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維生素好嗎,維生素可以經常吃嗎

時間 2022-01-06 20:50:06

1樓:plum簽證君

最好還是通過蔬菜水果等食物來補充維生素,維生素對身體還是很重要的。藥品和保健品類可以適當吃,但是最好不要一直吃。

2樓:變啦

維生素是維持身體健康所必需的一類有機化合物。這類物質在體內既不是構成身體組織的原料,也不是能量的**,而是一類調節物質,在物質代謝中起重要作用。這類物質由於體內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所以雖然需要量很少,但必須經常由食物供給。

3樓:奮鬥的起點

總的的來說應該補充一下維生素。如果偏食的話就更應該補充一下,保持平衡。

4樓:圭江河畔

通過日常飲食攝入就行了,不必常吃。

5樓:

不好,無論什麼食物都應該有個量

6樓:咎倫頓昭

不建議長期使用維生素,吃多了照樣會維生素中毒的。好好吃飯,飯菜中的維生素足夠人使用了,什麼都吃不能偏食。好好睡覺。

好好喝水(自來水),可不是市面上賣的各種水和飲料。身體什麼也不會缺少的。

7樓:龐慶生梁臨

那不一定哦,各種營養都要攝取適量,不要過多攝取,比如維生素c過多會引起頭髮少,腳臭之類的!!

8樓:牽陽焱梁桃

維生素c經常吃,只要服用量適當,每天控制在100毫克的劑量,則有益無弊。

9樓:倪興延燕

如果沒有維生素缺乏症,最好不吃,因為正常飲食中已經富含各種維生素了。如果經過測試,人體確實缺少某種或某些維生素,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選服。

10樓:嚴嘉誌隱藝

按說明書或醫生指導服用,如果體內不缺維生素,不用刻意去吃維生素,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就足夠了。

維生素可以經常吃嗎

11樓:

不能維生素禁忌

1、忌服維生素a

維生素a與骨骼的生長有關,它可以使軟骨成熟、退變。維生素a不足時,可減慢骺軟骨細胞的成熟過程。乙個健康的小孩不會缺乏維生素a,故隨便給小孩服維生素a是錯誤的。

維生素a服多了,可影響骨的發育,使軟骨細胞造成不可逆的破壞,骨只長粗而不長長,使孩子成為乙個長不高的矮子

2、服鐵劑禁忌

鐵劑忌空腹服用,否則刺激胃腸道;也忌與牛肉、豆漿、蘇打餅乾、菠菜汁、茶水等同服。這些食物均有礙於鐵的吸收。

3、忌濫用抗菌素

抗菌素雖有抑制細菌的突出效用,但對人體的損害也是比較嚴重的,主要是對肝、腎、聽神經,甚至血液系統有損害。小服用後,即使未出現明顯的損害,也會顯得身體很虛弱,所以不要輕易服用;非用不可時,一定要控制用藥量,不要長期使用。能用中藥解除的疾病,盡量避免用抗菌素。

12樓:wjia佳醬

每天適當補充是可以的。

維生素是維持身體健康所必需的一類有機化合物。這類物質在體內既不是構成身體組織的原料,也不是能量的**,而是一類調節物質,在物質代謝中起重要作用。這類物質由於體內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所以雖然需要量很少,但必須經常由食物供給。

維生素又名維他命,通俗來講,即維持生命的物質,是維持人體生命活動必須的一類有機物質,也是保持人體健康的重要活性物質。維生素在體內的含量很少,但不可或缺。

13樓:果儼彌星津

糾正誤區:保健食品與藥品是不同的兩種補充品。長期服用藥品對身體是有***(是藥三分毒),而保健食品不能等同於藥品,保健品也分好與差的,(好的)純植物提取的保健品是完全對身體無***的,等同於我們每天吃飯、吃蔬菜水果一樣。

有誰能說長期吃飯、吃蔬菜水果吃出***來的。我們從飲食當中攝取不到或不夠的營養就是需要額外用營養保健食品來補充。就好比人們常見的說:

喝骨頭湯可以補鈣,對,是可以補充一些鈣,那都是微量的,還並不包含人體能完全吸收。其實骨頭湯裡含鈣最高的還是骨頭本身,又有誰為了補鈣把骨頭給吃了呢!為什麼說鈣含量高的還在骨頭裡了,是因為鈣是組建骨骼和牙齒的。

因此,食補是件好事;但是,食補不能達到身體本身所需要的量,所以還是需要額外的補充才能達到身體營養均衡——身體健康!(可去參考身體營養補充的膳食寶塔就能明白很多)提出此回答只是想糾正錯誤的觀念,給予到更多的人真正的健康觀念,現在的保養意識強而健康誤區又太多!

14樓:辰谷

每天適當補充是應該的。由於維生素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它們在人體內不能合成,必須由外界直接供給,一旦食物中缺乏某種維生素,則無一例外地引起相應的代謝障礙。

通常來講,只要食物結構達到平衡,人們可以從食物中獲得充分的維生素,不必額外補充。但問題是達到這種平衡並不很容易,所以維生素缺乏也並不少見。例如偏食的兒童,不吃早餐的人,飲食不規律的成年人、**者、素食者,營養需要大增的孕婦、患病者,飲食受限的老年人、食物過精過細的人、從不關心食譜的人等等,此時補充適當劑量的維生素是有益的。

過度疲勞的身體也需要額外多的維生素,所以,補充維生素對現代人保持健康還是值得推薦的一種方式。

哪些人要補充維生素?

那些工作壓力比較大,飲食不規律、偏食,處於亞健康狀態,平時總感覺乏力、疲倦、難受等情況的人們,還有一些特殊人群,如經常晚上工作或經常在高溫、高熱、寒冷等情況下工作的人,以及腦力工作非常緊張的人群等,需要適當補充維生素。但前提是把正常的三餐飲食吃好,在這個基礎之上按照醫生的指導,以正規的劑量來補充維生素。

為何需額外補充維生素?

因為現在各種的烹調方法和食物的儲存方法都有可能導致維生素損失,而且損失量很大。損失情況低的可以到百分之三四十,高的甚至到百分之九十多。例如維生素c是水溶性的成分,所以在洗菜時,很容易丟失;維生素c怕高溫,烹調時溫度過高或加熱時間過長,例如燉菜、沙鍋等,蔬菜中維生素c會大量破壞;維生素c還容易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蔬菜、水果存放的時間越長,維生素c受到損失就越大。

所以理論上吃進了一些蔬菜、水果,但實際上維生素的補充是不夠的。

很多人的工作壓力和生活節奏跟以前也不一樣,精神緊張的、勞動負荷重的也會造成維生素的損失。而且現在人們很難做到真正的飲食平衡,有些偏食、食物吃得不全面、常吃快餐等都會缺乏維生素,所以單靠飲食補充維生素恐怕是不行的。

補充維生素切忌過量

維生素分為水溶性和脂溶性兩種,水溶性維生素服用後可以隨著尿液排出體外,毒性較小,但大量服用可損傷人體器官。例如超過正常劑量很多倍服用維生素c,可能刺激胃黏膜出血並形成尿路結石。

脂溶性即脂肪溶解的維生素則不能亂補。如果脂溶性的維生素補充過量,包括維生素a、e、k、d,就容易引起體內的中毒反應。

長期大量口服維生素a,不能隨尿液排出體外,易在體內大量蓄積,可能發生骨骼脫鈣、關節疼痛、**乾燥、食慾減退等中毒症狀。

長期大量口服維生素d,可導致眼睛發炎、**瘙癢、厭食、噁心、嘔吐、肌肉疼痛乏力等。

維生素e過量使用會引起血小板聚集,血栓形成,維生素e大劑量長期服用可導致胃腸功能紊亂、眩暈、視力模糊等,婦女可引起月經過多或閉經。專家建議,維生素e最好通過食物補充,如果需要特別補充,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孕婦補充過量的維生素對胎兒也會產生不可忽視的***。例如,長期大量服用維生素c會導致流產,服用維生素e過多會使胎兒大腦發育異常,過多的維生素d則會導致胎兒的大動脈和牙齒發育出現問題。所以維生素每天補充有乙個定量,沒有必要自行擴大劑量。

15樓:灰機

維生素是維持人體正常物質代謝和某些特殊生理功能不可缺少的低分子有機化合物,主要參與各種酶的組成,因其結構和理化性質不同,使其各具特殊的生理功能。它們不是構成機體組織的原料,也不能為機體提供熱能,只需少量即能滿足機體的生理需要。人體不能合成維生素,每日必須自食物中獲取。

它們都是以本體形式或可被機體利用的前體形式存在於天然的食物中造成維生素缺乏的主要原因有:①膳食中含量不足。可因貧困、膳食單調、偏食等使攝入膳食中維生素的量不能滿足機體的需求;②體內吸收障礙。

如腸蠕動加快,吸收面積減少,長期腹瀉等使維生素的吸收、儲存減少;③排出增多。可因授乳、大量出汗、長期大量使用利尿劑等使之排出增多;④因藥物等作用使維生素在體內加速破壞;⑤生理和病理需要量增多;⑥食物加工烹調不合理使維生素大量破壞或丟失預防維生素缺乏的措施:①提供平衡膳食;②根據人體的生理、病理情況及時調整維生素供給量;③及時**影響維生素吸收的腸道疾病;④食物加工烹調要合理,儘量減少維生素的損失維生素種類很多,根據其溶解性可分為兩大類,即脂溶性維生素和水溶性維生素。

脂溶性維生素包括a、d、e、k四種,在食物中與脂類共同存在,在腸道吸收時也與脂類吸收有關,排洩效率低,故攝入過多時,可在體內蓄積,產生有害作用,甚至發生中毒。水溶性維生素包括b族維生素。水溶性維生素的特點:

①溶於水,不溶於脂肪及有機溶劑;②容易從尿中排出體外,且排出效率高,故大量食入一般不會產生蓄積和毒害作用;③絕大多數以輔酶或輔基形式參加各種酶系統工作,在中間代謝的許多環節中都起著極重要的作用;④其體內營養水平多數都可在血液和尿中反映出來。 有些病人看病要求醫生多開維生素類藥,認為長期服用對身體有好處,會祛病延年。不可否認,維生素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對維護人體健康很重要,機體缺乏時會出現維生素缺乏症,症狀表現為:

夜盲、噁心、嘔吐、口角糜爛、**乾燥、牙齦腫脹、佝僂病、骨軟化等。此時適當補充一定量機體所缺乏的某種維生素是有益的。但如果長期大量服用,則會導致對人體的毒性反應。

例如,維生素c過量會產生尿道草酸鹽沉澱形成尿結石,還會出現腹瀉使身體電解質平衡紊亂,大劑量靜脈注射維生素c可引起靜脈血栓;維生素a過量可引起**乾燥、食慾減退、頭髮脫落、肝腫大、關節疼痛等;維生素d過量可引起血鈣公升高,導致軟組織鈣化、頭痛,食慾不振、多尿等症狀;維生素b過量會引起頭暈、眼花、煩躁不安等症狀。所以說維生素不是「太平藥」,不可隨便亂服。 開啟許多ol的包包,裡面是不是也或多或少有著這種或是那種維生素丸?

不知從何時起,吃維生素一下子成了在繁忙的工作中保持最佳狀態的不二法門,那麼,維生素真的有那麼神奇嗎?看看下面5位ol所經歷的維生素事件,看看你會吃維生素嗎? 事件一:

emily的「豪華」大餐 無論工作還是生活,對細節都要求一絲不苟的emily,面對工作的壓力和時間的窘迫,她調整自身狀態的方式就是每天服用 「維生素大餐」。 在emily的手包裡,有乙個做工精緻的小盒子,那就是她的「維生素彈藥庫」。 早上上班前吃維生素a、復合微量元素、深海魚油和鈣片,午飯後維生素c是必不可少的,晚上睡覺前吃骨膠原與維生素e雷打不動。

有時,為了保持或是提高自己的精神狀態,emily還會加大服用「維生素彈藥」的量。 但近來emily發現,自己常常會有噁心、心煩、想嘔吐的感覺,到醫院一查,原來她是服用維生素a過量了。 *錯誤分析:

維生素是維持人體代謝和健康所必需的營養要素之一,一般不能在人體內合成,主要可以從膳食中獲得。隨著都市人生活節奏的加快,適當、均衡地補充一下復合維生素也是應當的,但是要注意的是,服用這些維生素類藥只是一種「上保險」,絕對不應成為人體的主要營養**。 *超量服用維生素的危害:

經常吃維生素c好嗎,正常人可以吃維生素C嗎?可以長期吃嗎?有什麼好處及壞處嗎?

維生素c又叫抗壞血酸,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在所有維生素中,維生素c是最不穩定的。在貯藏,加工和烹調時,容易被破壞。它還易被氧化和分解。維生素c能不能天天吃,這要視情況而定,每天服用少量是沒有問題的,但長期大量服用則對身體有害.下面具體分析一下 一 維生素c主要生理功能 1 促進骨膠原的生物合成。利於...

嘴裡長泡是維生素C嗎,嘴裡經常起泡,吃維生素C可以嗎

不是,是維生素b族元素,特別是b2,藥店都有賣的,很便宜,一瓶才一塊錢,黃色的小藥片,一次兩片,嚴重的也可以研碎了敷在創口上 吃點兒維生素b2吧,很管用的 嘴裡經常起泡,吃維生素c可以嗎 1全部可以。吃這個預防還不錯。但是你要確定你嘴起泡是不是缺少維生素c引起的。我經常上火。嘴裡起泡。應該買維生素c...

長期吃維生素e可以嗎?常吃維生素e好嗎

維生素e可不可以長期服用?完全取決於你吃的是什麼樣的ve?建議你用純天然的維生素e.純天然維生素e因為是從天然植物油提取,所以對人體無害無任何 可以長期服用。選擇什麼樣的ve非常關鍵,因為目前市面上各種各樣的維生素e產品琳琅滿目,可供人們選擇的範圍比較廣。維生素e有合成和天然兩種,藥準字ve和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