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多種維生素吃什麼比較好?什麼補充維生素比較全?

時間 2023-07-04 19:09:53

1樓:網友

一般情況下補充一些個維生素c和維生素e卵磷脂是比較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①維生素均以維生素原的形式存在於食物中;

維生素不是構成機體組織和細胞的組成成分,它也不會產生能量,它的作用主要是參與機體代謝的調節;

大多數的維生素,機體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不能滿足機體的需要,必須經常通過食物中獲得;

人體對維生素的需要量很小,日需要量常以毫克或微克計算,但一旦缺乏就會引發相應的維生素缺乏症,對人體健康造成損害;

維生素與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3大物質不同,在天然食物中僅佔極少比例,但又為人體所必需。有些維生素如:等能由動物腸道內的細菌合成,合成量可滿足動物的需要。

動物細胞可將色氨酸轉變成菸酸(一種b族維生素),但生成量不敷需要;維生素c除靈長類及豚鼠以外,其他動物都可以自身合成。植物和多數微生物都能自己合成維生素,不必由體外供給。許多維生素是輔基或輔酶的組成部分。

3樓:養安彤

如果你想補充多種維生素的話,我覺得你吃桑海金緯的多種維生素就可以,他裡面包含各種維生素,並且利於我們人體吸收的非常的划算。

4樓:小馬哥講東北特產

一是食補,可以多吃水果蔬菜,二是吃藥,維生素abcd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個人認為適合的才是最好的。具體的需要你自己觀察斟酌的。

6樓:帳號已登出

要想補充多種物質,那麼就要注意,我們在飲食的過程中就要注意這個食物的多樣性,並且不要偏向偏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我可以提供一些參考意見!

8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病人要補充高蛋白的飲食,可以增強機體的抵抗力。多吃水果,提供多種維生素可以促進牙齦出血復原。

什麼補充維生素比較全?

9樓:公尺歐歐

素b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菸酸、泛酸、葉酸等。這些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如果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礙,這時人體會出現怠滯和食慾不振。

相反喝酒過多等導致肝臟損害,在許多場合下是和維生素b缺乏症並行的。

以下是含有豐富維生素b的食品:

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公尺、雞肝、胚芽公尺等。

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腮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菸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b族維生素若想全部攝取比較困難,但是認真選擇食物就可以簡單且方便的攝取。上述含有維生素b的食物可以分為①和②③兩組。看看上述分類就可以明白,②和⑧全都含在大體相同的食物中。

因此①作為一組食物,②和③合在一起形成一組食物,組合選擇兩組食物,基本上可以把b族維生素攝取到手。

10樓:瓊瑤的紫宮

通過食物的辦法補充維生素比較安全。當然也可以通過保健品補充維生素,維生素的種模擬較全面。

11樓:李博士

這個問題比較容易嗎!我告訴你如果是保健品肯定是松花粉了!稱為植物營養庫!如果是食物應該是西紅柿和橘子了!你試試吧!

維生素補充吃什麼合適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維生素吃什麼好?1、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算是介於蔬菜與水果之間的,而且有**的功效;2、南瓜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一碗南瓜粥既美味又能夠補充營養;3、在蔬菜中,辣椒的維生素c含量是排名第一的,但是不宜多吃,容易長痘。如果一歲寶寶檢查到缺維生素的話,這時候就需要給他直接吃維生素藥片,這樣才能夠補充的更快一些平時的時候也一定要給他多吃蔬菜,多吃水果一般補充維生素的話,你要具體的看寶寶是缺乏哪種維生素的話,這個補充的話就比較有效果一些,一般如果比較籠統的話也達不到自己的補充效果。

維生素補充吃什麼才更好?

13樓:方念雲

1、動物肝臟,奶和奶製品以及清菜,綠葉菜等,還有黃色菜以及水果,還有胡蘿蔔,西紅柿,柿子,雞蛋,牛肝和豬肝,魚肝油,牛奶,乳酪,黃油,西蘭花,菠菜,萵筍,大豆,青豌豆,橙子,紅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2、可以適當的食用,會提高維生素的含量,同時可以吃一些瘦肉,芹菜,堅果類,豆皮,小公尺,大白菜,胚芽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因此,多食用一些蔬菜類的水果,西紅柿等都可以很好的補充維生素。

14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是維持人體健康所必需的有機化合物,是保持人體健康的重要物質。缺乏維生素可以通過食物補充,可根據自身所缺乏的維生素種類不同來補,包括如下:

一、眼睛乾澀易患夜盲症,是缺維生素a,維生素a是脂溶性,多存在於魚肝油,平時可多吃胡蘿蔔、雞蛋、動物肝臟。

二、維生素b族,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4、維生素b5、維生素b6、維生素b9和維生素b12都屬於維生素b,多存在於酵母、穀物、蔬菜、蛋類和乳製品中。

三、若缺維生素c時,可多吃水果和蔬菜,如獼猴桃、橙子、青菜。

四、維生素d可以在人體內合成,當缺乏時可以適量補充魚肝油、蛋黃和乳製品。

五、維生素k也是脂溶性,多存在於菠菜、白菜和動物肝臟中。

15樓:88鴻運來

富含維生素的便於獲取的食物一般都是蔬菜水果,比如橙子、檸檬、蘋果、柚子,胡蘿蔔、西紅柿等。

維生素補充吃什麼才更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新鮮水果(如葡萄和柚子),新鮮蔬菜(如青椒、胡蘿蔔),瘦肉(豬肉、雞肉、魚肉等),堅果和無皮穀物,都能補充維生素。

17樓:leng_杉

就去藥店買維生素片吃,或者平時在家多吃水果,比如櫻桃、蘋果、橘子、柚子……比如鮮竹筍、冬瓜、萵苣、番茄、蘿蔔……都有大量的維生素。

維生素補充吃什麼才更好

18樓:暮靜雨

補維生素吃水果和蔬菜或者通過服用維生素的藥物效果都比較好。

1.吃水果和蔬菜:含維生素比較高的食物有西紅柿、南瓜、蘋果、獼猴桃、辣椒、橘子、柚子等,這些水果和蔬菜裡面的維生素c含量都是特別高的,可以給身體補充維生素。

2.服用藥物:補充維生素的藥物有很多,除了單一的維生素c片以外,還有復合維生素,也可以通過維生素類的保健品,給身體補充維生素。

當身體缺乏維生素後,有可能會出現免疫力下降或者指甲開裂,還有關節疼痛等症狀。需要及時的給身體補充相應的營養成分,才能緩解身體不適。

懷孕吃什麼維生素,懷孕吃什麼補充維生素?

1 維生素d 是鈣和磷代謝所必需,要使胎兒骨骼和牙齒的根基好,孕婦的飲食中必須含有此種成分。它多半來自牛奶 肝 經陽光照射亦會產生維生素d。2 維生素k 如果懷孕期間發生出血的併發症,的維生素k有助於保護母親和胎兒。它存在於深色蔬菜 全殼 大豆中,甚至人體腸道細菌作用亦可形成,如果孕婦缺乏此類營養會...

懷孕吃什麼補充維生素?

維生素b 可以增加各類食物的營養消化吸收,可以適當的減輕懷孕之後的的妊娠反應。懷孕初期是胎兒組織和器官分化的重要時期,葉酸有造血 預防胎兒神經管缺損及預防胎兒畸形的功能,b6還能減輕孕期的嘔吐現象。孕婦吃維生素d 鈣鎂 人的 通過日光照射後也能合成維生素d,但是孕婦因為懷孕期間需要注意的事情變多而導...

吃什麼食物補充維生素D

除強化食品外,通常天然食物中維生素d含量較低,動物性食品是非強化食品中天然維生素d的主要 如含脂肪高的海魚和魚卵 動物肝臟 蛋黃 奶油和乳酪中相對較多 而瘦肉 奶 堅果中含微量的維生素d,而蔬菜 穀物及其製品和水果含有少量維生素d或幾乎沒有維生素d的活性。進行戶外活動,只要人體接受足夠的日光,體內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