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突牙齒矯正矯正好後會不會有後遺症

時間 2023-07-04 19:09:53

1樓:素素丁丁

牙齒不齊、牙齒突出做牙齒矯正很正常啊,我在上海美澤醫療美容醫院做牙齒矯正感覺還好,一般是不會有後遺症吧。不過為了預防,幫你找了注意事項。

做牙齒矯正的時候應該注意一些問題,以免對您造成影響。

1、要去正規醫院,做正規**,千萬不要相信什麼牙科診所,雖然貴點,但是效果好,能有保障。

2、你在做牙齒矯正的時候,如果醫生說你的牙齒縫隙太小,要把牙齒磨小一點,在做矯正,你千萬千萬別磨,因為牙齒外面有一層保護膜,你磨小牙齒的同時,會把保護膜磨掉,以後無論怎樣保護,都會很容易得齲齒,尤其是做矯正,是前排牙齒,不象後槽牙,補了看不出來,前面的牙齒一旦得了齲齒,補都很難補,如果矯正的不好的話會牙齦萎縮。

3、如果不堅持戴保持器會**,那就等於白矯正了。

希望對你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前突,你可以先去問問醫生,如果你下面的牙頂到上面牙的話,那你就要上下都要整,還可能要拔牙,不過等整好了話,醫生會給你做乙個保持器,你要堅持戴,正畸完了後沒有上面不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巧妙贏得 你好。

矯正的原理其實就是通過不斷地矯正,讓牙齒產生記憶,從而達到效果。做牙齒矯正的時候,要去正規醫院,做正規**,千萬不要相信什麼牙科診所,雖然貴點,但是效果好,能有保障。做牙齒矯正的時候,如果醫生說你的牙齒縫隙太小,要把牙齒磨小一點,在做矯正,你千萬千萬別磨,因為牙齒外面有一層保護膜,你磨小牙齒的同時,會把保護膜磨掉,以後無論怎樣保護,都會很容易得齲齒,尤其是做矯正,是前排牙齒,不象後槽牙,補了看不出來,前面的牙齒一旦得了齲齒,補都很難補,這些知識都是我乙個牙醫朋友告訴我的。

而且到醫院做牙齒矯正,因為要固定矯治,免不了「鐵齒鋼牙」的形象,就是要帶戴鋼絲牙套,你說我這麼年輕,剛工作不久,一開口說話,就是一排鋼絲,多難看呀。

後來朋友看了我的牙齒,我的情況主要是輕度牙列擁擠,朋友後來推薦我用澳洲原裝進口牙齒矯正器,幾百元錢,主要優點是每天只須戴用10小時(白天1-2小時+夜間睡眠時間),戴矯治器的時間比較靈活,基本不影響其工作和生活,同時不需要鋼絲。前段時間,我在**網上買了牙齒矯正器,樓主可以去看看。老闆的扣扣號是139開頭的,中間是115,結尾是195,現在已經開始見效果了。

我看了一下,還有兒童的。不過,提醒一點的是,那家店的老闆人也很誠實,和我講不是所有的病例都可以用的,樓主這個情況最好先諮詢一下再做決定,另外如有可能的話,最好能有牙齒的正面和側面**,這樣可以看看是否合適喲。

牙齒矯正會有什麼後遺症?

4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正常的正畸沒有後遺症,但正畸過程中會發生併發症 1.牙齒脫礦和齲齒。主要由於固定矯治器粘在牙面上,很多地方沒法清潔乾淨,再加上刷牙刷不到,不配合,沒有按照醫生的要求刷牙,導致很多地方沒有清潔,慢慢地產生脫礦,甚至齲壞。

2.牙根吸收發生比較少見,但是有些特殊情況會發生明顯的牙根吸收,導致鬆動脫落。 3.

黏膜的損傷,因為矯治器戴在牙上,離黏膜比較近,弓絲的末端會劃傷黏膜。4.戴牙套時,在加力的初始階段會產生疼痛和不適。

5.牙鬆動度會增加,因為牙有一定的生理動度,隨著牙移動,鬆動度可能會增加。但是隨著矯治力的結束或者頜骨改建的完成,牙會重新回到原來的牢固程度。

6.牙槽骨的吸收。口腔衛生不好會導致牙齦增生,在炎症的狀態下移動牙齒,逐漸導致牙槽骨輕度的吸收。

要注意保持口腔衛生,不能吃太硬的東西。

5樓:秒懂百科精選

矯正牙齒對牙齒有傷害嗎?

6樓:深圳正夫君

凡事都有正反兩面吧,牙齒矯正好處一定是大於我們擔心的那些問題的,所以想矯正的小姐姐不用過多的擔心。

矯正的好處:

把不整齊的牙齒排齊,口腔更易清潔、健康。

預防口腔疾病的發生:牙齒損失、鬆動脫落等。

改善由於錯亂的咬合造成的顳下頜關節受損。

恢復正常的咀嚼功能,有助消化和營養吸收。

改善顏面美觀:短下巴,凹面容,凸嘴。

變得更加好看自信……

矯正中可能出現的問題,但是只要我們矯正期間多注意,選對正畸醫生是可以避免的。

1、牙齒矯正時脫礦、有白斑,或出現加重的情況,卸下牙套後就更明顯了?

很大可能是因為沒有好好刷牙,護理好口腔健康,給細菌創造乙個舒適的繁殖環境導致的。

2、會出現牙套臉?

牙套臉」是指戴牙套後太陽穴、臉頰凹陷,顴骨變寬變突出,其主要原因之一是矯正期間咀嚼肌沒有充分應用,咬肌和顳肌萎縮。

而且「牙套臉」也是有辦法拯救和預防的。

小提示:可以每天咬咬膠10-15分鐘,充分鍛鍊咀嚼肌,牙套臉自然也就離你遠遠的。(鋼牙也可以這樣做)。

3、牙齒矯正老了會掉牙?

所謂老掉牙主要是因為牙周炎導致牙齒鬆動脫落,而牙周炎的關鍵致**素是口腔的菌斑微生物。是否罹患牙周炎與是否做過矯正無關。

以上大概就是正畸中可能會出現的後遺症,但其實只要患者找好技術經驗豐富的正畸醫生,並且後期注意做好牙齒養護和定期複診,是完全可以避開的,大家不用過度擔心。

7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做牙齒矯正也是有後遺症的,第一就是佩戴的牙套不合適,箍牙的時候力度過大,損傷到牙根部位,第二就是在做牙齒矯正期間,口腔護理不到位,引發一些口腔炎症,第三就是後期出現矯正效果不好或者是過矯等一些現象,不過現在做牙齒矯正也比較普遍,一般到正規的口腔科就診,根據自身的牙齒情況選擇合適的矯正方法,出現後遺症的幾率還是比較低的。諮詢。

牙齒矯正有後遺症嗎?

8樓:深圳美萊口腔

如需牙齒矯正推薦選擇深圳美萊口腔。一般情況下,牙齒矯正是不存在後遺症。但是首先需要到正規的口腔醫院或者綜合醫院的口腔科進行診斷和矯治。

雖然牙齒矯正不會有什麼後遺症,但是由於需要通過正畸或者是手術等方法,使牙齒在外力作用下發生移動。所以矯正過程中會有一些不適感:

第。一、剛開始佩戴矯治器和每次複診調整矯治器力度後的1~2天,患者比較容易有牙齒疼痛或痠軟的感覺,但過幾天即可消退。

第。二、如果在矯正過程中沒有注意口腔衛生,會有牙齒齲齒、牙周炎等風險。

第。三、患者在矯治過程中會有牙齒鬆動的自我感受,這是正常反應,不必太過擔心。感興趣的話點選此處。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牙齒矯正有什麼後遺症的相關資訊,推薦諮詢深圳美萊口腔 。深圳美萊口腔引進了國際接軌的先進裝置,匯聚了來自國內知名的口腔專家、主任醫師、教授,在業界榮享盛譽,擁有深厚的口腔美學功底,深受眾多顧客的讚譽,為美萊的醫療質量提供了強有力的安全保障

9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矯正會存在後遺症嗎?

矯正牙齒會存在後遺症,但是通過選擇專業的醫生操作,可以將後遺症的機率降低,並且有效的控制,而且在**期間需要做好一些日常的護理工作,這樣可以使**後的效果更加理想。還要注意口腔清潔,飯後及時的涑口,在乙個禮拜之內盡量保持半流食,避免牙齦發炎。

擁有整齊美觀的牙齒可以提公升個人氣質,但在生活中有些人由於後天的一些因素,牙齒出現畸形的情況,會影響到面部的顏值,不過可以通過矯正牙齒的方法來進行改善,效果會比較好,但這項手術由於一些原因也會存在一定的後遺症,比較常見的就是牙齦炎以及牙齦萎縮等現象。

矯正牙齒的後遺症:

1、牙齒矯正有可能會使口腔產生疾病,導致牙齦炎產生,影響口腔的健康。

2、在矯正期間口腔的衛生是比較難以清理的,容易形成牙結石,這也會導致口腔產生炎症或者齲壞的產生。

3、在矯正牙齒時力度如果太大,就會導致牙齦出現萎縮,對牙周組織造成比較大的損傷。

注意事項:1、在矯正牙齒之後需要保持牙齒和矯正器衛生,在飯後及時漱口,睡覺前需要刷牙,這樣可以避免細菌的滋生,以免對牙齒和矯正器造成損傷。

2、在恢復期間愛美者應該避免食用比較堅硬的食物,因為這有可能會使矯正器造成損傷,影響矯正的效果。

3、在**期間需要按照醫生所說,定時到醫院進行複查,這樣可以保證矯正器的正常使用,使術後的效果更加穩定。

4、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避免吃口香糖類的食物,因為這類食物比較難以清潔,會使口腔滋生細菌。

10樓:上工無慾

牙齒矯正一般情況下不留後遺症。但是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必須找有經驗的口腔醫生去診斷和矯治,注意遵醫囑在矯治期間不食用硬的食物乾鮮類或易致酸類食物。比如醋。

第二矯治期間口腔中有不適感或牙齒搖動,還有種說不出的感覺,這是很正常的。過乙個矯正期就不在有不適感了。

第三矯正恢復因人而異,一般小孩恢復時間短一些,成年人時間長一點。問題就在恢復期,大多數認為已經恢復了,就在飲食上不注意而導致遺留後遺症。恢復期間忌食生冷硬食物。

第四,真正的恢復,上下對齊自己叩齒,感覺矯正的牙齒和其它的牙齒叩合力一樣,而且不出現疼痛或出血,那基本上沒事了。

上面提到醋,醋有腐蝕作用,如果在矯正期間食用,宜腐蝕牙根,影響恢復時間。

11樓:玩樂星

牙齒正畸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種十分常見的**咬合關係紊亂或者牙列擁擠不齊的手段,只要牙齒正畸設計符合**的原則,而且在**過程中密切觀察牙齒的變化以及保持好口腔的清潔衛生,通常是不會有後遺症的,不必要過分擔心。但是如果在正畸**過程中沒有保持好口腔的清潔和健康,則有可能導致正畸性牙周炎發病,這種情況有可能會導致牙齒出現鬆動和牙齦萎縮的症狀。在正畸**過程中還需要定時定期的複診,以便正畸醫師隨時了解牙齒的情況給予對症的調整。

正規合格的矯正一般沒有危險,不會有後遺症。但是如果過程不夠規範,就會存在風險和隱患,常見的後遺症有:

一、牙周的危害,尤其是超限的矯治或者是過度的牙齒移動會造成牙槽骨的吸收,牙齦萎縮,牙根暴露。

二、正畸**過程中如果加力不大或者是牙齒咬合沒排好,有可能造成顳頜關節的疾病。

三、如果牙齒在移動過程中牙根脫離骨組織長期脫離牙槽骨,牙髓的血管就會出現問題,造成牙根的吸收。

所以要選擇正規的口腔醫院進行矯正,定期複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矯正有可能會出現哪些後遺症?

1、牙齒易鬆動。

牙齒矯正後,牙齒排列整齊,更有利於口腔清潔,這些都是牙齒矯正的優點。但是通過平時的時候中可以發現牙齒矯正後一段時間有人出現了牙齒鬆動、咬東西無力的現象。這是因為人的牙齒一生都在移動著,只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發生了改變,導致適應力有所下降。

而且在矯正牙齒時會對牙齒進行了不合理的移動,使用過大的矯正力量、過長的矯正時間,就有可能對牙齒造成不可逆的損傷,更容易引起牙齒的鬆動。

2、臉頰凹陷。

有些人在矯正牙齒過後,會出現常見的牙套臉,其主要表現為臉頰凹陷,顴骨突出,太陽穴凹陷。這主要是因為咀嚼功能的減退,在牙齒矯正期間,有些人的牙齒會出現疼痛感,從而自然而然的會減少飲食,或是常吃一些比較軟的食物,時間一長,咀嚼的次數明顯的減少了,就會造成咀嚼肌的萎縮。咀嚼肌除了下頜兩側的咬肌,還有太陽穴部位的顳肌。

臉頰和太陽穴都瘦下去了,相對就顯得顴骨突出了。

3、蛀牙,牙結石等問題。

矯正牙齒最常帶來的就是各種牙齒疾病的後遺症。因為矯正期間要長時間戴著牙套、矯正後還要戴維持器,這些東西對清潔牙齒很不方便,稍不注意的話,就很容易造成蛀牙、牙周病、牙結石等問題。

4、牙齦萎縮。

牙齒矯正期間不易清理牙齒所以很容易引起牙周炎會導致牙齦萎縮,牙齦萎縮主要表現為「黑三角」的出現。這是因為牙齒矯正後,相鄰的牙齒會緊靠排列,雖然貼近牙齦的縫隙,但沒有完全被牙肉所覆蓋,這就形成三角形的間隙。

牙齒矯正會不會有後遺症,牙齒矯正會有後遺症嗎?

牙齒矯正帶來的後遺症也是因人而異的,有些人做了牙齒矯正之後會出現牙套臉的現象,就是顴骨突出 太陽穴部位凹陷 臉頰凹陷,但並不是所有人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主要是太陽穴附近的顳肌和咬肌萎縮導致的,但對於一部分人說咬肌的萎縮反而會顯得臉更小。牙齒矯正的時候由於需要佩戴矯正器,這樣就會不利於牙齒的清潔,使得牙...

矯正牙不帶保質期會不會有問題,牙齒矯正期後不帶保質期恢復到原來有沒

矯正後,因為牙齒是靠外力作用挪到最後的位置的,還沒有發生穩定性改變,有可能在去除牙套後由於咬合習慣等使牙齒 不管你帶不帶維持器,是絕對的,的程度取決於你牙齒被移動的程度 被挪的越多,角度改變越大,還有扭轉的牙齒等會使牙齒很快 及佩戴維持器的好壞,如果你真的過了兩三個月沒帶維持器,牙齒只有那一顆有點凹...

去矯正牙齒,有什麼後遺症嗎,矯正牙齒後會有後遺症嗎?

1 蛀牙 進行矯正牙齒時因為口腔衛生不易保持,容易引起蛀牙。當然正常牙齒護理不周也可能導致蛀牙的發生。2 心理的困擾 在矯正期間由於要戴矯正牙齒器,對外觀有影響,可能造成社交障礙。而且因為 需要持續很長時間,對人的心理影響特別是未成年人的心理影響不可低估。3 飲食不便 在矯正期間多少會影響到飲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