更大的旅遊價值。

舉辦世界盃和奧運會哪個賺錢多,世界盃和奧運會哪個收視率更高,哪個更賺錢,為什麼

世界盃,從 人數可以看得出來,還有電視上的介紹 時夢易 絕對世界盃 奧運會專案多 基本上都是人不感興趣的專案 喬治 世界盃。世界盃電視轉播收入。紀念品收入。票務方面收入可以遠遠超過奧運會。而且世界盃不需要建專項場館。這樣又可以省下鉅額的場館使用。建造費用 各承辦國情況不同,對英國來說應該是兩個都賺,...

中國可以舉辦世界盃嗎 中國舉辦過世界盃足球賽嗎?

如果光看體育設施,中國完全有能力舉辦世界盃,但是鑑於目前國內俱樂部慘淡的經營和日益蕭條的足球環境,國際足聯是不可能將承辦權交給中國的,所以在短時間內我們還不可能舉辦世界盃,但是我想我們完全可以藉著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東風,給國際足聯多加一點印象分,這樣我們才能盡快得到國際足聯的信任,從而爭取申辦一...

歷年世界盃,歷屆世界盃年份和舉辦國家

最佳答案 世界盃一共舉辦了19屆,每四年一屆。2010 南非世界盃 是19屆 2014 20屆 巴西 2014年6月13日至7月13日奪冠次數最多的是巴西五次,其次義大利四次,德國三次,阿根廷和烏拉圭是兩次,法國 英格蘭一次。屆數 年份 舉辦地 冠軍 亞軍 季軍1 1930 烏拉圭 烏拉圭 阿根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