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可以吃維生素c和維生素e嗎

時間 2022-03-08 16:40:17

1樓:曬傷的杏子

回答:低血糖可以吃維生素c

建議:低血糖患者可以適量服用維生素c,維生素c可以促進鐵的吸收,促進葉酸還原為四氫葉酸,對於機體造血功能有一定的促進作用,有助於改善低血糖症狀。一般人群的維生素c的推薦攝入量為100mg/d。

低血糖患者日常飲食應適當選擇高膽固醇飲食,如動物腦、肝臟、蛋、奶油等,多食富含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豐富的瘦肉、牛奶、魚蝦、豆製品及新鮮的蔬菜水果。適量食用桂圓、大棗等果品。

回答:低血糖症可以吃維生素e

建議:維生素e廣泛存在於自然界多種植物種子中,以及魚類肉質中,是人體每天必需的營養素。由於所含種類較多,以綜合搭配價值最大,可以更好的參與組織抗氧化、以及維持生殖系統健康。

建議日常食用25克以內的堅果,綜合補充。

注意!!

不管是什麼維生素,都是化學有機合成的,不能多吃。

記得吃之前詳細的詢問醫生,並清楚了解維生素每天的攝入量!

希望對你有幫助,o(∩_∩)o~

維生素e可以與維生素c同時服用嗎?

2樓:啥玩意兒

可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e都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可以同時吃,只要每天不超過耐受的最高攝入量就不會有毒***。維生素c每日不能超過1000毫克,維生素e每日不能超過800毫克,都是抗氧化的營養素,對**有一定的美白作用,可以長期服用。

平時還可以通過膳食來補充維生素c,一般蔬菜水果裡面維生素c含量豐富,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水果有梨,橙子,獼猴桃,柑橘等。因此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以同時吃。

3樓:就不理解

俺認可一樓的說法。但是提醒您:

現在,很多人對吃維生素有誤區。

其實,不論啥牌子的ve\vc,主要看質量。市場上的「天然」等等,那都是忽悠,

因為:從科學角度講,ve的化學分子式,世上就只有乙個。否則就不可能叫ve. (vc也是如此)

什麼天然、合成的,等等那都是虛的。保健品類ve裡面雜質很多,加了其它附加的東西在裡面,純度低的很,還會有***。中國藥典規定天然型維生素e:

d-α-生育酚含量不得底於90%,美國藥典規定不得底於96%。

所以「天然」產品的主要是成分都比不了醫用的ve/vc!其含量最高而且有標準。

市面上的特別是安利等等,都是大忽悠騙錢的。含量不能和醫用的相比。

還是遵醫囑,用醫用的ve/vc最合適。

世界上迄今為止,對如何服用維生素和礦物質來調養人的機體問題,還沒有乙個比較成熟的概念。尤其是對某些微量元素的攝入,誰也不能確定出最合理的用量。最大的困難在於,生產者無法確定服用者的年齡、性別、健康狀況以及生活和工作的環境等。

而且,乙個健康的、不偏食的人沒有必要長年服用多種維生素。因此人們不應該把錢花在毫無意義的事情上面(服用不當反倒對人體有害)。

您的年齡不大,身體無恙,真不必亂用維生素。

請斟酌。

4樓:

我想買維生素e的時候 人家推薦說和c一起用 主要第一次買 後來索性買成了維生素c+e

5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服用,服用是沒問題,關鍵在吸收。多運動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服用,但別過量。

正常人可以吃維生素e嗎

長期使用維生素e和維生素c對身體會有什麼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使用維生素e注意:

長期(6個月以上)應用,易引起血小板聚集和血栓形成。大劑量長時服用,部分病例有噁心,頭痛,疲勞,眩暈,視力模糊,月經過多,閉經。個別病人有**皸裂,唇炎,口角炎,胃腸功能炯亂,肌無力,停藥後上述反應可逐漸消失。

此外偶可引起低血糖,血栓性靜脈炎,凝血酶原降低。每日用量超過400mg,療程超過1年,特別是與雌激素並用時,誘發血栓性靜脈炎的機會增加。另有報道,1日量在300mg以上且長期服用時,尚可能引起出血,高血壓,蕁麻疹,生殖功能障礙,糖尿病和心絞痛加重。

甚至可導致乳癌

長期使用維生素c注意:

1.不宜與鹼性藥物(如氨茶鹼、碳酸氫鈉、谷氨酸鈉等)、核黃素、三氯叔丁醇、銅、鐵離子(微量)的溶液配伍,以免影響療效。

2.與維生素k3配伍,因後者有氧化性,可產生氧化還原反應,使兩者療效減弱或消失。

3.過量服用可引起不良反應。每天服1~4g,可引起腹瀉、皮疹、胃酸增多、胃液反流,有時尚可見泌尿系統結石、尿內草酸鹽與尿酸鹽排出增多、深靜脈血栓形成、血管內溶務或凝血等 ,有時可導致白細胞吞噬能力降低。

每日用量超過5g時,可導致溶血,重者可致命。孕婦服用大量時,可產生嬰兒壞血病。

4.大量長期服用突然停藥,有可能出現壞血病症狀,故宜逐漸減量停藥。

5.與肝素或華法林並用,可引起凝血酶原時間縮短。

6.可破壞食物中維生素b12,與食物中的銅、鋅離子絡合,阻礙其吸收,從面可能產生維生素b12或銅鋅缺乏症狀。

7.製劑色澤變黃後不可應用。

終於打完 了。好久沒打這麼多字了。你慢慢看吧

vc,ve,畢竟都 是藥物。不能亂補呀。

8樓:

維生素c、維生素e服用多了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9樓:zry誰謂河廣

從營養學角度來講是不主張大量且長期使用營養品的,過猶不及嘛。各種營養素都有使用上限,維e過量(>40mg/d)會導致如肌無力、視模糊、噁心、嘔吐及維k吸收障礙等中毒症狀;維c長期過量(>1000mg/d)則可導致草酸尿以至形成泌尿道結石。

糖尿病人能吃維生素c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機體缺乏維生素c會引起凝血功能的障礙,導致**和黏膜等處出血。而維生素c進入人體以後,不會引起血糖的波動。因此對於維生素c缺乏的糖尿病患者是可以服用維生素c片的。

但是維生素c大量的存在於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當中,糖尿病人完全可以通過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來補充維生素c。

1、糖尿病可以吃維生素c嗎

對於糖尿病人來說,只有準確化驗出血糖、尿糖含量,才能知道自己病情變化,制訂正確的服藥**方案。但化驗前一定要停用vc,否則會影響化驗結果。因為vc可以與化驗血糖、尿糖的試劑發生化學反應,使化驗出的血糖、尿糖含量偏低。

因為糖尿病人多伴有其他心腦血管疾病,vc又是糖尿病人的常用藥物,因此,為了不影響糖尿病人的正常**,在化驗血糖、尿糖前2~3天停用常規**劑量的vc以消除其對化驗結果的影響。當然,富含vc的蔬菜和水果最好不要吃,如柚子、柑橘、獼猴桃等。

2、糖友補充維c先從食物中攝取

首先應檢查血液和尿中的維生素c含量,判斷是否缺乏維生素c;如果真的缺乏,也應該先從食物中攝取維生素c和其他營養物質,而不是從補充劑中攝取。比如多吃新鮮蔬菜,其中苜蓿、馬齒莧、莧菜、芥菜等維生素c含量高出普通蔬菜數倍到十倍。同時,也可以適當補充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如刺梨、獼猴桃、酸棗等。

3、糖尿病需要補充什麼維生素

3.1、β-胡蘿蔔素

β-胡蘿蔔素含有降糖物質,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β-胡蘿蔔素的分子結構相當於2個分子的維生素a,進入機體後,在肝臟及小腸粘膜內經過酶的作用,其中50%變成維生素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有糖尿病眼病風險的糖友要適當補充。

3.2、維生素e

人體缺少維生素e容易患糖尿病。體內維生素e含量低的男子患糖尿病的危險是正常人的4倍。維生素e與β-胡蘿蔔素有協同作用,正常人每日推薦攝入量為14mg,而糖尿病患者每天可補充維生素e100~200mg,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3.3、b族維生素

研究表明,維生素b7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水平,並防止該疾病造成的神經損傷。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b族維生素是糖代謝的輔酶主要成分,也可輔助**多發性神經炎,糖尿病患者也應該適當補充。

糖尿病的飲食禁忌

1、糖尿病人最好不宜吃易使血糖公升高的食物

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乾、蛋糕、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

2、糖尿病人最好不要飲酒

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胰島素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為了病人的安全還是不飲酒為佳。

除此之外,糖尿病人應少吃或不吃水果。因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澱粉。

食後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速導致血糖公升高,對糖尿病病人不利。所以糖尿病一般不宜多吃水果。

糖尿病吃什麼好

第一類:蘋果。芬蘭的一家研究顯示,那些經常吃蘋果的男子死於糖尿病跟心臟病的比例要比一般人低20%,其他的還包括洋蔥,番茄,綠葉蔬菜等等。

第二類:肉桂。美國人類營養研究中心發現,每天吃一勺肉桂,能夠讓人更好的把血糖轉為能量。

在連續40天攝入肉桂提取物之後,糖尿病患者在進食之後,血糖公升高不那麼顯著,心臟健康狀況有明顯的改善。

第三類:柑橘。糖尿病患者體內維生素c的含量比較低,雖然吃vc片補充的更快,但是柑橘脂肪含量低,而且富含纖維,是更好的選擇。

第四類:深海魚。糖尿病患者心臟病的發病機率是普通人群的兩倍。

所以吃含這類食物,比如說:阿拉斯加大馬哈魚,沙丁魚都可以幫助他們降低體內壞膽固醇跟甘油三酯的水平,同時提高好膽固醇的水平。

1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是否能吃維生素c,首先應檢查血液和尿中的維生素c含量,判斷是否缺乏維生素c。

如果糖尿病人真的缺乏維生素c,也應該先從食物中攝取維生素c和其他營養物質,而不是從補充劑中攝取。

比如多吃新鮮蔬菜,其中苜蓿、馬齒莧、莧菜、芥菜等維生素c含量高出普通蔬菜數倍到十倍。

另外,也可以適當補充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如刺梨、獼猴桃、酸棗等。

12樓:有紅糖吧

糖尿病合理膳食,不需要補維生素c。維生素c可能干擾血糖定量營養**是糖尿病的最基礎**。

對糖尿病患者,應該是平衡膳食、食物的多樣化、才能保證糖尿病患者的營養。

糖尿病要限制脂肪的攝入量,要合理的補充無機鹽、維生素、膳食纖維。

對於糖尿病血糖控制達標的情況下,糖尿病患者也能從每天的食物中攝取了足夠的維生素c,滿足機體代謝的需要,不需要特殊補充。

因為維生素c可能干擾血糖定量,影響血糖監測的數值。

如果糖尿病患者能每天做到合理飲食,是不需要補充維生素c的的,以免干擾血糖定量。

13樓:在東嶽廟放風箏的銀木

糖尿病人可以吃維生素c片,主要目的是控制血糖,具體有:1、沒有特殊的缺乏維生素c:需要正常飲食,平時吃的水果蔬菜可以滿足每天正常需要的維生素c量,比如蔬類西紅柿、黃瓜等,單吃維生素c對降低血糖沒有特殊的作用;2、需要補充維生素c:

要按服用劑量補充,吃水果的時候裡面含糖量比較多,容易導致血糖公升高,所以要控制吃水果的量,要定期監測血糖,不能因為補充維生素c過多的吃水果,導致血糖的公升高。

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哪種牌子好,維生素e哪個牌子好

這些都是藥,沒有必要最好就別吃,要想美容可以用維生素e做 就行了,不建議口服。沒事多吃藥絕對不是好事。都好 維生素c多吃橘子等富含維生素c的就行 維生素e用過感覺有腥味 其實沒必要這些東西。維生素e哪個牌子好 什麼牌子的維e最好?維生素e的作用是保護細胞核,好的ve中含有充足量的生育酚。強調下,生育...

維生素C和維生素E什麼時候吃最好?

維生素e要飯後立即服用。最好用純天然的維生素e。沒有任何 的。在歐美超過三分之一的人每天堅持服用天然維生素e。什麼時候吃都行吧,但有些相互能促進吸收,最好飯後吃。維生素e見光不太好,很多含有維生素e的護膚品都是夜用的,所以我想還是晚上吃好點 肚子飽的時候不吃就是了,可同時服用。建議不經常依靠藥物,對...

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食物各有哪些

維生素怎樣發揮作用 如果我們把人類的身體設想為汽車的引擎,維生素就有如活塞一樣。這種驚人的物質在食物中含量甚微,對人體具有什麼作用呢?維生素經由酶系統使人體的代謝正常化。只要欠缺一種維生素,就可能危及全身。維生素是人體酶系統的構成要素。這個酶系統就有如活塞的點火裝置一樣 調整身體的狀況,使各部分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