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條第二款是什麼

時間 2021-06-03 12:14: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條第二款是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30%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條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罰款;超過額定乘員20%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30%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有前兩款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至違法狀態消除。運輸單位的車輛有本條第一款、第二款規定的情形,經處罰不改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處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

2樓:貓王佐羅

您換個,第九十二條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乘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有前兩款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至違法狀態消除。

運輸單位的車輛有本條第一款、第二款規定的情形,經處罰不改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處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沒規定扣分的。

中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條實施細則規定是什麼

3樓:吸烈墨

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4樓:惲名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條第二款: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有此款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至違法狀態消除。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

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條第一款怎樣處罰

良爺良爺 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處15日以下拘留,並處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 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六條規定 偽造 變造或者使用偽造 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 號牌 行駛證 駕駛證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第一款第四項第二款,是

手機使用者 具體是 見括號內註解 如有參考作用請採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第一款 回答者注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第一項 回答者注 二 將機動車交由未...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規定的內容

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 偽造現場 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二條規定 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