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為什么選c,高一物理 為什麼選c

時間 2022-09-20 08:20:03

1樓:敗類

平拋的軌跡是拋物線。拋物線與圓的方程聯立後至多有兩個根,所以拋物線和圓至多有兩個交點。而當拋物線和圓關於同一條直線對稱時,交點也是對稱的,所以拋物線軌跡要麼完全在球上方,要麼完全在下方。

而平拋落地的時間是√(2r/g),落點與起始點水平距離是√gr×√(2r/g)=√2×r,在m點右側。所以平拋軌跡一直在圓上方。

其實不要求嚴謹的話,只要把平拋落地點是√2×r算出來,就可以下結論了。

2樓:代表天使愛上你

用函式影象表示如果沒有半球a的軌跡,再降半球邊緣放在函式影象上

高一物理公式,高一物理公式

第一章 力 重力 g mg 摩擦力 1 滑動摩擦力 f fn 即滑動摩擦力跟壓力成正比。2 靜摩擦力 對一般靜摩擦力的計算應該利用牛頓第二定律,切記不要亂用 f fn 對最大靜摩擦力的計算有公式 f fn 注意 這裡的 與滑動摩擦定律中的 的區別,但一般情況下,我們認為是一樣的 力的合成與分解 1 ...

高一物理問題,高一物理問題

好麻煩的題.10s的位移是 1 2 乘以 a 乘以 100 對吧 a是 10 cos37 20 10 sin37 u 2 懂吧!十秒末的速度是10a對吧.後一段時間的加速度是10u 不會追問我 所以後一段時間是10u 10a 即u a 所以後一段位移是1 2 0 10a t 把兩段的位移加起來 27...

高一物理,急,高一物理 急

1 受力分析 設沿斜面向上為正方向 ma f mgsin37 mgcos37 24 2 10 a 2m s 2 v at 2 5 10m s 路程s0 at 2 2 2 5 2 2 25m 2 撤去f後。ma mgsin37 mgcos37 20n a 10m s 2 運動時間 0 v a 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