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C

時間 2021-10-14 20:44:06

1樓:匿名使用者

花菜、青辣椒、橙子、葡萄汁、西紅柿

維生素c的主要作用在於提高人的免疫力,預防癌症、心臟病、中風、白內障、保護牙齒和牙齦,有助於傷口的癒合,抗哮喘,**男性不育症。另外,堅持按時服用維生素c還可延緩衰老的過程。含維生素c最高的食物有花菜、青辣椒、橙子、葡萄汁、西紅柿。

美國專家認為,每人每天維生素c的最佳需要量應為200~300毫克,最低不少於60毫克。半杯新鮮的橙汁便可滿足每人每天維生素c的最低需要量。另外,每天喝半杯橙汁可預防感冒。

吸菸的人更應該多食用維生素c。

最應補充維生素c的七類人

專家認為,最應補充維生素c的有以下7類人。

一、容易疲倦的人。在汙染環境工作的人。體內維生素c高的人,幾乎不會再吸收鉛、鎘、鉻等有害元素,也不易遭受有毒氣體的危害。

二、嗜好抽菸的人。抽菸的人多吃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助提高細胞的抵抗力,消除體內的尼古丁。

三、從事劇烈運動和高強力勞動的人。這些人因流汗過多會損失大量維生素c,應及時予以補充。

四、壞血病患者。此病是因飲食中缺乏維生素c,使結締組織形成不良,毛細血管壁脆性增加所致,應多食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

五、臉上有色素斑的人。維生素c有抗氧化作用,補充維生素c可抑制色素斑的生成,促進其消退。

六、長期服藥的人。服用阿斯匹林、安眠藥、抗癌變藥、四環素、鈣製品、避孕藥、降壓藥等,都會使人體維生素c減少,並可引起其它不良反應,應及時補充維生素c。

七、白內障患者。維生素c是眼內晶狀體的營養要素,維生素c的攝量不足,是導致白內障的因素之一,患者應多補充維生素c.

2樓:

含維c的水果很多,但是維c之王是獼猴桃,不是橙子

獼猴桃,科學發現,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可以阻斷強致癌物亞硝胺的合成,減少胃癌和食道癌的發生。而獼猴桃被稱之維生素c之王,乙個獼猴桃基本可以滿足人體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c,吃什麼食物補充維生素D

可以多吃蔬菜 檸檬 桔子 蘋果 梨 山楂 獼猴桃等食物。花菜,青辣椒,橙子,葡萄汁,西紅柿 指導意見 維生素c的主要作用在於提高人的免疫力,預防癌症,心臟病,中風,白內障,保護牙齒和牙齦,有助於傷口的癒合,抗哮喘,男性不育症.另外,堅持按時服用維生素c還可延緩衰老的過程.含維生素c最高的食物有花菜,...

吃什麼食物補充維生素D

除強化食品外,通常天然食物中維生素d含量較低,動物性食品是非強化食品中天然維生素d的主要 如含脂肪高的海魚和魚卵 動物肝臟 蛋黃 奶油和乳酪中相對較多 而瘦肉 奶 堅果中含微量的維生素d,而蔬菜 穀物及其製品和水果含有少量維生素d或幾乎沒有維生素d的活性。進行戶外活動,只要人體接受足夠的日光,體內就...

為什麼懷孕要補維生素C?補充維生素C吃什麼好?

維c可以增強體質,也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還可以提高身體免疫系統 可以喝檸檬水,吃小白菜,毛豆,花菜,苦瓜,都是可以補充維生素c的。這樣可以增強體質,也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也可以提高身體免疫系統。可以喝檸檬水,可以吃小白菜,毛豆,花菜,苦瓜,子菜。這樣做是為了身體更加的健康,提高免疫力避免生病,補充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