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C和絃為什麼按弦,吉他C和絃為什麼按四個弦?

時間 2021-06-11 15:16:56

1樓:聲之音琴行

每個和絃的結構是有一定規律的,em和絃的構成音是:e、g、b也就是c調的3、5、7,按著五絃的二品,四弦的二品,吉他的六根弦上所發的音從低到高分別是:低音3、低音7、中音3、中音5、中音7、高音3.

所以在第一把位上的em和絃只需要按兩根弦,c和絃的構成音是c、e、g,也就是c調裡的1、3、5,當按著c調的指法按好後,吉他的六根弦上所發的音從低到高分別是:低音5、中音1、中音3、中音5、高音1、高音3,如果六絃不按,則分別是:低音3、中音1、中音3、中音5、高音1、高音3,也可以叫做c和絃,你如果知道了各種和絃的構造,也就知道為什麼這麼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怎麼說呢,和絃的組成音有多有少,就好像人有高矮胖瘦,如果都是高人或者都是矮人的話就沒什麼意思了,就沒什麼差別了,不同的和絃正因為組成音的不同,彈出來的聲音才豐富,精彩,如果都像em和絃這樣,那彈吉他就沒意思了。

3樓:匿名使用者

c和絃是按三個弦,不是四個。

你學吉他必須學一些樂理,就明白為什麼了。

一點樂理都不學,只看吉他專用樂譜不行的。

4樓:打火機呢

你能問出這個問題我只能這樣回答,跟幾根弦沒關係

吉他左手按不好和絃 10

5樓:歐歌鋼琴顧問

如果你是真的喜愛,想有朝一日彈心愛的曲子,那麼不要急。一次性練習很長時間如果都沒有進展不僅沒有效果還會打擊興趣。

建議你每天或者每次花個10多分鐘壓一壓和絃找找感覺,沒事拉扯一下手指做下運動,儘量確保關節成直角,一段時間積累自然就會順的。要一次過就學好是不可能的,我也是自學的吉他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練和絃先練習音階 把指頭力量練好在練習和軒 指頭練出老繭才行 就不疼了 加油

請問吉他c和絃為什麼要按住2弦一品?

7樓:

c和絃有很多種按法(如圖)

c大調和絃由“1 3 5”三個音構成 在吉他上按和絃只要且只有(有打叉標記的除外)按住這三個音的和絃都叫c和絃 lz的圖中的按法還算是比較常用的 特別在電吉他中 有時為了區別我們最開始學的那個 常將其記作c(3) 這個3就是箭頭左邊的那個3 意思是從第三品開始按 其他數字是手指的標記 1是食指 2是中指 3是無名指 4是小指

吉他c和絃 彈5323時不用到4弦 為什麼要按

8樓:一個白費上青天

指板上構造和絃是根據和絃

構成音來的 c和絃的構成音是 c e g也就是1 3 5 按著四弦那個位置是3 分解的時候不用 不代表掃弦的時候不用 如果不按四弦 這個音變成了2 掃弦就變成了c掛2和絃 當然 1 6弦的3音就算和絃外音了 和絃會有簡易按法 但是你要分析和聲進行的時候差一個音 效果就不一樣了

為什麼吉他c和絃有兩種按法,兩種按出的音都是和絃音啊

9樓:虛幻之壁

只要能構成135三個音符的弦位,而且按著順手,都能構成c的大三和絃,因此按法不止一種。

指法:六絃:一品食指,三品無名指。

五絃:二品中指,三品無名。四弦同五絃(品和指法一樣)。

三絃:二品中指。二絃和一弦一樣,都是一三品,分別用食指和無名指。

在c調中,mi型音階的第一列的音在空弦上,空弦不用按弦,用手指負責第一品上的音、中指負責第2品上的音、無名指負責第3品上的音,不需要小指按弦。

都是按照順序從6弦到1弦,再從1弦到6弦來回的練習,開始也可以這樣練習一小段的時間,大概的熟悉一下指法。稍微熟練一點之後可以加快一點速度,最好開著節拍器來練習,讓自己有個穩定的節奏感。

左手快的按法:左手按弦別太用力,力度控制在能發音即可,不必按得指甲發白,可以嘗試著虛按找感覺,慢慢發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你這個問題(因為以前也有人問,但是我沒有答),我這次真的想去算算吉他12品以下c和絃有幾種按法,可是我放棄了,因為在3品內就有6種按法~~所以~~~~投降!

c和絃,只要組成音是ceg,簡譜記為(135)的都是c,也就是,你只要能按出這三個音的都可以稱為c和絃,你說的這兩種,也都是c和絃所以沒有疑慮。

只能從用途上來說

當一個和絃用他原來的根音做低音的時候,就叫做“原位”,不用根音,而用其他內音做低音時叫做轉位,所以當你彈分解和絃是,沒有轉位,第一個音一定要彈5弦3品這個音

當用他的3音來做低音時就叫第一轉位,所以如果譜上記著

c/e時(c bass on e,c和絃,低音彈e)就必須第一個音彈6弦空弦,也就是你說的第一種。

c/g時(c bass ong)稱為第二轉位,也就是你說的第二種,這樣第一個音就必須彈6弦3品

這樣用途~~清楚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六絃的空絃音為e,3品音為g,兩者的區別在於大三和絃

內音的排列不一樣從而造成的和聲效果也不一樣,135,351,513是三種不同的效果,你可以自己在琴上感受他們的區別,每個人的和聲感覺都是不一樣的,就算看到網上有人**這些內容,也最好只當借鑑,要相信自己的感覺,**的內容沒有對與錯好與壞,要堅持自己的感受和判斷!兔年吉祥,祝你在**的海洋裡快樂暢遊!

12樓:匿名使用者

c和絃有n種按法,第一把位的c三和絃是不彈六絃的,需要彈六絃的是六和絃和**和絃。六和絃用第一種,**和絃用第二種。

13樓:大

其實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從感覺上講,認為飽滿,分解能用到。

吉他新手的問題求教,吉他新手求教,c和絃怎麼也按不好怎麼辦?》

你所說的都是吉他的基本功,基本功越紮實,碰到曲子上手的速度也快,和絃還換不熟練,把位都還不熟悉還是老老實實把基本功練好吧,至少要能較為熟練的換f,b,bm這類的橫按和絃吧 可以找喜歡的曲子熟悉一下譜子,看看目前的對自己來說的難點是什麼,再針對難點去練習,攻破難點了會比較有成就感,同時練喜歡的曲子也比...

比方說c和絃由中音的135組成為什麼吉他按法上會

冶雯穎 1 拿c大調舉例,主和絃是135,要復轉位的話就依次把最下面的音挪到最上面就可以了。比如第一轉位是制351,叫主6和絃。第二轉位是513,叫主46 k46 和絃。2 原位的三和絃就是三度音程構成的,比如135,13是大三度35是小三度。3 第一轉位就是351這樣,35是小三度,51是純四度,...

C語言為什麼輸出的是7 0啊,C語言 7 0,為什麼

字元 hex dec 0 0x00 0 從數值上說上面三個是相等的 0 0x30 48 請lz注意他們的區別 你可以這樣理解strlen 函式的實現 int strlen char str 定義的x是字元型陣列名,但在c語言中字元型變數可以被賦予整形資料,字串裡遇到結束符0 0 就會結束,不管後面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