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維生素c最有效的方法是,吃什麼可以補充維生素c

時間 2022-01-15 02:50:11

1樓:段幹莘

如果不是典型的 維生素c缺乏症,不建議用藥補,正常的飲食完全可以滿足需要。否則的話,可以按說明書的要求吃就行了。

吃什麼可以補充維生素c

2樓:七情保溫杯

吃新鮮蔬果可以補充維生素c。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通常是新鮮蔬果,在常見食物中,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一組食物包括:獼猴桃、檸檬、橙子、柑橘、士多啤梨、青椒、芹菜、西蘭花等。

維生素c含量次高的食物包括:菠蘿、木瓜、蘿蔔、大豆、蘆筍、花菜、捲心菜、紅薯、西紅柿等。

總的來說,只要我們日常注意多吃新鮮蔬果,即可達到補充維生素c的目的。需要注意的是,吃蔬果的時候盡可能簡化烹調流程,生吃、涼拌是比較推薦的食法。

擴充套件資料:

維生素c的營養價值

1、抗癌

除了防治壞血病外,維生素c可將致癌物質解毒及清除,並減少亞硝酸鹽,從而降低消化道等惡性腫瘤的發生率。它還具有促進抗體形成、增強細胞吞噬能力的作用,可提高機體免疫抵抗力。

2、**貧血

它能使體內的鐵離子處於亞鐵狀態,促進鐵在體內的吸收、轉移,因此是**缺鐵性貧血的重要輔助用藥。

3、降低膽固醇

維生素c還可將體內的膽固醇轉化為水溶性物質,從而增加膽固醇的排洩量,並能將肝臟中的膽固醇轉化為膽汁酸,降低高膽固醇血症患者的血膽固醇含量。

4、解毒

維生素c還對某些金屬離子如鋁、汞、砷等有絡合作用,因此具有對這些金屬的解毒作用。

維生素c的主要作用是提高免疫力,預防癌症、心臟病、腦卒中,保護牙齒和牙齦等。另外,它還可減少**黑色素沉著,從而減少黑斑和雀斑,使**白皙。可以說,在所有的蔬菜、水果中,維生素c的含量都不少。

3樓:

吃以下水果可補充維生素c:

一,新鮮檸檬

檸檬是人類最早發現的富含維c的水果,新鮮檸檬的維c 的含量為22毫克/100克。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一定用溫水沖泡,因為開水的高溫也會把維c破壞掉。

二,獼猴桃

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為士多啤梨、香蕉、菠蘿三者的混合,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三,枇杷

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營養頗豐,有各種果糖、葡萄糖、鉀、磷、鐵、鈣以及維生素a、b、c等。

四,橘子

顏色鮮豔,酸甜可口,一般呈橘黃色,是人們生活中最常見的水果之一,果皮可入藥。橘子營養也十分豐富,乙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一天中所需的維生素c含量。

五,大棗

成熟的大紅棗含有天然的果糖成分,還含有蛋白質、鈣、鐵、鎂、胡蘿蔔素、維生素c、b1、b2等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

4樓:你好嘛

維生素c的主要**是新鮮果蔬,比如綠色、紅色和黃色的辣椒、菠菜、韭菜、番茄、柑橘、山楂、獼猴桃、鮮棗、柚子、士多啤梨、橙子等。野生果蔬,如苜蓿、沙棘、酸棗等維生素c含量尤其豐富,特別是酸棗、刺梨等水果中含有生物類黃酮,對維生素c有一定保護作用。

動物性食物僅肝臟和腎臟含有少量的維生素c,牛奶、魚、肉、蛋、禽肉中含量較少。主食中,薯類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c,穀類及豆類含量很少。

5樓:健十**官方客服

1、酸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理想的補充維生素c的水果。酸棗又稱為山棗,野棗,棘子等,在我國的華北地區較為常見,酸棗大多數都是野生的。酸棗顧名思義,味道較酸,呈現橢圓形,果仁可以入藥,外皮呈現紅色或者紫紅色,味道酸甜可口,是補充維生素c的最佳選擇。

2、獼猴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因為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口味酸甜,深受人們喜愛。獼猴桃又稱為奇異果,藤梨,獼猴梨,木子,狐狸桃,麻藤果等,主要分布在中國的南方地區,外形為橢圓形,外表皮帶有毛。獼猴桃的食用價值較高營養豐富,可以起到美容養顏,延緩**衰老的作用。

3、西紅柿中同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有效**口腔疾病,能夠緩解牙痛,口腔潰瘍以及牙齦炎。西紅柿炒雞蛋是家常小吃,許多人被西紅柿的酸甜口味所吸引,因為富含維生素c,因此具有較高的食用價值,經常進食可以補充大量的維生素c。西紅柿中還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能夠清除體內自由基,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多吃西紅柿可以美白養顏。

4、鮮棗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含有多種氨基酸,胡蘿蔔素,有機酸,醣類物質,維生素以及多種微量元素,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極高,被稱為百果之冠。鮮棗中含有的維生素c是蘋果的六十倍之多,含有的維生素p也高居水果榜首。經常食用鮮棗由於延緩衰老,提高免疫能力,還能夠輔助**心血管疾病。

5、直接補充維生素c,每片含:維生素c 100mg,每日1次,補充每日所需。

6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通常只存在於植物性食物中,動物性食物基本不含維生素c,各類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是它的主要**。

根據維生素c在食物中的含量狀況,可將維生素c的食物**劃分為4個層次,即最佳食物**、良好食物**、一般食物**和稀缺食物**。

最佳食物**主要包括:刺梨,鮮棗,獼猴桃等。

良好食物**主要包括:辣椒、苦瓜、柑橘、番茄、菜花、士多啤梨、荔枝、綠色葉菜等。

一般食物**主要包括:白菜、西芹、萵筍、南瓜、梨、蘋果、香蕉、桃子、櫻桃等。

稀缺食物**包括:畜禽肉、魚、蛋、乳等動物性食物以及幹大豆等幾種植物性食物。

7樓:李愛琴營養師

生活中,很多人都不喜歡吃蔬果,總是會隨身攜帶維生素c片,時不時的吃一片,殊不知,吃新鮮的蔬果要比單純的服用維生素c片在補充營養上更為全面,不只補充維生素c,還可補充其他營養素和預防慢病有利的植物化學素!

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食物就能補充維生素c,如果臨時補充的話,可吃維生素c片。

9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奇異果)是vc之王

其次還有韭菜、菠菜,柿子椒等深色蔬菜和花菜,以及柑桔、紅果、柚子等水果含vit c量均較高。野生的莧菜、苜蓿、刺梨、沙棘、酸棗等含量尤其豐富

10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維c的方法有很多啊,很多的蔬菜水果裡面都含的有,柚子裡含的更多一些,還可以吃些補充維生素c片.

11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水果,都可以,檸檬特多

12樓:棘氧

吃一些綠色的果蔬都有可能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在一些食物中含量很高,比如獼猴桃,冬棗,以及沙棘中,其中沙棘含量是這幾種水果排名靠前的。

所以用棘氧原漿可以補充vc,每天喝點還能補充其他的營養成分,這對日常需要補充維生素c的人來說很有必要!

13樓:

補充維生素,可以吃櫻桃,石榴,蘋果,橘子等食物。也可以使用湯臣倍健針葉櫻桃維c軟糖,也是可以幫助補充維c。

怎樣有效補充維c?

14樓:戳蟑螂

維生素c當然是天然的比較好。是活性產物(即發揮作用的東西)是與藥品一樣的,但是其製作工藝是否真的來自於提取,且其純度和含量並不像藥品那樣有著嚴格要求,換句話說,他的東西不會和藥品有著同樣的嚴格標準.而天然維生素c當然是最好的了。

巴西針葉櫻桃壓片糖果天然維生素c應該是我們最熟悉的維生素了,這也間接說明了天然維c對我們身體的重要性,天然維c對我們身體有哪些作用呢1.增強免疫力,維生素c在體內參與免疫球蛋白的合成,並且能夠促進干擾素的產生,維持免疫功能,抑制人體病毒的生成,每天補充足夠的維c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有效減少感冒、發熱的產生。2.

抗氧化,維生素c是一種強抗氧化劑,具有較強的還原性,可以在細胞中起到氧化還原的作用,防止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有效中和體內的自由基,改善肌膚因氧化而發生的細紋等問題。3.美白淡斑,由於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性及還原性,可以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減少黑色素生成,並且加快對已形成的黑色素的還原,因此可以促進肌膚美白,淡化肌膚的黑色素、色斑。

4.改善貧血,貧血會導致多種問題,比如女性早衰、面色蒼白等。維生素c能將難以吸收的鐵還原為易於人體吸收的鐵成分,促進了鐵的吸收,使亞鐵絡合酶等巰基處於活性狀態,有效地發揮作用,所以維生素c是可以**貧血的。

5.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維c是膠原蛋白合成過程中重要的元素,如果缺乏維c,膠原蛋白將不能正常合成,細胞之間的連線受到障礙,所以維c補充足夠了才能促進膠原蛋白的吸收和合成。6.

解毒排毒,體內補充足夠的維生素c,可以緩解鉛、汞、鎘、砷等重金屬對人體的傷害。還可促進膽固醇排出,幫助梳理血管,緩解吸菸者的吸菸危害並加強肝臟排毒。維生素對我們身體這麼重要,但是我們卻不能依靠自身合成維c,只能從食物或者營養補充劑攝取,那麼有哪些食物富含維c呢?

獼猴桃、柚子、鮮棗是維生素含量較多的水果,每100克中維c含量超過100毫克,其中含量最多的是鮮棗,正好要到吃冬棗的時節了,所以可以多吃一些。西紅柿、辣椒、柑橘、桂圓、黃瓜、士多啤梨等蔬菜水果得維c含量也較高,每100克中維c的含量超過50毫克其次就是菠菜、白菜、芹菜、豌豆、蘿蔔、香菜等蔬菜,每100克中維c含量在30-50毫克。但是維c遇高溫易受熱分解,所以我們每天從蔬菜攝取的維生素c很少,冬天因為天氣太冷吃水果太多也不適宜。

所以就有了營養補充劑,可以滿足我們每天對天然維c的需要,巴西針葉櫻桃壓片糖果都是補充維c很有效的途徑,不過冬天來說還是吃維c片比較好,我書桌上常年的都放有巴西針葉櫻桃壓片糖果,想起來就吃兩粒,就像吃糖果一樣。但是對身體的益處卻是不能忽略的。

15樓:熱門明星

大棗中含有豐富的維c,味道酸甜可以入藥,是補充維c很好的選擇。獼猴桃的營養價值豐富,含有豐富的維c,能夠美容養顏,延緩**衰老。

16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維c之王竟然是它!很多人每天都會吃。

如何補充人體維生素c

17樓:強強

維生素c在人體是及其重要的,且為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維生素可以防止壞血病,傳染病,預防感冒,能阻止產生抗癌物質和起到防癌效果,還能預防白內障的形成。如果身體缺乏維生素c,人容易食慾減退,兒童會出現生長遲緩、消化不良。

那麼我們平時飲食,有意識的給身體補充適當量的維生素c是很重要的。

吃含維生素c多的水果

例如獼猴桃、野生刺梨。還有橘子、柚子、檸檬、菠蘿、棗、香蕉、蘋果等水果。

吃含維生素c多的蔬菜

例如西紅柿、小白菜、菠菜、豌豆莢、蘿蔔和土豆。還有未成熟的核桃維生素c含量也很高的。豆芽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煮蔬菜不宜過度

因為維生素c在高溫中容易破壞,所以煮了蔬菜的菜湯應該保留下來食用。水果汁也是不能用沸水來沖服的。

藥片補給維生素c在效果上遠不如天然食物

如果長期服用維生素c藥片,身體內就會很容易生成大量草酸,這極有可能導致結石症。而天然的水果與蔬菜中有豐富的維生素c,且沒有***。

注意食物做法

有些食物做法不對,就可能會破壞了食物中的維生素c,例如淘公尺次數太多、煮粥的時候加鹼、蔬菜先被切碎才洗等,這都會導致維生素不同程度的損失。

不同年齡段的人所需維生素c的量不同

一般的維生素c日**量:嬰兒30毫克,兒童30-50毫克,少年60毫克,成年人與老年人再60毫克左右,孕婦大致得100毫克左右。如果維生素c供給過量了,那麼除了一小部分會儲存在體外,大部分是隨尿液排出體外的。

補充維生素為什麼不能睡前服用,維生素C為什麼睡前吃比較好?

臨睡前吃復合維生素等保健營養品,這些會給腸胃增加不必要的負擔,從而導致休息不好。並且,當人睡覺的時候,身體的各項代謝功能也處於睡眠狀態,有些器官功能也開始 休息 了,並不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1 水溶性維生素 早飯前吃。有研究發現,維生素b 維生素c等水溶性維生素,早上8點吃飯前的半個小時前服用,吸收...

補鈣的是不是維生素c,吃維生素c對補鈣有什麼好處嗎

不是,維生素c的作用很多,維生素c有分解 中黑色素,預防色素沉著,防治黃褐斑 雀斑發生,使 保 持潔白細嫩的功能,並有促進傷口癒合 強健血管和骨骼的作用。因此,應多吃含維生素c 豐富的食物,如山楂 鮮棗 檸檬 橘子 獼猴桃 芒果 柚子 士多啤梨 西紅柿 雪裡蕻 白菜 苦瓜 菜花等。這些食物既能滿足人...

嘴裡長泡是維生素C嗎,嘴裡經常起泡,吃維生素C可以嗎

不是,是維生素b族元素,特別是b2,藥店都有賣的,很便宜,一瓶才一塊錢,黃色的小藥片,一次兩片,嚴重的也可以研碎了敷在創口上 吃點兒維生素b2吧,很管用的 嘴裡經常起泡,吃維生素c可以嗎 1全部可以。吃這個預防還不錯。但是你要確定你嘴起泡是不是缺少維生素c引起的。我經常上火。嘴裡起泡。應該買維生素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