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補多了,會有什麼後果嗎,維生素片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2-02-07 21:00:13

1樓:匿名使用者

vc在每天2~4g劑量服用的時候,會出現痛風的發病率增高。也就是一天20片以上會有***,這個劑量一般是吃不到的^^

b族的中毒劑量類似,vc、b族每天10片以內都絕對不會中毒。

會中毒的是膠丸類的脂溶性維生素,也就是ade,中毒劑量均在1g每天以上(都要超過每天10粒),中毒後會有全身反應,尤其是va中毒對孕婦很危險,可能造成胎兒畸形。

維生素的中毒劑量都很高的,按藥瓶上的2~3倍服用都不會中毒。vc在有感染的時候,消耗會增多,血藥濃度降低,vc能提高免疫力,所以一般感染類疾病都會給開每天三次每次兩片的vc,輸水時也會新增vc的。

2樓:位**希月

要按照醫生的要求,千萬不可以自作主張,有個年輕的媽媽為了給兒子長個子,聽說維生素a好,就經常給兒子吃,魚肝油,結果,兒子長大後智力遲鈍。因此,一定要聽醫生的

3樓:明達其心

維生素c吃多了,會讓人的吸收能力下降,一般不會出現***,因為維生素c是水溶性維生素,而且代謝週期很短,3-4個小時就能排洩掉一半的維生素c,所以不用擔心。

所有的維生素都一樣,人體不能合成也基本不儲存,吃多了用不了就會代謝出來,一般來講維生素的最大耐受量遠遠高於推薦用量,所以維生素多服了也不會造成什麼危害,但是還是不要多服為好。

維生素片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4樓:靜聽風過

1、國際衛生組織研究表明,過量補充維生素片,會加大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維生素片不能多吃,只要身體不缺乏維生素既可。人體自身會根據需要通過飲食攝取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如果還不能滿足身體需要,就會表現出一些缺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後所導致的疾病或症狀。如果人體不缺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而人為地過量的補充,不但不能起到促進健康的作用,反而會引起疾病或不適。

2、人體對維生素有最大耐受量,過量可致厭食、乏力等,尤其要警惕服用過量脂溶性維生素片。

5樓:老天的殘次品

一、維生素3個特點  維生素是人體生命活動過程中必需的一類有機化合物,它有3個特點:   一是存在於天然食物中;   二是人體一般不能合成,必須由食物供給;   三是它既不是構成機體組織的原料,也不提供能量,而且生理需要量極小,但又是人體絕不能缺少的。維生素的缺乏或過量,對人體的健康都會產生較大影響。

二、服用維生素的幾點注意事項   雖然大部分維生素為非處方藥,但最好在營養師或醫生指導下服用。同時,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1.

通常,服用多種維生素/礦物質,比單一補充某一種維生素/礦物質好。因為這樣可以避免單一營養元素攝入過量,影響別的物質吸收。如過量攝入鈣會阻礙鐵吸收,大量攝入鋅會影響銅吸收。

  2.維生素適宜儲存在陰涼和乾燥的地方,並且在有效期內服用,過期維生素沒有任何效果。   3.

若患者在服用維生素片的同時,還需要服用其他藥物,最好聽取醫生建議,因為有些藥物是不能同服的。例如,維生素e就不能和血液稀釋劑一起服用。

三、特定人群需補充   從理論上講,只要做到飲食平衡,人們就能得到一天所需要的維生素,無需額外補充。但是,在實際生活中,由於食品加工、烹調方法、飲食習慣的影響,或多或少會引起某些維生素的不足。   因此,一些特定人群,如偏食的兒童、不吃早餐的人、飲食不規律的成年人、**者、素食者、營養需要大增的孕婦、慢性病患者、飲食受限的老年人、食物過於精細的人等,均需補充少量維生素。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超出人體每日所需標準,長期大量補充維生素,可能對機體造成一系列傷害。因此,具體到每個人,到底需要補充多少維生素,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切不可盲目亂補充。

四、超量補充危害多   維生素分為水溶性和脂溶性兩種,水溶性維生素服用後可以隨著尿液排出體外,毒性較小,但大量服用仍可損傷人體器官。脂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a、維生素d等攝入過多時,並不能通過尿液直接排出體外,容易在體內大量蓄積引起中毒。以下是常見維生素的生理學作用及過量後對人體的傷害:

  1.維生素a:   維生素a可維持正常的視覺反應、骨骼發育和上皮組織的正常形態與功能。

主要**於牛奶、雞蛋、魚肝油、肝臟、深綠色或深黃色蔬菜及水果等。   過量危害:維生素a如在體內大量蓄積,可能發生骨骼脫鈣、關節疼痛、**乾燥、食慾減退等中毒症狀。

  2.維生素d:   活化的維生素d可促進鈣質吸收,進而使骨質鈣化,維持正常的骨骼。

主要**於魚肝油、肝臟、蛋黃、牛奶等。   過量危害:長期大量口服維生素d,可導致眼睛發炎、**瘙癢、厭食、噁心、嘔吐、肌肉疼痛、乏力等。

  3.維生素e:   維生素e與生殖作用有關,缺乏維生素e容易導致不育。

維生素e在體內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性,可延緩細胞老化。主要**於植物油、綠色蔬菜、動物臟器、豆類、蛋黃、瓜果、瘦肉、花生等。   過量危害:

大劑量長期服用維生素e會引起血小板聚集,形成血栓,還可導致胃腸功能紊亂、眩暈、視力模糊等,還可引起婦女月經過多或閉經。   4.維生素b6:

  維生素b6與新陳代謝有關,故其需要量隨蛋白質攝取量的多少來決定。主要**於麥胚、牛奶、酵母、莢豆類、肉類,尤以肝臟為佳。   過量危害:

服用維生素b6每天大於50毫克,可引起神經系統***,如手腳發麻和肌肉無力等。

維生素c補多了有什麼危害

6樓:篎哥

以前認為,維生素c的毒性很小,即使口服過量,也僅僅發生輕微的噁心、嘔吐、腹瀉等。但近年來根據臨床觀察及動物實驗,證明長期過量服用維生素c,會出現一系列不良反應,筆者參閱國內外多種資料,概述如下: (一)國外權威機構研究表明,凡想增加對感冒抵抗力而長期、過量服維生素c的人,其體內維生素c的含量反而減少。

這是由於服用大劑量改變了體內維生素c的調節機制,加速了分解和排洩。所以,一旦停藥可招致停藥反應,出現早期壞血病症狀(包括齒齦腫脹及出血,牙齒鬆動)。 (二)生長期兒童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可使兒童日後易患骨病,因大劑量維生素c會損害成骨細胞的形成過程。

(三)每日口服維生素c4克以上,一周後可發生尿路草酸鈣結石和腎結石,嚴重者可致血尿和腎絞痛。因過量維生素c使尿液呈酸性,而導致草酸鹽結石。 (四)大劑量維生素c可對抗肝素和雙香豆素的抗凝血作用,導致血栓形成,這使原有心腦血管病者更易發生腦梗塞(中風)。

(五)攝入大劑量維生素c可使尿中排出增加,因其還原性可產生尿糖的假陽性反應,有礙於糖尿病患者的診治與確切掌握降糖藥物的劑量。 (六)大劑量維生素c可降低婦女的生育力,且影響胚胎的發育。因大劑量維生素c易使體內形成「酸性體質」,這不利於生殖細胞的發育。

(七)每日維生素c劑量超過3克時,可導致腸蠕動增強,引起某些人腹部絞痛與腹瀉。 (八)維生素c與含有維生素b12的食物同時攝入,可破壞相當量的維生素b12;而維生素b12大量破壞後,使人易患貧血。 綜上所述,雖然維生素c是維持人體代謝所必需的物質,對防治多種疾病有很重要的臨床價值,但是過量攝入,對人體無益,甚至有害。

7樓:

維c補過量有哪些危害?

8樓:阿耘信天華

還是從食品上補充比較好

維生素c為水容性藥物,只要多喝水,就不會有事如果是嘴角乾裂應該是缺維生素b1和菸酸了

吃些動物肝臟、雞蛋黃、奶類

要是起泡就可能是卻水了

對喝水希望你快點好起來^---^

維生素b群補充多了會有什麼後果***嗎?!

9樓:小嫣老師

維生素b族屬於水溶性維生素,即便補充得再多也沒辦法在體內儲存,而是會通過尿液排出體外。

維生素b族在新陳代謝的過程中扮演輔酶的角色,可輔助將食物中的營養素,轉化為身體所需的能量。吃維生素b族可以補充體力、消除疲勞,但這是建立在人體缺乏維生素b族而出現疲勞、記憶力不集中、失眠、焦慮的基礎上。

如果本來就不缺維生素b族,只是因為工作繁忙或是作息有問題而覺得疲勞,那麼補充再多的b族,也不會有消除疲勞的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維生素b1:又叫抗神經炎素,有助於改善腳氣病和帶狀皰疹;我們攝入熱量越多,需要的b1越多,因為它能幫助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從而為我們提供足夠的能量。b1也有助於改善精神狀況,精神經常處於緊張狀態的人尤其需要它。

維生素b2:又叫核黃素,幫助消除口腔、唇、舌的炎症;促使毛髮、**、指甲正常生長;與b6一起還有助於緩解疲勞及提神醒腦。

維生素b3:又叫菸酸,有助於促進消化系統健康,改善腸胃功能障礙和腹瀉;有助於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醫學上還用於改善口腔炎,防止口臭。

10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東西吃多了對身體都不好。

維生素b1是水溶性維生素,沒有***的。

多餘的分量完全排出體外,不會貯留在人體中。每天服用超過5~10g時,偶爾會出現發抖、皰疹(herpes)、浮腫、神經質、心跳增快及過敏等的***。

b2是水溶性維生素,容易消化和吸收,被排出的量隨體內的需要以及可能隨蛋白質的流失程度而有所增減;它不會蓄積在體內。攝取過多,可能引起搔癢、麻痺、灼熱感、刺痛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吃白公尺飯就行了吧,擔心就不要額外補充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vb是水溶性的,補再多都會排的。多喝點水就能排出去了。

維生素缺乏,應該怎樣補?維生素缺乏,應該怎麼補充?

維生素代謝調節 預防壞血病。維生素的作用相對還是比較多的,主要在體內起到重要的代謝調節作用。把維生素想象成體內的交通警察和訊號燈,言外之意就是巨集量營養素比如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進入到體內,在代謝的過程當中很多酶和輔酶都是維生素所起到的作用。如果維生素充足,代謝就更加完全,功能可能發揮的就會更好...

怎樣補維生素B2和鋅,維生素b2和維生素C和鋅可以一起吃嗎

不要挑食,就不會缺營養。別相信那些維生素之類的東西,當年我們啥都沒有補。維生素b2和維生素c和鋅可以一起吃嗎 這稱之為b族維生素,可以服用,沒有問題,但要對症服藥,避免造成 同時控制好服用量 缺鋅 維生素b2 應該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呢?一般的水果和蔬菜裡都有的!缺鋅 維生素b2,可以食用乳製品 豬肝 ...

為什麼懷孕要補維生素C?補充維生素C吃什麼好?

維c可以增強體質,也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還可以提高身體免疫系統 可以喝檸檬水,吃小白菜,毛豆,花菜,苦瓜,都是可以補充維生素c的。這樣可以增強體質,也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也可以提高身體免疫系統。可以喝檸檬水,可以吃小白菜,毛豆,花菜,苦瓜,子菜。這樣做是為了身體更加的健康,提高免疫力避免生病,補充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