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需要經常補充維生素嗎 吃的多了有沒有副作用呢

時間 2021-06-03 12:14:18

1樓:寵吾樂

維生素是生物的生長和代謝所必需的微量有機物。分為脂溶性維生素和水溶性維生素兩類。前者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等,後者有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

人和動物缺乏維生素時不能正常生長,併發生特異性病變,即所謂維生素缺乏症。

狗狗缺乏維生素表現症狀:缺乏維生素 a :會出現**病,視力下降。

缺乏維生素 d :會出現骨骼和牙齒出現異常反應,從而導致缺鈣。

缺乏維生素 e :肝臟會出現水腫。

缺乏維生素 k :會發生貧血抵抗力下降。

缺乏維生素b族:會直接影響狗狗的造血功能。

維生素補充**主人要根據狗狗年齡階段選擇合適的**,不能長期餵食一種**,單一的食物營養不全面,狗狗就容易缺乏維生素等營養元素。狗狗缺乏維生素了要給狗狗吃些複合維生素片,富含多種維生素,防止狗狗脫毛、貧血、和營養不良。

維生素補充量主人可根據**維生素的含量和狗狗的狀況來看是否需要補充維生素。維生素補充過量也有一定的***。補充時按照維生素說明用量進行補充一般是不會存在過量的,可補一段時間在停一段時間進行補充。

2樓:

看你買的**成分了,也可過一段時間補充一點,不宜過量哦!(一點採納或點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吧,正常**裡都有足夠的營養了。

4樓:位簡

維生素e不可以多吃,維生素b和c沒有關係,多餘的可以吃了排出體外。維生素對寵物很重要,包括毛髮養護,促進鈣磷吸收等作用,所以要經常補充,推薦使用安貝酵母多維片。

維生素A酸好嗎 用後有沒有副作用

達菲欣 維生素a酸是抗老能手,但刺激性較大,現在只能作為藥物使用。一般化妝品中常用維生素a醛和a醇來替代它,這兩種成分被人體吸收後都會轉化為a酸,效果一樣卻要溫和多了,像雅漾就是世界上唯一一家生產新增a醛護膚品的品牌中文名 維生素a酸 外文名 tretinoin 所屬類別 病用藥 維生素ad屬 詳細...

經常吃維生素好嗎,維生素可以經常吃嗎

最好還是通過蔬菜水果等食物來補充維生素,維生素對身體還是很重要的。藥品和保健品類可以適當吃,但是最好不要一直吃。維生素是維持身體健康所必需的一類有機化合物。這類物質在體內既不是構成身體組織的原料,也不是能量的 而是一類調節物質,在物質代謝中起重要作用。這類物質由於體內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所以雖然需...

維生素a什麼作用,吃維生素A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a具有維持視覺功能 穩定上皮細胞 影響骨骼代謝 合成血紅蛋白等功效,主要用於 夜盲症 乾眼症。維生素a主要存在於肝臟 肉類 蛋黃 乳製品和魚肝油中,維生素a進入人體後,在小腸中被水解形成視黃醇通過淋巴轉運,從而被肝細胞和其他組織攝取。1 維持視覺功能 維生素a能參與合成視紫紅質,維持人眼的暗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