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14是什麼節日,3 14是什麼節日啊?

時間 2022-01-15 04:10:11

1樓:咔咖咖啡

3.14是白色情人節,是對於西方情人節的延續,最早起源三世紀時的羅馬。

相傳羅馬設立情人節,是為了紀念在2月14日一對戀人,因違反戀愛結婚禁令要被處死。乙個月後的3月14日,這對戀人宣誓至死不渝,後來便成為白色情人節開始流傳到各個國家。

普遍認為日本最早接受並推廣這個節日,由於日本強大的文化軟實力使得亞洲國家紛紛效仿,於是這個沒有準確史料記載的情人節也成為年輕情侶看重的另乙個「情人節」。

2樓:金剛7f撐n烹

3.14白色情人節來歷: 傳說公元三世紀時,古羅馬有一位暴君叫克勞多斯( claudius)。

離暴君的宮殿不遠,有一座非常漂亮的神廟。修士瓦倫丁( valentine)就住在這裡。羅馬人非常崇敬他,男女老幼,不論貧富貴賤,總會群集在他的周圍,在祭壇的熊熊聖火前,聆聽瓦倫丁的祈禱。

這一時代,古羅馬的戰事一直連綿不斷,暴君克勞多斯徵召了大批公民前往戰場,為了保證人們忠於戰爭,他下令禁止人們於此時結婚,甚至連已訂了婚人也馬上要解除婚約。許多年輕人就這樣告別愛人,滿懷悲憤地走向戰場。 瓦倫丁對克勞多斯的虐行感到非常難過。

當一對情侶來到神廟請求他的幫助時,瓦倫丁在神聖的祭壇前為它們悄悄地舉行了婚禮。人們一傳十,十傳百,很多人來到這裡,在瓦倫丁的幫助下結成伴侶。訊息終於傳到了克勞多斯的耳裡。

他暴跳如雷,命令士兵們衝進神廟,將瓦倫丁從一對正在舉行婚禮的新人身旁拖走,投入地牢。公元270年的2月14日,瓦倫丁在地牢裡受盡折磨而死。悲傷的朋友們將他安葬於聖普拉教堂。

為了紀念瓦倫丁,後來的人們把這一天作為「情人節」。 情人節的歷史: 情人節是乙個屬於朋友的日子,屬於家人的日子,屬於情人的日子。

正如中國人現在用近乎狂熱的熱情過起了聖誕節一樣,情人節也已經悄悄滲透到了無數年輕人的心目當中,成為中國傳統節日之外的又乙個重要節日。情人節的來歷和意義可能並不一定為大多數人所知。下面所要介紹的,不過是眾多關於情人節的傳說中的乙個。

在古羅馬時期,二月十四日是為表示對約娜的尊敬而設的節日。約娜是羅馬眾神的皇后,羅馬人同時將她尊奉為婦女和婚姻之神。接下來的二月十五日則被稱為「盧帕撒拉節」,是用來對約娜治下的其他眾神表示尊敬的節日。

在古羅馬,年輕人和少女的生活是被嚴格分開的。然而,在盧帕撒拉節,小夥子們可以選擇乙個自己心愛的姑娘的名字刻在花瓶上。這樣,過節的時候,小夥子就可以與自己選擇的姑娘一起跳舞,慶祝節日。

如果被選中的姑娘也對小夥子有意的話,他們便可一直配對,而且最終他們會墜入愛河並一起步入教堂結婚。後人為此而將每年的二月十四日定為情人節。 在西方,情人節不但是表達情意的最佳時刻,也是向自己心愛的人求婚的最佳時刻。

在這一點上,情人節體現出的,不正是古羅馬人設計這個節日的本意嗎? ps: 在網上 ctrl+c 的``

3.14是什麼節日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起源於2023年,是白色情人節。

由日本福岡市博德區的甜點(菓子)製造商「石村萬盛堂」所發起,以鼓吹收到心意的一方應該要回禮給對方,作為**糖果的手段,節日最早稱為「糖果贈送日」(キャンデーを贈る日)。自2023年起,因為糖果所使用的砂糖是白色,所以改稱為「白色情人節」。

白色在歐洲國家看來是純潔、清純、有靈性的,就好像年輕的少女一般,就像西方人結婚要穿白色婚紗。這便成為了「白色情人節」名稱的重要**之一。因為逐漸的流傳與發展,「白色」所代表的更是期盼與幸福,是對戀人的祝福。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情人節」與「白色情人節」最早起源於三世紀時的羅馬。羅馬皇帝在2月14日救了一對因為原本因違反戀愛結婚禁令而要被處死的戀人,羅馬皇帝為了紀念這一天而設立了情人節。而在乙個月後的3月14日,這對獲救的戀人宣誓戀情將至死不渝,為紀念這天於是另訂為白色情人節。

而此節日就從歐洲開始流傳到世界其它地方。

而在日本的民間傳說中,2月14日原本是女孩子對男孩子訴諸情意的日子,由女孩子送情人禮物給男孩子但是漸漸發展到最後,已經不分彼此,現在的情人節由誰主動送禮物已經不重要了。

現在,「白色情人節」在日本、台灣等地已非常流行。在日本,如果一方在2月14日當天收到異性送的情人禮表達愛意,而且對對方也有同樣的好感或情意時,就會在3月14日回送對方乙份情人禮物,那表示今年,彼此已經心心相印了。

如果你也收到乙份期待的情人禮物,那何妨趁著「白色情人節」這一天讓對方也感受到你的愛意呢?

3.14是什麼節日

5樓:陸景華飛翔

3.14是什麼節日?

公曆3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

每年世界圓周率日,定期3月14慶節。圓周率日〔 pi day〕是慶祝圓周率tt的特別日子。

3.14是什麼節日?

6樓:匿名使用者

3.14是白色情人節。

由來如下:

白色情人節相傳起源於日本民間:在日本,如果有人在二月十四日當天收到異性送的情人禮物表達愛意,而且對對方也有同樣的好感或情意時,就會在三月十四日回送對方乙份情人禮物,表示今年彼此已經心心相印了。所以他們就把三月十四日這一天,訂為「白色情人節」.

據考證白色情人節最早誕生於2023年,由日本福岡市博德區的甜點(菓子)製造商「石村萬盛堂」所發起,以鼓吹收到心意的一方應該要回禮給對方,作為**糖果的手段,節日最早稱為「糖果贈送日」(キャンデーを贈る日)。自2023年起,因為糖果所使用的砂糖是白色,所以改稱為「白色情人節」。這就是白色情人節含義的由來。

不久後,巧克力製造商發現他們也可以在這個節日中獲利,因此也開始**白色的巧克力。現在,在這一天要回禮時,除了糖果與白巧克力之外,還包括其它各種禮品。

所以,白色情人節又叫返情人節,指的是在情人節收到禮物,則在乙個月後的3月14日回饋禮物,當然僅僅是回饋你想回的那個人。

7樓:段驪茹

3月14日叫做「白色情人節」。白色情人節」最早起源於三世紀時的羅馬。羅馬皇帝在2月14日救了一對因為原本因違反戀愛結婚禁令而要被處死的戀人,羅馬皇帝為了紀念這一天而設立了情人節。

而在乙個月後的3月14日,這對獲救的戀人宣誓戀情將至死不渝,為紀念這天於是另訂為白色情人節。而此節日就從歐洲開始流傳到世界其它地方。

記得採納啊

3.14是什麼節日,有什麼解釋。

8樓:楓落之雨殤

3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又叫返情人節,指的是在情人節收到禮物,則在乙個月後的3月14日回饋禮物,當然僅僅是回饋你想回的那個人。

白色情人節一般認為是對於西方情人節的延續。

白色情人節,最早誕生於2023年,由日本福岡市博德區的甜點(菓子)製造商「石村萬盛堂」所發起,以鼓吹收到心意的一方應該要回禮給對方,作為**糖果的手段,節日最早稱為「糖果贈送日」(キャンデーを贈る日)。自2023年起,因為糖果所使用的砂糖是白色,所以改稱為「白色情人節」。

9樓:輕靈觸動

3.14是白色情人節,一般被認為是西方情人節的延續,「又叫返情人節」

起源最早誕生於2023年,由日本福岡市博德區的甜點(菓子)製造商「石村萬盛堂」所發起,以鼓吹收到心意的一方應該要回禮給對方,作為**糖果的手段,節日最早稱為「糖果贈送日」(キャンデーを贈る日)。自2023年起,因為糖果所使用的砂糖是白色,所以改稱為「白色情人節」。

不久後,巧克力製造商發現他們也可以在這個節日中獲利,因此也開始**白色的巧克力。現在,在這一天要回禮時,除了糖果與白巧克力之外,還包括其它各種禮品。

目前關於情人節與白色情人節,到底是男先送禮還是女方先送禮,已不再有定論,重點是這樣的節日讓有情有緣的男女雙方都有乙個可以發揮與表達自我心意的時機,相關的商人們,當然也就樂得大發利市了。

定情信物根據日本全國飴菓子工業協同組合的解說,「白色情人節」定在3月14日的原因是由於公元三世紀時,羅馬帝國皇帝克勞狄二世在首都羅馬宣布廢棄所有婚姻的承諾,下令全國男子都要從軍。一名叫華倫泰(sanctus valentinus)的神父沒有遵照這個旨意而繼續為相戀的男女舉行婚禮。事情被告發後,華倫泰神父被羅馬**捸捕,最後在公元270年2月14日這天被送上了絞架被絞死。

而在乙個月後的3月14日,這對獲救的戀人宣誓戀情將至死不渝,為紀念這天於是另定為白色情人節。但是這個解說是完全沒有歷史根據的。一開始,3月14日是沒有名字的,與2月14日一樣都叫做「情人節」。

後來,人們為了把兩個節日區分開來,便將3月14日定為「白色情人節」。

10樓:蝶在弦上舞

3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一般認為是對於西方情人節的延續,最早起源於公元三世紀時的羅馬。相傳羅馬皇帝設立情人節是為了紀念自己在2月14日救了一對因違反戀愛結婚禁令而要被處死的戀人。乙個月後,也就是3月14日,這對情侶宣誓至死不渝,後來便成為白色情人節開始流傳到其他國家。

白色情人節又叫返情人節,指的是在情人節收到禮物,則在乙個月後的3月14日回饋禮物,當然僅僅是回饋你想回的那個人。普遍認為日本最早接受並推廣這個節日,由於日本強大的文化軟實力使得亞洲國家紛紛效仿,於是這個沒有準確史料記載的情人節也成為年輕情侶看重的另乙個「情人節」。

白色情人節流行於日本、中國台灣等地區,在送禮方面也不同:具體為2月14日男方送女方乙份禮物,主要是玫瑰花或者巧克力(只是中國大陸和英美法),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就該輪到女方送男方禮物了,(日本,中國台灣是剛好相反的,2月14日是女生送巧克力,3月14日是男生回禮) 在日本,通常欲告白的女方會在情人節(2月14日)的時候送禮給心儀的物件,而收到禮物的一方,則會在3月14日回禮並告訴女方自己的心意。亞洲部分地區的年輕人亦會慶祝這個節日。

拓展資料:

由於「白色情人節」起源於歐洲,所以歐洲人對過「白色情人節」已有一定的歷史,並已形成了相當成熟的習俗。相傳,2月14日,男孩送女孩給禮物(一般為玫瑰花和巧克力)。經過乙個月的考慮和考察,到了3月14日,如果女孩回贈男孩禮物(一般送純手工曲奇),就表示女孩認可男孩,可以談戀愛了。

純手工曲奇是「白色情人節」的主要禮物,**於英國的**家愛德華·埃爾加夫婦的愛情故事,因為愛德華的作曲靈感就是**於他妻子所製作的純手工曲奇——皇后戀曲,所以純手工曲奇所代表的是女生對男生的溫柔、體貼、及愛意,所以成為了女士回禮給男士的重要禮物。薄荷糖也是很好的禮物,一般是男生送給女生作為定情信物。表示我愛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白色情人節」源於歐洲國家,於上世紀70年代被日本人所接受並廣泛流傳。逐漸地,「白色情人節」流行於日本、南韓、中國台灣省等地區,是我們所知道的西方情人節的延續。

因為西方對過「白色情人節」的習俗,所以在這一天,女孩們會親手製作曲奇給心愛的男生,或者購買純手工曲奇,以表達她們心中的愛意。

近年來,「白色情人節」的風也開始向中國內地吹來,成為了情侶間必過的另乙個節日,純手工曲奇便成為了「白色情人節」女生給男生必送的禮物之一。

3 14情人節送什麼禮物最好呢 回答準確點好嗎

問對人了 呵呵 送女孩子我覺得買個貼身裝飾的小飾物挺好 比如水晶 而且水晶代表愛情嘛 像掛墜 手鍊這些都很適合 可以讓她一直帶身上 前幾天在久秀網買了這兩樣 送女朋友 你可以上去看看 http www.9 show.com viewarticle.asp?id 83 應該可以找到合適的東東 或許可以...

盂蘭節是什麼節日,孟蘭節是什麼節日

浪裡小青魚 盂蘭節是中元節,俗稱鬼節,七月半。正月十五日漢族稱上元佳節,乃慶元宵,古已有之 七月十五日漢族稱中元節,祭祀先人 十月十五日漢族稱下元節,乃食寒食,紀念賢人。中元節在農曆七月十五日,部分在七月十四日。原是小秋,有若干農作物成熟,民間按例要祀祖,用新米等祭供,向祖先報告秋成。因此每到中元節...

端午節是什麼節日,端午節是什麼節日呢?

端午節,為每年農曆五月初五。據 荊楚歲時記 記載,因仲夏登高,順陽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第乙個午日正是登高順陽好天氣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稱為 端陽節 此外端午節還稱 午日節 五月節 龍舟節 浴蘭節 等。端午節是流行於中國以及漢字文化圈諸國的傳統文化節日。端午節起源於中國,最初為古代百越地區 長江中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