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維生素會面板癢嗎,缺少哪種維生素會引起面板瘙癢

時間 2022-01-12 05:00:10

1樓:不要改我賬號

會,像腳氣病就是缺維a

缺少哪種維生素會引起**瘙癢

2樓:匿名使用者

缺維生素a:指甲出現深刻明顯的白線,頭髮枯乾,**粗糙,記憶力減退,心情煩躁及失眠;

缺維生素b1:對外界刺激比較敏感,小腿有間歇性的痠痛;

缺維生素b2:嘴角破裂潰爛,出現各種**性疾病,手腳有灼熱感覺。對光有過度敏感的反應;

缺維生素b3:舌頭紅腫,口臭,口腔潰瘍,情緒低落;

缺維生素b6:舌苔厚重,嘴唇浮腫,頭皮特多,口腔黏膜乾燥;

缺少維生素b12:行動易失平衡,身體時有間歇性不定位置痛楚,手指及腳趾痠痛;

缺少維生素c:傷口不易癒合,虛弱,牙齒出血,舌苔厚重。

缺少維生素e:會引起**瘙癢,不適等症狀。

如果發現有上述現象,最好請教醫生,不要擅自服用維生素。

3樓:小明有道理

有**瘙癢 皮屑過多 口腔潰瘍的症狀嗎 久治不癒 屢次** 你很可能缺少這種維生素

4樓:匿名使用者

**會告訴你缺少哪種維生素

(1) **乾燥、脂肪分泌少、出汗少、**增厚或顏色變淺、還容易生膿瘡等 ,是維生素 a 缺乏。

(2) 腳底有火辣辣的感覺 ,有甚者表現氣短 ,或患腳氣病 ,是維生素 b1 缺乏。

(3) 易生口角瘡、口腔潰瘍、**粗糙、脫髮或頭髮變白 ,是維生素 b2 缺乏。

(4) **瘙癢、濕疹等 ,是維生素 b6 缺乏。

(5) **出血、增厚、脫屑、牙齦出血等 ,是維生素 c 缺乏。

(6)貧血、手指麻木、走路似走在雲裡的感覺、手腳容易受傷等 ,是維生素 b12 缺乏。

**瘙癢是缺什麼維生素嗎

5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瘙癢原因有很多,可以來**科檢查一下,查明**才能治好。

**癢是缺什麼維生素

6樓:匿名使用者

癢,每個人都經歷過的。它是**上的一種特殊的感覺,也是**病中最常見的症狀。

輕癢使人不適,劇烈瘙癢則使人坐立不安。癢的感覺是無法說出來的,所謂「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馬光醫藥集團中醫師鄭國明說,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一些常見的食物是有止癢作用的,比如綠豆、梨、紅棗和黃豆等。

中醫學是十分重視**病的整體觀,即「病於內,必形於外」。綠豆是專門**熱癢的。由於熱癢是因體內發熱引起的,而綠豆又有解熱的功效,因而適合**熱癢。

他指出,只須將綠豆加水,泡煮到微發爛,飲用那綠豆水就行了。

此外,一些清涼的蔬菜,比如薄荷,對於風熱所導致的**瘙癢則很有療效。薄荷可用於外敷或泡水飲用。

用一些普通的草藥像丁香、艾葉、苦參、金錢草外洗都能達到止癢的效果。

鄭醫師說:「值得注意的是,中醫除了**內外症狀以外,也十分注重病人個人的護理。」

他也指出,很多瘙癢病患者有兩個錯覺,即喜用熱水燙洗和用手去搔抓。

「燙水會刺激**,越燙越癢。而搔抓則會損壞**,抓爛了還會使癢處出血惡化。

「病人癢的時候應盡力克制自己,或輕輕地用手拍打發癢的部位,以轉移注意力的集中。」

安定情緒,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對止癢也有效。情緒不定,緊張或焦慮都是引發瘙癢的基本原因。

瘙癢的發生可能是外在因素造成的,因此個人衛生也不可忽略。

中醫師也強調適時睡眠;不過,許多瘙癢病症都不必臥床調養。

**癢多屬氣血不調造成

**癢的原因有外因和內因,多屬氣血不調造成的。食物能止

常見的食癢就包括進食魚、蝦、海味、公雞、鯉魚和牛肉等,都是些有「動風」效果的食物。含蛋白質的食物,食後也可能發疹或使原有的皮疹加重,出現紅斑,斑丘疹等。

另一種癢症是酒引發的,叫「酒癢」。這可能是飲酒後立即或次日發生的**瘙癢。酒癢可能會出現潮紅或紅色小丘疹。

患者對海鮮、醃臘、鵝、筍、花生、腐乳之類食品,都要適當限制地食用。

瘙癢病患應盡可能吃多些蔬菜和黃豆製品,要求多吃低鹽、高維生素、清淡和新鮮的食物。

《聯合晚報》

參考資料

7樓:年和暢茂裕

**癢是一普遍的問題。癢可能是區域性的〈侷限於身體的某一區域〉或全身的〈癢發生於全身或數個不同區域〉。全身搔癢較難**。

搔癢帶有或無**病變〈如腫脹或水皰〉。帶有病變的搔癢必須找出原因,可能須特別**〈如濕疹,疥瘡〉。搔癢伴隨著很多疾病。

○搔癢的最常原因是因壓力,憂慮等的心理因素。壓力也可能惡化其它原因的搔癢。

○乾性**也是搔癢的常見原因。

○代謝和內分泌疾病〈如,肝或腎臟疾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癌症〈如,淋巴瘤〉。

○藥物反應

○**寄生蟲〈如,體虱〉。

○血液疾病〈如,真性紅血球增多症〉

○許多**搔癢症沒有嚴重的潛在性疾病。

癢促使搔抓,可能導致不良的癢—搔抓迴圈。搔抓持續數月或數年,搔抓區域會厚化或色素存著。

停止搔抓是使受刺激**癒合的最好方法。

冬季**癢

1.將**浸入溫水中

2.潤滑**,以避免**的水分蒸散掉

3.趁**表面有水份時擦拭乳液

4.最佳的乳液就是凡士林

5.使用超脂質香皂

6.勿太常使用香皂

7.使用濕氣機

8.降低體溫

8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癢可能是由**病所引起的,可以早點來**科檢查**。

9樓:諸葛清竹士戌

**瘙癢症與過敏及機體抵抗力差等有關,首先要注意飲食少吃海鮮牛羊肉等其次可口服抗過敏藥物皿治林及維生素c及調節**免疫藥物天晴甘平等

10樓:疏幻旅又青

**癢,跟這個季節有點關係.

多吃點蔬菜水果會好點.

11樓:深圳膚康**專科

**乾癢可能缺少維生素b2,導致皮脂腺萎縮或者是皮脂腺分泌減少以及功能衰退而出現表皮的乾燥症狀。由於乾燥,繼而出現真皮淺層的神經末梢出現一定的刺激,從而出現瘙癢的症狀。

缺少維生素b會引起**騷癢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是b族維生素的總稱,有12種以上,其中公認為人體所必須的維生素有9種,全部為水溶性維生素.孕婦或寶寶缺乏維生素b,容易出現**疾病,如手腳脫皮脫皮、濕疹、爛嘴角等.

13樓:牛意蘊

缺少維生素b是有可能出現**騷癢的。維生素b的作用,①是糖代謝過程中關鍵性物質。②和糖,蛋白質,脂肪後代謝密切相關③脂肪代謝不良引起溢脂性皮炎,痘痘,痤瘡,補充維生素b有很好的效果。

④缺乏b族以至胃腸蠕動無力,消化液分泌不良,造成消化不良,便秘,口臭,大便奇臭

14樓:崇華輝

缺少維生素b的話,一定程度上會引起**瘙癢,但是根本上引起**瘙癢等有很多因素,比如,環境影響,在花粉過多的季節,會引起**過敏,又譬如使用了過多的海鮮,造成**瘙癢,外用條件和內在條件都會影響**的問題,需要注意睡眠和飲食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特別是維生素b2、3缺乏。維生素b1缺乏,輕則肌肉乏無力、精神淡漠,重則得腳氣病。也可累及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維生素b2缺乏,導致口腔炎、皮炎等症狀。

還會影響維生素b6和菸酸的體內代謝。維生素b3缺乏,則容易過敏、易疲勞、引起胃腸道不適。維生素b6缺乏,引發嘔吐、抽筋等症狀。

維生素b7缺乏,飲食不良、口腔炎症,皮炎等。維生素b9缺乏,引發巨紅細胞貧血,口腔炎等。也會引發心血管疾病和癌症。

**癢是應為缺少什麼維生素啊

16樓:安然如古故里

**癢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引起的,您還是需要注意飲食慢慢調養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包括內因和外因,內因有神經精神系統障礙、內分泌障礙、內臟疾病等;外因主要是指一些外部的刺激,如:洗衣粉、鹼性大的肥皂等,可造成皮脂喪失,擾亂了**表面的水脂平衡而引發瘙癢。 **瘙癢多是由於**乾燥引起的,可發生於不同人群,患者在**期間切不可亂用含激素類的藥物或者不正確的止癢方法,以免造成惡性迴圈

面板粗糙缺什麼維生素,臉上面板粗糙缺少什麼維生素

規律均衡的飲食生活,可助長美麗健康的 營養素有動物性和植物性的蛋白質,以及維生素b e c等。尤其是被妙喻為 美容維生素 的維生素b,更可引用在 病的 上。這些維生素b群 c e可使毛細血管暢通,並不斷供給 所需要的營養,以促進健康和柔嫩肌膚的成長。維生素b多含於肝臟 瘦肉 鰻魚 牛奶和蛋的食品中 ...

面板乾燥到底是缺什麼維生素,面板乾燥是缺乏什麼維生素?

健十 官方客服 缺乏維生素a等有關,與環境,缺水也有關係 平時多喝水,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c,多食蔬菜水果,如胡蘿蔔,補充膠原蛋白。適合自己的護膚品 想要保持肌膚水潤有光澤,以下幾點必不可少 1 內調 適當多飲水,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少吃辛辣食物,養成早睡早起的健康生活方式,勤加鍛鍊。2 外補 常備...

手指,包括手,面板粗糙,是缺乏維生素嗎?如果是的,請告訴我,是缺乏維生素哪個?詳細點

如果光是手粗糙 應該不是維生素缺乏 應該是手廯 最好到醫院看一下 乾燥是缺乏什麼維生素? 沉悶散人 1 乾燥 脂肪分泌少 出汗少 增厚或顏色變淺 還容易生膿瘡等 是維生素 a 缺乏。2 腳底有火辣辣的感覺 有甚者表現氣短 或患腳氣病 是維生素 b1 缺乏。3 易生口角瘡 口腔潰瘍 粗糙 脫髮或頭髮變...