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缺乏,應該怎樣補?維生素缺乏,應該怎麼補充?

時間 2022-12-06 12: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代謝調節、預防壞血病。維生素的作用相對還是比較多的,主要在體內起到重要的代謝調節作用。把維生素想象成體內的交通警察和訊號燈,言外之意就是巨集量營養素比如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進入到體內,在代謝的過程當中很多酶和輔酶都是維生素所起到的作用。

如果維生素充足,代謝就更加完全,功能可能發揮的就會更好,比如維生素d就能夠很好的起到促進鈣質吸收的作用,維生素c能夠預防刷牙的時候牙齦出血、腫脹,預防壞血病的發生,維生素a能夠讓暗視力的功能相對更加強大。所以,維生素在體內起到的主要還是代謝調節,不同的維生素種類和具體的每一種維生素,可能會在某種代謝上起到的作用更為明顯。

維生素在人體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如果缺乏身體就會出現異常的情況。不嚴重的情況可以用食物來補充,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比如蘋果,梨,番茄。在生活中可以多吃堅果,菠菜,蘑菇,動物的肝臟來進行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

多吃一些苦瓜,韭菜,土豆,士多啤梨,這些食物中富含維生素c, 能夠促進鐵的吸收,還具有解毒的功能。

2樓:開曼容

缺乏維生素主要的原因是平時的偏食造成的,如果是因為身體的某個技能而嚴重的缺乏維生素,不管是什麼原因建議去醫院做一下相關的檢查,有針對性的藥物進行補充,缺乏哪一種專一補充哪一種維生素來服用,如果缺c就不c、缺e補e、聽從醫生的診斷,有針對性的服藥,這樣恢復會更快一些,但一定要注意平時的飲食。

3樓:殳可

多吃水果蔬菜就可以補充維生素了,不要挑食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缺什麼補什麼,但是要注意用量,最好諮詢一下醫生。

維生素缺乏,應該怎麼補充?

5樓:昧良心糖核

缺乏維生素e的人群可以多吃含有維生素e的食物,如小麥、大豆、菠菜、蘆薈、肉類、堅果類等,也可以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如西紅柿、蘋果、橘子等幫助促進維生素e的吸收。若是病情嚴重,也可以遵醫囑服用維生素e的藥物幫助**。

缺乏維生素要怎樣補?

6樓:侯君兆燦

服維生素要「量體裁衣」

我國專家針對此研究結果,討論分析一致認為:服用維生素,前提條件是對症下藥,不能補充不需要的維生素,不能猛補維生素。科學地補充,掌握「適合」與「適度」兩個原則,補充維生素是不會有***的。

要根據個人情況不同來量體定製補充方案。

容易生病。有證據顯示,維生素a充足的話,不易患病,因為維生素a具有防止病原菌等入侵的免疫功能。維生素a不足,與外界接觸的**以及從口腔到肺與外界空氣接觸的部位,都容易受到病原茵的侵襲,很容易患各種各樣的疾病。此時就要補充適量的維生素a。

不得不喝酒。

研究表明,給予脂肪肝患者以維生素b6,對於改善脂肪肝、預防脂肪肝均有效。維生素b6在脂肪及蛋白質的吸收中發揮作用,促進其吸收。另外維生素b6以外的維生素b族對於肝細胞的正常功能也非常必要。

同時,維生素b2又稱為「脂肪的維生素」,也對脂肪的吸收發揮作用。

另外,每天大量飲灑,而進食不足的人,不僅要注意肝臟,而且要關注有無神經障礙,這與維生素b1不足有關。酒精影響維生素b1的正常工作,引起維生素b1的不足。維生素b1是體內糖代謝必需的維生素,並且對於維持神經的正常功能發揮作用,所以,不足將會引起神經障礙。

缺乏維生素b,應該如何補充呢?

7樓:l張子楓

缺乏維生素b,可以從食物中補充,具體如下:

1、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的食物:穀物皮、豆類、堅果類、動物內臟、小公尺、大白菜、芹菜、瘦肉、發酵食品,胚芽、公尺糠和麩皮等等。

2、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的食物:動物肝臟如肝、腎、心,豬肉、雞肝、大公尺、黃瓜、鱔魚、小麥粉、羊腎、雞蛋、牛奶、豆類及如油菜、菠菜、青蒜等蔬菜。

8樓:健十**官方客服

缺乏維生素b1

腳氣病,消化不良,氣色不佳,對聲音過敏,小腿偶有痛楚,大便秘結,厭食,嚴重時嘔吐、四肢浮腫等。

缺乏維生素b2

口角潰爛,鼻腔紅腫,失眠、頭痛、精神倦怠,眼怕光,眼角膜發炎,**多油質,頭皮屑增多,手腳心有灼熱感等。

缺乏維生素b3

症狀:舌頭腫痛、口臭。

飲食建議:應多吃瘦肉、牛肝等食物。

缺乏維生素b6:

症狀:口唇和舌頭腫痛、黏膜乾涸,肌肉痙攣,孕婦過度噁心、嘔吐。

飲食建議:宜多吃土豆、南瓜、啤酒等食物。

缺乏維生素b12:

症狀:**粗糙,毛髮稀黃,食慾不振,嘔吐,腹瀉,手指腳趾常有麻刺感。

食建議:宜多吃魚蝦、禽類、蛋類及動物肝臟等。

如何正確的補充維生素?缺少維生素有哪些壞處?

9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維生素不會致死,但是由於新陳代謝紊亂會導致很多病徵:

維生素a ——夜盲症、乾眼症、視神經萎縮等;

維生素b1 ——神經炎、腳氣病、魏尼凱氏失語症等;

維生素b2 ——脂溢性皮炎、口腔炎等;

維生素b3 ——失眠、口腔潰瘍、癩皮病等;

維生素b6 ——肌肉痙攣、過敏性濕疹等;

維生素b9 ——惡性貧血;

維生素b12——惡性貧血;

維生素c ——壞血病;

維生素d ——軟骨病(佝僂病);

維生素e ——不育症、習慣性流產等;

維生素k ——凝血酶缺乏,不易止血。

蔬菜和水果。

1,維生素a:梨、蘋果、枇杷、櫻桃、香蕉、桂圓、杏子、荔枝、西瓜、甜瓜。除了杏以外,大多數黃色水果乙份中維生素a的含量都少於400單位。

2,維生素b: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公尺、雞肝、胚芽公尺等。含維生素b多的水果有:

西紅柿(它也可以算做水果)橘子、香蕉、葡萄、梨、核桃、栗子,彌猴桃等。 維生素b1是水溶性維生素。和所有 b 族維生素一樣,多餘的b1不會貯藏於體內,而會完全排出體外。

3,維生素c:水果如檸檬、橙子、橘子、獼猴桃、士多啤梨等維生素c含量高。蔬菜中絕大多數綠葉菜、甘藍、青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維生素c最多的蔬菜,當屬西蘭花,又稱綠菜花,它是蔬菜界的維生素c之王,大概是西紅柿維生素c含量的6倍以上之多,吃的時候別炒。

簡述維生素缺乏症的主要原因,造成維生素缺乏的主要原因主要有哪些

引起維生素缺乏症的主要原因是飲食搭配不合理,因為人們大多只注重口味的需求,而不注重營養的需求 另乙個原因是烹調方法不正確,維生素在烹調的過程當中已經流失掉了一大部分了 再則是大多數瓜果蔬菜,特別是在城市裡面,在銷售過程中停留的時間較長,買回家有的可能還要在冰箱裡待一兩天再吃,在這個過程當中也會流失掉...

維生素a缺乏的表現是?維生素A缺乏會有哪些表現啊?

維生素a缺乏可以表現為多種不同的臨床症狀,比如說軀幹四肢的 出現乾燥粗糙脫屑 而四肢伸側可以見到圓形的毛囊性的乙個個的小丘疹 患者還可以伴有夜盲,角膜乾燥,乾眼等等其他的症狀。維生素a缺乏又稱為蟾皮症,是指 出現類似於蟾蜍 表面一樣的改變。一 眼睛乾澀感 身體缺乏了維生素a,會引起明顯的眼睛不適症狀...

維生素缺乏會得白癜風嗎?在鄭州哪裡治療白癜風見效最快

大家都知道得了白癜風以後是不能大量攝入維生素c的,這樣是因為維生素c會影響黑色素的合成,因此有的患者甚至對含維生素c的食物一點都不吃。其實這樣做不僅對白癜風的病情沒有好處,反而很容易導致病情加重。這也是因為維生素c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物質,而一點都不補充的話,就會影響到人體機能的正常運作,反而會影響到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