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維生素為什麼不能睡前服用,維生素C為什麼睡前吃比較好?

時間 2022-01-15 04:10:10

1樓:今天又跑調

臨睡前吃復合維生素等保健營養品,這些會給腸胃增加不必要的負擔,從而導致休息不好。並且,當人睡覺的時候,身體的各項代謝功能也處於睡眠狀態,有些器官功能也開始「休息」了,並不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

1、水溶性維生素:早飯前吃。有研究發現,維生素b、維生素c等水溶性維生素,早上8點吃飯前的半個小時前服用,吸收效果最好。

因為它們在酸性環境中比較穩定,在鹼性環境下破壞較多。餐前服用,在胃酸的作用下,它們更容易被小腸吸收。

2、脂溶性維生素:早餐後用。「常見的維生素a、d、e、k等,都是脂溶性維生素,最好早餐吃完就後服用。

這是因為,早餐攝入的脂肪會刺激膽囊收縮,排出膽汁,從而促進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

2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生命物質,現在我們認識到了它們的作用,並對維生素不足的危害有了深刻認識。因而 ,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時間服用才是最好的時間。

1)要知道什麼時候食用維生素最合適,就要首先認識以下幾點:維生素主要靠小腸吸收;很多維生素,就算吃飯一樣吃,多餘的,都會排出體外,這一類維生素是水溶性的;而有的維生素,則會在人體內累積,累積過多會危害身體,這一類維生素是脂溶性的;也要區分消化和吸收的概念,不能混為一談;人體維生素平衡是基於血液裡維生素的濃度,濃度高於平衡濃度,維生素就會通過尿液等排出體外。

2)人體雖然不能缺少維生素,但人體對維生素的需求量卻不大。經過醫學的臨床經驗,維生素不適合在空腹的時候服用。應在飯後半小時,人體食用的食物基本經過粗消化了,人體消耗也得到了充分補充,這個時候食用維生素是比較理想的,吃進去的都宜補充在不足的地方,如果時間安排上無法做到飯後半小時食用,那也可以在飯後立即食用,或是吃飯半飽時食用。

3)此外,還要看服用的維生素品類。水溶性的維生素,空腹食用會導致血壓維生素濃度高,很容易排出體外,例如維生素c,最好安排在飯後吃。而對於脂溶性維生素,例如維生素e,過多食用的話,會在人體內有一定累積,對人體健康不利,最好是半飢或是飯中(吃飯到半飽時)食用,以減少在人體的累積。

而對於復合維生素,則建議飯後即食用。

4)每天服用的維生素最好保持在某乙個時間,這樣每兩次服用之間的時間間隔是一定的,有利於人體的維生素平衡,對身體健康有利。例如每天服用一次,那每兩次之間就是24小時。

6)早上人體經過夜晚的休整,機體最活躍,早餐後人體的吸收率和代謝水平都是一天中最高的,因而,建議盡量早飯後半小時服用維生素。沒有吃早飯習慣的,也要盡量吃早飯。

午餐是承上啟下的一頓,既要補充上午的人體消耗,下午人體工作也會消耗大量能量。 因此,如果早上無法服用,那就安排在晚飯後,不要安排在午飯後食用。

維生素c為什麼睡前吃比較好?

3樓:易吻易親

因為維生素c睡前吃有比較好的吸引力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維生素c有美白功效,白天容易氧化

5樓:玉口爭青

維生素c有嗯美白淡斑,抗氧化。嗯,還有就是提高抵抗力的一些作用,那麼睡覺的時候呢,是身體各器官都休息修正的乙個過程,有助於維生素c的吸收。

6樓:滄浪亭人

這個是可以的,一般要求在飯後服用,因為維生素c可以被代謝生成能量,所以在空腹時服用易被當做能量利用。 指導意見: 所以在睡前服用,由於睡覺利用的能量比較少,所以可以將維生素c很好的利用起來

7樓:飄洋童話

維生素c是人體必須的營養素,建議維生素c睡前空腹服用效果比較好。

8樓:叮噹甜蜜蜜

醫生建議兩個時間段服用,一,睡前,這樣在睡覺的時候容易被吸收,排出的比較少,另外乙個人時間段隨飯一起服用,這樣和事物一起被腸胃吸收。

9樓:

維生素c可以被代謝生成能量,所以在空腹時服用容易被當作能量劑利用。但vc可以不分時間段進行補充的,可以放心用它具有美白,增強免疫力,防感冒,消炎等多種功效。而且在睡前服用,由於睡覺利用的能量比較少,可以將維生素c很好的利用起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吃比較好吸收,對身體健康更加有好處,一般都建議睡前吃。

11樓:迷惑圍城

吸收比較好 維生素片服用後吸收的量很少

12樓:勢涵桃

晚上吃好 因為晚上身體修復功能強大 補充維c後可以提高身體修復速度使身體有活力**更細膩。但是有的人補充少量既可滿足,有的人可以達到每天10克甚至更高。

維生素c在體內分解代謝最終的重要產物是草酸,長期服用可出現草酸尿以致形成泌尿道結石。

13樓:求安然

因為晚上睡覺前吃一片維生素c,不會造成胃腸道的負擔,反而更易吸收。一般晚上睡覺前距離晚餐也有一段時間了,食物的消化吸收也進行得差不多了,這個時候補充維生素c,腸子蠕動緩慢,維生素c就在腸內逗留的時間延長,提高了小腸對維生素c的吸收量。所以睡前服用,是有利於消化吸收的。

不過雖然維生素c會隨尿液等代謝出體外,但是長期過量服用維生素c的話,也是對健康有影響的。

14樓:mm喵喵兔

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參與人體內的多種代謝過程,可防治壞血病和各種感染,能影響鐵、鈣和葉酸的吸收利用,改善貧血症狀,促進牙齒和骨骼的生長,建議睡前吃維生素c是很好的,需要睡前空腹服用,更利於身體的吸收利用,如果口服維生素c來補充的話,服用時間沒有嚴格限制,可以在睡前服用,效果是一樣的,但不建議空腹服用,一則維生素c本身具有酸性,空腹服用可刺激胃腸蠕動增多而易腹瀉,在平時還可以吃些含有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水果,比如獼猴桃,橙子還有綠色蔬菜。

15樓:_山島木子

可以有更好的吸收效果

16樓:左笑南

你先說誰為什麼去嘗試比較好?那是因為消化吸收

維生素什麼時候吃比較好,晚上睡覺前?早上起床後?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餐後,早餐要8點以前吃,人體在一晚上的休整後,早晨是身體吸收營養最大的時候,而飯後吃不至於浪費營養素,營養素也有講究,也就是它是什麼材料製造的,是否有***,指在一定的時間內對身體是否有傷害不一定是吃後馬上就有,食品的安全性很重要,有吃了十年的鈣片弄出全家癌症的

18樓:李愛默

睡覺前吃比較好,因為晚上是各個器官工作的最忙碌的時期,就是合成體內必須元素,所以晚上吃會吸收的更好一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晚上吧,因為晚上睡覺吸收好對**也好。

20樓:活力達營養師

要說維生素的最佳服用時間,就要先弄清維生素的溶解性,你所服用的維生素是脂溶性的還是水溶性的?

水溶性的維生素包括:維生素(c、b)族、泛酸、葉酸等。

脂溶性的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d、e、k),它們不溶於水,而溶於脂類及脂肪溶劑,隨脂類吸收而吸收。

除維生素c以外的水溶性維生素要在每天三餐前服用,需要說明的是,早、中、晚三餐的最佳進食時間分別是8點、12點和18點。

由於小腸吸收養分的最佳時間是在13-15點,所有的脂溶性維生素最好在午飯後服用。

21樓:明達其心

飯後服用較好

我認為最好午飯後或者晚飯後

22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不宜空腹食用。空腹食用維生素,量少的話,基本就被當做能量物質消耗掉了,食用量大又導致成本高浪費大,且不利於身體健康。且空腹食用維生素,吸收快,會導致血液裡短時間維生素濃度極大公升高,吸收的維生素最終絕大部分被通過尿液等排出。

用餐後半小時,人體食用的食物基本經過粗消化了,人體消耗也得到了充分補充,這個時候食用維生素是比較理想的,吃進去的維生素會在小腸停留比較長時間,吸收進去基本都補充人體維生素的不足。如果時間安排上無法做到用餐後半小時食用,那也可以在用餐後立即食用,或是用餐半飽時食用。

維生素的服用方法為:口服。一次1片,一日1次,與早餐同時服用;如存在晨起噁心現象,可在中午或晚上服用。

服用復合維生素時要注意:補充維生素是乙個長期、規律的過程,堅持長期服用才能收到一定效果。

補充多種維生素吃什麼比較好?什麼補充維生素比較全?

一般情況下補充一些個維生素c和維生素e卵磷脂是比較多的。維生素均以維生素原的形式存在於食物中 維生素不是構成機體組織和細胞的組成成分,它也不會產生能量,它的作用主要是參與機體代謝的調節 大多數的維生素,機體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不能滿足機體的需要,必須經常通過食物中獲得 人體對維生素的需要量很小,日...

維生素A和維生素D3什麼作用,維生素A和維生素D分別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a的三大功效 1.促進生長發育。維生素a能夠提高機體對蛋白質的利用率,促進體內組織蛋白的合成,加快細胞 速度,刺激新細胞的生長,從而促進兒童生長發育。如果兒童缺乏維生素a,體內肌肉和內臟器官將會萎縮 體脂減少 發育緩慢 生長停滯。2.維持正常視覺,防止夜盲症。視網膜上的感光物質 視紫質,是一種...

為什麼懷孕要補維生素C?補充維生素C吃什麼好?

維c可以增強體質,也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還可以提高身體免疫系統 可以喝檸檬水,吃小白菜,毛豆,花菜,苦瓜,都是可以補充維生素c的。這樣可以增強體質,也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也可以提高身體免疫系統。可以喝檸檬水,可以吃小白菜,毛豆,花菜,苦瓜,子菜。這樣做是為了身體更加的健康,提高免疫力避免生病,補充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